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走近越南(28天摩托车骑行)——柬埔寨(15天)

发表于 2018-5-17 16:27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怀北国际 于 2018-5-18 15:20 编辑

走近越南

当时想了两条线一个是从西藏过境到尼泊尔,一另条就是越南、柬埔寨老挝泰国的东南亚。尼泊尔的路线要穿40度的温差,户外的装备重量所占比重就太大了。而东南西地区也就是10几度的温差,再说了东南亚美女多,适合我这样的单身人士,先去踩踩点。

定义了此次活动的方式是户外和摄影以后,开始整理装备。

户外装备

帐逢 (为了减轻重量没有带外帐,有雨的时候拿防雨地布遮挡)

防潮垫子(超轻款的)少量服装,头灯和小手电(都是很轻的),太阳能充电板(最后总结没啥用,可舍)修补贴

摄影装备:

D700  14-24 2.8G(此镜头所用很少可用20左右的轻量化定焦头代替)35 1.4  85 1.8 (两个镜头口径都是67MM,所以滤镜片可互用)   p7800(28-200焦段DC机)备用机,可以随时携带机动灵活
三脚架 SB600闪光灯
闪光灯对于旅行拍摄没有什么意思义,但当时又想着外一路上遇到一个美女想拍拍怎么办?所以带了自己最便宜的一个灯以备急用,也作好扔掉的准备。

电脑充电宝备用手机MP3.录音笔等都准备齐装包走人

(图2)

路线:北京出发(火车)—天津(飞机)——南宁(户照提前发到这边的旅行社办的签证)火车—河内(越南)陆地过境会更便宜。

很多朋友看完我在那边拍摄的相片,都跟我说应该写个游记。因为像我这么走的人毕竟不多,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风景”。又有很多不一样的户外体验,那就分享一下吧!文笔实在不好,那我就多发发相片了,相片拍得也不好,以分享为主。

我的这次旅行是从17年7月28日开始的,当我写游记的时候已经是一年以后的事情了。

背着包,踏上旅途的那一刻,整个人都开始变得轻松了

图三

图四

图五

飞行的时间很长,睡不着,静静的看着窗外,那一切真的很美,每次在路上的时候,都有这样的感觉。

图六

南宁发展得很快,新兴建筑鳞次栉比、错落有致

图7

图8

在南宁随拍的一张相片,光圈开得太大了文字都看不清了。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种感受,与贫富无关。不是一句简单的山盟海誓,而是无数平淡的日子同舟共济,相濡以沫,期等着在今后的人生路上,我和你依然相依而行,迎接着以后的一个又一个纪念日…以健康、平和、乐观的心态享受幸福生活,一起共渡一生!梁小爱 韦海伦

感谢你们写下这样的文字,温暖着我们这些经过的路人们!

留一张刚出行时候的相片,到最后作一个对比。

图10

图11

图12

在南宁地王大夏观景台上遇到两个美女,这个可以拍两张,闪光灯马上就有用处了。

图13

有的去越南的签证就可以买火车票了(215元),5个人以上可以团购,车是晚上发的,在中国这边要办离境,在越南那边有办入境,你要拿着行里不停的上下车,越南火车站可以换越南盾,汇率相当的不合适,可以少换一些零钱。

图14

越南的铁路是窄轨的

图15

刚到环剑湖的广场几个越南晨煅的朋友就拉着我和他们一起锻炼。非常的友善。

图16

教堂旁边有很多青旅,哪里是背包客的天堂,一天5美金左右,有的早餐还是很不错的,青旅里面非常热闹,有些房间是十人、二十人的,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这样的环境,常在青旅里混,外语进步会非常快的,我黑龙江人上学的时候学习俄语,一点英文都不会,当两个月我旅行结束的时候简单的英文也能听明白一些了。

图17

在教堂旁边闲逛的时候遇到一个很优雅的女孩,当时机身上挂的是85定焦头,退后了两步迅速按下快门。个人很喜欢这张相片。

图18

图19

越南是摩托车的王国,到处都摩托车,看到很多老外骑着摩托车逛,上网查了一下,越南只要有车本,带头盔骑摩托车,交警是不查驾照的,知道以后果断决定要骑行(摩托车)越南。

在百度上找河内二手摩托车市场很难找到。是在纸桥附近,用GOOGLE定位纸桥,从市中心过去的话,再走一个路口200-300米右转就到了,很多卖摩托车的店,有会说中文的店,但都比较贵。我最后买了一台雅马哈125成交价格合人民币930左右,买锁+头盔大约150元,总价1080(不包括取款的手续费啥的)我都佩服我自己,靠比划买了一台摩托车,成交价格还不高。

如果有车友也要在越南买车,大家一定注意车本上有一个车架号,一定要和车是一致的,我后来卖车的时候,车行核对了这个号。

还有一点要提醒大家,跑长途的时候尽量加高号汽油,越南的油质很差,我就曾因为油路堵塞进过修理厂。

车友在越南骑行的时候一定,一定,一定要带头盔,无论什么自行车的头盔都可以,不然交警真的会把你拦下来。没驾照可以骑,但发生交通事故都是你的责任,听说有驾照,交警也会判定是你的责任,所以如果你要骑行,一事要注意安全。有了车,可以放心逛了…

图20

图21

还环剑湖晚上的夜市特别热闹,河内白天温度好,晚上就走出来走动了。

河内的游客特别多,我还是比较喜欢清净一些的地方,骑车走着…(在河内只停留了26个小时)

图22

单反放在背包里,取的时候非常麻烦,所以旅程中我多是用P7800拍摄

图23

图24

因为有户外的装备在身边,所以到哪里都没什么压力,即使车坏到路上了,我也可以扎营住,所以可以往小的村子里扎。也可以更近的看看越南

图25

图26

图27

图28

图29

图30

骑行的第一天有点得瑟了,没有穿长袖衣裤,结果胳膊稍有一些晒伤

6月6日测了下全天的气温,早点32度
中午42.5度,晚上五点37度,嗯真的是很暖啊,

• 怀北国际 图31在地图上找到了一块可以看海的山,但是车不能到达. 买好酒肉把车扔在很远的一个老乡家,自己溜达着上来,等着看看明天的日出。 图32到了越南一定要吃吃这个烤猪肉,太TM好吃了,左上角那一盘好像是合人民币2 ... 2018-5-18 15:28
  • 怀北国际 图50 图51在凌晨1点多开饭之前他们大约会下去三次 图52 12点半阿书开始做饭了,我顿时就开始精神了,我这没干啥活竟想着蹭吃蹭喝的人是真的挺无耻啊…新鲜的鱼就是好吃啊 图53不知不觉就到了日出的时候 ... 2018-5-17 16:54
发表于 2018-5-17 16:39 显示全部帖子
那个越南的女孩子穿的是什么衣服,是本地服饰吗,感觉很优雅很有韵味
发表于 2018-5-17 16:47 显示全部帖子
感谢楼主带来的越南风光,看到些许前几十的中国 的影子了
发表于 2018-5-17 16:49 显示全部帖子
同上,好喜欢那个小姐姐的衣服
发表于 2018-5-17 16:54 显示全部帖子

怀北国际 发表于 2018-5-17 16:27 走近越南当我觉得压抑的时候,没有方向感的时候总是会选择一次长途的旅行去释放一下自己。当时想了两条线 ... ...

图50

图51

在凌晨1点多开饭之前他们大约会下去三次

图52

图53

不知不觉就到了日出的时候,船员开始收拾东西反航

图54

图55

在海上看日出还是很美的!两位水下作业的人员躺在甲板上睡着了

图56

接下来看看打鱼的战况吧!

图57

图58

图59

早上的渔人码头非常热闹,满载而归的渔民脸上都洋溢着轻快

图60

图61

图62

在渔港里大家互帮互助的感觉真是很好。

早上的渔被商家都收走了,渔民留了一些小渔给家里人吃,他们的习惯是早上要到船长家吃完早饭再回去睡觉,好吧,又要多蹭一顿饭了。渔民喝酒很有意思,一桌就一个杯子,喝一口传给下一个人,酒的度数不高,但是传的速度很快,不一会我就被喝得脸红脖子粗了,,又给东北人丢脸了。。。

图63

在渔村,男人吃饭女人和孩子们是不上桌子的。

图64

经过几天在越南的骑行,从肤色上和当地的人已经很接近了。接下来这几天我就住在了阿书家里,,晚上去打渔,白天睡醒了我们就出去闲逛。下面这些照就是这段时间所拍摄的

图65

图66

白天我俩就骑着我的小雅四处乱逛

图67

图68

图69

图70

如果没记错剪发,刮胡子加掏耳朵是20人民币,那叫一个认真。。。

图71

图72

图73

越南的孩子是很喜欢踢足球的,多数还都是光着脚再踢。

图74

图75

图76

图77

图78

图79

越南的咖啡加冰喝很不错,还便宜3块钱一杯

图80

阿书发现我爱吃鱿鱼,特意让别的船帮我带的活鱿鱼。。。

在阿书家一共住了三天,要给他食宿费用,他说什么也没要,只好到超市给他的孩子们买一些小食品。

后来听别人说起,如果是旅游签证好像是不能住在别人家里也不能出海的。

图81

GPS订了一个海边的青旅,出发。。

• 怀北国际 图82途经一座寺庙,本想进去拜一拜,寺里在作法式僧人不让进,但是很有意思的是他居然给我倒了一杯冰镇啤酒,捐香伙未果,反倒是蹭了啤酒,喝完才想起来,我这算不算酒驾啊 图83找了一个阴凉地方睡一小会吧 ... 2018-5-17 19:57
发表于 2018-5-17 16:57 显示全部帖子
乔乔酱 发表于 2018-5-17 16:49 同上,好喜欢那个小姐姐的衣服

好像是女子学校的校服
发表于 2018-5-17 17:00 显示全部帖子
看到这里,好像回到了90年代的中国
发表于 2018-5-17 17:11 显示全部帖子
大爱图10这张片子
发表于 2018-5-17 17:34 显示全部帖子
后面的图片都被谁吃了?
发表于 2018-5-17 19:09 显示全部帖子
日出的海太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