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还是我自己来怼自己,续关于帐篷杆三通的问题

♂天羽♂ 发表于 2018-5-18 16:55 完了……以后来8264讲东西不是几何博士物理硕士都没发言权了……我特么都看不懂…… ...

握爪,我也没怎么看懂,几何没学好,看完帖子要回学校复读才行
好深奥啊 看不懂你们在讨论什么
帐篷太复杂,看不懂了。我还是先睡,等哪天杆断了。再爬起来操心,给帐篷建一个模型,打开CFD,再一个有限元分析。。。。
没有任何结构是完美的,不存在理想中的,精神层面的完美帐篷。所有的一切,都是工程上的取舍。过程中变量太多。又何必对着这个纠结。
  • kaiyue1989 你应该会有发现,欧洲有那么几个做帐篷的牌子,从创立到现在也没有用过三通 2018-5-28 09:00
Woodythegreat 发表于 2018-5-27 15:28 帐篷太复杂,看不懂了。我还是先睡,等哪天杆断了。再爬起来操心,给帐篷建一个模型,打开CFD,再一个有限 ...

MSR胡巴和三峰飘云以及NH星河等帐篷的Y型帐篷杆是符合物理学原理的,是符合力的分配规律的,在这一点上毋庸置疑。当然,目前来讲静星飞碟的六通帐篷杆从力学原理上讲其机械强度更胜一筹。总之,这都是帐篷杆的发展趋势,就像从穿帐篷杆发展到使用挂钩来挂帐篷的道理一样,随着人们对事物认知的提高,帐篷的结构,方式都在更新,这就叫发展。

个人认为,三通在管子和连接件的连接处是受力的集中处,剪切力集中。自己只敢用交叉杆和塔帐。当然三通帐杆的帐篷在同样面积下可以得到多于交叉杆和塔帐的有效使用面积,也确有其合理之处,但个人认为恶劣环境还是慎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