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户外

橙龙在山间,攀登五指山——林子户外第399次活动纪实

今天是林子户外第399次活动——登五指山,五指山在新宾南杂木镇25公里处,海拔730米,这里景色优美原生态是比较经典的户外线路。南杂木在满语里是野玫瑰的意思隶属于全国第一个满族自治县新宾县境内,也是清太祖努尔哈赤在赫图那拉城登级称汗,建立了后金政权后奠定了清王朝268年的宏基伟业之地。
     今天早上8.40下车开始登山,起始海拔275米,最高海拔730米,上升高度455米,用时4.5小时,行程8.5公里。
       队员们统一着装、整齐划一、跟进有序宛如一条橙色的长龙在山间的小路上游动,领队组前、中、后遥相呼应、组织严谨展示了高水平高素质专业团队应有的风采。
       纵观今天的登山的全过程可谓可圈可点,今天的山不是很高但有些路段很陡也比较险,大家能够互相帮助克服装备和体力上的不足团结奋进努力登攀,终于全体登顶完成了预定的目标。
     参加户外活动我们可以输在体力和装备上,但永远不能输在精神上,要有积极向上永不服输的精神,勇于挑战自我、战胜自我和完善自我才能无往而不胜。
     有人说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但我觉得两者都应该一直在路上,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惰性,保持强健的体魄和敏锐的思维能力、准确的判断能力才能让你体力充沛、精力旺盛、永葆青春再现芳华。
      参加户外活动应该摒弃一切杂念,既然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爱好走到一起来了就应该放平心态、心止如水。
       在这里,没有职位的高低、年龄的大小、贫穷和富有、先来与后到,大家都是平等的队友,放下伪装做一个本真的自己,充分展示你的高素质和谦和向上的个人魅力才是做一个户外人的真谛。
       在这里应该全身心的投入到运动中来,在有限的时间内放松身体和精神,充分的享受运动的过程和登山给你带来的快乐,并有效的进行自我调整和减压从而使自己有饱满的情绪和高昂的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去。
      在这里,热爱团队、锻炼自己、积极主动的帮助别人才是你应该达到的最高境界。
     今天的活动虽然结束了,但今后会有更多的挑战等着我们,让我们走出家门、登高望远、和谐互助、陶冶情操、强身健体、净化心灵、挑战自我、感受户外独特的魅力和享受大自然的无限风光,做一个真正的户外人。
        期待着再次与大家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