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7个月没有出去户外徒步露营了,早就和朋友约着要出去,因为川西前段时间雨雪较多,在商议了两三星期后终于看到5月12左右阿坝州天气以晴好天气为主,于是5月11下班驱车冒着大雨和一路山体落石块的危险赶到黑水县,准备第二天上巴谷多山观看三奥雪山以及露营看星空,呼吁!请不要让徒步成了老乡敛财的工具!请带着虔诚去,带着垃圾回!

体验户外的乐趣。去之前因为也在网上看到一些帖子说上山要请向导,但向有些去过的朋友以及当地的一些客栈打听又没有确认有这回事,所以我们也没放在心上。黑水县城住宿一夜之后,客栈老板还推荐我们去达古冰川玩,好像门票才几十块钱,我们说道:我们出来徒步本来不是休闲游,上山以后就要缩减消费,再一个我们也是寻找一种野趣,景区就没那种感觉了,老板笑道:祝你们玩的开心。早上9点过我们在县城吃了牛杂汤以后向三奥雪山方向进发,驱车乡村土路然后水泥路上山10多公里的路大约用时四五十分钟才达到徒步的起点日南村。路上还看到牦牛尸体残骸!!呼吁!请不要让徒步成了老乡敛财的工具!请带着虔诚去,带着垃圾回!

这是以往十多次徒步都没遇到过的。到了日南村以后最上面的停车场是村长家的院落,车子停进去以后村长说停车一天20,两天40.但是你们要上山,只能当天回来,而且只能走到半山腰,连营地都不能上,因为必须要请向导带着上,日南村有很多村民搞的小客栈包括村长这里都可以作为向导带着上去,有向导就可以在上面过夜,费用是一天300元,两天600!(要知道只有4公里的路到营地,而且路迹明显,这不是摆明了靠山收费吗?而且黑水达古冰川景区也才几十一个人的纯门票,我们才三个人,分摊下来上个野山200一个人,徒步的乐趣瞬间减半)。于是我给村长说向导太贵了,我们可以多给些停车费,我们自己上去就好了,村长说主要之前驴友上去后乱丢垃圾,他们的牦牛吃了后死了几头了,于是全村在一起商议只要上山露营必须有当地村民领着,不管你一个人还是10个人,一律300一天,目的主要还是监督大家收拾垃圾。后来好说歹说给100块钱停车村长都不同意,他说他作为一村之长定了规矩不能破,叫我们可以停车到别的村民家里,可以和别的村民私下协商,他也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管。于是我们把车停到另一个村民婆婆家里,婆婆人很好,只说要20停车,也没谈向导一事,我一高兴还给了婆婆130元,说明天才下来,向导也没请,婆婆也千恩万谢让我们开心的玩,但是要把垃圾带下来。 本以为这样就好了,哪知道徒步去营地的路上遇到两次正在放牧的村民,看到我们后问我们有没有向导带着上山,我们说没有,于是村民叮嘱我们不能上去,只能往前面转悠一圈,如果我们今天不下来私自在上面,他们会在进山路上等着我们罚款(理由是该山是他们村的牧场),同时这两个村民分别都多次叮嘱我们要带着垃圾下来。 呼吁!请不要让徒步成了老乡敛财的工具!请带着虔诚去,带着垃圾回!    路上经过这么一闹腾,我们三人心里也在打鼓了,看到村民们那么坚决的态度,换做以前可能还是会继续露营,然后第二天下去趁他们不注意开车就走或者是和他们理论到底,但这次思来想去,当地一是藏族,而是我们实在不想因为这些事情和当地人无休止的理论,哪怕我们不乱丢垃圾。
用了四个小时走到营地,天气是非常赞的,几座雪山在阳光下格外美丽呼吁!请不要让徒步成了老乡敛财的工具!请带着虔诚去,带着垃圾回!

我们三个人每人背着三四十斤重的全套装备已经补给上到营地后,轻装玩了两个小时,在期间我们连一根烟头都包在垃圾袋里,并且还在路上捡了一些驴友扔下的垃圾放在我们的垃圾袋里准备带下山去。到了下午6点时候,在营地看到了之前的驴友丢弃的垃圾满地都是,惨不忍睹,呼吁!请不要让徒步成了老乡敛财的工具!请带着虔诚去,带着垃圾回!

有用烂的钢盆,垫鞋底的卫生巾,破碎的酒瓶,还有地钉等东西!!!

我们三个人还是比较纠结的,这么久才出来一次,就想露营看看星空,但一想到村民的态度怕明天下山说不清楚,纠结了很久以后决定带着遗憾下山,从6点走到9点用了三小时我们下到停车场,太阳下山后由于没加衣服我和其中一名朋友还有不同程度的感冒。对于我来说这次的出行是非常遗憾的,当下到停车处看到漫天的星空时,那种遗憾可能对于喜欢户外的朋友是可以理解的到的,三十多斤东西上下背了七个多小时最后回到原处那种不甘。
我们是花不起那600吗?平时在城市里面朋友吃个饭也要几百,我们不想让野趣也成了收费的根据,但是我们之前上山那些不争气的驴友,随地乱丢真是让我们热爱自然的人蒙羞!也给当地人找到了不合理收费的借口,试想如果大家都爱护环境,自觉保护当地生态,村民的牦牛就不会误食垃圾而死,村民也就不会借着环保的名义收取不合理的费用,我们的驴行也就会圆满而不留遗憾,去过很多地方有些地方徒步还真不受当地人待见,希望这些乱丢垃圾的人(你们不配当驴友,也不配做一个登山者,你们就是垃圾!你们就是没有家教应当被大自然所唾弃的垃圾!如果我说到你们了,请你们对号入座!)如果你们做不到不乱扔垃圾,真的请你们放过我们这些热爱大自然的人,滚粗我们的户外大家庭,不要让我们被误伤!
最后还是呼吁大家:请不要让徒步成了老乡敛财的工具!请带着虔诚去,带着垃圾回!
潮湿的风 发表于 2018-5-14 19:56 已经7个月没有出去户外徒步和露营了,早就和朋友约着要出去,因为川西前段时间雨雪较多,在商议了两三星期后 ... ...

支持带着虔诚去,带着垃圾回!

不文明的户外,给贪财者以敛财的借口!

带着虔诚去爱护我们的环境
支持带着虔诚去,带着垃圾回!!
我觉得老乡做的挺好的,支持老乡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主要肯定是驴友的锅,授人以柄。
美丽的景色,被伪驴们的垃圾破坏!

没垃圾他们当地人也会找个莫须有的理由问你要钱的,甚至蛮横的说那地方是他们村的就会明目张胆的收费,扎尕那就是,在外面扎帐篷收费20还没有收据,一会儿这波人过来问你要钱,一会儿另一波人过来要钱。
这种事情双方都有问题,随地乱扔的人真是太败好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