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53

天堂之旅——马尔代夫戴加利岛<Dhigali>6天4晚自由行

出发日期:2月19日-2月23日

航程:2.19 上海浦东-新加坡-马累

2.23-2.24 马累-新加坡-上海浦东

1. 选岛:

(1) 马代基本一岛一酒店,根据自己的消费水平,选择了几个价格适中的酒店。

(2)机票、酒店确定好后,可以准备出行的各种装备啦。可以参照客服给的行李准备表,再按照自己的需要增添行李。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出行习惯,就不一一赘述了。特别强调的是,

a. 一定要带浮浅工具(潜水镜+呼吸管),一定要穿长衣长袖的浮潜服!!!

b. 爱照相的,建议备一个水下相机,浮浅时拍照效果更好。我就是手机套上防水袋拍的水下(┬_┬)。

c. 女孩子一定要带颜色靓丽或白色的裙装,配着碧海蓝天,拍照特别美。

d. 出发之前在纠结要不要租一个移动wifi,结果证明,完全不用。因为戴加利岛的免费wifi全岛覆盖,无论哪一个角落都有信号。就算路途上的各种中转,比如新加坡机场、马累机场都是有免费wifi的。

e. 防晒喷雾只能托运,不允许随身带上飞机。崭新的一瓶ANESSA防晒喷雾,送给安检姐姐了(ˇ︿ˇ)。

f. 随身携带一个水杯,机场一般都有温水、热水可免费使用,而且往返中转需要安检多次,所以自带水杯喝水要比带买的水更省心省钱还便利。

g. 兑换美元零钱,用于小费。最好是1美元的,如果国内的银行1美元的零钱不容易换到,就到新加坡中转的时候在新加坡机场兑换,那里非常容易换到1美元的零钱。

1. 出发前1周左右,怡橙假期发来了航班电子客票行程单,可以打印出来或者存在手机里,以备不时之需。我存在了手机里,主要是方便我自己随时查看我的航班具体时间。

2. 新加坡转机

由于在新加坡樟宜机场中转,停留大概4个小时,必须开启疯狂购物模式,新加坡樟宜机场绝对值得一逛,免税店各种美妆、糖果、茶叶、烟酒,糕点手信、药妆等买到停不下来。我们往返都是新加坡航空公司,所以每个人还赠送40新币的化妆品香水专柜的代金券,相当于人民币200多,用来买香奈儿这种基本没有折扣活动的品牌,超划算。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加坡机场购物可以使用国内的银联卡,而且好多商家对于使用银联卡还有返现的活动,支付宝在这里也同样畅通。此外,不得不说,新加坡航空的飞机硬件设施、空姐服务、飞机餐食、航班正点率都是一流的。

3. 在新加坡候机室等待登机时,检票的地勤会给每人发一张需要填写的入境卡。客服之前发给我模版,我就照着模版把相应的信息填写进去,然后再签名。填写好后,自己收好,等到马累过海关时,交给马累海关即可。 2.png

1. 当地时间11:40到达马累机场,马累机场不大,跟着人群进去,就开始排队过海关。

2. 出了海关,就会看到好多小黑举着自家酒店的名字在等着接机。我出来,没有看到戴加利的牌子,但一个热情的别的岛的小黑问我是去哪个酒店,然后告诉我可以去5号接待柜台等着。(附柜台照片,回程时补拍的所以是黑天啦。)

戴加利是和另外两家酒店在一个柜台,所以到了柜台,一定要跟小黑说,你要去戴加利岛,因为每个酒店都有专门的小黑接待,来负责帮你办理上岛内飞的登机手续。如果戴加利岛的小黑此刻不在,你可以请此柜台的其他小黑帮忙给戴加利的接待小黑打一个电话,告诉他你们已经到达并在柜台这等他,请他尽快来接。

接待小黑见到你后会热情的问好,然后会将你的名片卡绑在你需要托运内飞的行李上,然后将你引领到内飞登机办理柜台,帮你办理登机、打印登机牌和托运行李。接着,再引领你到内飞候机休息室。值得一提的,托运的行李,会直接送到入住的房间。

此休息室有免费饮料、糕点、主食、水果等,有充电口;进去落座后,休息室服务人员会给你一张免费wifi上网码;接下来,只需坐在这吃点喝点、上网、休息,等到快登机的时候,休息室服务人员会告知你准备登机,完全不用担心会错过时间。

马代内飞的飞机很小,噪音也略微大一些,但飞行起来还是很稳的,而且应该飞行的高度不是很高,所以耳朵没有来时飞机起飞时的不适感。飞机起飞后,空姐会为每个人发一袋湿巾,然后会提供纯净水。大约30分钟,内飞到达中转岛。

下了飞机,进入中转室,就会看见一个举着戴加利牌子的小黑在等待接机。然后小黑会领着同一航班的所有戴加利的客人等待接驳的电车,然后把客人送到码头去坐船上岛。

我们的接驳车停在了一搜双层的游艇前。真是幸运,每个酒店都有很多不同型号规格的船,我们正好赶上的是一艘双层游艇,有内室,二层是驾驶室。小黑很热情的问我们要不要去二层,风景更好;要不要去船头,更刺激。我们几个女孩子兴高采烈的爬到二层,然后又爬到船头体验着迎浪冲击的刺激。

9. 马代的海不是咸咸的腥腥的,是一种从未闻到过的清新的味道,有人说是马鞭草的味道。

1. 大约40分钟,海滨水屋映入眼帘,哇,真的是碧海蓝天。到达时已经是傍晚了。

2. 进入码头,戴加利岛的酒店接待们已经站在码头上挥手迎接我们。

3. 中文管家带我们到了酒店大堂,让我们坐下休息,然后她去帮我们办理入住。这时,酒店服务人员会送来湿巾和一杯冰果汁。

中文管家随后会给我们入住的房卡、戴加利岛地图和岛上水上项目清单,并且开着电车带我们在岛上转一圈做简单的讲解,比如用餐的餐厅、潜水中心、日落酒吧、日出观景最佳地、公共游池等。到了我们的房间,她会引领我们进入,并简单介绍电器使用、每日会赠送两大瓶纯净水(冰箱里有饮料,是收费的),哪里有吹风机、拖鞋、电蚊液等等。我们预定的2沙2水,一般都是先入住沙屋。沙屋的特色就是露天浴室和推门就面朝大海的开阔。床上使用竹叶摆出的欢迎词,很是用心。

注:
房间里有空调,风扇,电视;衣柜抽屉里有两双人字拖(全新的、可以洗澡用),两双一次性拖鞋,一个吹风机,一个保险柜,一瓶电蚊香液(但还是被蚊子咬了,一定要备花露水和清凉油)、一张此房间所在方位图、一个手电筒(晚上岛上的灯光比不了城市,建议年纪大一些的,可以带上手电筒去吃晚饭或者散步)、多个衣架、两件浴袍(我从来不用);吧台上有一个电热水壶(想喝热水,可以用来烧赠送的纯净水,不建议喝自来水);墙上一个万用转换插头;浴室里两块香皂、一瓶浴液、一瓶洗发露、一瓶护发素。

折腾到房间已经晚上6点来钟了,先冲个澡,再补个妆,换上清凉的夏装,就去吃晚餐喽。戴加利岛提供免费的早晚餐自助。早上7点到10点,晚上7点到10点,都是在主餐厅Capers。当然,除了主餐厅,岛上还有其他几个餐厅可以自费用餐的。所以如果对餐食不是特别大需求的,可以早上晚点吃,晚上早点吃,这样一天下来也不会觉得饿。当然,
要是能带一些士力架这类热量高的零食最好,以备浮浅等运动会消耗大量体力。其次,要说说主餐厅的自助餐,来之前,都说马代的伙食超难吃,本来做好来此减肥的心理准备了,但我错了,这里的餐食超级好吃,就连我婆婆地地道道的中国胃东北胃,在这里都能吃的超嗨,可想这里饭菜的味道是什么样的了。用餐环境也是那么的亲近自然,吹着海风,听着海浪,望着碧海蓝天(晚上当然没有啦,早餐完全能够领略到),品着鲜榨果汁,吃着各式餐食、糕点、水果,真是享受呀。

餐厅取餐区。

混杂着各类食物的一盘。

6. 一路的奔波,美美的吃上一顿,回去再美美的睡上一觉,哈哈哈。

第二天1.
第二天早早的醒来,太阳还没有完全升起,推开卧室门,便进入私人沙滩上啦。将浴巾铺在躺椅上,清晨的海风还十分凉爽,沙滩上几只小蟹小心翼翼的从沙洞里爬出,再缩回去。一切都回归自然,没有了城市的喧嚣,有的都是自然的协奏:海风、海浪、乌鸦。

2. 早餐过后,开启了疯狂拍照模式。马代的风景,随处一拍,都是PS精修图。

日落酒吧:

正午的拖尾沙滩:

日落中的拖尾沙滩:

沙滩海边精心布置的烛光晚餐(自费):

注:戴加利岛本身不大,步行环绕岛一周大概需要30分钟,有电动接驳车穿梭于岛上各个景点和餐厅,非常方便。上了车直接告诉司机小黑要去的地方即可。

3. 晚上大概10点多钟,突然门有动静,吓了一跳,蹑手蹑脚走过去,发现地上有一张纸,原来是换房通知(中文),第二天下午3点左右沙屋换水屋。

经验总结:白天出门时,房间里留了1美元小费给打扫房间的人。结果饭后回来时,正好赶上打扫房间的小黑收拾完准备回去。小黑非常热情的问候我们,并且做了自我介绍。等他走了,我才发现,多赠了我们一大瓶水,看来给小费的好处在这。更意想不到的是,晚上9点左右钟,那个小黑来敲门,还要送给我们两瓶水,但因为我们第二天就换房了,两个女的喝水都不多,要了也是浪费,还要辛苦来回搬,所以还是表达谢意婉拒了。

1. 早饭后,来到浮浅中心。岛上的浮浅中心可以免费租用浮浅用的脚蹼、潜水眼镜和呼吸管,只需要报房间号即可。注意此处接待均为英语,如果年纪大的或者不会英语的可以提前联系前台的中文管家帮忙租借。免费租用的归还时间为离岛前一天下午5点之前。此外,救生衣(相当于游泳圈)是一天5美元/件,当天晚上6点前归还算作一天。

经验总结:建议自带潜水眼镜和呼吸管,一来卫生,二来不用受归还时间的限制。脚蹼携带起来重而且占空间,可以租用酒店的。租用的救生衣在浅滩随便游一游还好,但浮浅的话,总感觉重心不稳,容易翻,而且是吹气式的,时间长了还会稍微泄气,所以浮浅最好用的救生衣应该是如下图这样的(水屋里有配备):

2. 租了救生衣等一系列装备后,可以下水啦。先是在沙屋前的海滩游了游,之后又去公共海滨处游了游。两个旱鸭子,说游泳,其实就是扑通水玩儿而已。

3. 下午快3点多,小黑开着电动接驳车来帮我们搬行李,并把我们带到水屋。水屋比沙屋要更高级一些,特色是房间建在海上,推开卧室门,有楼梯可以直接入海。

水屋下面就是清澈见底的碧绿大海,能够清晰的看到鱼儿游。

今天的主题——浮潜,此行最嗨的活动。

我们两个旱鸭子,虽然很向往浮潜,但考虑到安全,已经打算放弃了。一大早,邻居有个姐姐,套着游泳圈,戴着浮潜眼镜,一个人在我们屋前那片浅滩浮潜,她告诉我们她也一点不会游泳,但穿着救生衣或者套游泳圈,就能自己浮潜的,即使浅滩也是探不到底的深度,也是没有问题,只是别游到深海就可以。并且热情的说要带我们一起游一游,真是遇见贵人了。多说一句,来马代碰到不少中国人,大家还是都非常照顾彼此,都很热情,感受到了同胞的力量。然后,我来兴奋的换上泳装,开启了人生的第一次浮潜。我一定要说,来此不浮潜,一定是最大最大的遗憾。海底世界,真的美不胜收,各种颜色各种形状各种大小的鱼儿、珊瑚、海星、还有各种叫不上名字的海底小生物,甚至还能看到鳐鱼、大章鱼、小鲨鱼,让你不禁感叹这个世界的奇妙,造物主的伟大!身临其境的观看,绝对要比在电视上看到的海底更震撼、更美妙。

总结:浮潜只需带好我前面提到的装备,不需会游泳,不需有技能,只需大胆的直接入海,但如果下雨天、大风天,还是有一定危险的。所以,风和日丽、碧波微漾的日子,大胆的跳进大海的怀抱,徜徉海中,追逐鱼儿,释放自由的灵魂。

一直是多云的天气,始终没看到日落,今晚继续拖尾沙滩追日落。

可惜,又是一个多云的日子 但是红霞下的拖尾,还是很美很美

水屋中的日暮也是一幅美画。

早上醒来,发现地上又来一张纸,原来是离岛通知。酒店提前就掌握了我们的往返时间和乘坐的航班信息,所以大部分客人的离岛安排也是根据行程来安排。值得一说的是,来时到马累机场坐内飞坐船,回时去马累机场坐船做内飞,每一步都有酒店专门的人接送和引导。 52.jpeg

最后一天了,早早就醒来,躺在水屋的躺椅上,静静的望着天,看着海鸥追逐鱼儿,听着海浪拍打的声响,等待日出...

离岛通知上写着我们要乘坐下午5点的船离开,趁着最后的时间,再努力地把这里的每个角落细细的看一遍,深深地刻在记忆里,纵使心里万般不舍,但终要说再见...

餐厅拍一拍。

泳池拍一拍

海边拍一拍。

长了胡须的牵牛花+娇艳欲滴的不知名小花,爱它的怒放,它耀眼的颜色。

拖尾沙滩拍一拍。沁人心脾的蓝。这是自然的完美搭配,碧海蓝天,椰风白沙。

这么环保的垃圾桶也不放过。

来时挥手相迎,走时亦是如此,他们会一直挥,直到看不见我们的身影。戴加利岛的服务还是很完美的。

此外,在码头上船前,小黑会询问哪些行李需要托运。托运的行李,中间换乘的时候,就不需要自己来经管,而是会随船和内飞直接到达马累机场,然后在马累机场入口取行李即可。

回程就没那么幸运了,双层游艇换成了相对大一些的船,舒适感也不如来时的好。上了船,小黑给每个人发放救生衣和一小瓶纯净水。

40分钟的船,还是有些微颠簸。下了船,小黑开着电动接驳车载我们到内飞机场休息室。确实不大,但有免费的水、糕点和wifi。进入休息室,小黑会收走护照去帮忙办理内飞登机手续。

夜幕中的内飞机场。

至此,马代天堂之旅告一段落,洋洋洒洒写了一堆,无章法无逻辑,经验加感受混杂在一起,但愿对想去的人能有所帮助。

人们都说马代岛屿群是印度洋上洒落的璀璨明珠。我觉得,只有真正到了那里的人才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它的无限魅力。去吧,走吧,来吧,绝对不虚此行...
马尔代夫的水真清啊~啧啧啧。不是说全球面暖海平面上升嘛。前几年还担心我没结婚没度假就淹了。现在看来不急嘛
很休闲  不过这消费也不少。。
有一种天堂般的感觉。
天堂也就是这样了。
这里真的就是天堂啊 。
这里真的是完美。
太美了 这里的景色。
看下这里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