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没有樱花的关西,邂逅不一样的你(一)

没有樱花,我更喜欢安静的你
日本的关西,是我种草了很久的理想地,到了每年的樱花季和枫叶季,感觉大半个朋友圈都在日本,看着他们的照片,早已经按捺不住了。

京都的日式小房子,奈良可爱的小鹿,大阪不能停下来的吃和买,这都是我向往关西的原因。这次选择在1月份出发,一个原因是3年签证快要过期了,另外一个原因是我更喜欢人少,安静的旅游方式,关西的樱花和枫叶的确迷人,也很能出片,但是人多拥挤的体验真的一点都不爽。

这次旅行,果然一点都没有让我失望,恰好是我喜欢的旅行方式,还有收获了一些意外的惊喜,这是我万万没想到的。不过旅行很多时候就是这样,可能在攻略的时候,预想到很多东西,但是真正到了目的地却又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就像我原本以为我从机场到酒店的攻略已经做得很详细了,但是还是地铁坐反了一样,发生了很多意外。不过也有误打误撞遇到得惊喜,那就是在奈良,遇到了一年一度若草山烧山的壮观景象。做攻略的时候并没有去刻意安排那一天前往奈良的,只是碍于行程安排,如果选择周六去大阪环球影城的话,人一定会很多,所以才刻意把去奈良的行程安排到1月27号那天周六,把环球影城安排在周五,这样的临时改变行程却让我们看到了若草山烧山的景象。所以,有时候出去玩,攻略和计划也不用做得那么详细,毕竟旅途当中有很多意外和惊喜一起等着你呢?

话不多说,先来一段旅行预告:
没有樱花的关西,邂逅不一样的你(一)
八坂神社是我到京都的第一个目的地,这里橙色的主色调在京都的闹市里很是耀眼,远远就能分辨出来。
在京都玩,基本都是靠公共巴士和走路就能实现,比较方便。但是对于路痴的我,第一次在京都穿街走巷还是有点懵的,每条街道都是那种日式小房子,根本分不清东西南北,一个劲的闲逛,瞎拍。
来清水寺真的只是随着游客大流而来的,在京都的小路上,完全不用去看路牌,反正人流走向哪里,你就跟着走,总能走到一个景点,因为京都很多景点都挨得比较近。虽然不是樱花季,但是来清水寺的人一样非常的多,很不容易才等到一张几乎没人的空镜。

没有樱花的关西,邂逅不一样的你(一)
穿上和服,在京都的大街小巷里穿行,已经成为很多游客来京都的选择。根本不用担心这样的穿着会吸引眼球,毕竟在路上,你会遇到更多的一样的“同行”。

夜幕降临的时候,其实才是景色最漂亮的时候,此时没有必要匆匆地赶回酒店。京都三年坂二年坂的夜景会给到你很多惊喜,最具日式的小房子,在黄色灯光的映衬下,还有远处的塔楼,这里便是京都的网红摄影点,而且此时的街道人又很少,很安静,很适合出片。

京都的伏见稻荷大社和千本鸟居,应该是每个来京都旅游都一定不会错过的地方。这里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早已成了人们来京都打卡的景点之一。因为太过热门,所以一定要早早就来,不然你想拍到一张好的照片也不容易啊。
没有樱花的关西,邂逅不一样的你(一)
这次镰仓没有去成,但是《灌篮高手》里的场景早就刻在我的童年回忆里,那一幕在轨道两旁之间的道别画面,是多么的经典。虽然没能到实地去还原电影场景,但是能有一张和火车的合影,也算是勉强了了一个小小的心愿。
不知道多少人去日本关西,就是冲着奈良而去的,这里的小鹿真的可以萌得融化了你的内心,当然也有不少女生也被它们的“厚脸皮”吓跑了,它们应该是我见过最不怕人的鹿了。只要手上有吃的,你就是它们的“爸爸”。

我说这次旅行最大的意外收获,便是这次的若草山烧山的祭奠活动。一年一次,没有事先计划好,只是那天去看奈良的小鹿恰巧遇到的。
没有樱花的关西,邂逅不一样的你(一)

不知道有多久没有去过游乐场了,所有童年的记忆这次在日本大阪的环球影城都一次性地找回来了。那天还恰巧遇到大阪的大雪,整个环球影城都飘满了雪花,身处在哈利波特的城堡里,还真有几分置身于童话世界的感觉。

如果只是在大阪环球影城玩玩,那就有点太低估大阪这座城市的魅力了。真正吸引人们的,是大阪中心城的吃吃吃和买买买,在这里,你才真正感受到原来钱是远远不够花的,原来日本旅游最贵的不是机票和酒店!!!

这次日本关西之行安排了7天6晚:

Day1:香港-大阪(宿大阪丽嘉中之岛酒店,Rihga  Nakanoshima  Inn)
Day2 : 大阪-京都:八坂神社,清水寺,清水坂,三年坂二年坂,衹园(宿京阪京都格兰德酒店)
Day3 :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千本鸟居,花见小路(宿京阪京都格兰德酒店)
Day4:京都 -大阪:大阪环球影城(宿大阪京阪环球塔楼酒店)
Day5: 大阪-奈良:兴福寺,奈良公园,若草山,春日大社(宿大阪京阪环球塔酒店)
Day6: 大阪:四天王寺,通天阁,黑门市场,大阪城公园,道顿崛,心斋桥,新世界(宿大阪京阪京桥格兰德酒店)
Day7: 大阪-香港
八坂神社:一面阳光,一面冰雪
京都,并不算是一个很大的城市,而且这里的景点很多都是集中在一起的,所以京都的游玩还算是比较方便的,基本靠公交和走路就可以把它玩个遍。那天一大早,就在把大阪的房间退了,坐JR线来到京都,因为第一次来日本,而日本的交通又极其发达,再加上大部分日本人不是太懂英文,在交通这方面开始的时候,真的花了很多的时间。

幸好第一站安排在京都,这里景点集中,公车站又在酒店的附近,这对于我们熟悉日本的交通有了一个很好的缓冲阶段。因为八坂神社交通方便,而且在我们的计划当中,所以也便变成了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了。

八坂神社,是关西地区最知名且历史最悠久的神社之一。整座神社,几乎都是以橙色作为主色调,这也是日本很多神社喜欢用的颜色,格外的耀眼。来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是上午11点多了,阳光非常好,游客也很多,从大门进去,周围已经摆满了各种的小吃摊位,虽然味道不错,但是感觉总有点给神社掉分的感觉。

在八坂神社里,很多地方都能看到这样的小水池,专业名词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称呼了,反正来到这里的游客都喜欢舀一点水,按照当地的习俗,用左手往右手上舀水,右手往左手上舀水,然后我就忘记了。。。一定要记住,水是不能喝的。
没有樱花的关西,邂逅不一样的你(一)

神社大殿被称为“衹园造”,是日本独特的神社建筑,这里很大,建议多走走逛逛,其实往里面走深入一点还是比较安静的。

八坂神社其实也是一个很好的赏樱之地,里面有一大片的樱花园,但是我们来得不是时候,很多都还是光秃秃的一片。不过如果是樱花季的时候来,也许看到的完全就不一样了。
这只小狗非常有意思,被主人打扮成一个日本武士的感觉,身上还背了一把日本的倒,头上顶着个小帽子,气势一点都不输它的主人。身上还背了个小钱罐,就看看今天卖艺的钱能不能加个鸡腿了。

神社的舞殿上挂着无数的提灯,据说晚上开灯的时候会非常的漂亮,但我硬是一次没来,感觉有点浪费。

这里有专门求签、写绘马和请御守的地方,绘马图案非常多样,祈求恋爱的心形绘马是这里最受欢迎的,看来在哪里,求姻缘的都还是每个人最迫切的期望啊,啊哈哈哈。看,眼前这三个女孩子,手里满满的都是心愿和期望。
没有樱花的关西,邂逅不一样的你(一)
据说,每年7月神社都会举行热闹的祇园祭,那时候还有许多吸引眼球的节庆装饰,我想那时候这里一定比樱花季还热闹。

万万没想到的是,昨天还是大晴天的京都,今天一大早起来,就看到窗外飘着大雪,街道上都积了薄薄的一层雪,原本以为都一月份了,估计在北海道才能看到雪的我们,竟然还能在京都遇到一场,真的是兴奋极了。

第二天在京都的计划就是要穿上和服,走一趟伏见稻荷大社的,因为那里很适合穿着和服拍照,所以一大早就来到八坂神社旁边的一家和服店来换和服,因为穿和服很费时间,所以我趁着空闲的时间又走了一趟八坂神社。

因为今天来到早,几乎就没有其他游客,才有机会拍到这样一张神社的空景,昨天等了半天,愣是没有等到没人,所以真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被白雪覆盖的八坂神社,还真比昨天看到的它美多了。
没有樱花的关西,邂逅不一样的你(一)
门口这里昨天还是摆满了卖小吃的商贩,今天因为还早,周围还是空荡荡的,一片安静祥和的感觉,真好!

太阳都出来了,雪还没有化掉,可想而知,昨晚下的雪应该还是挺大的。昨天还是穿着棉衣的我,今天穿着羽绒还是觉得有点小冷,不过能看到京都下雪的一面,再冷也不算啥了。

两天去了两次八坂神社,一天一个样子,每天都有惊喜,旅行其实就是这样,也许有些地方你曾经去过,但是下一次去看到的它,已经不是当初你看到的样子。别说世界那么大,就算是同一个地方,也有它不一样的美,多出去走走,还是能看到很多美好的东西的。

清水寺,许一个小心愿,能成真吗
从八坂神社的侧门出去,就能走到京都清水坂的商业街。日本的房子大都是只有几层的低矮建筑,街道也是那种很窄小的,很小资。

在日本的一路上,你几乎很难发现有垃圾桶,那你肯定会问,垃圾怎么办,到底要仍哪里呢?其实很多日本人都习惯性地把垃圾带回家,所以即使街道很少垃圾桶,依然非常的干净整洁,这个确实得佩服。
没有樱花的关西,邂逅不一样的你(一)

清水坂的街道纵横交错,有的还长得比较像,而且路上几乎也很少有指示牌,不像国内的景点,到处都有指示牌,目的地比较好找。在这里,稍不留神,就很容易迷路,原谅我这个路痴。

还有一个现象,就是大街上,你一抬头,总能看到满天的电线杆和电线,我想日人本的强迫症就不能在这方面发挥一下,好好整治一下这些乱糟糟的电线吗,不然整体的感觉肯定更加好。

清水坂其实就是清水寺门前一条石板街。这条古朴的街道是参拜清水寺的主要通道,石板路的两旁是各种京都特产和工艺品商店,清水烧陶瓷、八桥饼、京果子、京茶果、京扇等等应有尽有,而且都非常有日本精致的特色。

中午走累了,顺便就找了家拉面馆吃饭,东西都做得比较精致,味道确实很不错,特别是汤底,味道很浓郁。
没有樱花的关西,邂逅不一样的你(一)
一路走到山顶,回头一看,原来游客那么的多,清水坂应该是游客比价集中的地方之一了。在这里,几乎可以俯瞰到整个京都,视野非常的广阔,可惜就是游客太多了。所以在京都,想要拍到好看人少的照片,就一定要早起,赶在第一波游客大军到来之前。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三大名胜,1994年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这里也几乎是旅游打卡必到的景点之一,另外听说在这里许愿还很灵验,所以清水寺每天几乎都是挤得水泄不通的。

这里最大的看点莫过于这个悬空的清水舞台,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

清水舞台下有一条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了“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三个层面,据说从这三个泉口任选一个然后饮下此泉水,许下的愿望就会实现。二话不说,我就默默地许下了一个愿望,先干为敬了。
没有樱花的关西,邂逅不一样的你(一)

如果是最近前往清水寺的朋友要注意了,清水寺的屋顶与正殿目前正在修缮中,预计2020年3月才能完工。整修中的清水寺本堂仍然可以进入,清水舞台会开放参拜通道,但是有布幕遮挡,大大影响了拍照效果。

离开了清水舞台,顺着楼梯就去看了看周围的一些小寺庙,风格几乎都是一样的木头和砖瓦的结构,精致而小资。这里就几乎看不到游客了,可以尽情地拍照。

日本当地人去寺庙,一是为了祈福,也有不少人是因为散心才去的寺庙,因为在他们心目中,寺庙是最安静的场所,在那里能够静下心来去聆听自己的声音,因此在日本大大小小的地方,都能看到有神社或寺庙在,而且都会很安静,给我的感觉这就有点像我们的公园一样,也是一个人散步放松的好去处。

三年坂二年坂,最日式的小木屋都在这里
清水寺外面的三年坂二年坂是极具京都风情的坡道,是日本重要传统的建造物群保护地区,我感觉日本最小资的小木房子几乎都集中在这里了,是一个一定不能错过的地方。

在这里,你不用问路,不用导航,即使迷路了也无所谓,因为每一条街道都值得去逛。这里所有的摆设好像有点刻意却又感觉不经意,一个灯笼,一辆单车,一砖一瓦都能很好诠释着这里的小资。

这里的小路都是用石板砌成的石板街,凹凸不平,却又给这里带来了更多古色古香的味道。有一种传说是“在三年坂摔倒的人会倒霉三年”,虽然是传说趣谈,但三年坂走起来的确有些蜿蜒陡峭。这里的小路也很适合拍照,也有很多家租和服的小店,很适合租一套和服在这里拍拍照,不过最好要提前预约噢。
没有樱花的关西,邂逅不一样的你(一)

傍晚时分,忙碌了一天的人们下班回家,骑着单车,驾驶着摩托穿梭在大街小巷里。

石板路的两旁,在夜里都开了灯,与渐渐暗下来的夜形成了冷暖对比。二年坂有各种日式小吃店、和风杂货店、宫崎骏动画周边,三年坂有小玩偶店、和服店和著名清水烧瓷器店,无论白天和夜里,都是车水马龙的,非常热闹。

白天错过了最佳拍摄角度的我,晚上又不甘心的来到了这座塔前。相比于白天,晚上石板路上明显少了很多游客,趁着两个穿着和服的小姑娘走过,立刻按下快门,这一张算是我比较喜欢,也是最具京都代表性的照片了。

花见小路,我也要做一回文艺小清新
花见小路是日本最古老著名的花街,南北横贯衹园地区,也是这里的精华所在,电影《艺妓回忆录》也曾在这里取景,因为花见小路的南端,有一处专门表演京都传统艺能的剧场——祇园角,文化底蕴非常足。

发现这里也算是偶遇了,本来一直刻意在找的,但是没有发现,是那天坐车去伏见稻荷大社的时候经过看到路牌才发现的,所以玩完千本鸟居回来第一时间就赶到这里来。

这里的路正如它的名字一样,都是小路,干净整洁。这里更像是当地人的住宅区,很多都是大门紧闭的,所以显得安静。各家各户都喜欢在家门口养些小植物,所以一眼看过去非常舒服。

没过多久,又下起雪,真可以叫我们雪神了,每到之地必定下雪。这里很适合穿着和服拍照,周围都是日式的小木房子,还有一路上各式的花花草草。如果你也自认为是一个文艺小清新,这里就一定不能错过了。

千本鸟居,真是人从众啊
千本鸟居,估计每一个去日本关西旅游的游客无一不对这个景点有着憧憬的,因为它的名气是在太大了,而且非常有特色,别说在别的国家,就算是在日本本土,也就只有伏见稻荷大社才有这么多的鸟居,成千上万,也许千本鸟居的名字也是因为其数量之多而得名的吧。
没有樱花的关西,邂逅不一样的你(一)

在京都,去伏见稻荷大社看千本鸟居,交通非常方便,可以搭乘搭乘「JR奈良線 」在「稲荷駅」下车,步行5分钟;或者搭乘「京阪本線」在「伏見稲荷駅」下车,也是步行5分钟就能达到。从下车的那一刻,车站就很能体现这里的特色,橙色的小狐狸非常的醒目。

话说,学生们的校服真的很好看,比我们自己读书时候穿的好看多了,那时候穿校服简直就是上学最不愿意去做的事了。

没有樱花的关西,邂逅不一样的你(一)
从车站到伏见稻荷大社,还需要一小段的路程,这里是很安静的小镇,但是因为神社里千本鸟居的大热,这里也随之慢慢热闹起来。一路上,两旁都是卖各种各种的小吃摊位,大部分的烤串串是1000円/串,价格不算便宜,但是味道还不错。

闻名天下的伏见稻荷大社是祭祀神道教中丰收与财富之神的稻荷神全国总本社,日本约有1/3的神社属于稻荷神社,而位于洛南的伏见稻荷大社,则是稻荷神社的总本社,地位崇高、历史悠久。

稻荷大社所奉拜的主神是稻荷大神,所以在大社里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狐狸,或是叼着稻穗,或是脖子上绑着,充当着是稻荷大神的使者,稻荷大神是保佑五谷丰登、生意兴隆,因为前来参拜的人很多,香火非常旺盛。
没有樱花的关西,邂逅不一样的你(一)

沿着山路往上走,就可以看到这个壮观的千本鸟居。没来之前,我一直都以为这只是当地政府开发的一个景点,是政府出资建设的。后来才知道,原来这里成千上万的鸟居,都是由虔诚的信徒和祈愿的企业自己出资营建的。这样自发性的建设,而且鸟居的数量达到如此之大,可想而知伏见稻荷大社在日本当地的名气和声望有多高。

每个出资建设的鸟居都会在上面刻上企业的名字和建设的那天,所以两边去看这些鸟居的隧道,出来的效果是不一样的。千本鸟居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在半山的路口还可以俯瞰景区的美景,如果想完整走完所有鸟居单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折返。

因为是一个非常热门的景点,所以来的游客非常多,从鸟居的入口处就开始堵人了,别说拍照,想要走动起来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如果要穿上和服来这里拍照的话,一定要提前一天做好攻略,早早就要来到这里。

千本鸟居看着就像一条穿越时空的橙色隧道,也是非常具有日本特色的一个地方,所以非常适合穿着和服来这里拍照,非常好出效果。和服是我在国内的时候已经在网上预定好的,提前一天就已经踩好点,知道它的具体位置,因为第二天一大早就赶过来,穿和服很费时间,加上做发型需要差不多一个小时,虽然一切都做足了准备,可来到的时候游客也已经非常多了。失算了没办法,只能靠技术弥补了,接下来就说说如何在人从众的千本鸟居里,拍出没人效果的惊艳人像写真。

拍摄注意事项:
1.设备选择上,首推使用长焦镜头,因为有时候人多不可避免的时候,还可以通过长焦来虚化和压缩背景,达到突出人物的作用;

2.尽量选择低角度去拍摄,这样有两个好处:第一,如果人流相距比较远的时候,可以通过仰拍避免拍到人流,简化背景;第二,低角度可以避免拍到杂乱无章的地面,像上图第二张那样,全部以鸟居作为背景,也可以达到简化画面的目的;

3.静待时机,让妹子站好位置,摄影师找好角度,蹲守最佳时刻,漫漫长路总有没人的时候,做一次守株待兔一定会有收获的,而且人家看到你这么专业的器材和动作,也会停下脚步让你们拍的,哈哈哈;

4.走出热门区域,其实山上还有很多鸟居,并没有必要都挤在山脚下的,如果真的想好好拍的话,不妨幸苦一点继续网上爬爬,越深入的地方人越少,拍起来越爽。

这几张照片几乎就是在半山腰的一个寺庙里拍的,几乎没啥人,景色也很有日本的特色,是一个出片的好地方。
没有樱花的关西,邂逅不一样的你(一)
在太阳光的照射下,鸟居显得格外的通透,斑驳的树影打在鸟居上,加上山林里不时传来的鸟叫声,其实漫步在这样的时光隧道里真的是一种享受。

日本稻荷神的形象就是个狐狸,白狐绘马也是伏见稻荷大社的一大特色。所以很多来这里的游客,都会买一个来自己diy,并写上自己的心愿,挂在这里希望愿望早日实现。

离开了伏见稻荷大社,我们就打算在周围逛逛,这里不大,却感觉非常适合度假游玩,除了车站周围人多一点,稍微走远一点点,人少且安静,放慢脚步去享受感觉很不错。
没有樱花的关西,邂逅不一样的你(一)

京都大部分的房子都很少超过3层,有点类似于我们的别墅,因为寸土寸金,房子都比较小,这个从他们的门窗设计能看得出来,但却不影响它们的美感。街道一眼看过去,非常舒服,拍出来的片子也非常有日系风。

房子都是沿着斜坡一路往上建的,虽然建筑比较密集,但是他们还是愿意花一些地方和心思去种些花草,打扮打扮自家的房子。

这里到处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的人力车夫,他们从早到晚一直地工作,非常辛苦。

傍晚时分,天空一扫白天的阴霾,一下子晴朗起来,天空被染成一片黄色,京都街上的游客慢慢减少,但我却觉得这才是我喜欢京都的样子。

穿着和服在京都街头闲逛,已经成了很多人来京都旅游的 to do list 。逆光下你,还挺美的,哈哈哈。

晚上京都的马路,汽车开始多起来,人们都下班往家的方向赶,希望早点能和家人一起吃饭。
没有樱花的关西,邂逅不一样的你(一)

我觉得日本街道还有一道很靓丽的风景线,那就是坐落在每个街口,角落的自动贩卖机。好像记得日本有一个摄影师,辗转日本各地,专门给这些自动贩卖机拍照,还弄成了一个专辑,真的是另辟蹊径啊。

京都的夜褪去了白天的熙熙攘攘,又重回它安静的样子,这个时候不必急匆匆赶回酒店,再留多一点时间认真逛逛这里的街道,你才会感受到京都另一面的美。

环球影城,我的童年又回来了
日本大阪的环球影城,其实一开始对游乐场并不太感冒,因为心想都是些小孩子玩的机动游戏吧,这么大老远过来就是玩玩这些机动游戏,感觉有点浪费时间,毕竟自己也已经老大不小了。不过当自己真的融入到这样的环境中,真切去体验过之后,感觉自己又重新当了一回小孩子,找回了丢失已久的那份童真。

在里面,可爱的小黄人泡面,精致的哈利波特工艺品,刺激的飞天翼龙过山车,或者是一个简单的大鸡腿,都能让你兴奋开心不已。幸运的是,上午还是大太阳的天气,到了下午竟然下起了大雪,雪花纷飞的环球影城又有另外一面,看着六边形的雪花从天上缓缓飘下来,又快乐得像个孩子一样。如果有机会去大阪,真的非常推荐来一下。

很多人很关心门票和快速票的预定问题,因为环球影城确实是一个非常热门的景点,不管节假日还是工作日,基本都是人山人海的,所以如果时间能够选择,还是尽量选择在工作日,毕竟小朋友都在上学,人会相对少一点。

门票和快速票我都是在某宝上提前预定好的,门票价格基本固定的,大概在465-475这个区间内;快速票的话选择就比较多,可以根据自己特别想玩的热门项目去选择,我个人推荐的项目是这几个:飞天翼龙,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小黄人调皮闹剧乘车游,蜘蛛侠惊魂历险记,当然这几个也是相当热门的项目。

其实一天的时间基本是够玩的,如果想时间充裕一点,多玩几个项目的话,比较推荐是买一个快速4项标准版的快速票,我是1月份去的,还不算是旺季,买了个4项快速,像哈利波特和蜘蛛侠的跟普通的基本差不多,但是飞天翼龙我就基本排了一个小时。如果想节省一点成本的话,推荐在园区开门前就先过去等,等一开门就立刻先到飞天翼龙先把过山车玩完,再过去哈利波特或者小黄人乘车游去体验,这样可以比较节省时间,不用买快速票也可以尽量玩多几个项目,毕竟快速票真的挺贵的。

关于门票和快速票的使用:网上买完之后,商家会给你发邮件,你只要把邮件的内容打印下来即可,上面有二维码,到时候门票和快速票的使用都是凭借扫描二维码来验证的,所以快速票一定要保留好。
没有樱花的关西,邂逅不一样的你(一)

我们前一天就已经入住到环球影城附近的酒店,从酒店走过去只要几分钟,我们达到园区的时候大概10点左右,但是人已经非常多了,可见其热门程度。
这个环球影城的旋转地球,基本就是游客拍打卡照的必选之地了,人也非常多,想拍个空镜几乎是不可能的。

一进园区,建筑风格就已经是比较欧式了,周围都是各式的卡通人物,全都是小时候看的动画片的原型,女孩子特别的兴奋,几乎不会放过跟每一个卡通人物合影的机会,各种动作变换不停,镜头前也一点都不会羞射。
没有樱花的关西,邂逅不一样的你(一)

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是飞天翼龙,这个项目在做攻略的时候就已经是认定了,不管拍多长时间,都要去体验一下,因为我们对刺激本身都非常的热衷。很多人都说飞天翼龙是他们玩过的项目中最刺激的,确实到了那里,在下面排队的时候,尖叫声就从来没有停止过。

这个确实是一个恐怖的项目,我不是说项目本身,我是说排的队伍,就算是上午10点多,排队的人数已经相当多了,但现在算是淡季,可以看到,队伍还不真正算是恐怖,据说要是旺季,不买快速票,排2个小时的队伍也很正常,幸好我们排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就到了。总体来说,推荐指数:五颗星,值得去玩。

从飞天翼龙下来,一刻都来不及休息,就立刻赶过去哈利波特城堡景区,因为我买的是上午11点多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的快速票,时间不能错过。虽然我不是哈迷,但是看到它的一瞬间,这里一比一的场景还原确实惊艳到我了,城堡的建筑细节跟电影几乎是一摸一样。
没有樱花的关西,邂逅不一样的你(一)

哈利波特城堡也环球影城的一大热门景点,设计和选址都很用心,进去城堡之前需要经过一片森林,给人的感觉就是深藏在丛林里的童话城堡一般,仪式感非常重。从门口开始,就已经挤满了人,看来哈利波特确实在全球人们心中占有一席之位。

看,屋顶做成了积雪的感觉,还有一些融化的雪形成的冰柱效果,从细微处可以看得出来设计师的用心。

还有一个小细节,估计看出来的人并不多,我也是在休息的时候不经意抬起头看到的。在城堡的内部的屋顶,设计师有意放了很多猫头鹰,也是电影的原型,木头上还刻意去加了一些粑粑,这个确实有点惊讶到我,细腻程度我猜设计师肯定是处女座的,哈哈哈。
没有樱花的关西,邂逅不一样的你(一)
每个时间点,城堡景区都会有魔法师在这里进行一些魔法表演,可惜了自己的英文水平,一句都没听懂。看完表演差不多就到了禁忌之旅的时间,拿着快速票进去,个人感觉并没有快多少。进去之后,需要把身上所有的背包,包括相机等摄影器材都需要寄存,城堡为了营造氛围灯光相当的黑,手机基本拍不出什么照片。

所谓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其实就是类似于4D的感官和视觉上的电影体验,让你真切地置身于电影情节当中,真的值得亲身体验,推荐指数五颗星。

景区内有很多买纪念品的商店,里面全都是哈利波特的一些周边,做得非常的精致,特别是那些小小的魔法衣服,真的很萌。
没有樱花的关西,邂逅不一样的你(一)
魔法棒应该是所有纪念品中最热门的,每个小孩子都幻想自己是一个魔法师,都希望自己能点石成金,魔法棒也就成了他们这个美好愿望的寄托了,不过300多的价格确实有点贵。

这个小怪兽不知道吓到了多少人,它被锁在笼子里,看上去还以为就是一本普通的书,等你靠近想去触摸它的时候,它就会突然张开嘴,还发出恐怖的声音,调皮。

各式的糖果和小品简直眼花缭乱。

2017年4月,全新的小黄人主题园区开张,人气高涨,跟哈利波特主题园区有得一比。小黄人景区一进去,就有一股浓浓的逗逼气息,非常符合小黄人本身的气质。建筑物在颜色选择上非常的丰富,艳丽,反正从踏进大门的那一刻,你自己也变成了一个小孩,天真的疯玩起来。

这就是我梦想中的日本啊,照片真的拍得太棒了

京都还有很多的网红摄影点呢,穿上和服整个人都温婉了
没有樱花的关西,邂逅不一样的你(一)

小黄人的雕塑公仔真的是无处不在,基本没有一个是重样的,做得都非常得逼真。

园区里得房子也为了配合小黄人的主题,把每一栋都装饰成了它们的家,可爱调皮的它们从窗户里就直接往外面跳,捣蛋程度跟电影有得一比。

小黄人主题园区里,最热门的要算是这个小黄人调皮闹剧乘车游,当然排队的人也是相当的多,从一进大门,室内的设计装修已经开始慢慢带你进去一个电影世界一样。然后等候区就会先介绍一段接下来乘车游的故事前序,接着就会分组进入一个太空船一样的密闭空间,一段刺激的冒险之旅就即将开始了。推荐指数四颗星。
没有樱花的关西,邂逅不一样的你(一)

如果作为一个吃货的你,一定不会放过园区内那些可爱和美味并存的小吃。尤其是这个小黄人的曲奇,现场现做现卖,拿在手心上的时候你还能忍心吃它吗?

真的只有你没想到的,没有别人做不出来的。这个小黄人泡面不知道俘虏了多少少男少女的心。
离开了小黄人主题馆,接着我们就来到了猪猪侠的主场,远远就能看到这个大红色的蜘蛛侠。蜘蛛侠惊魂历险记是这里的卖点,其实它就是一部4K3D的电影,从视觉上和感官上让你化身为一位英雄,去拯救这个世界。推荐指数四颗星。

想当年,我也是蜘蛛侠的超级粉丝,可自从知道自己的手不能射出蜘蛛网的时候,我就慢慢把我的偶像转到钢铁侠那边去了,哈哈哈哈。当然,蜘蛛侠的周边也是非常多的。

下午1点多,吃过午饭出来,天色就慢慢暗了下来,没过多久,天空就飘起了雪花,而且还越来越大,整个环球影城笼罩在大雪下,人们几乎一下都兴奋起来。可有喜有忧,像飞天翼龙这样刺激的机动游戏就已经停运了,幸亏我们上午就已经早早体验了,不然真是亏大了。

虽然雪下得很大,但游客一点躲雪的意思都没有,还是照样该自拍自拍,该玩玩。最有意思就是这三个哥们,难道日本就没有绿帽子这样的说法?

她说她没见过雪,出发前还说不如改去小樽看雪景,我说行程都定好了,下雪哪里都可以看到。京都那天早上的雪还没能满足她,这次她开心得像个孩子。

雪越下越大,路上还看到一个没有玩到的项目-大白鲨。这是一个乘船游的活动,沿路会遇到很多惊现的东西,是什么就不多说啦,自己体验吧。不过不得不佩服那里的工作人员,一天下来,竟然还能这么热情和声情并茂的配合演出,果然很敬业。在大雪里转了一圈回来,身上几乎都湿了,不过确很有氛围。推荐指数三颗星。
没有樱花的关西,邂逅不一样的你(一)

傍晚时分,雪慢慢小了,天气一下子就变的晴朗起来,我们又匆匆赶到哈利波特主题园区这里。夕阳下的城堡,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远处还泛着日落的红光,城堡也被染成了红色,非常梦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