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仙本那潜水行

终于下决心写这篇啦,毕竟去年9月我答应过萧叔叔一定要写篇游记。虽然迟了点。这张是我的教练,萧叔叔,潜水店的老板,因为身体不是很好,所以主要的课程有下水带我们,他给我颁发的证书,我是他复出后的第6个学生,开心~他有多厉害呢~很厉害~带了很多洞潜的学生,可能更专业的会觉得没什么,但是我觉得特别牛逼啊

接下来来说一下这次旅行的一些小故事。

一直想做一些有趣的事情,男朋友提出可以去潜水,想做的事情不要等,计划起来。和常规行程不一样的是,不是去哪个城市玩,哪个景点玩,而是要去考潜水证,那就要计划天数,哪个城市,住哪里,住几天,报哪个潜水中心,费用多少,假期多少天。综合下来就是,9天时间,在马来西亚仙本那上的马步岛考。

首先是到上海,凌晨的飞机,为了赶时间和省点机票费用,就是这么的挥洒青春,早上一点的飞机,头天下午9点到上海虹桥然后去浦东,夜晚的日上让你没机会购物。到了吉隆坡的时候是早上6点了出了境,(国内办好电子签,吉隆坡机场不小,换航站楼的时候比较紧张,最好留3个小时)等了两个小时转到沙巴,下飞机,取现金,华夏银行卡政策会变,我那个时候取钱是一个月3比免手续费,马来西亚是物美价廉的地方,虽然1:1.5左右但是,还是很便宜的,取大概用的吃东西费用,其他的visa,支付宝。然后潜水中心的人带我到码头,然后仙本那码头开船去马步岛,这次行程我们5天都在马步岛上。最后到岛上已经是下午三点了,进门就吃到了我现在还在心心念念的香蕉饼和泡面。

吃完以后马上就开始看书,其实真的就是去学习的,要笔试的,我个人觉得很多东西我是不理解,后来的讲解包括操作以后我才知道,但是必须要看书,因为该背的还是要背。

第一天因为下午4点才拿到书,所以就看看书,看看风景,在岛上没有淡水,只有过滤的盐水,我们住的那家是有仙本那云运过来的淡水,还是比较幸福的,住的地方是按照人头收费,提供三餐,都很好吃超爱。

马来西亚仙本那潜水行

早餐在这样的环境下吃吃,是很舒服的啦,如果不去学潜水的话。就这样出发了

我们选的是初级的考试OW(OpenWater)总共4天,第一天就有2潜,第一次是教练帮忙穿好BCD,然后就带你下水,和观光潜一样,之前会教你一些准备动作,下水捏鼻子,有问题需要什么手势之类的,大概不到十米吧。然后就上岸,回到潜水中心和你确认,还需不需要继续,如果害怕或者不喜欢,可以只收观光的费用。这里要注意了,我是在潜水的前4个月学会的游泳,我也怕水,但是最终还是能独立在游泳池游几百米的,有个专业的教练教了8节课,这样才勉强不怕水,作为一个女汉子的我来说,大海还是很恐怖的,如果连泳池的水都害怕的话,那潜水就基本很难的,因为要在海里摘面罩,只用嘴巴呼吸,同时没有面罩的情况下游一分钟,虽然考出,但是抹了好几把眼泪的。还有就是隔壁班的一个姑娘就是不会游泳然后基本放弃,放弃的还是存在的,考出的也很多,毕竟我们的其中一个教练就是不会游泳但是是教练。

接下来就是我们在出海之前我们要先上课,每次出海学几个动作有简到难,有,调节器排水,调节器寻回,面镜排水,中心浮力,悬浮,面镜穿脱,无面镜游泳,从不断漏气的调节器呼吸,水底穿脱bcd和配重,cesa备用气源,解开低压管,解除抽筋水面穿脱bcd和配重,紧急丢弃配重,水面口吹bcd等(其实我都记不起几个了,我刚刚问我教练的)。值得一提的是摘面罩这个动作,我在水下看完我的教练做好后,我就开始颤抖,原因是在海里会失温,加上我害怕不敢摘,然后我就颤抖十几分钟后我示意要去海面,我的教练就带我上去了(要说一下的是一般都是一个教练带4学员,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加上我们的教练刚刚带学生所以一人带一个同时还有一个总教练,非常无敌的幸运,不然我完不成动作也不能上海面。)到了海面上我就摘下面罩,充上BCD浮在海上,对着烈日(9月初的下午)哭!!为什么这么难,一点也不简单,再次下水的时候为了避免失温,只能第二天再考。那一个晚上,我害怕的不敢睡,我觉得我可以考出来,但是我觉得我肯定很害怕,作孽啊!后来我考出啦,将来我可能要去升AOW吧,但是还是要复习这个动作,我还是要瑟瑟发抖就对了。

忘记买滤镜是个很搞笑的事情,但是我们还会去为此再去潜水的吧。考出ow可以下18米,其实我们最深19米啦,为了赶飞机(潜水后18小时不能做飞机,就像跳伞后不能潜水一样保护耳膜)我们没有去诗巴丹,也是为自己留个再去的理由,升A的理由吧,能有更稳的潜水能力再去看美丽的诗巴丹,毕竟要潜到30米。

这两个就是一路带我们的教练,真的很可爱的两个人儿,很耐心很友善,很专业~

中间有一些小故事,为了让自己记得,也想分享出来,就记录一下吧。

第一个是男票上船的时候,手一滑,GoPro掉了掉海里去了,要知道我们刚刚潜的是海底壁崖很深,基本没希望了,我们的潜水视频啊!!结果刚刚浮出水面的教练瞬间就潜下去啦(很快的话耳膜会疼),还真的拿回来了,那种崇拜,那种感动,很不一样的体验。

第二个就是我们考出证啦,去看废弃的钻井平台,20米吧,下海之前要洗面镜,我把面镜掉下去了,然后就下图的这个帅哥,当时还带着墨镜,叼着棒棒糖,在还的中央,什么都没戴,看到面镜下去了直接跳下去了,我两眼一抹黑觉得完蛋了,闹出人命了,结果半分钟后,爬上船,摘下墨镜,甩了下头发,面镜给我了,如果有视频就好了,真心帅~

马来西亚仙本那潜水行

第三个就是,马步岛很小,我们课余时间也不多,也不能出岛(要一个小时开船),所以就在岛上逛,买了我最喜欢的香蕉饼,他们也不会说中文也不会英文,鸡同鸭讲然后知道我们要吃香蕉饼。香蕉树上摘,买了一盒就绕着岛走一圈,中间一个巴瑶族的小姑娘比动作说要吃我袋子里的东西,我想想边上没人,就给了一块,半分钟后远处30米的一群踢足球的孩子狂奔过来,狂奔!!!然后连着袋子抢走了。

考出来的时候很激动还留了合影,教练很可爱到现在也都保持联系,还希望再去一次,也邀请来中国玩,我和男票还买了很多零食给教练,20岁的小姑娘,知道自己喜欢大海就去潜水了,然后还成为了一份职业,很认真,也很羡慕。

然后说一下马步岛上有很多巴瑶族会拿来卖的海鲜,比手掌还大很多的虾姑18块一只。仙本那镇上有很多好吃的中国人开的海鲜餐厅,好的酒店也是很多中国人开的。在吉隆坡还吃了心心念念的猫王山。

去到仙本那镇上因为逗留了一天(一般都是中转半天就飞走的),我们定错机票然后只能留在镇上,所以无聊瞎逛走半小时到另一个小镇,这里路上一个中国人都没有,也不是旅游景区,就是当地的居民,去剪了一个5块钱的头发,感受了当地的香蕉特色食物,逛了垃圾堆上的菜场,那非常规地点,还是很有趣的。

到了吉隆坡,玩了两天就回去了,吉隆坡推荐Face,很便宜很大间很舒适,楼顶有无边际泳池对面就是双子塔,导致我们后来去新加坡的时候都有了平穷的理由不去金沙无边际泳池(当然也比较贵)感受了当地的地铁线,冷气超级足,出去玩的话如果自由行,建议巴士,地铁,的士都尝试一遍。主要的出行方式还是便宜的那个,的士可以问司机很多问题,地铁的话很有趣,看看别人的站点是怎么样的间隔啥样的收费,在泰国的一次买地铁票不知道怎么看,钱还没带够,以为当地女孩就凑钱给我买了票,然后又默默的感动了一番。

马来西亚免税店口红很便宜,手表很便宜。其他的等我下次被@的时候再写过年去新加坡的游记吧。十二点四十了,写这个真累。但是偶尔看看不忘记也是好的。

跳伞跳了,潜水考了,想去看一号公路。慢慢来,都会实现的。
那个跳下去拿面镜的小哥哥真是帅炸了
水下的能见度还是不够高了。发现亮点:口红比较便宜!
小孩就那样在楼梯上睡着啦?
那里的理发店还挺复古的
户外潜水美好的体验
户外潜水是很好的体验,但是身边要有潜水高手在才行,比如我就是菜鸟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