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面面旅拍 去兰卡威放空心灵,在雪兰莪置身天地,四入大马一路精彩

当然大马还有过境签,经过大马转机去第三国的中国公民,是有免费的120小时过境签(入境和离开当天不论多早多晚均算一天,所以不是真正意义上的120小时),该签证和香港过境签一样,往返都可以申请没有入境限制,但是会有很小几率碰到拒签。
需要的物品如下:
1、中国公民(一共有8个国家的公民可以申请这个过境签,中国是其中一个)
2、在马来西亚转机,并且转机时间不低于6小时。(注意,该过境签只实用于西马,不适用于东马沙巴州)
3、要有转机的行程单。
其中申请该签证的通道是在入境处专门有一个写着“TRANSIT PASS”牌子的通道,入境窗口上面也写着“120TRANSIT PASS”,非常的好找,当然也如传说中的一样,窗口少,办理速度慢,我上次去程的时候因为是半夜,只有一个窗口,所以办理了足足一个小时脚都站软了。回程的时候还好,两个窗口,20分钟搞定!
所以如果不想等待又想好好玩大马的朋友,还是提前办好电子签吧!

大马因为旅游资源丰富,建议大家合理的安排行程。
这次我们在兰卡威基本都是在度假,但是我个人觉得兰卡威安排5-6天是比较合适的,不论逛景点还是泡酒店,都会非常舒服。
雪兰莪州如果要好好玩,至少也要3天以上。
吉隆坡和布城建议安排4-5天,可以住吉隆坡,利用机场快线去往布城,布城是有公交车的,当然打车也不贵。
吉隆坡的城市交通非常发达,地铁轻轨公交巴士应有尽有。
当然所有地方大家都可以选择包车或者租车,马来租车必须有驾照翻译件以及使馆或者发出驾照有关当局认证,自己翻译的那种不行。
对于十分喜欢购物的朋友,大马也绝对是首选,因为护肤品真的是太便宜了。我在兰卡威的机场免税店买香奈儿的口红才175元...用支付宝85折....
至于每个地方的景点安排我就不过多推荐了,因为旅游资源实在是太多了................
另外我还去过马六甲和槟城,也是西马非常好玩的地方!
不过翻翻地图,来了四次去过的地方加起来连十分之一都没有,所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

护照,签证,移动wifi(也可以在大马买电话卡),墨镜,帽子,雨伞(特别是雨季出行的),拖鞋,信用卡(最好是单VISA或是万事达的,有的地方带银联的刷不起!)。另外如果想带人民币过来换马币的,机场汇率比较低,最好去市区换。
对了,最重要的必备物品,是一件很厚的外套!!每错,去过大马的都知道,马来西亚因为没有冬天,所以他们的室内一定要给大家冬天的感觉,冷气都是不要钱的,不论是车上,商场里,电影院,飞机上,随处都会冷到你崩溃!所以.........不想感冒的朋友,出门背包里一定要带外套,切记!!!

马来西亚人都是语言天才,每个人至少会说四种语言以上,当然大多数华人会说六七种。
我们去大马,交流肯定是英语优先,因为并不是所有的酒店商场景点服务人员都有华人。毕竟在大马,马来人才是最多的种族。
不过英文不好也没关系,只要去的不是特别小众的景点,基本都能找到华人帮忙翻译。

马来人都是伊斯兰教徒,所以去到他们的地盘,还是要尊重别人的文化。
据我观察,马来人已经是非常温和的伊斯兰教徒了,因为长期和华人印度人生活在一起,很多东西都比较包容了。不过入乡随俗,在清真寺里参观遵循别人的规则,该穿袍子的穿袍子,该脱鞋的脱鞋,注意素质不要高声喧哗。

这次有朋友去热浪岛考证,回来赞不绝口,说价格便宜水下也很棒,说得我浑身痒!而这次跟着MH小哥哥全程没碰水,连浮潜都没有,所以回来就犯病了!连大家都觉得奇怪,我这个中毒已深的人去一趟海岛居然没潜水!
所以下次,我必须要来大马潜水了,而且必须把和我有深厚革命友情的MH小哥哥一同拖下水!
那么热爱大马文化,潜水不也是大马的文化之一吗?

旅行家中的美厨娘,摄影师中的段子手!
不喜欢跳伞的老司机不是好潜水员!

欢迎大家私信交流旅行摄影潜水跳伞各种问题!
当然还可以解答各种情感纠葛甚至孕妈育娃的问题!
哦,关于金融银行方面的问题...其实我也可以解答..........
另外...还可以交流厨艺...
好吧我就是万能的面面!
面面在路上 发表于 2018-5-16 13:11 没什么事情是一张机票不能解决的!譬如思念一个国家!说到我喜欢的国家,大马绝对是排名前列的,谁让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