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东北

重装贡嘎穿越之旅、雪中留下了足迹、未留下遗憾。

贡嘎之旅是今年第一次重装徒步线,自己在确定参加AA活动后,为了不打无把握之仗,从2月分就开始做物质、体能的充分准备,因为,自己必经是62周岁的人。                                                                     这次的重装徒步计划路线;电站---格西牧场---下日乌且---上日乌且---日乌且垭口---莫溪沟---贡嘎寺---上子梅村---子梅垭口---巴望海---出山口---草科乡。
    然而、一波三折,4月28日在格西牧场睡了一觉,29日我们的计划路线就改变了。其原因;前两天在日乌且山连续下了两场大雪,山上雪厚,早上去山里采虫草的藏民;都说有危险,过不去日乌且垭口,更有甚者,让我们下撤回康定、泸州玩,6.7月分再来。
    另外、在营地遇到的4位浙江驴友,听藏民一说,也改变了原来计划,走盘盘山线、再者往三岔路口行走途中,又遇到4位从上面下撤的驴友,他们说;到了日乌且山下,雪太大,有膝盖那么深,过不去垭口,无奈由于时间关系只好下撤返回康定。
   中午路餐时,又遇到了从后面赶上来的【青岛】和【黑龙江】两位30多岁的驴友,他俩说;走日乌且垭口线。俗话说;不见棺材不落泪、不撞南墙不回头。大老远、一路折腾好几天,来了一次不容易,不走日乌且线,翻越海拔4920米垭口不死心,我们还按着原计划走。
    到了三岔路口时,我和另一位驴友,跟着不远处的青岛驴友走,而另两位却改变了计划,跟着4位浙江驴友走盘盘山线。
    走的快7点了,天色也暗下里,【青岛】驴友和我说,离海拔4200米营地还有一段距离,不再往前走了,找个地方就地扎营。
    30日,由于昨天夜里下雪,早上起了大雾,能见度不到15米左右,我问【青岛】和【黑龙江】驴友,今天翻不翻日乌且垭口,他们说;身体有点不适,休息一天再说。我和另一位驴友,早上7.30分出发,按着同伴的乐图轨迹往垭口行进。
    当上一个小垭口,12.10分到海拔4700米一个缓坡平台,按着乐图的轨迹向左面走,轨迹指向对面的山,要上对面的山,得往沟里下400多米,再往上去,对面山高得6000来米。可能轨迹有误,重新调整,轨迹又指向另一个方向,在海拔4700米的地方找了一个多小时,也未找到上日乌且垭口的路,下午2.10分在海拔4750米的地方,天空突然电闪雷鸣,下去了类似冰雹的大雪,起了大雾,雷声就在头顶上响,别被雷击,找个地方躲躲雷。3.20时,雷停了、雪小了,和同伴商量,能找到上山的路,就过垭口,找不到就下撤到海拔4200米营地。真是无巧不成书,手机死机,只好下撤。
    下撤到海拔4200米营地,遇到了青岛、上海AA、北京AA、四川广东等地驴友21人。其中有位【白裙子】北京驴友他说;他也走的海拔4700米,遇到打雷下雪,也下撤的海拔4200营地。
     5月1日,23人混合大队伍出发,北京【奶糖】使用六只脚轨迹、【青岛】使用户外助手轨迹,他俩一路前行,混合大队伍跟后,很快找到了上山路前的标志物,4个尼玛堆,我的天啊,,,,,,这个地方我昨天看到了,乐图轨迹一点也没指向这里。乐图、乐图我服了你!!!!!!
     【青岛、】【奶糖】率先趟雪,登山海拔4920米日乌且垭口,随后是上海的轨、我11.45分登山口。。。。。
   4月28日从成都坐上午10时的大巴,原本17时到康定,离康定不到15公里处塞车,等了一个多小时,才通行。

• syx1989
  • ¥doll

距离康定,不到15公里遇到塞车。重装贡嘎穿越之旅、雪中留下了足迹、未留下遗憾。

重装贡嘎穿越之旅、雪中留下了足迹、未留下遗憾。

到康定晚上6点多了,马上买气罐、租车,8.25时到电站,然后徒步到格西营地。重装贡嘎穿越之旅、雪中留下了足迹、未留下遗憾。

D2、早上格西营地

8.25分出发时,遇到几位采虫草的藏民说;日乌且垭口山上连续下了两场大雪,雪大厚,有点地方过膝盖,根本通不过去。因受藏民说的影响,浙江4位驴友由走日乌且线,改为走盘盘山线,我们随之也改变了,计划路线。重装贡嘎穿越之旅、雪中留下了足迹、未留下遗憾。

采虫草的女孩。

中午休息时,遇到从后面赶上了【青岛】【黑龙江】两位驴友,跟他们聊了几句,得知他们走日乌且线后,我的心又有变化,跟同伴天涯商量,我们也按原计划走这条线,看看到底能不能过去,真的过不去就返回康定,也不留下遗憾。重装贡嘎穿越之旅、雪中留下了足迹、未留下遗憾。

小贡嘎山。重装贡嘎穿越之旅、雪中留下了足迹、未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