土耳其

自驾土耳其 穿越蓝色星球(一)

土耳其很早就被我们列为愿望清单,一直想去看爱情海、地中海、黑海,想要探索神奇如月球表面一样的卡帕多奇亚、千年温泉棉花堡,想要从各种古遗迹中穿越回古罗马时代,重温电影《角斗士》里场景,想要在地中海上空尽情飞翔,释放自我。。。  在三月份的时候发现飞土耳其的机票往返3800,和老婆商量后立马下单,  于是心心念念的土耳其之行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
回来一个多月了,之前的前期拍摄我都没觉得有多困难,又到了要写字的时候了,真心难啊~~~
码字太累,修片不易,喜欢游记的朋友,给顶我一下。(谢谢)
攻略放在最后,版权说明:转载请注明出处,盗用必究。(微信:renzhixin729546)
让我们时光倒流吧~~~~~~~

清晨远望圣索菲亚大教堂,好想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

土耳其的天空之镜(图兹湖)在这里仿佛让我们进入了梦境。

格雷梅的(蓝色之眼),唯一的遗憾就是遇上热气球停飞,没能和你在这里拍到热气球

西戴古城的阿波罗神庙,在这里我们有种回到了古罗马时代的感觉。

最美环海公路之一D400,当季的鲜花、沙滩配上淡蓝色的海水,美曝了。

来自重庆成都江苏、台湾的朋友,有幸我们在这里“遇见”,很高兴认识你们。

日落时分的棉花堡被染成了金色,太阳的光芒晒满了整个温泉池。

在以弗所的大剧场牵着你的手让我们一直这样浪下去。

在阿拉恰特小镇上,我们去自拍婚纱,有种时光倒流的感觉,仿佛回到了8年前我们结婚时的样子。
Day1多哈转机
航班是凌晨1:50的飞机先飞多哈,卡塔尔航空飞机上为每位旅客配有洗漱包,小靠枕和毛毯,这一点非常人性化,不像亚航和国内某些航空公司,毛毯还要加钱,另外在飞机上可以看电影,听音乐,不过要在飞机上呆8小时,想想还是觉得很具体。每排坐椅之间的距离并不宽,也就够一个成年男性放脚而已,对于像我这种睡眠质量差的根本就无法入眠,只能稍稍咪一会,一有动静就立马醒来,真的是很羡慕飞机上那些能呼呼大睡的人,中途上厕所时经过商务舱卧草,这完全不一样好吗,座椅大小完全就是按摩椅的规格,关键是脚能伸直。

太阳光透过落地窗,人群逆着光走来,大家都迎接着新的一天,开始自己新的旅程。

下飞机后跟着转机的指引来到一个大厅,左边是转机安检,右边是一排柜台,是卡航为转机时间超过8小时办理免费住宿和多哈一日游的柜台,由于我们是下午1点过的飞机,转机时间刚好8小时,于是到柜台询问了一下,但是柜台工作人员说我们没有提前预定就没有free hotel。

不能在酒店休息,8个小时怎么过呢?只有逛逛逛~~~~
卡塔尔免税店购物小贴示:
1、银联卡以62开头的所有免税品打9折
2、之前听说有些欧美品牌化妆品比伊期坦布尔免税店贵,但还是可以逛一下,有时会有活动折扣,比如我们逛的时候就是消费满1800人民币化妆品打8折。比较了一下雅诗兰黛的红右榴晚霜这里430就比伊期坦布尔免税店便宜(满1800还可以打8折)

早就听说多哈机场装修很壕,儿童休闲区、电脑上网区、男女休息区等~~~~

逛累了找个位置休息一下,邻座的母亲在喂女儿吃饭,在取得同意之后便拍了两张小朋友的照片。

到达伊斯坦布尔已经是当地时间19:00左右了,两段长时间的飞行超过24小时,没有好好休息的我们已经非常疲倦,过了海关直接到来机场大厅,左手边就是一排租车公司和对换钱币的地方(包含了ATM机)我们在租租车上订的车,选择的是口碑相对较好的AVIS公司,可在我们办理时工作人员向我们推销购买全险49里拉一天,比我们之前购买的保险多了意外盗抢险,想想实在没必要,于是就拒绝了,在我们提车时给我们的是高尔夫,与我们之前订的奔驰想差太远,提出异议后,工作人员解释说奔驰没有了,这是同一组车型~~~~,由于我们太过疲倦、语言不通,也就没有和他争论什么,提车走人,跟着谷歌导航很快到达酒店。

酒店位置非常好可以看到蓝色清真寺和圣索非亚大教堂。

到达酒店已经快晚上9点了,已经24小时未眠我们也不想再走了就到酒店顶楼吃饭~~~~时间不早了洗洗睡。Day2在伊斯坦布尔眩晕的一天

早安~伊斯坦布尔,按照惯例我很早就醒来背上我的装备电梯直接上到顶楼,先来一组延时吧,估计是还在倒时差我脑子有点不清醒,拍延时的时候忘了机身设置最后导致画面有点抖动哎~~~~

等了一个多小时后发现今天早上云层太厚,日出是看不了了。

拍完后回到房间老婆也起来了,但是她精神看起来非常的不好,听她说昨晚夜里上吐下泻折腾了一晚,也怪我昨晚睡得太沉了,一点动静也没有听到,看着老婆虚弱的样子,心疼又内疚估计是水土不服赶紧给她找药来吃。

7点我俩就去吃早饭了,但是老婆早饭也吃不下,只能陪我吃了,看着心疼,这样的情况上午只有在酒店休息了。

在伊斯坦布尔的照片里,很喜欢的一张。

今天早上多云,阴天,蓝色清真寺来给我当一下背景,让我装一下

老婆睡了一会后起来精神好了点商量着还是出去逛一下,我们计划先去蓝色清真寺,蓝色清真寺离酒店最近步行5分钟左右就能到。

蓝色清真寺— 伊斯坦布尔的地标,土耳其之行必须打卡的地方。从建筑和宗教方面都很有讲究。免费向游客开放,只要没有宗教活动,从早8:30到晚上8:00均可参观。但要走靠里面的门,需按划定的线路走。清真寺里有分两个入口,一个是让教徒进出一个让游客进出,别走错了。进入蓝色清真寺前女生得戴头巾,全都得脱鞋,以为这里面会有味,结果还好。

蓝色清真寺,原名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土耳其著名清真寺之一,17世纪初由伊斯兰世界著名古典建筑师锡南的得意门生MehmetAga设计建造,因清真寺内墙壁全部用蓝、白两色的依兹尼克瓷砖装饰故名,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蓝色清真寺大圆顶直径达27.5米,另有4个较小圆顶,清真寺不可或缺的尖塔高43米,而且比一般清真寺多出一根;相传只有伊斯兰教圣城麦加的清真寺才能盖六根尖塔,蓝色清真寺在兴建时,建筑师听艾哈迈德一世“黄金的”的命令,没想到“黄金的”和“六根的”音很近,结果蓝色清真寺就逾矩有了六根尖塔。

建造蓝色清真寺未使用一根铁钉,建筑结构严谨,外观造型独特,400年间历经数次大地震安然无恙。清真寺的260个小窗、2万多块蓝色磁砖、数百块地毯和众多阿拉伯书法艺术作品是该寺的重要看点。

大厅很宽敞,里面静悄悄的,也没有人大声的喧哗,游客只能在护栏外驻足欣赏,看着里面跪坐着虔诚的教徒正在祈祷诵经,感受到了宗教信仰的力量。

出来后步行5分钟就是圣索菲亚大教堂,老婆实在是提不起精神进去了,我们就在门口的一个小广场坐着休息了一会。

圣索菲亚大教堂坐落在蓝色清真寺对面,是拜占庭式建筑的代表作,这是一座可以名震世界的教堂建筑,很多光环围绕的他,世界十大教堂之一,世界中古七大奇迹之一等等,到这里有一种视觉误差的感觉,一种天主教与伊斯兰教针锋相对的感觉。圣索菲亚从教堂改为清真寺,从清真寺改为博物馆,在这里感觉到2种本水火不容的宗教势力得到了完美的融合。典型的教堂风格的建筑物,外面又裹着代表清真寺的望月楼。只能用奇迹来形容这座唯美的建筑物了

这里的天气变化得好快,先前还阴着的天空现在已经露出了蓝天白云来。

感觉在这里坐一天也是很舒服的,但是我们在伊斯坦布尔只有一天的时间,不能就这样浪费掉

休息了一会后我们坐轻轨去了加拉塔大桥,坐了两个站,两个人8里拉。

加拉塔大桥旁边就是那个鸽子很多的耶尼清真寺,结果我们步行过去发现耶尼清真寺在装修,门前也是乱七八糟的,本来想拍一下鸽子,结果来晚了好多人。

从耶尼清真寺走过一个地下通道就是加拉塔大桥。

加拉塔大桥 Galata 被视作是伊斯坦布尔(土耳其的城市)的代表建筑。在160年前这座桥是城市的生命线,它起初是由木头建造,后来由石头再转变为混凝土,它是连接东西方的纽带。“每当你站在这里远眺伊斯坦布尔,一辆辆的汽车驶过你的身边,你会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国王一般。”这座城市的建造者,同时也是现代土耳其最著名的代表人物穆斯塔法•凯末尔曾经如此形容这座桥。
加拉塔大桥连接黄金湾,484米,是座可折叠的桥。每天都有很多人在桥上钓鱼。周末时,蔚为壮观。

打完卡后老婆体力不支,打车回酒店10里拉,回酒店休息。

经过几个小时的休息后,老婆提出再出去浪一下。

我们先打车到独立大街,这独立大街完全就是一个商业街的感觉,大街两侧分布着伊斯坦布尔著名的建筑,包括各种商场,饭店,小吃冷饮店,小逛了一会 。

这条长约3公里的优雅的步行街,沿街还有诸多精品店、音乐商店、书店、图书馆、咖啡厅、酒吧、夜总会、古老的糕点铺、巧克力店和餐馆。

伊斯坦布尔的出租车也是黄色的,和我大重庆的出租车一个颜色。

逛了一会后,我们准备打车去多尔玛巴赫切宫,结果遇上一个绕路的老头,本来导航上显示2公里左右的路程TMD给我开出了6公里,我们反复告诉他请他按照谷歌地图走,不知道他是不是真听不懂,土语叽里呱啦说了一大串,唉~语言不通是个硬伤。

到了多尔玛巴赫切宫结果已经关门了不让进去,只能在门口留下几张到此一游的照老婆有点失望,这个地方是她最想进去看的地方,伊斯坦布尔我们只安排了一天。(任何事情都不可能太完美,留点念想下次来吧)

多尔玛巴赫切宫位于伊斯坦堡尔市博斯普鲁斯海峽西岸的欧洲部分,是一个填海造成的皇宫。皇宫开建于1843年,竣工于1856年。其建筑风格采用欧式宫廷样式,是卢浮宫、白金汉宫与土耳其建筑风格的融合,称为“奥斯曼复兴式”。据说宫殿里面更是金碧辉煌处处奢华,不过没能进去真是遗憾,因为每天限制人数,建议朋友们尽量早上去

光在这外面看看大门都觉得好漂亮

这里没有隆重的商业风味,没有高楼林立,更不会有钢筋水泥的压迫感,而是19世纪欧洲建筑风貌透出的浓浓的文艺气息。

我们漫步在夕阳下,行走到这里,在流淌的音乐中,慢慢踱步,看风光,看游船,看船过淡淡的水痕,看最美的风景,也成为别人眼中的风景。

看了看时间也差不多快要6点了可以收队回酒店了。

没办法和司机交流,只好拿下出酒店房卡给他看地址。

下午正好遇到有球赛,在路上时不时看到一群群球迷举着球队旗帜,甚至有些疯狂的球迷从车窗里探出半个身子手里还不时的晃着旗帜。

打车回酒店48里拉,还是打的表,他那表完全看不懂,土耳其的出租车司机宰客已经众所周知了。肯定有朋友会问你们不是租了车吗,为什么不开车去,第一伊斯坦布尔城区里面停车不好停,第二这个GOOGLE导航我用着还有点不习惯,所以就没开车,以后再来坚决不打车了,要么坐轻轨,要么自己开车,这打车费不是一般的贵。

司机服务倒是不错,途中还给我停下来,让我去拍照。

伊斯坦布尔的日落云被染成了粉色,这样蓝粉色的伊斯坦布尔你喜欢吗?晚餐不准备在酒店里吃了,因为实在又贵又难吃,离酒店步行3分钟有一家中国餐馆,味道还不错。

Day3 梦幻图兹湖

昨天早上没拍到日出,我又起了个大早,来到顶楼守候日出。

今天总算是没有让我失望,不光有日出,还有这么漂亮的云层。

给我来点魔法让时间定格吧,就让我们这样一直美下去

今天老婆的精神状态恢复了80%左右,总算能吃点东西了,早餐后我们驾车前往格雷梅。

之前一直担心出城会不会堵车,结果基本一路顺畅,出了城后一路的风景真的好美,自驾虽然累一点,但还是值得的,路上到处都是那种电影里面看到的场景,辽阔的草原和一望无际的麦田,那画面美得不要不要的。

中午我们在一家高速公路餐馆简单解决饭后就继续赶路,因为没走过不知道后面的路好不好走,所以我都尽量开得快一点,(在土国开车当地人基本都开得比较快,而且素质都比较高,超完车了就回到右面的慢车道上,只要眼睛放远一点盯着路边有没有警车,和测速仪就OK,我基本是140码的速度最高180码,没被罚过)而且今天还要先到图兹湖去看日落(土尔其的天空之镜)

这个味道都比昨天酒店的饭菜好吃。

恢复精神的你好嗨森。

路上美景太多,让我们忍不住把车停下来拍照。

没想到自驾在土耳其的路上也能有这么多的美景。

下午3点左右我们就到了,结果我们到早了,这会湖面的风很大,没有镜面效果,太阳也很晒人没办法进行拍摄,我俩只有在车里等着,同时我在微信上还约了成都的小伙伴,他们是从格雷梅开车过来。

在车上等了一个小时后,我又下车前去湖面侦察,发现风突然停了,赶紧回到停车场叫老婆换装下水,此时成都的朋友还没到,我也等不了了,先进去撸一组再说吧。
ZX路过 发表于 2018-5-10 13:22 土耳其很早就被我们列为愿望清单,一直想去看爱情海、地中海、黑海,想要探索神奇如月球表面一样的卡帕多奇 ... ...

美哦美哦

各种造型给我凹起来~~~~

简直就是美哭了

玩了半个多小时后有点累了后,我们又回到车上休息~~~~

这个时候的太阳依然高高的挂着,离日落大概还有2小时左右。又过了一个小时后成都的小伙伴也到了,我们又再次进入湖面开始第二轮拍摄。

美不美你们说~~~我是觉得很美很美很美,哈哈哈。

我把拍摄的黄金时间都留给了你们,留给我拍延时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本想在这里拍了星空再走,结果天黑下来的时候发现月亮在天上挂着,而且云层开始多了起来,想想还是算了吧收队。这里距离格雷梅的酒店还有2个小时车程,啥也别说了饿着肚子赶路吧,晚上在路况不熟的地方开车,我也不敢像白天那样开140码,安全第一。

到了酒店已经是接近11点了,酒店吃不到饭了,我们开好房后又到镇上去找吃的,转了一圈后发现还有一家中国餐厅还开着太好了。

格雷梅最火的酒店之一,苏丹洞穴酒店,也就这样吧,就是有种复古的感觉。期待明天早上的热气球

今天够累了就这样吧,晚安~~~~
Day4 迎接新的一天,探索神奇的卡帕多奇亚
早上5点不到我又自然的醒了,都不用调闹钟,我也是醉了,翻身起来一看天都亮了,计划是要到酒店屋顶拍热气球的,叫醒老婆后,她却说她不想起床还想再睡一会,好吧你睡我睡不着了拿起相机就冲了过去,来到层顶露台后吓了我一跳,好多人,还以为来得很早的我基本是最后几个到的了。 上前一打听,一个不好的消息来了,今天热气球停飞,顿时心里一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热气球拍不了,老婆也赖床不起,我一个人干嘛啊,不开森。

没过一会就迎来了卡帕多奇亚的第一缕阳光,总感觉这么美的画面差点什么,还用想吗?当然是热气球了。

大家都排着队在那拍照,哎~~~~~我想要的画面不是这样啊,这么美的黄金时间可不能浪费了,主动上前去要求给一对夫妇拍照,我自己都觉得脸皮够厚了,哈哈!不过拍出来的画面真的很美,本来是想给自己和老婆自拍的,她不来只能送给别人了,美好的东西还是可以分享的。因为这张照片而结缘来自台湾的夫妇,7月我在重庆等着你们哦~~~

居然在这里能遇见重庆的一个妹子,给你也来一张。

给你们拍完该轮到我了,等我拍完回到房间一看,老婆终于睡醒起来了,心想拍摄的黄金时间都过了,现在去拍还不如睡觉,没办法你得去打卡。

这个时候的光斑还是很漂亮的。

拍着拍着又来了一对成都的母女俩,聊了一会说她们住的酒店也很漂亮,还叫我们去看,好吧这么热情我们也就不拒绝了走起。

苏丹洞穴酒店的早餐还是很不错的

这个季节的土尔其到处是能看到盛开的花朵。

一般来到格雷梅大多都是选择红线或是绿线游玩,但是我们却不喜欢这样被捆绑,早餐后我们驾车开始按自己想去的景点进行。

跟着导航首先到达的是帕夏贝,在这里我们被无数高耸的圆锥形和蘑菇形组成的峡谷环绕,巨石的形状如此突兀任性,完全出离了地球上约定俗成的审美规则,以至于很多人认为卡帕多奇亚更像月球上的一个地方。
帕夏贝有整个卡帕多奇亚地区最美、最可爱的仙人烟囱,一个个奇观出现在眼前,可以让自己发挥丰富联想,这个像什么就不用我解释了吧,都懂的,大自然真是神奇,哈哈!实际上是一些特大号的圆锥形岩层,松软的岩石酷似锥形的尖塔,尖塔顶端被大自然赋予了一块更加松软的玄武岩“帽子”。1985年,卡帕多西亚的魔幻森林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自然双遗产。

逛完帕夏贝后,我们又前往格雷梅的露天博物馆物。

如果来卡帕多西亚旅游只能去一个景点,那一定就是格雷梅露天博物馆了。这里是土耳其的世界文化遗产,是在自然地貌的基础上修建的建筑群,包括石窟教堂、礼拜堂和修道院。露天博物馆位于陡峭的山谷之中,浓缩了卡帕多西亚的自然、历史和人文,汇集了三十多个大大小小不同特色的石窟教堂。这些教堂最初由躲避政治迫害而迁移到卡帕多西亚的基督教徒所修。为掩人耳目,他们将山体凿空修建教堂,内部刻画着色彩斑驳的壁画,美妙绝伦。

自然与人文的结合,真是太奇妙了

这是洞穴里面的壁画,好精美。

露天博物馆的标志性景点,陶罐树和蓝眼睛树。

不知不觉就到中午了,商量着吃了午饭后回酒店休息一下,每天早上都是5点左右就醒了,天天这样还是有点受不了的。回到酒店一倒上床就睡着了,午休后我们先去了旅行者酒店,去干嘛?当然是拍照

在房间门口来两张热身照

慵懒的喵星人躺在地上好舒服的感觉。

从苏丹洞穴酒店到旅行者酒店步行10分钟。

这张照片给你取个名字就叫《蓝色之眼》吧

我们边拍边商量着日落到底去那看,要么去日落观景点,要么去玫瑰谷,最终我们选择了玫瑰谷,去玫瑰谷看日落的基本都是ATV过去的,坐ATV要吃土,我可不想这样玩,开着车一样能进去,GOLF的动力不错底盘也不低在小山坡上冲冲冲,哈哈一点事没有。山路微微颠簸,我觉得眼前的风景无比玄幻。我们身在卡帕多奇亚,玄幻似乎是对这里最精确的注解。

玫瑰谷基本上没什么游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淡季的原因,人少就是好啊。

今天的日落也不是那么完美,天边的云层太厚了。老婆的逆光人像也就草草了事没拍了。

晚餐在网上选了一家靠谱的餐厅,味道果然比之前的好吃了许多。

世界三大美食体系中,除了中、法的第三家是谁?土耳其!土耳其的美食究竟有多美味?在11天的旅程中我是在没能体会到,也许是我欣赏不来,但我可以告诉你的是:在土耳其环线一圈中,在卡帕多奇亚的这一餐是最美味的。
最赞的一道菜便是瓦罐牛肉,在来土耳其之前,我们便听说瓦罐炖肉做法的奇特之处:将牛羊肉、蔬菜、香料放在陶土罐中密封起来慢慢加热,最后打破罐子,尽享美食。多元的食材、缓慢的烹饪、有仪式感的呈现。当服务员将瓦罐牛肉端上桌后,随之变戏法似的从身后拿出一把厨刀轻巧的将陶罐的上半部削掉,顿时牛肉的香味扑面而来,浓郁的肉汁包裹着鲜嫩的牛肉,来土耳其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这道菜。

饭后到来酒店大露台上看看格雷梅的全景,此时阴云密布,远处还有闪电,明天的热气球估计又泡汤了。

Day5 穿越阿波罗神庙让我回到古罗马
今天早上老婆可是把闹钟调好了,早早的起来,结果人算不如天算啊,小雨阴天云层厚得看不见蓝天,今天的热气球又停飞,我一来就连着停飞两天,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 拍不了热气球那就只有吃了早餐向安塔利亚前进。

离格雷梅镇不远就有座这样的小镇,我也不知道名字,但是看着好有特色。

又往前开了没多远发现沿着公路两边全是一片一片的花海,昨天要是发现这里肯定会来这里拍日落了,今天基本没时间在这里过多的逗留了。

随便拍几张走人,今天穿的衣服也和这个花的颜色有点不搭。

一望无际的麦田中间却有一棵树,这画面就和电影里面的一样啊,好喜欢。

这里没拍好,主要是我偷了懒,没下车,直接放下车窗坐在车里拍了,回头来看有点后悔没在这里下车好好的拍一会。

本来是不想在停车下来拍了,格雷梅到安塔利亚的路上这个季节到处都开满了各种颜色的野花,,一直的勾引着我停车,后来实在忍不住了又停下来了小玩了一会。

中午在一家路边餐厅解决,虽然语言不通,老板直接把肉端上来让我们看着点,嘿嘿,味道还不错,价格也便宜,两份牛排才66里拉在,比第一天在阿卡蓝迪亚酒店吃的牛排还好吃。

吃完饭后继续赶路,这路上还有一座雪山,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土国的公路有点意思,上行是单车道,下行是双车道。

一边开车,还得一边看风景,天上中间这云层像啥,你们猜~~~~

因为时间有限所以只能在西戴古城和阿斯潘多斯之间二选一,但考虑到西戴古城不仅有古希腊大剧院还有阿波罗神庙并且神庙是临海而建,这更是让人觉得神秘而向往,于是我们决定去西戴古城。

4点左右我们到达安塔利亚的西戴古城,古城里除了大剧场要收费20里拉以外其它的都不收费。

距离安塔利亚大约 60 英里便是西戴 (Side),这曾是另一个重要的古代港口城市。 西戴本身已经是一座十分受欢迎的度假目的地,但也值得从安达利亚到此一日游。 这座小城风景如画,拥有狭窄的街道和迷人的公园,而漫长的白色沙滩还吸引了众多游泳爱好者。 罗马浴池和矗立在海岸边的阿波罗神殿塔这些壮观的历史古迹,使现代度假娱乐设施和历史宝藏在此完美融合。

第一次亲身体验了一下古剧场的宏伟,(好像我在电视剧里看到的,斯巴达克斯里的角斗士,PK的场景)我在最下面的中间轻轻的说话,老婆站在最上面都能听得特别清楚,这建筑技术,在当时应该属于高科技吧。

来让我们时空穿着越吧~~~~

此时的我很兴奋,在整个剧场里飞奔,让每一个角落都留下我的足迹。

从大剧场里出来后我们又小逛了一会,然后前往阿波罗神庙。

好喜欢这些建筑的感觉。

从大门到阿波罗神庙步行10分钟左右就能到。

这么美的地方居然没什么人,这要是放在国内估计要被挤爆的节奏。

海浪拍打着礁石,离日落还有一会,我们静静的等着。

这张来加个滤镜换换口味。

那种好看一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