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三天小长假,五人铿镪行,18.51假期第一天——老路新走也快乐

[复制链接] 查看:22048 | 回复:92

脚下的路非常大,那是前几年矿老板开矿修的路,最终山被破坏,矿没开成,路留了下来。如今这条路的上半段已经水毁的差不多了,下半段路况还好,但也只有放牛的老乡偶尔走一走了。这条沟比较封闭,老乡把牛往沟里一赶就不用管了,过几天来看一眼就行。

小水库处,挡牛的栅栏

开始的沟很平缓,路边树木不多,即便有一棵半棵也不大,树或者刚刚展叶,或者刚刚发芽,没什么荫凉,天已快中午,今天的天很好,可以说是烈日炎炎,尽管气温不是太高,但走起来还是只有一个字——热。想找个树凉落落汗却迟迟不能如愿。

当我们终于见到一个不错的树荫时,我们象得了大赦令,“嗷”的一嗓子。

第一次休息,此照为美女丫丫拍摄

继续上路,挨着不远一连两个岔路口,两条路都是矿路。记不清上次我们是走哪条路下来的了,也没必要辩认,因为我清楚记的我们走过的路会翻一道小梁,梁那边很缓,是个废村。其实废村那儿和我们现在走的是同一条沟,只是沟绕着小梁拐了一个不小的U型弯。那矿路为什么没有顺沟而要翻梁呢?上次走这条路时我就在想这个问题,我以为是沟的拐弯处太窄,顺沟修的路不保险,还有一个可能,沟里有断层,所以那条矿路才采取了翻山的方法。当时我就想,下次如果再走这条沟,一定要顺沟走,看看U型弯那儿的沟是什么样。能不能走通,有没有路。所以这次我没有任何犹豫,直接选择了走沟。

沟里有路,还是大路,是块石铺的大路,很象通村的三马子路。

沟仍然平缓,双宽又缓的大路让人走的很轻松。突然,左手的崖壁上出现了一个漂亮的断层,一股清流打着旋儿从断层上冲下来,跌入到绿树之中。这个瀑布即在我的意料内,又在我的意料之外,它来的那么突然,突然间给了我一个惊喜,让我一时不能适应。而脚 下的路仍然顺着宽缓的沟在向前延伸。

原来是两条沟的汇合处。根据方位判断,这个断层正处我们要走的那个U型沟的弯顶处,断层上边不远就是那个废村,如果不是我曾从上边下来过,心里清楚去N村应该走有断层的那条沟,我们在此处肯定会走错了路,会顺着那条平缓的沟一直向前走。最后结局如何?不知道。

北方缺水,因为缺水,北方人更喜欢水,见了水就走不动路。我们向瀑布拐了过去,要玩一玩水,疯一会儿。可那个瀑布远看挺漂亮,真走到跟前却发现它不过只有十多米高,关健是走跟前就只能看到 瀑布的下半截,看不到瀑布的上半段,美观效果大减,不是有那么一句话么——距离产生美。尽管这个瀑布在跟前看就那么回事,这个小瀑布还是让我们心情大悦,此时的时间是11点40,我宣布:瀑布下吃饭。我的宣布又引的有人“嗷”的一声。至于是谁那么激动,不用说你也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