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其他

大吃货带你吃遍三亚(史上最全三亚美食美景贴)

我和胖洲已经来过几次三亚了,
看过了浪花轻舞的蔚蓝海洋,也看过珍珠闪烁的绵软沙滩。
看过了古木参天的热带天堂,也看过婀娜多姿的槟榔林海。
而三亚,
除了风景,当然更有令人垂涎的美食,
这次我们将目标锁定在三亚美食~
我们翻越了坎坎坷坷的工地,
走进了蜿蜒曲折的小巷,
在烟火气的熙熙攘攘中,
找寻当地人最爱的最正宗的美味珍馐。
快跟着我和胖洲哒脚步,
看看三亚究竟有哪些不能错过的美食吧!

咳咳,没有地图的美食游记都是耍流氓,贴心的小梦为大家制作了三亚美食地图和景区地图,方便大家制定你们的三亚美食行程噢

• ¥doll
开启三亚美食之旅
【租车指南】
三亚非常非常非常适合租车游!而且三亚的租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优惠力度一直都比较大,只要提前预定一般都可以拿到不错的价格。
机智的胖洲提前一个多月前就订好啦,这次我们租的黄色小吉普,一天大约需要100人民币左右。
tip:发现三亚的租车手续办理越来越便捷,之前大约花了20多分钟,现在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完成,感叹一下科技的力量

下面是胖洲的租车小贴士:

龙泉人椰子鸡
办理好租车手续,我便迫不及待的搜寻离我最近的一家龙泉人椰子鸡。
没错,直奔目的地吃吃吃!

龙泉人这个名字可能对游客来说比较陌生,但对三亚本地人来说,算是一家开遍三亚的老店了。可能正因为它够老,脾气也臭,服务态度和评论一样不敢恭维。只是对于吃货的我来说这都是可以忍受的。很多人要问,这么任性,那味道怎么样呢?请听我慢慢道来。
店名:龙泉人椰子鸡(解放四路店)
人均:100~150
营业时间:11:30-22:00
地址:三亚市解放四路143号。
推荐指数:★★★★☆

我们点了半份鸡、一份铁板豆腐、一份炒菜和一些下锅的蔬菜,一共190人民币。
抵达龙泉人,很幸运的是店门口刚好有一个停车位(不太好停车,特别是饭点)。当时才刚开门营业,服务员们还在悠哉吃着早午饭,我们找一席坐下,很知趣的等待服务员的招待。大约二十分钟左右,一位年轻姑娘拿着菜单招呼我们,看起来客气且温和,心想:咦?说好的态度恶劣呢?想来觉得自己有些惺惺作态了。

海南素有无鸡不成宴之说,吃鸡首选文昌鸡。据说龙泉人的鸡肉和菜都是自己龙泉庄园养殖的,不知是否真实,但看到这么多本地人用餐,想必是不会差到哪里去罢。
文昌鸡以其皮薄嫩滑、肉味香醇、营养丰富等特色而闻名,龙泉人的鸡略有些肥,但肉质鲜美、口感厚实有弹性。在深圳吃过几家椰子鸡,肉质对比起来,我更喜欢龙泉人

喜欢喝汤的人不要错过这清甜的汤汁噢。
tip:大家喝汤前一定不要加入萝卜之类的菜品,很容易毁掉一整锅汤,全部都是萝卜的味道

大概煮6分钟左右就可以开始吃鸡啦!煮太久肉质口感都会大打折扣噢。

搭配自己调制的酱料,鲜甜的鸡肉,加上咸香微辣的调料,真是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唾液分泌加速!

吃过椰子鸡,终于明白大家为什么纷纷投诉龙泉人的服务不好。除了上菜慢,服务员几乎是叫三遍才会应你,很是无奈。

本以为炒空心菜会很清淡,实则有些偏辣。估计店家也为了迎合大众的口味,味道非常好吃对于蔬菜来说有些略重口了,不过味道是好吃的。

铁板豆腐似乎是我们没有料到会如此好吃的,可以与客家人的酿豆腐媲美了。鲜浓的汤汁都浓缩到豆腐里,几口下去有些咸腻,一定要夹几口鸡油饭拌着吃,绝对的下饭菜。

午饭过后,我们打算先回酒店办理入住。
这次住宿选择在鹿回头附近的帆船酒店,攻略部分会展示给大家我们在三亚住的各种民宿和酒店。

天气很好,用专属我的微单佳能 M100开启拍照模式,记录我眼中的三亚。而胖洲负责扛着大单反给我拍照,不要羡慕我呦

看到酒店内部有游艇的广告,不经感叹,这个价钱话说可以买一套豪华大别墅了吧!

传统清补凉,糖老铺
糖老铺是一家老字号,和那些五花八门的改良版清补凉相比,鲜有人知。小店开在普通的居民区,我们去的时候人很少,一位阿姨招呼我们就坐。小小的店铺摆放了一张非常古老的不规则木桌,上面摆满了各色茶具,老大爷正在悠闲的细细品茶,想必他就是老板了。
店名:糖老铺
人均:15左右
营业时间:11:30-22:00
地址:美河巷1号铺面,金润阳光旁边。
推荐指数:★★★★

我们点了一份椰子水清补凉,15元/份。
糖老铺的清补凉和在第一市场喝到的清补凉口感完全不一样,普通清补凉是椰浆+糖水+配料。而糖老铺似乎更加诚意满满,做法传统:椰子水+配料+椰子肉,喝起来非常清爽解渴,在配料中我还吃到了大颗的桂圆肉。虽然大众更喜欢网红款清补凉,更迎合了大众的口味,但这样诚意的传统清补凉也请不要错过,一款适合炎炎夏日隐于市的安静小店。

因为好奇,我们还点了一份芒果肠粉,20元/份。在这里就不推荐给大家啦,味道比较普通。
看到有人推荐酒糟鸡蛋奶,大家也可以尝试一下噢。

奥特莱斯
吃完传统清补凉,我们打算驱车前往位于亚龙湾奥特莱斯逛逛,顺便吃一顿海鲜大餐。

地址:位于亚龙湾天堂森林公园斜对面,亚龙湾1号小镇奥特莱斯,龙溪路6号 。
推荐指数:★★★★
tips:制定行程的小伙伴如果一天安排在森林公园,晚上可以来这里放松一下,吃吃海鲜逛逛街简直不能太棒!

亚龙湾奥特力斯是一个集零售、餐饮、文化、娱乐、休闲、旅游于一体的超大规模品牌直销购物广场和时尚度假综合体。以“四海一塔”为主题,海星广场为主入口,与海豚广场、海螺广场、海马广场、壹号灯塔广场相结合。

奥特莱斯共分为国内外知名品牌、运动品牌专区、餐饮休闲娱乐区3大板块,有地下停车库,有美食城,在亚龙湾吃住行购乐也变得更加方便。
奥特莱斯的环境超棒,设施齐全,有很多大品牌打折商品,可以说是非常实惠了。对于女生来说简直是福音,拉着胖洲逛了好久。
最后,只给他买了几件T恤。

这里的建筑环境非常棒,时尚且浪漫,还有好几个广场和喷泉,夜幕降临时风景更是美妙,很适合拍照噢。

三亚必吃の海鲜:阿浪海鲜
拉着胖洲逛了一圈,直到肚子咕咕叫了,才想起主要任务是来寻觅美食的,女人逛街的战斗力不可小觑,逛着逛着就忘记了时间。
我们跟着导航步行到奥特莱斯海鲜加工广场,据说这里的海鲜广场是目前亚龙湾最大的量贩式海鲜广场,拥有亚龙湾最大、价格最便宜、品质也最齐全的海鲜超市,一定要去尝尝呀!
奥特莱斯海鲜加工广场
环境:★★★★★

进入海鲜广场,我们去的是大门左侧入口正对的这家阿浪海鲜,翻看了大众点评,发现这家店口碑很好,而且分店布满了整个三亚,非常值得信赖。

看到这么多客人我也就可以放心去挑选海鲜啦!
这里的海鲜店加工模式和第一市场差不多,自己去海鲜超市采购新鲜的海鲜,然后到阿浪海鲜加工。他们只收取加工成本,收费透明公开,甚至把价目表放在了大门口,你所假象的宰客在这里是绝对不会发生。

挑选海鲜的时候,阿浪的工作人员会友好的协助我们,提供贴心的建议,除了海鲜的加工烹饪方法、采买的数量,还会教我们如何选购好的海鲜,这点是关键呐!

作为两个吃货,这时候必须发挥吃货的精神!我们几乎点了三人份的海鲜,最后吃到撑肚子。好心的店员还提醒我们应该少买些,可能吃不完,看来真是高估了自己的食量。下次一定要听从店员的建议,杜绝浪费!

椰子饭是用糯米、椰肉、椰汁再加入特殊的香料一起蒸熟的。吃的时候连糯米饭带椰肉一起咬下来吃,满嘴生香,非常好吃。

我最爱的芒果螺,全是满满的肉,几乎没有空壳,阿浪炒的味道没得说!

最爱吃蟹膏的小梦这次简直满足了!膏蟹肥美,加上辣炒的特别风味,给螃蟹加分不少。

不仅好看还好吃的鲍鱼,我们几乎是一口一个。

怎么吃也吃不腻的粉丝蒸扇贝,无疑是海鲜中的今生挚爱了。小梦偶尔在家馋了也会自己尝试蒸,但怎么也做不出这样好吃的味道。

清炒五指山野菜,本次海鲜唯一的一盘素菜。

肉质弹滑紧实的波士顿龙虾,特别喜欢蒜蓉的做法,没有让海鲜失去原本的味道。

清蒸石斑鱼,肉质那叫一个鲜嫩啊,顿时停不下来筷子。

海胆蒸蛋是用海胆、鸡蛋制作而成。不但味道鲜美嫩滑,营养价值也很高噢,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还有防癌作用,反正多吃有益健康就是啦。

这顿海鲜大餐主要是花费在了海鲜上了,都怪我们高估了自己的食量。
阿浪海鲜真心值得信赖,加工费用一共150元,价格公道。最关键的是味道赞,推荐大家来他家加工海鲜!

群众街的三亚小吃们
一觉睡到自然醒的感觉真好,就这样漫游三亚吧。
下一个美食目的地是小吃街:群众街。

我们把车停在了路边的超市地下停车场,大约5元/小时。
下车后跟着导航,步行穿越小巷寻找大家安利的后安粉

地址:第二中学旁边的小巷【后安粉】
无奈的是因为来的太晚,粉店已关门,我们抵达这里大约是早上十点,给大家参考一下,尽量清早过来吧。

当我们看到群众街的路牌松了口气,想到没有白跑一趟就很开心了!
沿着群众路一直往北走,穿过两旁满是旅行社的门面,就能找到挨紧紧的三家三亚小食店了。

在三亚众多小吃中,很多是以米粉混入多种植物蔬果做成的粿皮,比如有紫薯、地瓜、南瓜,鸡屎藤等,馅料儿多用糖姜炒椰丝做成,皮软馅香,口感非常独特,完全可以充当主食,每次用餐大概吃一两个就足够量。

传说中的鸡屎藤,一听名字很多人都会望而却步吧。名字虽然不雅,却有着可口甜蜜的味道。甜丝丝,粘滋滋,还带一点嚼劲。5元/份
鸡屎藤是一种植物,因为叶子揉碎有股鸡屎臭味儿得名,有清热解毒、滋阴壮阳的作用。海南人会将鸡屎藤和大米晒干磨粉,搓成小团子,和椰丝、红糖、姜一起煮熟,吃起来绵软清甜,每年农历七月初一,琼海地区都要吃这道糖水。

下图是鸡屎藤叶(图片来自网络),看上去是不是挺可爱的↓

酸糕,满满一个圆形铁盘的白糕,约三指厚,看上去没什么特别。大约3元一份,用小铁铲刮下菱形,盛在塑料碗里,再淋上酸水。配上滑溜的米糕,一口爽滑,酸味充斥口腔,提神得很,吃几口便有些饱了。

椰丝糯米粑,一口咬下,粘蜜的糯米带着香甜的椰子肉,在嘴里四处乱窜的软糯口感,让人愉悦而满足。不喜欢甜食者可能会觉得有点甜腻,吃一几口酸糕冷静一下。大约4元/个

海南虾饼最大的特色是饼香、脆口、好味,并夹带着海虾的清香,轻咬虾饼边角,酥脆口感。5元/个

椰蓉卷,糯米包裹着糖姜炒椰丝和花生等配料,皮软馅香。

海南酱爆虾饼
距离群众街大约几分钟的步行路程,找到这家酱爆虾饼。这一家老字号的虾饼了,店面很小,装修也很旧,据说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出2000多个虾饼,顾客从店门口排队到了街尾。
地址:和平街文明路口东北角。
价格:5元1个
推荐指数:★★★★

酱爆虾饼是海南虾饼的一个衍生小吃,与海南传统的虾饼做法略有不同,其以薄饼裹虾,厚度比普通的虾饼要薄一些,虾与饼的巧妙融合、香脆可口、外酥里糯,和之前吃到的相比,在口感上就有很大的区别,出锅之后再加上老板自制的蘸酱,酸甜的口感,如果能吃辣椒的话,再加些灯笼椒。

切记一定要趁热吃,冷了口感会大打折扣噢!

椰香香清补凉
清补凉可以算是我喜欢三亚的理由之一,每次来三亚我都要喝上5、6碗,记得有次去机场我还外带了2份。清补凉和福建厦门的四果汤,北方夏天的冰粥差不多,清补凉主要是用冰镇椰奶+椰浆+配料,其主要的配料都差不多,主要是以红豆(绿豆)、薏米、花生、空心粉、椰肉、红枣、西瓜粒、菠萝粒、凉粉、椰奶等多种配料炮制而成的冰爽解渴饮品。
地址:第一市场
推荐指数:★★★★

椰香香位于第一市场对面,鲜少有游记提及,但我一般来三亚都会来这家。从以前的8元一碗变到现在10元一碗,物价都在变,不变的是工资哇

对面就是传说中的第一市场,咦?门牌变成第一农贸市场了。

阿婆东山羊
介绍之前,我想为她疯狂的打call!对于一个对纯肉不大感冒的吃货来说,阿婆东山羊可以算小梦吃肉最多且评价最好的一家店了,大家千万不要错过哇。

店名:阿婆三亚东山羊肉点
人均消费:100元
营业时间:中午12:00开始营业
地址:三亚胜利路老鸿港市场后面
必点:生羊肉片、东山羊肉店白切肉
推荐指数:★★★★★

做过功课的人应该都知道东山羊是海南的四大名菜之一。产于万宁市东山岭,其美味据传是因羊食东山岭的稀有草木所致。海南人无论娶嫁寿丧,还是过年过节,均是以“无羊不成宴”。
找这家店我和胖洲可谓是一波三折,周边正在修路,我两翻坡越岭总算是找到了。
店面是半露天座位,我们去的时候发现偌大的店里空无一人,险些以为没营业。原来他们主要是做晚上的生意,白天人较少。

刚坐下,会先上一锅羊肉清汤,炉子里面是现放的木炭,对比现在清一色的煤气罐来说非常讲究了!等汤煮沸,秘制羊肉就上桌了。我们根据网上的推荐点了一盘白切羊肉,一盘生羊肉片,还会附赠一盆子青菜以及调味料,两个人吃份量刚刚好。

白切羊肉是带皮的,肥瘦相间恰到好处。作为一名减肥中的吃货,这肉看着确实有些腻。BUT!一口下肚,可以用根本停不下来形容:肥而不腻、食无膻味、肉质鲜美。完全一点羊肉的膻味也没有,而且也没有任何去膻味的辅料味道,小梦强烈推荐!

对了,大家可以尝试蘸酱和不蘸酱两种吃法,给予的口感体验也是不一样的噢~

生羊肉片是经过腌制调味的,有较为浓郁的黑胡椒的味道,品尝完白切羊肉,尽量不要自己下生肉,等工作人员过来下。他们更会掌握火候,知道什么时候下锅,什么时候出锅最好吃。当然,你自己来也OK,但不好吃千万不要怪店家

接下来是我的最爱的羊肉汤,从煮沸的涮锅里盛出羊汤,再撒上一些葱花,香浓热乎的汤汁即便在夏天喝我也是没问题的。
几块可口的羊肉,再喝上一口羊汤,岂不快哉!

看到店里有卖海南特色的饮料,必须要品尝一下,酸酸的味道,具有解暑、解渴、醒酒、去油腻的功效,饭后来一罐,完美搭配。

没错,这就是阿婆本人啦,后面的相框似乎是阿婆和某位明星(陈思诚)的合影。

吃过肉肉肉,一脸满足的回酒店午休片刻。即便是在三月,也是热到不行,三亚的中午仿佛被炙烤的锅炉,但偶尔也会有微风拂过,带来一丝清凉。

午休完,出发前小梦在车里狂补防晒,作为一枚原本就不白的菇凉,坚决不能放飞自我,对于防晒一定要超级重视的说!
这时要拿出我随身携带的防晒小空调:THE FACE SHOP菲诗小铺清凉美肌气垫防晒乳,SPF50+,完全可以抵抗三亚强大的紫外线。最棒的是它不仅质地轻薄,涂抹后自带清凉舒适的效果,并且还会有修容提亮肤色的作用,补防晒的同时也可以补妆用,可以说一举两得啦!

鹿回头
补完防晒,将近4-5点左右我们抵达距离酒店很近的景点——鹿回头。
鹿回头公园坐落在三亚市西南端鹿回头半岛内,因山顶有鹿的雕塑而出名。但我们最想要体验的是站在鹿回头的山顶,俯瞰整个三亚的日落。

地址:三亚市大东海旅游区鹿岭路鹿回头公园
门票:门市价35元,电瓶车15元
开放时间:7:30-22:30
交通:乘54路、55路公交在“鹿回头风景区”下车。

车停放在景区,需要步行一小段路程才能抵达鹿回头的售票大门,一路上被疯长的三角梅所吸引。

买好门票和电瓶车票,我们愉快的登顶看日落啦!
南方的天气说来奇怪,右边的凤凰岛被云层笼罩在迷雾里,左边的景象却是截然相反。

看,耶稣光!

山顶的风景太美了,赶紧掏出Canon EOS M100拍摄风光,这种夜景风光,如果手持的话最好用是略高的感光度配上较大的光圈来保证快门速度咯。

当然,微单就是方便,屏幕翻过来就能自拍~~~走你!

鹿回头有一个海南黎族美丽的爱情传说:古代一位英俊的黎族青年猎手,头束红巾,手持弓箭,从五指山翻越九十九座山,涉过九十九条河,紧紧追赶着一只坡鹿来到南海之滨。前面山崖之下便是无路可走的茫茫大海,那只坡鹿突然停步,站在山崖处回过头来,鹿的目光清澈而美丽,凄艳而动情,青年猎手正准备张弓搭箭的手木然放下。忽见火光一闪,烟雾腾空,坡鹿回过头变成一位美丽的黎族少女,两人遂相爱结为夫妻并定居下来,此山因而被称为“鹿回头”。根据这个美丽爱情传说而建造的海南全岛最高雕塑“鹿回头”已成为三亚的城雕,三亚市也因此得名“鹿城”。

返程的路上看到好多猴子,并且都是野生的。
我们看到的时候刚好他们正在“围堵”一位小朋友的零食,猴子们非常娴熟的偷走食物、撕开袋子、拧开瓶盖开吃了,吓的一旁的小朋友嚎啕大哭。看到这一幕不禁觉得好笑,城市中还有这样一片天地可以让它们“为所欲为”,真好!(当然并没有幸灾乐祸,小朋友还是非常可怜的)

离开鹿回头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我们驱车前往一旁的渔村,继续寻觅美食。
tips:其实步行也可以抵达噢,非常近!

渔村炸鸡店
渔村炸鸡店在鹿回头附近的一个安静小巷子里,穿过一个长长的斜坡你便会发现另一番景象:喧闹充满市井的生活气,有点像深圳的城中村,这里本地人居多。
地址:渔村路6巷97号农商银行对面
人均消费:40元
营业时间:9:00—23:30
必点:炸鸡、炸云吞、蟹粥。
推荐指数:★★★★★

抵达渔村炸鸡店,便对这人满为患的场景吓哭,好不容易拿到号排队。炸鸡店店面很小,桌椅都是紧挨着,必要时需要大家一起拼桌坐,但小梦非常喜欢这样的氛围。
间隙让胖洲去附近的渔村炒冰店买一份我日思夜想的榴莲炒冰。边吃炒冰边等,仿佛时间变得飞快,大约等了半小时就轮到我们啦。

炸云吞惊艳到我们了,酥脆的

金黄酥脆的炸鸡上桌啦!海南食物的特色往往要配上好酱料,一小碟红色调料,鸡炸蘸上当地特别的食醋,里嫩外脆,还有一股特有的清香,好吃且不腻,胖洲根本停不下来,直呼过瘾。

蟹粥味道也很棒,口感很是鲜美。

渔村炒冰
炒冰,夏夜消暑颇受欢迎的一种爽口甜品。用鲜果榨汁,混合炼乳,再冷凝盘上迅速翻炒,成冰,再加入各种当季水果制成各种风味的炒冰。炒冰的关键在于水果,清香甜润。
地址:渔村路6巷97号农商银行对面
营业时间:18:00—00:00
推荐:榴莲炒冰。
推荐指数:★★★

40元/份的榴莲炒冰,味道不好还有天理么!渔村炒冰炒出来的冰,质地细滑,入口即化,而且真的有果肉在里面,但作为性价比,不是特别推荐每个人都尝试,但如果你和我一样是榴莲重度爱好者,不要错过!

炒冰上的花生碎可以说是绝配了,口感超棒!

图下是热闹的渔村景象。

溜达完渔村,我们早早回酒店。
在酒店游了一会儿泳,但因为晚上温度比较低,冷到打颤。
早点休息,明天早起去第一市场食早餐!

正宗抱罗粉

元气满满的一天从一碗粉开始,这是属于海南特色的早餐。
地址:第一市场,位于一市场与河西路的交界处。
营业时间: 06:30-00:00
推荐指数:★★★★★

享用美食钱必然要先用相机消个毒,抱罗粉白皙剔透,用Canon EOS M00直出颜色就非常棒~拍摄食物方面呢,我更喜欢用大光圈获得更好的虚化效果,清晰的食物和柔美的焦外是绝配~

抱罗粉是用优质大米精心制粉,粉条白皙细滑,干拌吃配上牛肉干、花生米、芝麻仁、竹笋、酸菜、豆芽及芝麻油或花生油,加入少许辣椒或胡椒粉,鲜美滑嫩、香喷可口、味道鲜美、多吃不腻。
抱罗粉是属汤粉类,其贵在汤好,汤质清幽,鲜美可口,香甜 。现在有更多种类可以选择,海鲜,牛肉的等等,其中经典的是加了牛肉的,颜色呈半透明状,软而韧,入口即化。滑溜溜的入嘴,粉本身质朴的味道被酱料的咸香所围绕,一口满溢的饱足感。

他家也有卖清补凉,味道同样不错。

抱罗粉可以适当加入一些海南特有的黄灯笼椒,香甜鲜辣,甜而不腻,且甜中带酸、酸中带辣。
吃完早餐,我们在第一市场溜达了一圈,依旧有几家海南特色的早餐店,不必非去我推荐的群众路,到第一市场照样也可以品尝到噢。

潭牛文昌鸡
文昌鸡是海南文昌地区最负盛名的特色传统名菜,海南四大名菜之首,是来三亚必尝的美味之一。而在三亚想要找到正宗的文昌鸡实属困难,几乎所有餐馆都有,鱼龙混杂。小梦找到一家当地人推荐的正宗文昌鸡店,安利给你们。
地址:建港路与胜利路的交接口琳琅蛋糕店旁
推荐指数:★★★★★

这是一家很不起眼的小店,店里的环境严格来说更像一家小作坊。但对于吃货来说,环境似乎不那么重要了。来店里吃饭的大多是本地人,鲜有游客慕名而来。
在店里忙活的只有一位中年大姐,看到我们来,非常娴熟的招呼我们坐下。店里客人不算多,上菜速度飞快。

和想象中的味道一样,鸡肉恰到好处,一点也不柴,口感滑嫩爽口。特别是蘸上他们家自制的酱料,实属美味。

来来来,动图感受一下。

后安粉
前往第一市场的路上发现了一家后安粉店,刚好胖洲有些饿,并且看到店里的客人大多是本地人模样,决定试一试啦。
地址:潭牛文昌鸡斜对面。
价格:十元一份
推荐指数:★★★

后安粉主要是用黑猪骨、瘦肉、海螺等熬汤,加上白胡椒粉提鲜。粉条比起传统粉汤而言,更加纤薄,口感更细腻,加之浓郁的汤底,让人回味无穷,胖洲几乎快把汤快光了

随后为了消食,我俩步行到第一市场买些水果,准备带到路上吃。

三亚凤凰海鲜广场
我们是晚上十一点的飞机回深,大约九点多要到机场。和胖洲决定在距离机场很近的三亚凤凰海鲜广场再次品尝一顿海鲜大餐,一次根本不够吃哎。距离机场只需要十分钟车程,可以慢慢品尝海鲜,不用着急赶飞机啦。

环境:★★★★★

三亚凤凰海鲜广场环境非常舒适安逸,一栋栋两层小别墅错落有致,搭配独具民族风情的装修风格,让人耳目一新,融合了疍家文化、黎族文化等琼岛元素的智能化大型园林式海鲜广场。

海鲜广场一期今年二月才开始营业,栽植的树苗正在茁壮成长,不知道会不会成为未来吃海鲜的新型根据地呢?广场建有海鲜餐厅、海鲜超市、小吃一条街等。除了吃海鲜,还可以和家人爱人漫步在这林街小道。

我们依旧在app上搜索加工店,居然又看到了阿浪的店,真是够浪,哪里都有他~哈哈哈。因为第一次在亚龙湾的体验非常棒,所以这次我们依旧信任的选择他。
这次我们决定自己挑选海鲜,尝试DIY的乐趣。

这么活泼,那今晚就吃你了!

上次忘记点皮皮虾,这次要满足而归,点上点上!

因为觉得这只鱼实在太丑了,逗留观望了一会儿,没想到老板居然拿起来给我拍照,太有爱了。

——当当当
满满一箩筐海鲜,满脸期待!

阿浪的工作人员正在耐心的帮我们整理好海鲜加工的口味,阿姨说话很温柔,超nice。
阿浪海鲜的环境很干净敞亮,如果是情侣档来吃,特别建议大家坐在二层,可以边赏月边吃海鲜。褪去午时的燥热,晚上的三亚还是非常可爱的,晚风徐徐,喝一杯小酒,谈天说地。

最爱的椒盐皮皮虾,表皮酥脆,肉味鲜甜嫩滑,鲜美柔软,有一个缺点就是不太好剥

新鲜肥美的蛏子味道很赞,姜葱爆炒的香味让整盘蛏子鲜香味浓,可口美味。
在这里偷偷告诉你们小梦选蛏子的小绝招:挑选蛏子的时候除了要看肥不肥之外,还要看手碰到它的壳的时候是不是迅速闭合,迅速闭合说明还是很新鲜的,如果很慢那就离死期不远了

按照小梦的小妙招选蛏子,绝对没错哒!看图就知道了。

海南的特色四角豆,口感特别的清脆,来三亚一定要尝试哦。

我们买了两只花蟹,一只用来做海鲜粥,一只清蒸:同时体验到了蟹粥的鲜美滑嫩,也品尝了蟹的原滋原味。

蒜茸粉丝蒸带子,肉质和扇贝一样鲜美,口感略逊一筹,真爱还是扇贝粉丝

白灼花螺,要蘸着酱油吃,鲜嫩可口。

石斑鱼的肉质洁白,鲜美如鸡,只有清蒸才能最大限度的保持它的营养。石斑鱼营养价值很高,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D、钙、磷、钾等营养成分。是一种低脂肪、高蛋白的上等食用鱼,减肥健身的小伙伴了解一下!

望着这满满一桌海鲜,也不用着急,慢慢品尝它的滋味就好。

吃完在三亚的最后一顿海鲜大餐,心满意足,拍拍自己微微凸起的小肚子:从明天开始,减肥!

这次三亚之旅就结束啦!
期待再下一次还海鲜之旅噢。

最详细的三亚景点美食总汇攻略
从这里开始,下面部分是我们前三次来三亚的美食美景推荐,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定制属于自己的三亚行程,大家玩的开心

【美食篇】
海亚餐厅
店名:海亚餐厅
人均:60~90元
营业时间:09:00-21:00
地址:新风街138号
推荐指数:★★★★

海亚餐厅是一家专营海南菜的老字号餐厅。我们点了海南菜最招牌的文昌鸡,还有咸鱼茄子煲和一份蒜蓉空心菜;另外海南餐厅的米饭一般都不是单纯的白米饭,最有代表浇了一点鸡油的鸡油饭。胖洲点了鸡油饭,我点了芋头饭——共计142元。

海南菜里最负盛名的就是文昌鸡了,也就是白切鸡或者白斩鸡,在广东和东南亚等都很流行。
我们在深圳也常常在午餐吃,之前在第一次来三亚的苍蝇小馆、广州的茶餐厅、吉隆坡的华人餐厅都有吃过,但相比之下,若论“正宗”,肯定是以我们这次吃的为首了。
可是万万没想到,“正宗”的文昌鸡和我们印象中的大相径庭,鸡肉很肥,有点难以嚼烂,之前听说过海南人会刻意将之煮至八九分熟,看来果然如此。
我们表示实在是吃不惯正宗的文昌鸡,还是更爱入乡随俗版的山寨版们。

最后,不得不吐槽一下餐厅服务员的服务态度真是相当不好,虽然是老字号,但也不能太太太傲娇吧。

利国餐厅
店名:利国餐厅
人均:40元
营业时间:11:30-14:30   17:30-20:30
地址:三亚市河西文明西路(三亚消防中队旁)
推荐指数:★★★

利国餐厅是地道海南本地菜,价格适中,海南人去的比较多的老店。

然而我们并没有GET到它的美味,我们只点了文昌鸡和炒油麦菜(共¥79),遗憾的是我们还是不太能接受正宗的文昌鸡,感觉利国餐厅的文昌鸡都很肥,而且不容易嚼烂,也许正宗的文昌鸡就是如此吧。

胜利文昌鸡饭店
店名:胜利文昌鸡饭店
人均:15~20元
营业时间:11:00-21:00
地址:旅游区胜利路352号
推荐指数:★★★★★
这是小梦独自来三亚时随便溜达找到的一家小店,被味道惊艳到了。后来又带胖洲过来吃,他也赞不绝口,强烈推荐给你们。

小梦独自来的时候点了一份猪脚饭,看到照片上满满的诚意了么!15元一份,都是实实在在的肉肉啊,还附赠一份汤。

和胖洲来的那次点了一份文昌鸡饭和一份猪脚饭(一共30元,不知道现在涨价了么)。之前和老板闲谈时聊到老板是文昌人,小梦也不多评价了,相信小梦的人真是必须去这里吃一次噢!距离第一市场步行需要十分钟左右。

每次来这里吃饭都会有好多海南本地人来这里吃,小酒小菜的。

再po一张小店的正面照,就喜欢这种破破旧旧的感觉,真正好吃的美食都诞生于此。

第一市场の小吃们
每次来三亚,第一件事就是来第一市场吃抱罗粉、喝清补凉。
白天的第一市场人还不算很多,到了晚上真是挤的水泄不通,各种商贩、小吃、霓虹、叫卖。

建议大家早晨来感受一下海南正宗风味的早餐。

街头你会看到很多大妈一边嚼槟榔一边卖槟榔,红色的槟榔汁浸满了嘴唇和嘴角。印象里湖南人民很喜欢吃槟榔,不过他们喜欢吃加工过的。海南这边的槟榔是用刀交叉切两道口直接往嘴里塞的,小梦尝试了一次,实在吃不习惯,感觉又苦又涩。

这个特别有意思,是用槟榔叶涂抹一种白色石灰,然后卷起来,就像罐子里装的那样。商贩也会边咀嚼边做着,说话时还会渗出红色的液体。

在三亚的大街小巷有很多本地人,把生芒果削皮放在有水的玻璃罐中,这就是三亚最平常的小吃椒盐酸芒果了,酸甜咸辣很有滋味。

深黄色被塑料袋包裹的是地瓜糕。

第一市场的酸糕。

海南的粽子经过改良,用椰子叶包裹:有横包、竖包两种,硕大一个,看着很是霸气。

第一市场附近有一家旺豪超市,推荐大家来这里购买三亚特产,非常齐全噢。

第一市场的海鲜们。

晚上的第一市场。

景点篇
椰梦长廊
椰梦长廊这个名字真是梦幻又贴切,长约20公里的滨海长廊,种满了椰树和热带植被。滩坡平缓,曲线优美,可能由于常年免费,水质比较一般。它也是观赏日落的绝佳地点,每次来都是不一样的体验。
门票:免费
营业时间:全天开放
地址:三亚市环三亚湾海滨风景大道
推荐指数:★★★★★

捡贝壳中的小梦。

下面是高能预警,请欣赏一下椰梦长廊绝美的日落。

槟榔谷
槟榔谷是黎苗文化旅游区,景区由非遗村、甘什黎村、谷银苗家、田野黎家、《槟榔·古韵》大型实景演出、兰花小木屋、黎苗风味美食街七大文化体验区构成。景区的大门做的特别有意思,色调,形状以及人们穿的服饰,觉得很有故事。事实也正是如此,建议大家雇一个解说员,可以听到很多关于槟榔谷的传故事以及见到深受这种传统文化洗礼的妇女们。

门票:门市价:120元/人。
《槟榔.古韵》为收费表演(普通席位:140元/人,VIP席位:160元/人)
营业时间:8:00-17:20,16:30停止入园。
地址:海南省保亭县三道镇甘什岭槟榔谷。
推荐指数:★★★

黎族传统住房很有特色,一般呈船底形和金字形两种,建房屋的材料是茅草、木料、竹子、红白藤、山麻等。木料多用优质、坚固耐用的格木。船形屋是竹木结构建筑,外形像船篷,用竹木架构;金字形屋以树干作支架,竹片编墙。
黎家人的船形屋:黎村为适应自然环境,大多依山傍水。住房除了金字屋、干栏式的之外,抬头眺望,映入眼帘的均是一幢幢、一排排整齐的船形屋。相传,黎家的祖先是从大陆沿海乘木船漂洋过海而来的。他们靠岸后,由于到处荒凉、没有人烟,只好将船翻过来,覆盖在地面上当住屋。他们的后人为纪念祖先,便模仿船的样子建造自己的房屋

大概十二点多会有一场演出《槟榔·古韵》。
很多年轻的小伙子小姑凉哒表演,主要是讲诉情窦初开的人儿们是怎么从对歌到恋爱再到娶亲的全过程。挺精彩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