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高山杜鹃正当时,向着贡嘎走云端——记华尖山周末行

此行,华尖山——因山顶向上突出,酷似犁尖,被当地人亲切唤做华尖山。地处甘孜州泸定县冷碛镇境内,贡嘎山东南侧,邻靠二郎山,与“绝佳摄影地”牛背山、四人同山三足鼎立。

出发时浓雾锁山,不知已与贡嘎隔山相望。归来时一路迎着贡嘎顺山而下,竟有一种亲切之感。山下老乡说,我们这儿窗户大,躺在床上就看星空看,打开门就看贡嘎山了,坐在这里就看到云海从下头上来,一层一层的慢慢往上升,后面这山上也会看到云海起~~~~~说点啥好涅

隆重介绍此行好搭档:云朵。朵儿开启狗生第一次户外行走,表现非常棒!

貌似每次出行都是踩了狗屎,虽不是原本想象中蓝天白云艳阳高照类似的好天气,但是牛毛细雨吹起来对于徒步上山来说更是难得好天气!跟着自己的节奏,痛痛快快的走一遭,舒服!

路边不知名的野花,同行小伙伴说回来的时候一定要采采,可是回来的时候便怎么也没发现它们长在何处。

高山上的野花不张扬,但都有自己的个性。

走着走着,视野便宽广起来

“之”字形盘山路,省力,但战线太长,我们选择从中间竖切直上,绵软的山坡怎么走怎么喘,怎么走怎么舒服。

不到4个小时,我们便晃悠到了山上营地。刘大姐家炊烟袅袅,腊肉飘香。

野菜(灰灰菜)用来烧汤

土豆烧鸡,用了大量豆瓣,看上去红亮但不辣。刘大姐是厨房一把好手,最多为500驴友煮过饭,所以今天的三桌饭简直小菜一碟。(原来我一直把刘大姐的姓搞拐了,刘大姐不姓刘,刘大姐老公姓刘,刘大姐姓张,哈哈~~~偷笑三秒)

厨房的水壶一直没歇,烧了开水烧汤,烧了汤烧洗脸水

大帐蓬,通铺,第一次住。满怀好奇,住宿体验却是真真儿的:篾条穿豆腐....... 15.JPG

刘大姐厨房忙得差不多了,还去山头巴望,要来住宿的其他小分队还不见踪影呢

简单休整过后,准备去后山观景台遛遛,愿风可以再大一些,吹散这雾气,明天给我们惊喜。

此时,太阳钻出云层来,阳光正好、微风不燥,躺在山腰打了个盹儿,温暖舒适。

爱美之心朵儿也有,哈哈

远望我们的夜宿帐,此时的天逐渐有了颜色,好兆头

这俩驴各自忙活着搭帐篷,据说都是观望过风向的,咋朝向这么不一样捏,不晓得哪顶帐篷会充分享受到高原上的夜风。

晚饭后才6点,太阳老高,湛蓝的天空总是吸引着我,好奇山的背面有木有云海起,于是一个人蹦跶着去了山的另一侧360度观景平台,木有云海,甚至木有云

原来牛背山和华尖山是如此近邻

贡嘎,蜀山之王。世界最东的七千米高峰。对于非专业的登山爱好者来说,攀登贡嘎山是疯狂的事情,但登上绝佳观景台来遥望孤独的蜀山之王则是可遇可取的。
队长说:带你去看贡嘎!于是早就憧憬过贡嘎群山的姿态。终于得以亲见,对面的贡嘎一直羞嗒嗒的,若隐若现,感觉安然、美好。想起那句话:你来或者不来,山一直都在。

夜幕降临,向着贡嘎道晚安!

这张照片是“有情绪的!!!”看到晚霞的那一瞬间,俺正从帐篷挤了洗面奶在手心,走到帐篷门口,一眼瞥见右前方远山背后一抹红,顾不得手里的洗面奶,边掏手机边往帐篷后面开阔地走,刚好两顶帐应个景,赶紧拍下这画面,那叫一个激动。

晚上星空起,预示着会有好天气,于是,我们又成了矿工队,五点多便顶着头灯上山啦

初见天边鱼肚白

对面的贡嘎依旧若隐若现

眼见东边愈发红亮

后面的雪山冰激凌泛出淡淡红晕

站在山巅翘首望

眼前便是四人同,远处有牛背、有瓦屋山....

迎着贡嘎开始我们的暖胃早餐:雪山冰激凌就馒头稀饭~~~~~

下山时,贡嘎主峰不知从哪里借来一顶帽子,萌萌哒有木有

一个人、一只狗、一次旅行.........

下山咯,寻着灌木丛里当地人的足迹抄小路,一个半小时,抵达山下。

彩林不必待秋,有山有色。 48.JPG

不管你有多忙,挤点时间,把自己放归山间、放回大自然,即便很自虐、累成狗,但正如同行小姐姐所说,美的风景、精彩瞬间都是通过无数汗水和艰辛努力得来的。这种体验,再多都会嫌不够。(ps~~朵儿最后徒步下山,脚丫皮都磨破了,喝水都只得趴在地上。也许她也在想:狗生第一游,累憨狗宝宝了。)

贡嘎,有缘再见!

景色真美
say哈喽 发表于 2018-05-14 10:47 景色真美

下次去约高山云海日照金山,应该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漂亮的地方
哈哈,随便开(还好没把我和狗狗的合影放上去,不然就应景了!!!
zhb001 发表于 2018-05-14 11:34 漂亮的地方

值得去,值得再去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05-14 14:16 好看!狗很可爱!差点想开嘲讽哈哈哈哈两只单身狗的背影……(就当我没说好了) ...

为了应文字,我居然换了图,默默开启自嘲模式
木子view 发表于 2018-5-14 16:22

换了图之后的汪星人简直帅呆了!那种霸道总裁的气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