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南山nathan]再刷东欧,不一样的美(匈牙利-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

卢布尔雅那,一个精致小巧的首都,没有太多喧嚣的人群,没有很壮观的建筑,一座粉色外墙的教堂竟然是这里上镜率最高的建筑,三重桥也只距离几步之遥。

关于这里,我没有太多攻略需要分享,你就权当给自己一个未知的可能,去走走逛逛,也许就能发现惊喜,比如我们晚餐的餐厅,被我称之为全程最佳,真的是从环境、服务、地理位置和菜品上都优秀!有时候就是这样,没有太多期待时候遇到的美好,称之为惊喜,预料中的反而让你觉得理所应当。因此让旅行或者生活中别有太多期待,多充满一些惊喜,反而让人开心很多!

一路阴雨,基本没有听过,想看到布莱德湖的湖心小岛,对于我们来说是个挑战!趁着天还没黑,车队三辆车,12人从公寓出发前往观景台,观景台在山上,需要把车停在山脚下停车场,但我们没有想到的是,前往山脚的公路因为阴雨天封路。此时大家预感不好,因为我们没有PlanB,然而我发现有车从路口驶出来,因此我灵机一动,马上翻看地图,试图找到另外的路能从山的另一头绕过去,从反方向就可以上山了。果然被我找到,但是这条路却是也让我们心惊胆战,一条仅仅一车宽的土路,两侧都是树木丛生,看不到尽头,又担心万一前方封路,我们真的之后倒着开出去,完全没有掉头的空间!

运气还是不错的,经过一路刺激“探险”,如愿开到山脚下,剩下最后一关就是爬山,因为湿滑,本来就没有路,此时显得更加危险,完全都是踩着各种树根,趟过草丛往上爬,但当爬到半山腰时,回头一看,湖心小岛出现在眼前的时候,觉得一切都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