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怀北国际 发表于 2018-5-17 16:54

图82

途经一座寺庙,本想进去拜一拜,寺里在作法式僧人不让进,但是很有意思的是他居然给我倒了一杯冰镇啤酒,捐香伙未果,反倒是蹭了啤酒,喝完才想起来,我这算不算酒驾啊

图83

找了一个阴凉地方睡一小会吧

图84

傍晚到了青旅,房间里就我一个人,因为紧靠着海,所以打算在这里住两天

图85

图86

图87

图88

图89

这5美金一晚的青旅,紧靠海,远离喧嚣!俺喜欢

剩下的时候就是骑着摩托车四处乱转了

图90

这个看着似曾相识吧,没错,这个就是摩托车存车牌

图91

越南的提款机非常智能,当你输入一个金额的时候,他会给你不同金额的纸币

兜里放着几百万。。。

晚上青旅里来了很多当地人,看着他们在海边照像,我也给拍了几张

图92

图93

图94

图95

晚上在海边是一种很美的享受,拿出相片来张长曝光

图96

图97

拍这几张相片的时候,,不知道相机进了海边,当时没有及时清理,过了几天相机坏掉了。

收拾行囊向下一站进发。

路上碰到越南婚礼,这个蹭饭的机会我怎么能错过,放下摩托车,拿起相机就开始拍起来

图98

来张新郎照

图99

原来越南结婚也用中国的喜字啊

图100

新娘子还是很漂亮的

图101

祝福这对新人吧,千里之前能碰到他们的婚礼也算是一种缘份了。。。

图102

这么参加婚礼的人居然没有一个会中国话,郁闷。。。蹭两口饭接着出发

可以从国内骑自己的摩托去越南吗?
  • 怀北国际 越南,柬埔寨和老挝,摩托车是随便通行的,问到中国我倒是不知道了,,后面我会写下如何过境。 2018-5-18 14:16
见识了异域风情的风光大片
有的去越南的签证就可以买火车票了(215元),5个人以上可以团购,车是晚上发的,在中国这边要办离境,在越南那边有办入境,你要拿着行里不停的上下车,越南火车站可以换越南盾,汇率相当的不合适,可以少换一些零钱。木有看懂!
好享受的旅行,楼主人会玩!下次把老哥带上也体验一把!
查尔丹 发表于 2018-05-17 21:45:17         可以从国内骑自己的摩托去越南吗?
怀北国际 发表于 2018-5-17 16:27 走近越南

图31

在地图上找到了一块可以看海的山,但是车不能到达. 买好酒肉把车扔在很远的一个老乡家,自己溜达着上来,等着看看明天的日出。

图32

到了越南一定要吃吃这个烤猪肉,太TM好吃了,左上角那一盘好像是合人民币20多点,本想买两罐啤酒结果,悲催了因为不认识,喝的第一罐是饮料。吹着小海风,吃着烤猪肉,喝着小啤酒。。太爽了。。

很多人可能会问怎么洗澡。一瓶矿泉水,一个毛巾。。。

图33

迎着第一缕朝阳,先玩玩自拍

图34

图35

图36

图37

给我的小雅和大海来合影,继续前行…

傍晚时候经过一个教堂,天又很好想着拍拍照就停下来了

图38

图39

打开GPS的时候发现海就在旁边,没忧郁的就奔向海边了

图40

还是那片很美的海,有很多渔民在海边忙乎着。看他们在沙边推运货车的时候非常吃力,就过去帮忙,就认识第一位越南朋友—阮伟书,他会一点点(百分之九十靠理解)中文,很久以前他在中国的工厂工作过,现在是一个渔民,他们都是晚上出海打渔……好吧今晚上我要体验一下渔民的海上作业,把包扔到阿书家里,跟他真奔港口…

图41

小港不是很大,这里的船都是晚上出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白天太热的原因。出海的都是男的,很多家属都来送老公,然后把小摩托车再骑回去,这个感觉真的很好,,船上一共四个人,今天多了我一个。。

图42

图43

图44

图45

图46

渔船很小,始出海港以后就晃个不停了,还好我比较耐折腾。拍这张相片的时候,估计我是抓着扶手,对着船尾,想拍一个船离港兴奋中带着
忧伤感觉,船一晃跑偏了。。。

有朋友看过相片后问我为什么胆这么大,其实我是衡量过的,船即使离开海边20-30公里,如果不是退潮的时候,我是能游回来的,别的也没啥了…

船实际离岸边没多远,也就3公里左右吧,这小船也去不了太深的海。

图47

上了船看到他们捕鱼的时候,才明白他们是怎么作业的,这是一条电鱼的船。下海的人有两个,手里拿着潜水手电、点击器和装鱼的提篓
氧气管子叼在嘴里,那个东西会一直在出气,也就意味着在水里会不停的出泡泡,影响视线的。。。 身边的潜水高手很多,也不知道他不能不能穿这身装备下海。。

图48

电击器和供氧气的线是绑在一起的,他们上下的时候会,船上会有一个给他们收放线,下海作业的时候船一直是工作的,电击器和氧气要靠这个供给。下去一次的时间大约是45分钟到一个半小时之间。

图49

阿书看我在船上无聊,交我用网兜抓小鱼和鱿鱼,真的挺好玩的,在船上喝着冰镇的小啤酒,开始喜欢上渔民的生活了。

这个好玩,楼主交际能力强,胆子大,期待你的更新!
问下一下,怎么摩托车到柬埔寨过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