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法国里尔,没听过吧?但这里是戴高乐和LV老板的出生地!

除了巴黎,法国绝对还有美的让你惊艳的里尔,LV老板和戴高乐的出生地,跟着法国土著深度游里尔吧。
先来一些这次旅程的Preview~ 1.jpg

太多太多关于这次旅程棒棒的要分享给大家啦!
还是直接进入主题吧!
大家准备好了吗?!
一大早的飞机到达,步出巴黎戴高乐机场.......
见到克雷蒙(Clement)的第一眼,
我心想“这家伙有2米高吧......”
他心想:“这家人行李也太多了吧”(我猜的哈哈哈哈)
就这样,腼腆害羞的他,问我女儿捏捏一句:我帅吗?
开始了我们这次很不一样的旅程。
推着行李,从机场走路到高铁站,大概5分钟,
我们就要坐上去克雷蒙老家里尔的高铁~!

在来法国之前,我们还不知道里尔是什么地方,
不知道多少中国人和我们一样,
对法国的认知就是巴黎,然而6年前我和老公满怀期望的去到巴黎,
却被巴黎人的傲慢和不友善让我们对法国留下了很差的印象,
绝对不是这次见到这个中文说的比我还溜的法国人的景象

离巴黎戴高乐机场只有45分钟的高铁,
我们就到了克雷蒙的老家,法国北部最大的城市----里尔。
这可是他的家乡,跟着地头蛇混,完全不担心,
他早早帮我们预定好了这次所有的行程,
包括现在看到这个里尔市中心的五星级酒店L'hermitage,
这可是一家有百年历史的标志性建筑改建的!

7,8月份可以说是每年最贵的旅游旺季,
但在里尔,却是淡季,入住酒店之后真心觉得克雷蒙太会选了,
那么美的酒店这样的价格太可爱啦!

酒店里面的那么美的花园,
还不止一个!
酒店多棒先不管啦,从来没想过,从巴黎坐高铁到这里只要45分钟,
所以到达里尔,我们入住酒店之后,才是中午,
更没想到的是,酒店自带米其林推荐餐厅,
放下行李休整一下,我们就可以直接到门口的餐厅品尝当地特有的美食了!

米其林推荐虽然没有星,却有满满的诚意。
连餐前小食都好吃到不行!是现炸的紫薯片!
女儿吃完一碗还想要........

每次到欧洲旅行,我们都必点当地的啤酒,
因为不像平时卖广告那些品牌,这些当地的啤酒,
都是小作坊酿制,并且只有当地有售,当然味道也是特别新鲜和香浓。

这次来到克雷蒙的家乡,
我们问他当地有什么特色的美食,然后就点了下面这些......
这个看起来像一条船的鸡蛋,其实!
下面是啤酒做的牛肉!口感非常的香浓!

这就是4种里尔当地食品的拼盘,
老公和克雷蒙都要了这个,看来是明智,
左上角那个就是跟我那个啤酒做的牛肉一样的。

刚刚到步第一餐就吃那么满足,
当然要好好消消食啦 !
虽然长途飞机挺累的,但是美景当前,我可不是来睡觉的啊!(虽然酒店很赞)

因为酒店地处市中心,离火车站很近,的士只要5分钟就到了。
然后里尔本来就是一个特别特别适合步行游览的城市,
除了自驾,讲真,旅行我最不喜欢把时间浪费在路上了。
酒店的斜对面就是 Porte de Paris, 里尔城以前的大门,非常美!

在 Porte de Paris旁边,就是里尔最高,
也是法国北部最高的Tower,
里尔市政塔。
从上面可以俯瞰整个里尔市!

做电梯上到塔顶,旁边的 Porte de Paris从上面看,花园好美。

感觉酒店在市政塔旁边,
第一站来看里尔全景,是真的很明智!
也对这个城市大致有了了解!
这个在很多中国人眼中听都没听过的城市,原来可以这么美!

新老建筑偶尔也会互相交错其中。

我把镜头zoom in,发现好脸熟的建筑!
这不就是我们住的酒店吗!原来上面看那么童话呢!
有点像一座城堡。(公主病又来了.......)

这样三角形的屋顶,真的很童话,也是这里老城的特色建筑风格。

看完里尔市全景,回到楼下看市政塔,真的挺高喔!
不愧是北部最高的建筑。

离开市政塔我们继续往里尔老城走去,
沿途的建筑,雕像,都充满着历史的痕迹

很快我们走到里尔老城,主广场一边身后这个黄色的建筑,
是历史悠久曾经的证券交易所, old exchange是一个有强烈的后文艺复兴韵味,
带着典型的flemish风格的建筑。
上面的石柱和窗户雕刻,整个广场都保存的非常好!

因为颜色的配搭,加上上面的雕工非常精细,
我忍不住拍了又拍,远看不够还要近看,
原来还可以进入里面,现在居然还是“交易”,不过是一些二手的小市场。

内部也是非常美丽的庭院,
来到这里千万不要错过,进来看看。

喜欢淘宝的人,这里不但有二手老书。

各种茶杯,当然也是二手的居多,
喜欢淘宝的人绝对会爱上这里!

各种海报

不同年代的啤酒杯

当然最吸引我的还是建筑物本身

太喜欢这个建筑了,二楼还是很棒的咖啡店,
可惜下午我不敢喝咖啡怕晚上眼光光睡不着。
那就和女儿再蹦跶一次表现我们对这里的喜爱吧!\\\\(^o^)/~

来欧洲的次数越多,
就越喜欢细味,可以深度去接触一个城市的旅行。

里尔的老城,可以说恰恰好满足我们这个细味的希望。
它不大不小,可以用脚步丈量。

走累了,停下来,
有浓浓历史魅力街景让你细品的精致的咖啡店。

在转角处,
你也许会突然遇到美丽庄严又充满艺术感的教堂

女儿跟着我们,已经不知第几次在异国他乡暴走。
我这个看起来不像摄影师的妈咪,
也不知道是第几次在美丽的风景里,
留下他爸爸牵着她小手的背影了.......

里尔老城,有味道,有着不多的游客,
彷佛还没见到亚洲面孔
第一天,这里就让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喜欢有历史的,喜欢有故事的人,
相信也会跟我们有一样的感觉。

我就非常喜欢这里的房子,
真的好童话

虽然之前洒了几滴雨,但是阳光总是笑着出现

很感恩,来到 一个喜欢的地方,
还有好天气!

酒店附近看到这扇门,雕工太美!
居然是1664年的建筑!

大家好,我是sana,这是我第一次在8264网站发帖哦~~喜欢我的分享可以关注我的微博(@纱南李),我会经常在微博和大家分享世界各地的旅行地的~~
纱南李 发表于 2018-5-11 10:52 大家好,我是sana,这是我第一次在8264网站发帖哦~~喜欢我的分享可以关注我的微博(@纱南李),我会经常在微 ... ...

一直都不知道里尔是这么美的城市,感谢分享

之前真的很少有人分享过这个地方,果然世界这么大,还是要自己去看看
番茄味的西红柿 发表于 2018-5-11 16:31

可以去那里看看哦~~是个适合深度游的城市呢~~
欲上青天览日月 发表于 2018-5-11 16:58

谢谢喜欢~~

欢迎加入8264O(∩_∩)O
在里尔的第二天,起来我们继续用脚步游览。 63.jpg

从酒店步行大概10分钟,沿途也都是美景不断。

很快就到了我们第一站,里尔工商会

美轮美奂的大堂,据说这个灯就有几百公斤重!
[p=32, null, left]这是怎么弄上去的啊!很美,很壮观。

[p=32, null, left] 68.jpg

[p=32, null, left]全世界都知道法国巴黎有罗浮宫,里尔也不服输。

[p=32, null, left]里尔可是北部最大的城市啊!

[p=32, null, left]光是门口的喷泉,就很拉风了!

[p=32, null, left]这个法国北部最大的城市,

[p=32, null, left]想着我们也要有自己的“罗浮宫”,于是里尔艺术博物馆,也建了好多年。

[p=32, null, left]你进来就会发现,这里也到处是宝!

[p=32, null, left]富有历史的雕像,细节都会让你看的入神,

[p=32, null, left]感叹工匠的鬼斧神工!

[p=32, null, left]这里刚刚做好的巨型ipad,可以看到这里有的各种艺术品,

[p=32, null, left]通过分类先看到作品,再到各个馆看实物也是可以省下不少力气的!

[p=32, null, left]这样的高挑楼顶加上巧夺天工的雕刻和透光的设计,

[p=32, null, left]既环保,光线又自然。

这个灯很抢眼,在艺术博物馆的两边都有

[p=32, null, left]看到这个,我真的有点对法国重新认识了,

[p=32, null, left]这样现代简约的设计,

[p=32, null, left]也融入到那么有历史的博物馆里了,

[p=32, null, left]有种身处北欧的感觉了呢!

[p=32, null, left]这里有很多很赞的作品,大部分都有详细的“法语”介绍,

[p=32, null, left]这也是我们的朋友克雷蒙每天都在吐槽的点,

[p=32, null, left]法国那么多那么多的游客(8000多万啊!)

[p=32, null, left]居然很多餐厅,很多景点都没有英文........

不过这个克雷蒙跟我讲解了,法国人会中文真的太棒啦!
[p=32, null, left]这是最近里尔建房子才挖掘出来的,有几百年历史的三个新的雕像,

[p=32, null, left]中间那个应该算是法国美女的特征,额头很宽大,

[p=32, null, left]盘骨,屁股,也很大!

[p=32, null, left]好在当时挖出来,发现他们的时候,是左边的那个,而不是中间的这个。

[p=32, null, left]说真的,真的宝物,真的一点都不逊色于其他博物馆,

[p=32, null, left]只是里尔相对于旅游的城市来说,

[p=32, null, left]并不那么的有名。

[p=32, null, left]但也正因为这个原因,在这里我们可以慢慢欣赏,

[p=32, null, left]不必像在罗浮宫那样,人头涌涌的去看某件被人人人人围观的作品。

又是巧夺天工的雕像,
[p=32, null, left]我总是对细节很感叹!

[p=32, null, left]为什么衣服的皱褶可以雕得这样栩栩如生!

当然建筑物本身也是一件艺术品

[p=32, null, left]这个缩略模型,也算是这里一个很大的亮点,

[p=32, null, left]当时的君王,让人把整个法国北部每个城市都做了模型,

[p=32, null, left]方便他打仗的时候知己知彼,做的非常精细,

[p=32, null, left]每一棵树,一个山坡,都做的跟真的一样,保存的也非常好!

[p=32, null, left]也因为这些模型得以保存,可以对比现在和当时同一个地区的变化!

其实来过欧洲多次的人,
[p=32, null, left]对于有历史,美的建筑,都已经看得词穷。

[p=32, null, left]所以相信大家也应该明白我现在的感受,

[p=32, null, left]实在是相片说话就好了。

[p=32, null, left]这幅画是有故事的,也是这里非常有名的作品。

[p=32, null, left]当时的皇后,被艺术家画成了魔鬼的样子,还有魔鬼在后面要杀她,

[p=32, null, left]胆子是多大呢?!

[p=32, null, left]如果想慢游,细味,深度看艺术馆,

[p=32, null, left]这样的人潮,在最旺的8月,

[p=32, null, left]我知道,你会谢谢我让你知道里尔艺术博物馆的!

很美的雕像

[p=32, null, left]我一直都在看头发,

[p=32, null, left]看衣服的皱褶

[p=32, null, left]忍不住把这些细节,

[p=32, null, left]都一一呈现给大家!

[p=32, null, left]看完里尔艺术博物馆,

[p=32, null, left]克雷蒙给我们约了一位英文很好的向导,

[p=32, null, left]带着我们来到里尔有百年历史的建筑里,

[p=32, null, left]看看当时里尔的人民是怎么生活的。

保存的很好的一切铜器

[p=32, null, left]墙上的瓷砖,记录着当时小孩是怎么玩游戏的,

[p=32, null, left]非常可爱!

[p=32, null, left]克雷蒙说,这些瓷砖非常非常值钱,

[p=32, null, left]几千欧元一块喔!

[p=32, null, left]继续用走的,

[p=32, null, left]我们来到Notre Dame de la Treille 教堂,

[p=32, null, left]这是一座看外观你觉得非常现代,非传统的教堂。

[p=32, null, left]从里面看,才知道,这些都是比较薄的大理石,

[p=32, null, left]既能透光,又有特别的纹理在,设计师花了不少心思

[p=32, null, left]这个大门也是非常非常的非传统,非典型的教堂会有的大门。

[p=32, null, left]法国的设计,不容小觑

[p=32, null, left]看完教堂,克雷蒙带我们去市区逛吃!

[p=32, null, left]这是一家很有名的cheese店~!

[p=32, null, left]但是酷爱甜食的我和女儿,看到这家百年老店,

[p=32, null, left]真的是要冒着生命危险冲过去吃的节奏啊!

[p=32, null, left]无论是岁月的沉淀还是高颜值的卖相,都让我像磁铁一样被吸过去!

[p=32, null, left]这是被法国评委历史地标性建筑的老店,

[p=32, null, left]做waffle起家,在200多年前!

[p=32, null, left]这里的装潢真的是超级美!

[p=32, null, left]无论是2楼的栏杆还是店面的装修。

有种走进了电影里,小资的下午茶店的感觉

就是这个waffle,

卖了200多年! 101.jpg

天花的绘画也是美的让我不想走!

200多年前的建筑,设计师,

他们名流千古啊,

克雷蒙说,门下方,就是设计建筑者的名字!

waffle店旁边就是他们的蛋糕店!

我彻底被征服了啊!

什么脂肪,什么减肥,我从来不想的好吗!

以前没有现在也没有想,

只要做足够的运动,旅行啊,暴走啊,这些吃多少,

都可以哒!!!!

现在自己看着自己拍的图片,

也觉得好饿!

没想到法国北部的城市,

带给我的惊喜一波又一波!

这样的包装,啧啧,简直就是要我们这些少女心爆棚的人,

不掏腰包不舒服好吗!

结果,买了2盒蛋糕,N个waffle......

我和女儿是干掉他们的主力军!

在里尔老城,我们慢慢细味了2天,

克雷蒙就开车带我们前往我们这次旅程最最期待的,

他娘家!

(里尔郊区开车一个小时车程就到)

超赞的旅程和图片分享,你又撩动我那沉寂已久突然想出走的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