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西北

和妹妹的西北旅行(中卫、白银、青海湖、敦煌、张掖环线)

我们这一代大多数家庭都是独生子女,而我们家却是三子妹。
和妹妹相差四岁,小时候相伴玩耍的时间比跟父母一起的都要多。
妹妹长得高挑,妈妈买衣服都是一样的款式一件红一件蓝,常常走出去别人以为我们是双胞胎。
一起玩过家家,也经常打架,妈妈常说大的要让这小的,我心里却是不服气。
我是妹妹的老大,常常带着她各种调皮捣蛋,回来之后我总是被打的最惨的那个。
长大后,各自有了自己的朋友圈子,相处的时间也变得短暂。
好像很久没和妹妹一起旅行了。

都说七月不在青海湖,就在去往青海湖的路上。
被朋友圈的青海湖刷屏后,我们依然选择了踏上这个“网红西北”。
而这趟旅行,似乎和想象中的西北有一丢丢不太一样。
预告是希望你会继续看下去
原本这次旅行并没有打算写游记的,行程中很多细节都没有记录。这些天把照片翻了出来觉得还是很好玩,视频都是之前玩的时候用手机拍的,几段合成在一起,原谅不专业,原谅低画质!

这次的西北旅行,提前几个月开始计划上了。
妹妹也爱上了摄影,她喜欢汉服,平时也做做古装头饰。这次西北的旅行对我们来说也是个创作(自娱自乐)的好机会。
旅行分了成两段,半个月,和不同的两队人。

旅行的上半段是自驾,和一群也喜欢摄影的朋友。
自驾第一天,大伙都是蓬头垢面,偶遇一块向日葵花田,疲惫一下子消失不见。
这一次旅行,我成了专属摄影师,相机中的你就是我,我便是你。

落日下的牧羊人和羊群,是属于西北大地特别的风景线。

一群疯子连夜赶路,到了目的地已经接近日落,而我们这次的旅行才刚刚开始。

走进永泰古城探路,仿佛进入了一个神秘世界。
城墙外风很大,风吹起漫漫黄沙睁不开眼,城墙留下了岁月的痕迹,但依旧能看到昔日的雄伟。

偶遇牧羊人归来,羊群让古城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虽然头发油的难以接受,依然控制不住想要拍照的冲动,借了一件黑斗篷,假装在这里当一个牧羊人。

居住在永泰古城的村民如今不到100人,大多数都陆陆续续搬走了,留下来的是一些老人和小孩。
残垣断壁的房子,倒是成了我们拍照的最佳场景。一路辛辛苦苦带来的衣服,说什么也要拍一拍呀。

这次旅行和以往不同,把风景都留在了眼里,而相机里的大多都是写真,每拍到一组满意的照片都非常兴奋。

第一次尝试拍cp感觉好好玩,永泰古城是个出片的好地方。

平时也拿妹妹的衣服出去拍了几次照,回来后就被吐槽不做造型不化妆。这次跟她一起出游终于有人给我做造型了。
如愿的拍了一次正常的古装,圆了小姐姐的一个武侠梦,真的要感谢同行的小伙伴。

我们上半段旅行的第二段去到了宁夏中卫
第二次来腾格里沙漠,见到的却是不一样的风景。

跑到野沙漠里拍照,夏天的沙子烫脚,痛得我直跳。
经历了车子被陷的小意外,拍照累了,同行小伙伴还买来了冰淇淋,这种打开方式简直不要太嗨。

一不小心就到了内蒙的边界的阿拉善盟,早上四点起床,原本打算看一场沙漠日出,却是一个大阴天。
凌晨五点的沙漠冲浪车绝对是醒瞌睡的最佳利器。
最后麻烦师傅把我们放在了一棵树下,大伙集体在沙漠补起了瞌睡。

在沙漠里吃火锅、游泳、骑骆驼、玩沙滩车、看流星雨·····
难以忘记夹着沙子的味道的烧烤串,还有翻越一个山丘去上野厕所的美好心情。

趁着日落之前,拍了一组沙漠的汉服照片。
追着光线,大伙都想抓紧时间创作一下,只是可怜了妹妹最后卸不了妆,还有那种头发丝里都夹有沙子的爽酸。

一场沙漠日落,行程也算是圆满的。
我和妹妹还计划去青海湖走一走,其他小伙伴因为工作原因需要返程。就这样,我们结束了上班段西北的旅行,和妹妹两个在中卫继续向西宁出发。

青海湖说了好几年要来,这次差一点点也放弃了。
约了另外两个喜欢摄影的妹妹,四个人开启了我们的第二段旅程。
倒淌河景区按我的套路一般不会进去,师傅说凭门票可以免费租一套民族服装拍照,便去试了一下。

茶卡盐湖是来青海旅行最期待的一个景点。
8月的茶卡盐湖人气不减,游客们五颜六色衣服,像是给湖边插上了密密麻麻的彩旗,内心有点崩溃。
为了避开人群拍照往盐湖深处走了一些。 不穿鞋走在盐湖上是现实里的下刀山。
拍照的时候还好,回程整整走了四十分钟,踏上岸的那一刻,感觉像是从地狱逃回了人间。

大柴旦的翡翠盐湖是行程中的一个惊喜。
碧绿的湖水就像一个镜子,把云朵倒映在上面宛如仙境,这才是真正的天空之镜。
虽然主要是给妹妹拍照,我还是早早的起来还是换上了汉服,也是因为这样,晚霞的时候拍到了这张满意的照片。虽说是打酱油,也要有打酱油的样子。

青海雅丹魔鬼城里走一走,这里的风声真的像是鬼哭狼嚎。

在敦煌影视城拍照,好像打开了另一个世界,4个女孩在里面玩了一整天的海,只有我们自己能够理解。

暑假正是鸣沙山的旺季,游客的骆驼队有种外星人入境的既视感,黑压压的一片,场面实在壮观。
小时候喜欢看七剑下天山,里面的飞红巾是我和妹妹都很喜欢的角色,出发前特意买了布料做了件相似的衣服,话说游客做成我们这样也是拼。

张掖七彩丹霞是我很期待的一个景点,头一天因为下雨什么也没看到。
第二天天空终于放晴,虽说不是最美时分,对放晴的天气还是心存感激

号称中国六大最美草原之一的祁连山大草原、天空湛蓝、白云如锦、风吹草地,牛羊成群、绿的不可思议。
一路上都在感叹,风景像极了windows桌面。

旅行就要结束之际,我在祁连山下幸运的看见了风吹麦浪。

阳光正好,20分钟给妹妹拍了一组,喜欢的不要不要的。
哎呀,原本只想放几张预告片,好像有点多了,原谅我是个啰嗦的人。
好了好了,正式说说这次旅程。

【壹】开启预约已久的旅程
为啥常规的7·8天青海旅程被我耍成了半个月?
说实话,这也不是我的初衷。妹妹工作原因,只有暑假有假期。
和妹妹提前几个月计划了这次旅行,原本也只有青海湖一个目的地。
旺季的青海湖价格不算便宜,包车和住宿都比较麻烦。
约了几泼拼车的小伙伴,最后都没有落实。
那些说下次有旅行计划喊你的,一定跟到我走的,请问此刻你们在那里?

快临近放假,妹妹也觉得有些不靠谱了,答应了另外几个喜欢摄影的朋友去甘肃旅拍。
自驾、低预算、摄影
我就这样被吸引了,于是也加入了他们。
然而,本宝宝也是个非常执着的,第一段可以有,但我们的青海湖也要继续。
妹妹:“两个地方超预算了怎么办?”
我:“吃撇点嘛,住差点嘛,我来控制嘛。”
妹妹:“要的,都听你的”

前半段的行程是小伙伴梁员外策划的,所以全程我就跟着玩,省心不少。
提前在小伙伴慵懒的家里聚了一餐之后,大伙便踏上了这次旅程。
晚上8点出发,几位师傅打了鸡血,决定连夜开往兰州。

到了兰州已经是早上了,大伙在兰州服务区里点了一碗拉面,算是短暂休息。
可我纳闷,为何服务区的牛肉拉面只有面没有肉?

早饭过后,大伙决定直接开到我们的目的地白银市。
路过一片金黄的菜地,远远望去还以为是油菜花,被美景吸引停下来拍照。
收割油菜的奶奶很热情,跟我们介绍说这是亚麻籽。

四川和甘肃的风景有所不同,这里的风景更为广阔自由,路边的随处可见的风力发电机,成了我们喜爱的风景。
你好,西北!

偶遇一大片向日葵花田,停下来拍照。
话说这个夏天在成都错过了向日葵,一直感到有些遗憾。

和妹妹都有些激动,然后我们对视了一眼,相互那个嫌弃,毕竟是没洗头没化妆还顶着两个黑眼圈的状态呀。
来嘛,我不给你的脸拍明显就是了。

遇到一位放牧的老爷爷,就这样他的羊被我们一群人包围了,然而羊大人表示一脸懵逼。

不管是开车还是坐车的小伙伴都很辛苦,然而看到此刻的景色,大家都很愿意拿起相机。

大伙准备先去明天拍照的地方探个路,沿着导航过来,这条路上只有我们三辆车,感受承包了一条公路的霸气。
恰逢日落时分的光线,景色美的不像话。

开车进入古城,仿佛进入了电视场景里的画面,这是另一个神隐世界。
永泰古城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是明政府为防御北方的少数民族入侵而修建。建成后即成为军事要塞,兰州参将就驻扎在这个城堡内。当时,城内驻有士兵2000多人,马队500人,附属设有火药场、草料场、磨坊、马场等机构。

城墙由黄土夯筑而成,周长1717米,墙高12米,城基厚6米,占地面积318亩。整个城平面呈椭圆形,城门向南开,外筑甬门,外门叫“永宁门”,内门叫“永泰门”,门稍偏西,形似龟头。
而如今,这座古城不到100人居住在这里,大多数都是老人和小孩。

在这里的村民大多以放牧为主,刚好遇羊群归来,此时此刻,我好想在这里做一个牧羊人。

村口有一个大池塘,早晚时分,羊群在这里喝水成了一道风景线。

村口遇到两个小朋友,村里估计很少有这么多生面孔,姐姐拉着弟弟从旁边绕着走。

探好明天拍照的电话回停车场,看到此刻的风景,一整天没有拍照的心情有点低落。

辛苦了一天,原本以为大家会找一家本地菜试试,没想到大伙居然选择了串串,原来大家都是四川胃。

大窑嘉宾是这边的特色饮料,有点像小时候喝的汽水味道,同伴建议我们一定要试试。
饱餐过后,大家回到酒店休息,为明天的行程养精蓄锐。

|永泰古城,用摄影开启的另一种旅行
以前出去玩,大多数时间都是花在走景点的交通和拍游客照上,而这一次以摄影为目的旅行还是很有意思的,毕竟我是个喜欢新鲜事物的水瓶座。
从县城开车到古城需要半个多小时,据说村子里也有旅馆,只是用水这些不是很方便被大伙否定了。

今天的天气超好,又遇到了羊群。回头想想,我们这几天遇到的羊可比人多多了。

牧羊人每天和羊群享受着这里从早到晚的美景,简单却快乐。

羊群中也有一些好奇宝宝,时不时和你来个对视,简直被萌翻的节奏。

妹妹是我们这次的模特,每天早上提前两个小时起来化妆做头发也是不容易。

城墙上的风很大,用她的话来说:“这是个风大得来会把假睫毛吹塌的地方”

废弃的围墙成了最好的羊圈,不得不说这真的是个放牧的好地方。

其实平时很少拍这样子类型的,完全是跟着打酱油。
感觉像是在拍电影,这是一群人的自娱自乐。

回头发朋友圈,小伙伴都问我这把剑是怎么带上飞机的。
宝宝自豪的回答到是自驾,一群喜欢摄影的小伙伴,他们的后备箱就是百宝箱。
从剑到扇子再到楼梯,各种道具应有尽有。

模特也是不容易啊,我和妹妹带了三个箱子一个化妆箱,我的衣服只有一个箱子不到,这绝对是我所有旅程里衣服最少的一次。

古城里随意一处地方都很容易出片,也许是我们少见多怪,也或许是我们热情高涨。

这里的风是真的大,帽子随时会吹翻,睫毛随时会吹塌。
要装作一副掌控全场的样子,模特也是不容易的。

看来我以前游记的伙伴应该知道,我也是个自恋的宝宝。趁着模特休息,让妹妹赶紧给我闪了几张,话说这么远的跑来,也要留点纪念品才是划算。

早上起来自己做的头发,确实不专业,我已经被妹妹和同行的小伙伴嫌弃了。

这位就是梁员外了,这次行程都是他设计的,此处要给一个大大的赞。
这也是我第一次试着拍男生,还挺有意思的。

这个古城毕竟不是旅游景点,吃饭的地方很少而且需要预定。
此时此,我居然想不起我们当天有没有吃饭。
好像是带了零食之类的吧,嗯,拍照也能把人拍饱的。

大伙发现了一座空房子,太阳光照射在房子里显现出点点光斑。
“妹妹,我给你拍了张仙女照”
“哎呀,好喜欢”
是的,我们在商业互捧。

那个男模特再来一组
干脆拍组cp算了

还是那句话,请尽情开启你们的表演。

很喜欢我给妹妹拍的这组照片,多放了几张。

看到这么棒的光线,大伙休息的时候让妹妹也帮我按了两张。

快到日落时分,为了组合刚才的cp照,继续找地方让他们两个一起拍也是很有意思。

时间过的好快,羊群都开始回家了,我们一整天的行程也基本快告一段落。

爬到城墙上看日落,这座古城的规模还是很大的。只是经历了历史的洗礼,如今已经慢慢的被人们遗忘。

趁着日落时分的光线,快闪了几张。

在城墙上的这个角度,成了我最喜欢的一张。

嗯,我们三个就是蹲在这样的土堆拍照的,现在看花絮还有些后怕,万一掉下去就完蛋了。
所以每一个摄影师都不容易啊,你可以不喜欢这种风格,但也请不要吐槽他们的劳动成果。

城墙上有炮台12座、城楼4座,城下有瓮城、护城河,城南北两侧分别指向兰州和长城方向建有绵延数十里的烽火台。如此完备的设计,堪称中国古代军事要塞教科书式的典范之作。
这个便是翁城的入口,把敌人引进来后就在这个坑里面全部消灭。
往下看了一眼,脑补了很多尸体躺在里面的画面,竟然有些不敢看。

城门口有一座池塘,夕阳倒映在湖面,晚归的羊群,这一幕真的像是电影里的场景。

回到镇上找了一家川菜馆解决晚饭,早早便回酒店休息了。
拍汉服完全是受妹妹影响,以前拿着她的衣服出去玩,不做造型被她吐槽。这次有她一起,终于有人帮我做造型了。
早早的起床做头发,今天要圆小姐姐的一个武侠梦,一大早就鸡血满满。

昨天对古城的基本结构有所了解,今天拍起来就快很多。
只是我实在不是一个做模特的料,难为几位摄影师找角度了。

然而还是拍到了很多喜欢的照片,感谢慵懒,弓长歌和妹妹的辛苦拍摄。

给同行的曼曼拍了几张,以前去玩的很多地方都是游客,要找到无人角度还有些不容易。
这次在永泰古城,感觉里面就我们几个,尽情拍照的感觉真心好。

拍完照之后,大伙在古城里的小卖部一人吃了一桶泡面,我想我们一定是靠精神粮食在活着。
这边的气候太干燥,这几天妹妹每天都要流鼻血。

|腾格里的野沙漠,沙子的N种玩法
我们的第二站是宁夏中卫,从永泰古城到达中卫已经是下午了。
七年前来过一次中卫,是和朋友一起自驾到沙坡头,这次再见中卫,发现这个城市真的是很漂亮,不愧为被称做“塞上江南”。
友情提醒:我们从到中卫的时候经历了有意思的一幕,快接近沙坡头景区的时候,一辆白色轿车在我们旁边按喇叭,示意让我们停车。
我还以为我们把人家车刮了,小伙伴反应速度,直接开走了。话说这边景区门口,有很多黄牛,看见外地车会告诉你不要门票或者低价带你进景区,千万不要上当。

找好住宿,大伙集体出去找晚饭,市中心的美食一条街。很有意思的是ktv是餐厅包间,吃饭可以免费唱歌,你要的大盘鸡,烤羊蹄要啥有啥。
第一次进ktv包间吃饭,必须纪念一下,原谅拍照技术不在线,因为所有吃饭的时间我都很认真,这个是去小伙伴的朋友圈拿来的图。

我们没有进沙坡头景区拍照,而是开到了附近的一个野沙漠。
看着沙子好像很硬的样子,直接把车开了上去。
前面的小伙伴车走着走着轮子直接就陷进去了,所有的壮丁全部下车去挖沙子了。挖了半天一点效果都没有。
最后一个沙漠冲浪车经过,帮我们把车子拉了出来,惨痛教训告诉你,四驱以下的车子别往沙漠开。

正直沙漠最热的时候,分分钟要化掉的感觉。
沙子烫脚,被烫的直跳,夏天来沙漠,建议带双厚袜子比较靠谱。

小伙伴带了一套和服,一群人又开启了创作摄影,我也跟着打了个酱油。

在大热天拍照模特和摄影师都辛苦,我算是一个不怕渴的人,此时此刻带的水已经一滴不剩。

同行不拍照的小伙伴开车去市区给我们买水,回来的时候还带了冰淇淋。看着这瓶水,我快感动哭了。
在沙漠里吃冰淇淋,是第一次也是最特别的一次。

拍完照太阳差不多也要落山了,我们各自开启了自己的玩沙模式。
各种摸爬滚打,玩的不亦乐乎。

晚上回市区的时候经过一处人工盐湖,赶紧下车记录下这美丽的一幕。

|火锅、露营、游泳、烧烤,沙漠里这样嗨!
如果说前几天我们把大部分时间花在了拍照上,那么后两天才算是真正度假。
预订了一晚沙漠露营,昨天留了那个冲浪车车师傅的电话,准备一早去冲浪,然后再拍个沙漠日出。
凌晨4点起床,5点到沙漠,冲浪车一定是醒瞌睡的最佳选择,然而今天确实一个大阴天。

冲浪车结束后问我们要去哪里,大伙找了一棵孤树拍照,于是被丢在了这片沙漠。

经历了前两天的高强度玩法,大伙都来不起了,反正没太阳,那就补瞌睡。
以天为被地为席,说的就是这种状态。

睡完觉起来继续嗨,说好的拍照呀!一辆废弃的沙滩车被我们玩坏了。

此刻,只有梁元外还在继续摄影嗨。
快到中午时间,我们预约好的沙漠项目派人来接我们了。

我们的套餐包含三顿饭,一晚露营,几项沙漠项目。
车子需要停在指定的停车场,要用的物品可以带进沙漠,需要坐他们的冲浪车进入露营区。
这次冲浪超刺激,很多个接近90度的坡,除了小心沙子其余的没毛病。
早知道就不那么早起,还要自己花钱去坐冲浪车了。

物品交给他们统一保管,门口顿着的一大锅的羊肉看着就开心。
午餐我们吃火锅,放下东西大伙先去玩骑骆驼等项目。

大中午的骑骆驼,这种感觉不太好。除了头顶毒辣辣的太阳烤的人分分钟要融化的感觉,沙子被吹的满天飞,根本没办法拍照,全程用围巾把脸遮住,恨不得分分钟从骆驼身上跳下来。

湖边的小房子就是我们的营地了,我以为的火锅有很多肉,然而那锅羊肉却不是我们的。
火锅能吃饱,跟平时吃的有些不一样,素菜偏多,不过在沙漠里能吃到这样的火锅已经觉得很开心了。

下午太阳太大,我们几个女生在沙滩椅上休息,男士们全部下湖去游泳了,完了之后把自己埋在沙子里睡午觉。

这湖水比我想象中干净许多,而且温度很低,把买好的饮料放在里面冰一冰再喝是真的很棒。

和妹妹去上厕所,这里的厕所是板房围起来的旱厕,走到那里差点没吐出来。
往一处没人的山坡爬去,居然找到一处极佳的地方上厕所。可以说是目前为止,上厕所景色最好的一个地方了,心满意足。

下午四五点,想着沙漠中可以再拍一组汉服,妹妹化好妆,大伙也开始开工。
开工前我还也特意换了件衣服,准备拍两张,毕竟风景这么棒。

爬山不是我的强项,爬沙漠的驼峰一点都不简单,走两步滑一步,问小伙伴拍好了吗?
“嗯,有个影子,但是看不清楚是谁。”
“好吧,我自己知道就行了。”

日落前的光线刚刚好,追着一个模特各种拍,光线是最美的风景。

这里拍照不比平时,有大把时间慢慢拍,光线随时在变化,抓住每一个角度和瞬间,需要运气和技术。
感觉这次出来,是在练习自己的拍照技术呢。

太阳快要落山了,一群人坐在山顶看日落,大概是这个夏天最浪漫的事吧。

太阳落山了,我还没时间拍照,妹妹闪了几张,回头发现有些糊掉了。

夕阳下的骆驼队,是这大漠里最美的风景。

回到营地,帐篷已经搭好。晚餐是羊肉面外加烤串,羊肉面很好吃只是没有几块羊肉,我一直纳闷上午看到的那些羊肉去哪里了?
新闻说今晚有流星雨,天已经黑透,天上繁星点点。
“我好像真的看到流行了,但是眼睛近视,我不知道那是不真的”
“你该配副好点的眼镜”
明天就是上半段旅行的最后一天,烤串里夹着沙子的味道,大伙边吃边唱感叹时间过的太快。

有睡袋晚上睡着倒是不冷,不过沙子太硬,早上起来腰疼的不行。
说好的看沙漠日出,起来的时候太阳已经高高挂着了。

昨晚有三位小伙伴直接睡在沙子上,好奇心作怪上去看看。

这是我在沙漠玩的最嗨的一次,想念加有沙子调味的烤串,想念冲浪车的刺激,想念和你们一起拍照的时光。
其他几个伙伴因为时间原提前回了成都。
我和妹妹买了去西宁的火车,大伙送我们到中卫火车站短暂告别。
实在受不了满身的沙子,在火车站附近开了个酒店洗澡,才感觉活了过来。

【贰】出发青海湖
几年前一直想来青海湖,却因为工作时间原因迟迟没来。
这次青海湖因为没有约到合适的拼车伙伴,也差点点要放弃了。
最后两位可爱的摄影师茉夏和梦吉的加入,才让这次旅程变得妙不可言。
7·8月是青海湖的旺季,住宿涨价几倍,而且房间几乎都订满了。
为了控制预算,在青海湖和大柴旦这些地方,我基本都是定的青旅床位。只有在敦煌张掖等城市定的标间。行程一共7天,全程最多的消费的也就花在了包车上。

一早和妹妹到了西宁火车站,包车师傅接到我们再一起去接茉夏她们,就这样我们踏上了去往青海路的路上。

虽说都是西北,但是青海湖沿路的风景和甘肃的又有些不太一样。草原上牛羊成群,牦牛漫不经心的过马路。
而这样的红绿灯我很愿意等待。

看多了川西的景色,拉脊山的风景也觉得一般般。

拉脊山上的一个寺庙,没有进去逛,只是在这里借了个厕所。

这次行程我们几个都想以拍照为主,不希望走太多人多的景点。
师傅带我们到达倒淌河景区,说40的门票可以穿一套民族服装拍照。
谁叫我们都喜欢拍照呢,那就试试如何。

和妹妹两个一人换了一套藏族服装,开启了拍照模式。

拍一组不一样的游客照才有意思,经验证,我觉得还是值回这个票价了。

出门前换了衣服给妹妹再来两张游客照,同样的地方,我的角度不忍直视就不放了。

不过才八月,油菜花已经掉的差不多了,我们几个那个伤心。
青海湖边上基本都被圈了地,到达湖边需要各自买票,价格从10-50元不等。

终于找到了一块油菜花地,拍了一张游客照。

找了一个门买票进来,发现和我想象中的青海湖一点都不一样。
“照骗,都是照骗”
“姐姐,你也经常照骗好不呢?”

这样的游客照才算正常,心心念念的青海湖打卡完毕。

青海湖边的白色牦牛,是用来拍照的道具呢。

随便拍了几张,便往今晚的住宿的地方赶去。
大多数来青海湖的游客都会住在黑马河,所以黑马河的住宿被炒的很贵。
一些酒店早上可以看日出,这也是我选择住在黑马河的原因。
|关于茶卡盐湖的记忆,想想都心痛
我们第二天的行程是去茶卡盐湖,其实茶卡盐湖门口就有很多住宿。
下次我会把住宿选在茶卡盐湖门口,避免第二天浪费时间。
从黑马河到茶卡盐湖已经快中午的时间,门票70一人,小火车50一人。
如果是夏天,建议还是要买小火车。因为从景区门口走到可以下水的湖面,需要半个来小时。

顶着烈日炎炎走进来已经累的不行,看到密密麻麻的人群,我的内心有点崩溃。
茶卡盐湖是我最期待的一个景点,说好的天空之镜呢,怎么和我想象中这么不一样。
终于走到了可以下水的地方,工作人员告知不能穿鞋下去。我们几个提着鞋就下去了。
盐湖里面的盐粒跟沙子可不同,大颗大颗的,走一步脚痛的不行。

为了避开人群,我们多走了一段距离,开始打鸡血的拍照模式。

放两张我业余后期的照片,5毛钱特效的美人鱼,妹妹可是真的很卖力的模特啊。

回来之后处理照片可谓是抠破脑袋,我现在也在纠结,为何美人鱼要打伞?

• 周游. 时而拍得好时而拍不好,到底是拍得好还是拍不好? 那就对拍得好的说:拍得好! 2018-5-17 11:03

每天七点出发,5点起来化妆,说怎么也要拍上几张呢,这次出游我的拍照瘾已经少了很多了。

不到一个小时,大伙发现自己黑了几个度,不信你看。

此刻感觉人都要晒来脱水了,看看岸边的人群,几个人默默不说话,低着头往回走。
每走一步都感觉是在下刀山,我已经意识到自己带错了路。
不过几百米的距离,我们走了半个多小时,每个人上岸都是半死的状态。妹妹上岸的时候直接哭了,这样的地方就算觉得再痛也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不得不说这是一场难得的体验。

师傅可能没有想到我们会拍这么久,出来的时候说赶路的时间不够了。
所谓期望越大失望越大,茶卡盐湖在这次旅行中给我留下了阴影。
如果你也打算暑假来茶卡盐湖,建议一定住在景区附近,拍照最好一早一晚,不要像我们大中午跑来受虐。

从茶卡盐湖到大柴旦镇有370公里,一路上也会经过几个不错的湖,只是累的不行不关心周围的风景了。

|翡翠湖的小确幸
我们到达大柴旦镇时已经下午五点过了,师傅告诉我这个湖非常漂亮,其实之前并没有了解。
翡翠湖也是大柴旦木湖,是一个未经开发的野生盐湖,这条路路况不是很好。

师傅用最快的速度把我们送到了这里,当看到这个盐湖的时候被惊呆了,这才是我心中天空之镜的样子啊。

湖水清澈见底,随便一拍都美的不得了。我和妹妹一下子又精神了起来,赶在天黑之前再拍一组。

云朵倒映在盐湖上,就像是仙境一般。

看见一个女生拍照的地方很好看,赶紧让妹妹也过去。

后期把湖边的人都抹掉,我就是个照骗的摄影师。

其实我还想让你看看现实情况,这是一个关于排队拍照的故事。

之前看了一组茶卡盐湖的照片,当时觉得美呆了。
如果说茶卡盐湖让我失望透顶,那么翡翠湖就是那个惊喜万分。

太阳就快落山了,茉夏让我和妹妹去那边拍照。

我们的运气爆棚,居然看看到了粉色晚霞,真的好开心。

虽然今天主要是给妹妹拍照,但是我也是一大早的换上了汉服。
虽说是打酱油,也要有打酱油的样子,也是因为如此,收获了这张照片。

每次出行,都会有各种状况发生。
如此的热爱旅行,正是因为旅途中出现各种惊喜,也是因为这样才对每一次幸运的相遇心存感恩。

几个游客在湖面上拍合照,忍不住按下快门。
最美的场景,是当我们都还年轻,一起去旅行,遇见所有的好风景。

|雅丹魔鬼城与石油小镇
雅丹魔鬼城也是我很想来的一个地方,原本还打算去水上雅丹的,却被告知因为涨洪水把路被冲坏了。
妹妹起了一早,给自己化了一个看不懂的妆,晚起了一会,差点没把我吓死。
我说像是二次元,她说我不懂艺术。

从大柴旦到雅丹魔鬼城,一路上天阴沉沉的,不过这样的天气倒是和这里很配。

这是典型的雅丹地貌群落,遇到风吹,发出奇怪的声音,人们俗称魔鬼城。

趁着她们补妆的时间,我跑去快闪了几张风景。

回来之后妹妹的造型做完了,虽然有点想吐槽这个妆面,但是我尽力把你拍的酷一点,哈哈哈。

越拍越觉得带感,忍不住把这块黑布抢来裹了起来。

“来,帮我闪几张”
“姐姐你有点像丐帮帮主”
“·······”

给我三秒钟,帮主装酷给你看。

从大柴旦出来,我们继续向敦煌前进,一路上我都在打瞌睡。

师傅把我们叫醒,问我们要不要拍公路大片。
这条路很有美国西部公路的感觉,之前看游客拍的坐在地上的照片相比就出在这里。
“我们要不要也坐下来拍几张啊”
“这么多车,太危险我想还是算了吧。”

师傅叫我们看边上有野骆驼。
野骆驼善于奔跑,行动灵敏,反应迅速,性格机警,嗅觉非常灵敏,有人认为它就是靠嗅觉在沙漠中寻找到水源的,也可能是凭借特有的遗传记忆。
只是没想到这几只野骆驼的大小跟马差不。

阿克塞石油小镇去敦煌的路上刚好要经过这里,特意过来看看。

阿克塞老县城曾经是一个热闹的石油小镇,因为石油开采枯竭人们相继撤离,如今是人去楼空一片荒芜的景象,远远也见不到一个人影。
陆川导演把这里选作电影《九层妖塔》的拍摄地,让这里变成了一个旅游观光的景点。
小镇其实不大,半个小时就能逛完,要不是因为这部电影,我会觉得来这里有点无聊。

这个倒立的公交车其实是拍电影的时候临时弄的,现在成了游客拍照打卡的好地方

废弃的工厂、学校、宿舍,进去看着有点吓人。

其他游客看我们都觉得很奇怪,可能是因为妹妹这身装扮,拍了两张便坐车赶往敦煌。
我们定的住宿在敦煌市区,趁时间还早,放好行李去沙洲夜市逛逛。
沙州夜市位于敦煌市阳关东路,是敦煌市最大的夜市,需要带特产和伴手礼的可以在这里买到。

|影视城里完美的一天
之前在网上看到别人拍的敦煌影视古城的照片,让师傅第二天带我们去拍照。
没想到师傅把我们带到了一个新的影视城,由于还没有正式开放,这里几乎没有什么游客。
我们直接把衣服提了进来,在里面玩了整整一天。

今天妹妹穿了化了个唐代的妆,自娱自乐,我们给她安了个太平公主的角色。

想想你母后的江山,想想这把龙椅,演吧,演吧!

这里除了各朝代的建筑,还有一些敦煌特色的佛像雕刻和一个小型的莫高窟建筑。
随后换了一身衣服,继续拍照嗨。

在里面拍了几组照片,大伙都觉得60一张的门票超值了。影视城里的茶馆可以吃饭,价格也不是很贵。
不不得不说,这是个创作的好地方。

|两进鸣沙山,五个女人的一场戏
敦煌鸣沙山和月牙泉是国家级重点旅游风景名胜区,120元一张的门票可以三天重复进入,只要出来的时候拍张照就可以了。
月牙泉被鸣沙山环抱,泉水清澈明丽,且千年不涸,令人称奇,因水面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
为了方便拍照,我们把市区的酒店退了特意住在了鸣沙山景区附近。

鸣沙山景区还是挺大的,然而月牙泉周围的一些沙丘是不允许游客上去的,也许是怕破坏了沙丘的形状。
我们往一处无人的沙丘爬去,困难程度不亚于跑步,每走一步就会滑下去一点。

以为到了山顶,却发现还有更高的地方。
风吹起沙子,发出沙沙的响声,原来这就是鸣沙声。
走的时候要背对着风,不然你的眼睛会很惨。

小时候和妹妹喜欢一部叫七剑下天山的电视剧,里面蔡少芬饰演的飞红巾是我和妹妹最爱的人物。
这次说要来沙漠,她一心想要拍套飞红巾的照片。
在网上找不到一样的衣服,自己捣鼓着做了一套,就是想留到鸣沙山来拍的。

鸣沙山的沙子很细,风吹着沙子一不小心就跑到眼睛里了。
头一天在敦煌市区临时买了个相机防沙套,希望能保护相机不受伤害。

中午在景区的肯德基里吃了午饭,好久没吃肯德基了,我居然吃出了羊肉的味道。
我跟她们几个讲这个肯德基味道有点怪,后面才知道这里的肯德基也是清真的。
回酒店休息了一下,下午换了个造型又进来了。

关于月牙泉的一个传说,唐三藏去西天取经,途径敦煌,因为是无际的沙漠,没有水没有食物,白龙马已经死了(当地有白马塔就是安葬白龙马的地方),唐僧艰难跋涉,终于也快要倒下了,此时正被观世音菩萨看在眼里,为了祝他成功,所以从紫金瓶里滴下一滴金水,瞬间在茫茫沙漠里出现一汪月牙似的清泉,而且泉里还有一种叫“七星草”,可以治百病,后此泉得名“月牙泉”,于是唐僧获救了,便继续向西天前进,月牙泉也一直存留了下来直到今天。

当然关于月牙泉的行程有很多科学依据,只是我喜欢这个传说。
从山脚爬山来累的够呛,高处看月牙泉确实很神奇。

妹妹说她要把自己化成一个小哥哥,满足你装帅的要求。
我们在一旁拍的进行,几个游客看到我们在想,还带这么玩。

茉夏的朋友进来跟我们汇合,我也跟着趁拍了几张,小姐姐长得好漂亮。

让妹妹给我拍几张,她真的有很认真的在拍,只是技术还需要再提升呢。

回头发现我们几个没有拍什么合照,这是从妹妹手机找到的图。
拍完照大伙各种自拍自嗨,旁边的游客看我们估计会像看疯子。

走之前让妹妹帮我用手机拍了张和月牙泉的合影,手机的这张比相机要拍的好呢。
很喜欢敦煌,想必不久又会再来。再见月牙泉,期待下次我们再见。
|祁连山的遗憾与惊喜
从敦煌到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接近700公里,一路上师傅开车开的很辛苦。
想着日落前赶到地质公园,一路飞奔到达张掖却下起了大雨。
雨中的张掖什么都看不到,虽然下午两点就到了,这种进不了景区的悲哀,只能在酒店强行睡觉。
第二天终于放晴了,早早的买票去景区。景区内部的观光车会在几个点停靠。

七彩丹霞地质公园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七彩斑斓的颜色,熠熠泛光,让人惊叹不已。

在这里拍照只能在木栈道内,不适合创作拍摄。
七彩丹霞最美的时候是在下午,上午整个景区是逆光的,颜色没有下午好看,虽然不是最佳时间,但是能有好天气已经觉得很满足了。

因为今天要赶回西宁,从七彩丹霞公园出来我们便往西宁赶路了。
这段路况不错,一路上风景如画。

七八月是祁连山大草原最美的时候,师傅停车让我们休息。
草原上牧民们搭起的白色帐篷,天空中白云朵朵,远处的祁连山脉,与这绿草如茵的大草原和交相辉映,一路上都在感叹像极了windows桌面。

妹妹早起给自己化的妆,在这里还是拍一拍吧。

草地上有很多土拔鼠,看起来一个个的很呆萌,之前看朋友拍到过超大只的土拔鼠,这里倒是没有看到。

一路上的羊群和草地,随便一拍都很好看,祁连山不愧是中国最美草原之一。

从祁连山下来,遇见了一片金色的麦田,阳光洒在麦田上呈现出不一样的金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