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南

云浮:国恩寺

在路上
经常有人问我,这个周末,这个假期去哪里玩好玩啊~
其实我想问:好玩的定义是什么?
首先,我不知道你去过什么地方,例如我去过的地方一般不会再去(西藏除外),世界这么大,哪里不能去,为啥要重复去一个地方呢(个人喜好而已)~
其次,我不知道你是独自一人去,还是带老婆女友去,还是带爹妈孩子去,带不同的人,理论上应该有很多不同的地方选择,例如带老婆我喜欢和她体验各种游乐项目;带小朋友我会选择海边,因为小朋友喜欢玩水玩沙,带父母我会选择休闲游,和朋友我会选择热闹的地方;
再次,我不知道你和你带的同伴喜欢玩什么,例如我自己,去哪里都一样,只要能给时间我安静的拍照就好;如果我和我老婆出去,喜欢玩刺激的户外项目,喜欢徒步,LP喜欢拍美照;如果带父母孩子,则会选择阳光与沙滩或者休闲度假,而且路程不会很遥远的地方;有些人喜欢到了一个地方住着,每天自然醒,做做SPA;有些人喜欢热闹,喜欢喝酒,喜欢泡吧,一个地方只要有好玩的酒吧,这个行程就完美了;有些人则喜欢购物,旅程对于TA来说,就是买买买.....
所以,对于想出行的你来说,去哪里玩不重要,景点其实也不重要,同伴才是最重要的,旅行,最试验得出一个人的品性,旅行是最劳顿,最麻烦,叫人本相毕现的时候。经过长期苦旅行而彼此不讨厌的人,才可以结交作朋友,不合适的旅伴,极其影响心情,不如无伴,对吧~
云浮
刚才越南回来没几天,看到这个路牌,还以为自己仍在越南
  • ¥doll

新兴
云浮
听朋友说来这边都会去“mama”农家乐,导航输入“妈妈”,怎么找都找不到,原来是孖孖,粤语的妈妈和孖孖是同音~
云浮
点了只230天的,牙口不好都咬不动,十分不明白为什么越老越贵,明明是越老肉越硬~~~
这就是传说中的妃子笑吗?怎么看都是血盆大口

云浮
随手一拍,很舒服的绿~
禅泉度假酒店
禅泉度假酒店是南中国首家以“禅文化”为主题的高端温泉度假酒店。它坐落于广东云浮新兴县六祖故里旅游度假区,与中国佛教禅宗圣地——国恩寺毗邻而居。
新兴禅泉度假酒店
酒店以"禅宗文化"为主题,将核心元素——"禅文化"贯穿于自然温泉、生态园林、别墅湖泊景致及酒店独特的设计风格中,以温泉酒店为载体,将现代人的度假、休闲、养生等生活理念与浴身、修性、参悟的"禅文化"有机地结合,将"禅宗、岭南、温泉养生、园林、SPA"五大文化理念融为一体。
酒店建筑木结构部分,全部采用进口柚木和传统榫卯结构,设计独特、工艺精湛。
酒店送的水果,非常新鲜,不错!!

新兴禅泉度假酒店
无论客厅或者房间抑或过道,都用心插了很多植物,造型都很漂亮~
我们住的是禅一,下沉式别墅,有点像四合院,四面都有房间,院子中间有个游泳池,每个房间都有独立的室外温泉池。
禅一的每个房间的名字都很好听,祥和、福瑞、如意、平安!
整个别墅区,种满了杨梅,好想吃~

酒店夜景也很美,建议晚上出来散散步~

• 五仁月饼
国恩寺

国恩寺,位于广东云浮新兴县集成镇,始建于唐高宗弘道元年(683年)是六祖惠能为报父母养育之恩,亲自将其故居改建而成,当时名叫报恩寺。
唐中宗神龙二年(706年)武则天下诏赐名为国恩寺。
国恩寺也是六祖示寂的圣地,与六祖祝发道场广州光孝寺、弘法道场曹溪南华寺并称禅宗三大祖庭。

国恩寺山下有一大片荷花,我们来的时候刚好遇上花开~

想来我去寺庙,多少也有点些像其他游客那样的观光,看山看水,看菩萨
尘缘未了,看一切都是纷乱的;
俗心不减,听木鱼声也是杂乱的。
只知道佛祖面前,唯有清澈如荷莲,才能修来一世的情缘!

jk 发表于 2018-5-18 15:17 禅泉度假酒店

之前觉得禅泉小贵,想请问楼主订房的价格
jk 发表于 2018-5-18 15:14 在路上

捕获一只帅哥
jk 发表于 2018-5-18 15:21 国恩寺国恩寺,位于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集成镇,始建于唐高宗弘道元年(683年)是六祖惠能为报父母养育之 ... ...

好多龟,莲花很漂亮
jk 发表于 2018-5-18 15:17 禅泉度假酒店禅泉度假酒店是南中国首家以“禅文化”为主题的高端温泉度假酒店。它坐落于广东省云浮市新兴 ... ...

美!桌上的小盆景和外间的景物都拍得很有意境,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