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天路骑兵2018年318川藏南线骑行直播贴(持续更新中)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我们天路骑兵也将用我们更加专业的服务为广大的车友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很多人说骑行西藏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而我们天路骑兵就是要彻底的改变大家对骑行西藏的理解。
骑行西藏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后勤车的保障是非常的重要的。我们也将秉承我们天路骑兵的理念将我们的每一位客户平安的护送到拉萨

很多车友对我们天路骑兵的服务理解是有一台车拉拉驼包带带行李。虽然运行李是我们的基本服务,但是我们的服务更多的是保证每一位车友的安全,为我们的车友解决在路上遇到的一切问题。我们有丰富的高原经验,有精湛的修车技术,有完整的全线服务资源。希望更多的车友能够认可我们的服务,享受我们的服务。

2018年5月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车友在美丽的天府之国成都集合,向着美丽的拉萨进发。虽然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但我们的梦想都是一样的。

18年我们对我们的整个行程做出了更合理的调整,出发点我们依旧选择在温江区的蓉江印象酒店。但是我们把终点从去年的雅安雨城区调整到了雅安市的名山区。调整到雅安市明山区的原因主要有三个。
第一是很多车友在网上看到的攻略都是从成都骑到雅安市雨城区。全程大概有150公里,虽然成都出来都是平路,但是对于很多车友来讲一天骑行150公里是有一些难度的。尤其是我们的很多骑友都是冲动性的来骑西藏,很多车友根本就没有骑过车,车都是到了成都现买的。所以我们把难度降低一些,从我们天路骑兵的起点出发到我们名山区的协议酒店只有110公里,难度大大降低。对于新手来说骑行西藏前几天就搞的很累的话后面会更难。

第二个原因是我们去年在雅安入住的是客栈,车友们最常去的是雅安的东升竹庄,雅安的桃源山庄,雅安的雨城记忆客栈。可能是受到网上攻略的影响,我们的车友没有别的选择都去了这些客栈。不是说这些客栈不好,各个老板都是非常热情的,而且价格都很实惠。但是我们的客栈的硬件条件确实还比较差。其实住好一点的酒店并没有比住客栈多花多少钱。尤其是在像我们天路骑兵这样组队的情况,我们都是安排的酒店标准间,两个队友住一个房间的价钱很实惠。我们的协议酒店也是给了我们天路骑兵最低的价格。长途骑行是很累人的,如果休息不好白天骑车会更累。所以我们天路骑兵会把路上最好的酒店资源整合起来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最佳的休息环境。

我们的协议酒店的价格普遍在160-200元之间一个房间,人均下来的话在80元左右。宽大的房间,舒适的大床,温暖的环境,充足的热水和私密的空间。关键是热情的服务和周全的设施是客栈所达不到的。既然骑行西藏是我们的梦想,就应该好好的去享受他,享受路上的风景,享受睡觉的每一个晚上。

第三个原因是,名山是我们茶马古道的起点。自古以来这里的茶叶经过川藏线运送到西域。这里是茶文化的发源地,早早的到达我们可以去了解一下中国的茶文化。我们的骑行不仅仅是路过这里,路过318川藏线。我们更要通过我们的骑行了解这里的历史,这里的人文,这里的风貌,这里的一切。

骑行成都到雅安的路上,很多车友可能会问我们为什么要派两台车去,派一台大一点的车不是更好么。我们保障的意义是为了客户的安全,不是简单的拉个行李修个车那么简单两台车的优势就是在路上遇到特殊情况我们能够派一台车去处理突发事件,又不会对别的队友产生影响。剩下的一台车可以继续保证我们的活动正常进行。 DSC_7297.JPG

第一天我们很早就到了雅安市名山区,我们住的酒店也很舒服。第二天大家早早的就起床了,在名山区的蒙顶山牌坊合影后出发前往我们的下一站二郎山下的新沟镇。 IMG_0132.JPG

在雨城区非常著名的马踏飞燕处合影,我们很多车友都不叫他马踏飞燕而是叫他立马滚蛋,拍完照我们就立马滚蛋了。 IMG_0151.JPG

在雅安出城约10公里的飞仙关镇建议大家不要走隧道里面,很多车友因为对路况超级不熟悉觉得走隧道会近很多。其实外面的路和隧道里面的路距离是一样的,而且走外面的老路还能欣赏到飞仙关的险峻气势。隧道里车非常的多,路窄危险。曾经有骑友在此隧道内被大货车卷入车轮丧命。 IMG_0230.JPG

老路只需要5分钟就可以到这里,飞仙关镇在地震过后就修的非常的漂亮了。古香古色的风格,整齐划一的规划。这里要感谢全国各地的朋友们,大家的无私奉献帮助灾区获得了重生。 IMG_0316.JPG

天路骑兵 发表于 2018-5-10 22:40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我们天路骑兵也将用我们更加专业的服务为广大的车友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很多人说骑行西藏 ... ...

支持骑行!赞!
其实我们天路骑兵的后勤车最大的优势除了可以帮助大家携带行李减轻骑行负重以外。更重要的是可以把大家集中在一起。就像是我们的临时的家一样。彻底的解决了网络AA组队的困扰,通常他们有多少人出发路上就会变成多少个队伍,而我们永远只有一个队,成都出发多少人,到了拉萨还是多少人。 IMG_0393.JPG

在过了天全县城过后基本上就是以爬坡为主的山路了,有一个叫紫石关的地方大家可以停留下来拍拍照什么的。我们的骑行不是为了赶路,轻松快乐的旅行才是我们所希望的。 IMG_04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