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复制链接] 查看:11967 | 回复:36

四天半,450.8公里!这一路我曾下山如飞,也曾上山如爬;穿行在苍翠欲滴的湖畔、山谷,我曾看遍风景如画,也曾遭遇大雨滂沱;遇到了要一统江湖的阿黄,也为尽责的杭州交警点赞;为了更换罢工的脚蹬,偏离路线20多公里,但更换后脚蹬却是,我们不一样!大到在淳杨线碰上泥石流,路面全堵,小到晚上住哪吃啥,一切皆未可知。骑行的乐趣,或许就在于一路上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更不知道会遇上什么人……

• 凭海之临风 完结篇 长途骑行固然辛苦,但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合理安排好时间和体力,骑行是非常不错的旅行方式。生活已然平淡,权当是创造了些许有趣的浪花。 2018-5-20 21:58
  • 凭海之临风 归途下午1点多,到达千岛湖长途汽车站,人不多,车子都可以在行李舱站着,真是方便,看着窗外飞驰而过,熟悉的景象,不由得让人感叹,来时拉断筋,归来一阵风 路过的路 2018-5-20 21:57
  • 凭海之临风 Day 5 今天只有半天的行程了,想起马上要结束这趟骑行,还真有点怅然若失 昨晚没有注意,姜家,还真是一个江南诗书之乡 本来以为今天轻轻松松的结束之旅,没想到一开始就给我来了个下马威,姜球线连续爬坡,最 ... 2018-5-20 21:44
  • 凭海之临风 Day 4 今天正式开始环湖的风景大片之旅 环湖的骑行栈道很赞,有些地方是悬空建在湖边的山崖上 安静!虽然是环湖的要道,可能是工作日的缘故,3,5分钟才有一辆车经过 ... 2018-5-20 21:24
  • 凭海之临风 Day 3 今天早晨,似乎有了肌肉酸痛的感觉,不过看着窗外绿意盎然的景色,似乎也不怎么累了,老时间,7点出发 出了胥口,除了刚开始爬了两道坡,后面一段一直在山谷中穿行,昨夜的雨把山上的竹子冲刷的油亮,真的 ... 2018-5-20 21:06
  • 凭海之临风 Day 2 前一天的骑行并没有太疲乏的感觉,6点钟自然醒,前一天问了饭店的老板,说6:30就有早饭吃,结果我7点到的时候依然是铁将军把门,算了,路上再吃。 快进入杭州的一段路在修,路况很差,大约有10公里左右,进 ... 2018-5-20 20:35
  • 凭海之临风 Day 1 2108年4月30想起马上就要出发,向千岛湖进发,一晚上有点小激动,6点就起了个大早,检查前一晚收拾好的行囊,想着一路上肯定有吃早饭的地方,亲吻了还在熟睡的的小宝,早饭也没吃,我就上路了。 太阳 ... 2018-5-20 20:02
  • 凭海之临风 小结:Day 1:上海--许村 天气好,路况也不错,而且沿路机动车非机动车分离,骑行比较舒适,119公里; Day 2:许村--胥口镇,路况时好时坏,加上漫天的杨柳絮,骑的比较辛苦,96公里; Day 3:胥口--淳安,一路出了 ... 2018-5-20 18:11
不错直接上海到千岛湖。。。
凭海之临风 发表于 2018-5-20 14:09 四天半,450.8公里!这一路我曾下山如飞,也曾上山如爬;穿行在苍翠欲滴的湖畔、山谷,我曾看遍风景如画,也 ... ...

Day 3:胥口--淳安,一路出了些小状况,有惊无险,90公里;
Day 4:环千岛湖,千岛湖镇--姜家,一路风景如画,只是时不时的爬坡,有些小辛苦,88公里;
Day 5:半天,姜家--千岛湖镇长途汽车站,最后的几十公里,可能临近结束,居然还有些不舍,58公里;
时间不多,从上海到千岛湖,再加上环湖,总共4天半,没有能骑行返回,略微遗憾,不过这一趟一直骑行在风景如画的湖畔,山谷,乡村,景色宜人,在绿色中穿行,是不错的洗肺路线,值得推荐。

Day 1   2018年4月30    想起马上就要出发,向千岛湖进发,一晚上有点小激动,6点就起了个大早,检查前一晚收拾好的行囊,想着一路上肯定有吃早饭的地方,亲吻了还在熟睡的的小宝,早饭也没吃,我就上路了。
2018,千岛之湖,我骑过!

太阳刚刚升起,暖暖的晒在身上,5月初的清晨,温度适宜,路上也没有多少车辆和行人,很是有些春风得意马蹄疾的感觉,不知不觉已经骑出了二,三十公里
由于错误估计了路上吃饭的情况,骑了2个多小时,肚子饿了,才发现,一路的乡村地界是没有什么饭店的,这下傻了,想起包里有妈妈塞的锅巴,到加油站要了点开水,将就当早餐吧,不过这个加油站的大姐也忒是顽皮,好好的阿黄,这是要让它一统江湖啊!
到大概9点的样子,已经要出上海了
2018,千岛之湖,我骑过!

饿着肚子,一直坚持到了嘉兴,中午11点多,总算早饭晚饭在这里一起解决了,在这里幸会,碰到了此行的第一波骑友,是3个老年人,从苏州来的,也是去千岛湖,别人已经环绕了太湖一圈,大叔大妈加油!

到了桐乡,街边公园的石椅上,刚好伸个懒腰,惬意
下午四点,到达许村,这里是因一个布料城而发展起来的小村子,现在是淡季,也没什么人,据说交易旺季,这里的宾馆一室难求。
2018,千岛之湖,我骑过!
晚饭,土豆牛肉盖浇饭+啤酒,加了两份饭,Day 1,119.4公里,Over!

Day 2   前一天的骑行并没有太疲乏的感觉,6点钟自然醒,前一天问了饭店的老板,说6:30就有早饭吃,结果我7点到的时候依然是铁将军把门,算了,路上再吃。
快进入杭州的一段路在修,路况很差,大约有10公里左右,进入城区,路况马上截然不同
2018,千岛之湖,我骑过! 2018,千岛之湖,我骑过!
在钱江路,出了点小插曲,因为路上车不多,我闯红灯了,没想到过来路口100米就给警察拦下了了,一通标准的处理流程,说实话,这么多年,自行车吃罚单还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遭,不过自知理亏,甘愿认罚
2018,千岛之湖,我骑过!
值得称赞的是,杭州的道路主干道上,都有专门的非机动车道,非常人性化,值得上海学习
西湖,少说来了也有百八十趟了,骑过来还是头一遭,但今天只能擦肩而过了
路过钱塘江大桥,六和塔

今天的午餐赚到了,鸡排买一送一,这下好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挨饿了
2018,千岛之湖,我骑过!

下午出了杭州,摆脱了城市的车流人流,却来到了更要命起伏路。有一种惊喜叫做,爬完了一道坡,你惊奇的发现,等待你的是一道更长的坡,上坡你想死,下坡你想飞

可能是前面的路途天气过于配合,一直阳光普照,所以,老天爷决定来点插曲,下午1点多,刚刚还是晴空万里,忽然间就乌云密布,大雨倾盆,好在路边有一个市场,我刚好在里面躲躲雨

大雨的时间也不是很久,看到云差不多散了,虽然还有小雨在下,我依然决定上路,新雨后的路面特别干净,路旁的树叶感觉也冲刷的油亮,脚下的速度也快了起来
2018,千岛之湖,我骑过!
很快就雨过天晴,路况也非常好

下午4点多,到达胥口镇,今日目标达成

凭海之临风 发表于 2018-5-20 18:11

一路上,风景不错!

Day 3   今天早晨,似乎有了肌肉酸痛的感觉,不过看着窗外绿意盎然的景色,似乎也不怎么累了,老时间,7点出发
2018,千岛之湖,我骑过!
出了胥口,除了刚开始爬了两道坡,后面一段一直在山谷中穿行,昨夜的雨把山上的竹子冲刷的油亮,真的有一种苍翠欲滴的感觉,山谷中的溪水有些泛黄,水量明显比平时大,山上的云在飘,山涧的水在潺潺的响,我以30码的速度在绿海中穿行,似乎找到了飞起来的感觉

这道坡大约1公里,哥推了,是此行第一推,也正是这一推开启了后面的第二推,第三推
脚蹬子从昨天开始就出故障了,感觉是里面的珠子磨碎了,一会转一会不转,到分水镇实在撑不过去了,找了一个小时才找到这么破个门脸儿,而且没有工具,修不了,只能换一个简易的,好吧,Hi,脚蹬儿兄弟,我们不一样

今天再次淋雨,不过我已经学会了下雨时,来一颗烟,悠闲的观雨也是不错的
2018,千岛之湖,我骑过!

今天过了许多隧道,提醒骑友,隧道中骑车真的是心惊肉跳,在进入淳安之前的一个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的隧道,一个无良的大货司机,在我身后几米的距离一个恶意的大喇叭,当时我瞬间就理解了魂飞九霄的感觉,出了隧道,我足足休息了10分钟定神,当然,期间我也多次问候了司机的家长

淳安,今日目标达成。爬了2公里的上坡,也俯冲了2公里的下坡,今天high到极点,再次淋了暴雨,前半程路况极佳,最后进入淳安的一段在修路不好走,但湖边栈道已经初具规模,下次来骑车步行就爽了

晚餐,海鲜面,赞!
2018,千岛之湖,我骑过!

Day 4   今天正式开始环湖的风景大片之旅2018,千岛之湖,我骑过!

环湖的骑行栈道很赞,有些地方是悬空建在湖边的山崖上

安静!虽然是环湖的要道,可能是工作日的缘故,3,5分钟才有一辆车经过,在这间或,只能听到风划过树叶的声音,草丛中蜜蜂的嗡嗡声,还有不知名字的鸟叫,让人心静

环湖一路上都有这样的公交站,可以躺在长凳上休息
2018,千岛之湖,我骑过!

还有房车基地,下次可以考虑来野营
路旁的野草莓红的诱人,尝了一颗,味道不错,不过不敢多吃

终于摊上事了,在淳杨线52公里处,遇到泥石流,行车到全面被堵,好在自行车可以绕过去,万幸
2018,千岛之湖,我骑过!

姜家,今日目标达成,非常恬静的湖滨小镇,也许是工作日的缘故,感觉我就像小镇唯一的客人,空荡荡的饭店,空荡荡的宾馆,空荡荡的马路,有一种包场的感觉,喜欢这样的安静、悠闲

今日加餐,新鲜的湖鱼,味道一级鲜

凭海之临风 发表于 2018-5-20 21:24

是树莓,味道不错的,比野草莓好吃多了。

Day 5  今天只有半天的行程了,想起马上要结束这趟骑行,还真有点怅然若失
昨晚没有注意,姜家,还真是一个江南诗书之乡
2018,千岛之湖,我骑过!
本来以为今天轻轻松松的结束之旅,没想到一开始就给我来了个下马威,姜球线连续爬坡,最后登上球山,连续推行了大约1个多小时,真是宁骑十里路,不爬一道坡

每一道坡都不会白爬,上了球山,就是一道超过4公里的长下坡,爽到飞,此行最快时速75公里,就是在这道坡创造的

在这里碰到了此次环湖唯一的骑友,这也是我这次最纳闷的地方,这么经典的路线,环湖一圈居然就只碰到一个骑友,难道就是要让我享受包场的感觉,哈哈
2018,千岛之湖,我骑过!
此行最壮丽的风景大片也是在此上演,千岛之湖,如诗如画,如梦似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