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

朝觐圣山梅里 徒步天堂雨崩

鄱湖牧童 发表于 2018-5-13 18:33 朝觐圣山梅里  徒步天堂雨崩                                 鄱湖牧童 ...

有机会梅里外环!!!!!!
鄱湖牧童 发表于 2018-5-13 19:01

好羡慕啊!!!!!!!!

还有个小娃娃!!!!!!!
鄱湖牧童 发表于 2018-5-13 19:22

话说标间的价格多少啊!!!!!!
超赞的旅程和图片分享
佩服你们,感谢分享
强人的游戏,厉害
梅里雪山,不朽的传奇,徒步梅里,感受神奇。

鄱湖牧童 发表于 2018-5-13 19:33

我们是幸运的一伙人,看后半程脚印的雪是无人踏入,应该是2018年第一批到达神湖的驴友。

朝觐圣山梅里  徒步天堂雨崩

时间过得很快,一晃快下午3点,三人赶紧收拾装备下山。去往山下的路,如果按正常方式行走,不是一般的有难度,在索菲亚这个“女汉子”带领下。她是坡就滑雪下山,我和天空却掌握不好滑雪的技巧,像乌龟一样的慢,屁股笨拙与雪地摩擦一步一挪,不一会儿手掌上沾雪即刻融化,双手冻得很痛,不但跟不上她的进度,而徒增三人的笑声。

景美得让人心醉,一步一回头,真舍不得离开这么美的地方。远方的雪峰屹立于云端,湛蓝的天空下朵朵美丽的白云,神圣而庄严!风使雪山撩开它神秘的面纱,绵延百里,气度非凡。万千云雾来朝,神似佛祖乍现,令世人叹为观止!峡谷中的村落,绿地,河流,构成一幅幅童话般的世界,让人流涟忘返。

我们三人情不自禁发出了巨大的惊叹和欢呼。而我在这一瞬间所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大自然的神奇与壮丽,更感受到了大自然与人心灵的相通,心之所向,神之所往。

在场的三人,都是不远千里万里来朝觐梅里雪山,而神山就在旭日照亮它峰顶的最初一刹那露出了她慈悲的面容,让人领悟到大自然的伟大,敬畏油然而生。直到把手机和相机的电源用完,否则挪不动脚步了!

• 鄱湖牧童 下午穿过草甸,进入森林,天空完全放晴,周边的景致犹如置身于画廊,满眼望去无处不是大气磅礴的山水长卷,深邃的峡谷带给人强烈的视觉震慑。我在心底祈祷,愿这美好的瞬间,永无止境,化为永远,愿大自然与人的契合 ... 2018-5-17 13:44

鄱湖牧童 发表于 2018-5-17 13:29

下午穿过草甸,进入森林,天空完全放晴,周边的景致犹如置身于画廊,满眼望去无处不是大气磅礴的山水长卷,深邃的峡谷带给人强烈的视觉震慑。我在心底祈祷,愿这美好的瞬间,永无止境,化为永远,愿大自然与人的契合,成为人神共居的世外桃源。原来,这就是我魂牵梦绕的——梅里雪山。

我们完全沉浸在山野与天地之间不能自拨,每一步都忍不住回头看看,还有哪些好景未曾留下。下到森林中,各种杜鹃、各种植物争奇斗艳,但心已经收了,顾不上它们了。一路狂奔下山,我的登山鞋被雪水浸泡,袜子已经湿透,下山时在湿袜子的作用下,脚底已经起的水泡,走得痛苦。

晚上7点回到客栈,引刀和倩羽儿询问我们山上的情况,实在忍不住告诉他们山上如何如何美丽,值得一去的好地方!引刀和倩羽儿后悔不已。引刀让店老板煮了几个好菜,熬了一锅火腿猪脚肉汤,给我们补补脚力,吃完饭后太困了,走了约13个小时,真不是一般的累,洗完澡后早早的就睡下。

5月5日一早约了引刀和倩羽儿去神瀑景区,神瀑是当地藏民内转梅里雪山的圣地,据说瀑是卡瓦格博尊神从天上取回的圣水,赐恩于众生。佛教信徒朝拜梅里雪山,必定去神瀑沐浴身体,饮用圣水,神瀑的水不仅能
消灾免难,还能洁净心灵。

去神瀑的路全程约5.6公里,从下雨崩村3050米的海拨上升至3550米左右的,以我们的速度来回3.5-4.5小时不成问题。神瀑是每个去雨崩游客必去的景点,一路上的风马旗,玛尼堆可以看出是信徒们的精神所向,路上除了古树和奇石其它就没什么了,比昨天的景色弱爆了。

引刀和倩羽儿走得不急不慢,两个人在毛毛细雨中缓缓而行,我有些无聊。想急着早点下山赶回家中,只好一会走前一会走后的,百无聊赖。

好不容易挨到了神瀑,神瀑的水量太小了,山上风景却一般啊!算是近距离靠近雪吧,对没见过冰川雪景的游客,难免好奇和兴奋,但还是让我有点失望。

在这么神圣的地方,引刀和倩羽儿挂了一条风马旗,用水壶接着一壶圣水,用圣水清洗了三个苹果,分给我们每人一只,算是对圣山的尊重。

山上还有其他藏民来转山,带着家人在神瀑前作了庄严的仪式,点上了桑烟,作了法事,我能理解信仰带给人们的力量。下山时引刀和倩羽儿喝了神水后,精神大发一路狂奔,我追都追不上。

• 鄱湖牧童 中午11点回到了假日客栈,12:10分开始下山。我在网上叫了一辆拼车去香格里拉市,与我们拼车的另外两个人早早的就去路上了。 约下午13点半钟追上他们,下午14:40到达秘境客栈,我们 ... 2018-5-17 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