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22次!登顶珠峰新记录今晨在中国登山队诞生!

22次!登顶珠峰新记录今晨在中国登山队诞生,中国登山公司鼎丰探险高山向导卡米·瑞塔·夏尔巴(KamiRitaSHERPA)第22次登顶珠峰,打破世界记录!

卡米此次协助鼎丰探险珠峰攀登队队员于2018年5月16日早10点前(尼泊尔时间)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峰顶8848米,这是他第22次成功登顶世界最高峰,刷新世界纪录,成为登顶珠峰次数最多的人!

在尼泊尔登山前,雇用一名夏尔巴(Sherpa)登山向导成了这个行业不成文的规定,夏尔巴在山上是忠诚和力量的标志,更是成功攀登的保障。年复一年,夏尔巴人成为著名的“喜马拉雅山的守门人”和世界公认的不可或缺的登山符号。

截止目前,创造登顶珠峰最高记录(21次)的保持者只有三位,均为夏尔巴人,分别是阿帕·夏尔巴(ApaSherpa),普巴·达西·夏尔巴(PhurbaTashiSherpa)和卡米·瑞塔·夏尔巴(KamiRitaSherpa)。阿帕·夏尔巴和普巴·达西·夏尔巴分别在2011年和2013年宣布退休,告别珠峰等高海拔山峰的攀登工作。在今年春季攀登季前,卡米作为“打破登顶珠峰次数最多“世界记录的唯一候选人,备受世界媒体关注。

卡米·瑞塔·夏尔巴(KamiRitaSherpa)现年48岁,与第一个登顶珠峰次数最多的世界纪录保持者阿帕·夏尔巴是同乡,都来自尼泊尔萨加玛塔地区塔姆村(Thame)。他于1994年5月13日首次登顶珠峰,截至目前已成功多次攀登珠峰,卓奥友峰洛子峰,K2及马纳斯鲁峰等,共计32次8000米高海拔攀登经验。

在此前的采访中,卡米说:“在我的整个登山生涯中,我的父亲给了我很多启发。我有幸得到家人的支持,所以我不会放弃攀登。我的梦想是攀登珠穆朗玛峰25次!”他希望通过攀登珠穆朗玛峰来创造历史,恭喜他,今天刚刚成功创造22次登顶珠峰的新的世界纪录!
(图文来源:鼎丰探险)
22次!真是厉害了我的夏尔巴
夏尔巴在登山届的贡献有目共睹,无意间也成就了自己。
恭喜卡米·瑞塔,愿下撤平安!
22次,48岁,还要25次的攀登记录,真是太厉害了
哇靠……羡慕他们的体力,攀珠峰玩儿似的……
厉害!
牛人,希望能创造更高的辉煌。
羡慕他们的体力,攀珠峰玩儿似的……
喜马拉雅的天梯,震撼心灵,幕后的生活令人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