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大雪塘北线徒步——遗憾之旅

和往常组队一样,一开始查找攻略、规划路径、准备路书,懒癌就直线加重,但最终还是拖着懒入膏肓的身体,左诓右哄,组成了徒步队伍。

雪山镇楼

大雪塘北线徒步——遗憾之旅

全队共五人,lidy24.27、任任任、不爽喵、一文不值。全队除了我以外,一开始都不爱照相,但是最后分享照片的时候,数量都不比我少。

28号下午聚集在诺亚方舟酒店门口,等候的人换了一拨又一拨,最后在九点出发,晚上1点多才到达预定的宾馆,安排好早饭,往床上一躺,一觉到天明。

起床就能看见蓝天,心情格外的好

大雪塘北线徒步——遗憾之旅

吃过早饭,咨询宾馆老板,上山的两个入口,那一个好走。得到的答复是,从右侧柳落沟里面的机耕道上山无阻拦,路程要稍微远点;左侧居民点入口的水泥路,路况虽然好些,但有三个拦截点(山门),外地车上山,要收买路钱,100元每车。

什么!要钱?走右边算了。

车是从成都包的,师傅的水平可以用神一样来形容,高速路上连续超车,左右摇摆,刚开始没习惯,心脏都差点跳出来了。上山路,师傅也是左一盘右一盘,什么越野车都显得那么鸡肋,事实证明神车得有一个神一样的司机,才能称为神车。上到养獐基地,再往上走,机耕道上全是草,车轴印少,路也变窄,加上早晨露水,尝试了六七遍后,只得背包上路,为此增加路程约三公里多。

大雪塘北线徒步——遗憾之旅

养獐基地海拔约2600米,随后一路爬升(今天一天爬升在1350米左右)。

“蓝蓝的天空,静静的湖水”,刚没哼两句,手腕就感觉轻微的疼痛,不好的感觉袭来,那种感觉是那么的熟悉,打开系在手腕的围脖,卧槽!山蚂蝗!迅速两滴风油精下去,蚂蝗依依不舍的抽离了我的身体,看着她在地上不停翻滚,那种旧逢甘霖却被生抽剥离的感觉、那种全身心的依附却被出卖的感觉,是那么失心裂肺、那么悲痛欲绝,她是有多眷恋我!!但是,但是!你咬得鄙人痛,还要留下去不掉的印记。去年,还记去年吗?我和几个耍得来的朋友,在去龙眼反穿的那条路上,你半路拦截了我,不管死活,硬生生从我冲锋裤的裆部透气孔钻了进去,在我大腿根部咬下去,贪婪的吸血,最后肥的像条猪样(确实找不到什么来形容她的肥),都还舍不得离去,最后给我留下了现在都没消散的印记;难道你喜欢我,爱我只能采取这种方式吗,对不起!你这种方式,我不能接受,而且我要弄死你,免得你再来烦我。

去年咬的大腿

今年咬的手腕

告别蚂蝗奇袭后,一路拔高,3900左右雪线出现,三个妹子卯劲十足,个个走在前面,甩我几条街远。我一直觉得玩重装徒步的女子都是女汉子,拔高路段一个比一个生猛,不晓得你们男朋友知道你们这么猛不。。。。。

都不爱照相,上我的照片,我不怕。

大雪塘北线徒步——遗憾之旅

大雪塘北线全长约35公里,起点宝兴县硗碛乡一碗水,终点卧龙邓生沟,整条线路和川西穿越线路景色基本一致,森林、高山草甸,碎石破、雪山,如果要寻找不一样的地方,就是雪厚,相较于其他线路,在这个时节,4100处雪能达到大腿根部;这也是本次穿越不成功的地方,翻阅线路的历史资料,均未找到在本时节有穿越成功的记录

根据天气及经验午后有雨,在下午两点多开始下起了雪颗粒,大的颗粒有颗粒肥料那么大,三点过,能见度下降到只有十来米,风雪特别的大,同行的有人感觉到失温较快,迅速扎营,此地积雪约有十来公分厚,海拔3900米。

风雪不停,天空黑压压的,感觉帐随时都有可能吹塌一样,大家都躲在帐篷里,钻进睡袋回升体温。

我拿出炉头化雪,煮了一锅姜水,几口姜糖水下肚,瞬间体温提升,因为担心,问其他几个帐篷有人要不,没有一个人愿意出来拿的。好吧,天太冻了!我也不想出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