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塔斯马尼亚--袋鼠叫早服务企鹅陪你散步袋熊与你卖萌

全岛超过40%的面积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这就是我们"极致游民"精选的塔斯马尼亚最酷炫玩法

全岛超过40%的面积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被誉为"世界的心脏",澳大利亚距离南极最近的岛屿,这就是塔斯马尼亚。

塔斯马尼亚归来已近半个月,我的"流水账"终于整理完毕,这是我们"极致游民"精选的塔斯马尼亚最酷炫玩法。

古今艺术博物馆的穿越

看过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SFMOMA,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等这些世界知名的现代艺术博物馆,再看霍巴特附近的古今艺术博物馆MONA又是一种别致的"另类"。

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私人博物馆,展示了戴维·沃尔什(DavidWalsh)的私人藏品。博物馆建筑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通过电梯进入位于地下的展厅,没有任何窗户,在封闭的室内感受现代抽象艺术。

塔斯马尼亚--袋鼠叫早服务企鹅陪你散步袋熊与你卖萌

多样化的艺术藏品,包括从古埃及木乃伊到形形色色的当代艺术,每一个喜欢艺术的人不分年龄均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艺术灵感。

探访波诺朗野生动物收养中心

波诺朗野生动物收养中心(BonorongWildlifeSanctuary)收养的都是受伤或被遗弃的小动物,最佳的到访时间是收养中心的动物喂食时间,小动物们会列队欢迎饲养员。

深受人们喜爱的考拉懒洋洋的坐在树枝上发呆,它每天18个小时处于睡眠状态,体态憨厚,性情温顺,任凭人们近距离拍照也不会多看你一眼。

塔斯马尼亚--袋鼠叫早服务企鹅陪你散步袋熊与你卖萌

门票包含了一小纸袋的袋鼠食,走到袋鼠放养区,打开纸袋,袋鼠们就立马精神起来,见多了游客也就不怕人了,开心的跳到你的面前等着喂食。

袋熊比较胆小,也可能是刚被喂完食物的原因,没有看到它的身影。另外,收养中心还有针鼹、蛇等动物可以参观。

大名鼎鼎因刺耳的叫声而闻名的袋獾,就是通常人们所说的塔斯马尼亚恶魔(TasmanianDevil)羞羞答答的倒是露出了身影,体形不大,现在野外基本难以一见。

热闹非凡的萨拉曼卡市场

漫步于建于1830的萨拉曼卡广场(SalamancaPlace),名字取自西班牙的萨拉曼卡省。这里一排排的老式石头厂房,如今是艺术家、画家和自由设计师的聚集地。

1972年开始至今每周六开市的萨拉曼卡市场(SalamancaMarket),有新鲜的蔬菜、水果、面包、果酱等农产品,还有各种小吃,以及厨房用品、服装、书籍、CD、旅游纪念品、古董、街头艺人表演。

塔斯马尼亚--袋鼠叫早服务企鹅陪你散步袋熊与你卖萌

多数是塔斯马尼亚本地的商品,手工制作最受欢迎,"极致游民"的队员们都非常的喜欢这里,逛了大半天时间。

晴空万里的上午,逛市场的人比我想象的多。在一古董摊位,我挑选了一番,但一时也没选到自己中意的,如果时间允许这个市场绝对值得逛一天。

威灵顿山俯瞰霍巴特

威灵顿山(MountWellington)上天气变幻莫测,如遇大风和大雪及浓云雾等极端天气,也许就会封山,与美景无缘了。

塔斯马尼亚--袋鼠叫早服务企鹅陪你散步袋熊与你卖萌

我们"极致游民"的队员还是蛮幸运的,上山时天气非常晴朗,而且风也不大,我们既欣赏了云雾妖娆的威灵顿山,又看到了迷人的霍巴特全景。

澳大利亚人酷爱运动是出了名的,很钦佩那些骑车和徒步上山的人。

山顶有多条1~2小时的徒步线路,其实很适合走一走,四周有不同的景色。不一会儿厚厚的云层和浓雾袭来,这也许就是天意,我也放弃了继续徒步的念头。

隐秘海滩吃生蚝

午后向导Tim开车带我们"极致游民"的队员去霍巴特南部某隐秘海滩,这里不是生蚝养殖场,也不是景点,不是当地人带着根本找不到这里。

海滩上长满了成片的生蚝,个头都蛮大的,带的工具都用上了。随意撬开一只大生蚝,海边长大的我自然就生吃起来,真是太鲜美了!

塔斯马尼亚--袋鼠叫早服务企鹅陪你散步袋熊与你卖萌

撬了一些生蚝带回了酒店,晚上与Paul去超市买了白葡萄酒、烤鸡、沙拉和水果等食物,一顿丰盛的生蚝大餐。

霍巴特小酌怡情

在海滨城市霍巴特自然要吃海鲜,选择了萨拉曼卡市场附近比较知名的蓝眼睛(BlueEye)海鲜餐厅,品尝了当地知名的MooBrew等精酿啤酒。

点了海鲜大拼盘、牛排等,大家一起吃比较热闹,虽然上菜的速度慢了点,菜品比较单调,但海鲜还是不错的,6个人花了不到300澳大利亚元,40多澳大利亚元/人。

塔斯马尼亚--袋鼠叫早服务企鹅陪你散步袋熊与你卖萌

春末霍巴特的夜晚是很凉的,但我们"极致游民"的小伙伴们偏偏选择坐在凉风习习的餐厅外就餐,还真是有勇气,好在有暖气和毛毯,不然真会冻僵。

塔斯曼半岛逍遥记

霍巴特东南部塔斯曼半岛(TasmanPeninsula)有几处的自然景观名字都很有趣,在去亚瑟港(PortArthur)的途中可以顺道欣赏一番。

塔斯马尼亚--袋鼠叫早服务企鹅陪你散步袋熊与你卖萌

海盗湾(PiratesBay)、棋盘石(TessellatedPavement)、塔斯曼拱门(TasmanArch)、魔鬼餐厅(Devil'sKitchen)、化石湾(FossilBay)、喷水口(Blowhole),彼此之间相距不是太远,我最喜欢的是棋盘石和化石湾。

喷水口附近的停车场有个拖车式的移动餐厅,是游览上述塔斯曼半岛自然景观后午餐的首选用餐地,有炸鱼、薯条、汉堡、冰激凌等,推荐炸鱼和薯条以及冰激凌,都很好吃。

亚瑟港的囚徒文化

塔斯曼半岛三面环水,一面由仅30米宽的鹰颈峡(EaglehawkNeck)与塔斯马尼亚本岛相连,这种天然屏障囚犯插翅难逃,当年就在亚瑟港修建监狱关押从英国流放过来的囚犯。

这里是澳洲"囚徒文化"的重要遗产,如今此处成为了塔斯马尼亚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也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塔斯马尼亚--袋鼠叫早服务企鹅陪你散步袋熊与你卖萌

在买门票入园时会分发每人一张扑克牌,上面是关于一名囚犯的故事,可以根据扑克牌在博物馆中找到答案。

亚瑟港有中文向导解说,时间约为一小时,也可自行参观废弃的监狱遗址和博物馆。还可以乘轮渡前往死亡之岛(IsleofTheDead),上面埋葬着当年在狱中死亡的一些囚犯。

1830年副总督乔治·亚瑟(GeorgeArthur)选择在塔斯曼半岛关押在殖民地再次犯罪的囚犯。1877年监狱关闭,这里先后囚禁了1.25万名罪犯。

当年的亚瑟港非常繁华,有市政厅、教堂、码头、花园、监狱职员民居,这些建筑都是由犯人一砖一石修建的。犯人充当着免费的劳动力,从事n伐木、造船、采煤、制鞋、制砖等。

监狱在1897年的一场大火中被烧成废墟,从现存的断垣残壁中依然能看出当时监狱的规模和艰苦条件下的囚犯生活。

穿过亚瑟港GovernmentGardens和CivilOfficer'sGardens两个公园,随意的走走,其实这里根本看不出是一座沧桑历史的监狱遗址,更像是一个风景迷人的海滨花园。

奢华的豪顿别墅酒店

霍巴特最后一晚我们"极致游民"选择住在位于南部海边的豪顿别墅酒店(VillaHowden),傍晚到达这里,为我们的队员过生日。

由于是周日,酒店的餐厅不营业,我们提前准备了生日蛋糕和炸鸡及红葡萄酒等,在这样一个浪漫的环境中,其他什么都不重要了。

塔斯马尼亚--袋鼠叫早服务企鹅陪你散步袋熊与你卖萌

我特别喜欢这种远离城市的小庄园式酒店,具有奢华典雅的时尚气质。很适合举办婚礼或度蜜月,我憧憬了一下我未来的蜜月目的地,一定就会选择这样的环境。

室内海水游泳池在塔楼的附属建筑内,清晨漫步于酒店,四周是森林和海滩,寂静的庄园只有鸟语花香。

酒店只有10个房间,分为别墅套房(VillaSuite)、塔楼套房(TowerSuite)、水景别墅套房(WaterViewVillaSuite),水景别墅套房是最好的房型。

如果想好好的享受安静舒适的庄园环境,可以多住一晚,这也是此次塔斯马尼亚之旅我最喜欢的酒店之一。

沧桑历史小镇里士满

具有沧桑历史的小镇里士满(Richmond),这里也有囚徒文化遗址,包括里士满桥(RichmondBridge)、里士满监狱(RichmondGaol)等。

看着迷人的小镇风景,不得不停下来稍作休息美美的欣赏一番。镇上有很多保存完好的历史建筑,是塔斯马尼亚我最喜欢的小镇之一。

塔斯马尼亚--袋鼠叫早服务企鹅陪你散步袋熊与你卖萌

我们的车穿过长41米跨越科尔河(CoalRiver)的里士满桥(RichmondBridge),由囚犯建于1825年,是澳大利亚仍在使用的最古老的一座石桥。

里士满桥东部附近的圣约翰福音传教士天主教堂(StJohntheEvangelistCATholicChurch)建于1837年,教堂虽然不大,但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天主教堂。

超乎想象的尖刻海滩

一路往酒杯湾挺进,途经迷人的尖刻海滩(SpikyBeach),也蛮让我惊喜的,穿过一片杂乱的山地,走到临近海滩的区域,有一些崎岖不平带有红褐色的岩石。

塔斯马尼亚--袋鼠叫早服务企鹅陪你散步袋熊与你卖萌

此时天气突变,乌云滚滚而来,阵雨也随之而来,但海边的垂钓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迷人的乡村美景

一路上人烟稀少,在山野里开满鲜花的凯茨商店和咖啡馆(KatesShop&Café)稍作休息,我们"极致游民"继续赶路。

塔斯马尼亚--袋鼠叫早服务企鹅陪你散步袋熊与你卖萌

霍巴特去往比奇诺的路上皆是风景,晴空与乌云及阵雨反复交替,其实离开了城市,我最喜欢的还是这些地广人稀的精致小村镇及美妙的纯自然风景。

徒步世界十大最美海湾-酒杯湾

我们"极致游民"的队员们选择往返3小时的酒杯湾观景台(WineglassBayLookout)徒步线路,上山的徒步道有很多巨石。偶遇一只可爱的小袋鼠,看到徒步者也不会走开。

塔斯马尼亚--袋鼠叫早服务企鹅陪你散步袋熊与你卖萌

轻松到达观景台,不愧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十大海湾之一,眼前豁然开朗。还有一条往返5小时的酒杯湾和哈泽德海滩环形(WineglassBayandHazardsBeachCircuit)徒步线路,也很不错。

酷似火焰湾的蜜月湾

酒杯湾附近的蜜月湾(HoneymoonBay),更加的清静,几乎是没有游客。海水蛮凉的,但澳大利亚人的身体素质真是很强,有两个孩子在清澈的海边浮潜。

塔斯马尼亚--袋鼠叫早服务企鹅陪你散步袋熊与你卖萌

坐在类似火焰湾景色的岩石上静静的观海,此时可以忘掉一切旅途中的疲劳。如果去了蜜月湾,余下行程时间紧张的话,也可以不用专程去火焰湾了。

比舍诺观赏小蓝企鹅

比舍诺(Bicheno)是观赏小蓝企鹅的最佳目的地,傍晚漫步海滩,正赶上成群呆萌的小企鹅们归巢。

住在钻石岛企鹅之旅度假酒店(DiamondIslandResort&PenguinParade)的好处有两点:一是公寓式酒店可以自己烹饪,在超市买了食材,可以回来做中餐,吃起来就更开心了。

二是可以直接看企鹅归巢,它们胆子也比较小,不过游客只要站在原地不动,小企鹅就不会受到惊吓,它们会摇摆着从你身边走过。

塔斯马尼亚--袋鼠叫早服务企鹅陪你散步袋熊与你卖萌

清晨在比舍诺的海滩漫步,看着太阳一点点升起,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优雅的海滨小镇圣海伦斯

比舍诺以北建于1830年的海滨小镇圣海伦斯(StHelens),一看到她我就有着莫名的亲切感,主街不大,几分钟就能从这头走到那一头。

塔斯马尼亚--袋鼠叫早服务企鹅陪你散步袋熊与你卖萌

干净的街道和海港,让我想起了家乡的那个住了20多年的小海港,承载了太多的儿时记忆。沿着海边走走吹吹海风,很是惬意。

我选中了港口的船长海鲜餐厅(SkippersSeafoodEatery)午餐,美美的坐在这个海上船餐厅的甲板上吃炸鳕鱼和薯条(Ling&Chips),13澳大利亚元,真心的好吃。

鲜艳的火焰湾

来到著名的火焰湾(BayofFires),岸边是巨大的橙色岩石,在晴朗的蓝天下,色彩对比是非常的鲜艳。

塔斯马尼亚--袋鼠叫早服务企鹅陪你散步袋熊与你卖萌

天气晴朗,温度也非常的合适,坐在岩石上观海,我们"极致游民"的队员们也都非常的放松,此时只需安静的坐在这里发呆,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很是舒服。

匆匆而过的朗塞斯顿

一路北上来到塔斯马尼亚州的第二大城市朗塞斯顿(Launceston),市中心不大,但是保存了许多精美的历史老建筑。
塔斯马尼亚--袋鼠叫早服务企鹅陪你散步袋熊与你卖萌

在商业街闲逛,这里游客的身影相比霍巴特更加的少,安静的午后,路上的行人也不多。

"极致游民"的美女队员们在短暂的时间就淘到了满意的衣服,不得不让人佩服哈。

为了体验多样性的住宿,我们"极致游民"选择的是乡村俱乐部别墅酒店(CountryClubVillas),有1座18洞高尔夫球场。适合度假,带有厨房和全套厨具。

晚上与Paul买了啤酒和红葡萄酒,以及烤羊肉、沙拉和水果等,痛痛快快的喝了起来。

"壁画之城"谢菲尔德

谢菲尔德(Sheffield)的壁画随处可见,小镇居民不多,慕名而来的各国游客给小镇增添了活力。

除了街道上的壁画,还有一个专门的壁画展示区,不是所有的作品都是永久展示,每年都会更新一些。

2007年11月陈奕迅画了一个涂鸦,作品陈列至今,也许是为了招揽中国游客吧。哈哈,此处省略一万个字……

徒步世界自然遗产摇篮山

闻名于世的世界自然遗产-摇篮山-圣克莱尔湖国家公园(CradleMountain-LakeStClairNationalPark),有很多徒步线路,包括著名的陆上步道(OverlandTrack)。

我们"极致游民"的队员们兵分两路,我和Paul选择了1至3小时往返的环多芬湖(DoveLakeCircuit)徒步,虽然一直下雨,温度也比较低,但偶遇了袋熊和袋鼠等动物。

塔斯马尼亚--袋鼠叫早服务企鹅陪你散步袋熊与你卖萌

另推荐1至3小时往返的徒步路线是从多芬湖停车场至多芬湖的船棚boatshed,然后至LakeLitta,再经过WombatPool至CraterLake,可以走OverlandTrack一小段,沿DoveLakeTrack返回多芬湖停车场。

澳大利亚最知名的徒步路线陆上步道全长65公里,需要6天5晚才能完成,10月1日至次年5月31日部分路段实行徒步预约制度,而且在此期间徒步的方向必须是由北往南。

还规定了每天徒步者数量上限,这一切都是为了保护生态环境,避免了环境恶化和拥挤度。下次是不是挑战一下这条线路呢?

塔斯马尼亚--袋鼠叫早服务企鹅陪你散步袋熊与你卖萌

距摇篮山-圣克莱尔湖国家公园车程5分钟的摇篮山酒店(CradleMountainHotel),房间中规中矩比较普通,但休息厅和餐厅等装饰风格比较有感觉。

酒店大堂对面的摇篮山荒野画廊(CradleMountainWildernessGallery)让我喜出望外,展品和陈列我都比较喜欢。

手工艺术中心伯尼

伯尼(Burnie)是塔斯马尼亚州第四大城市,我最感兴趣的是博物馆和艺术中心相结合的手工艺人作坊(Makers'Workshop)。

塔斯马尼亚--袋鼠叫早服务企鹅陪你散步袋熊与你卖萌

不仅可以欣赏当地手工艺人的现场展示,还有创意纸业公司(CreativePaper)的作品陈列以及纸的制作过程演示。

海上乌鲁鲁斯坦利

塔斯马尼亚最后一晚献给在以龙虾和旅游业闻名的海滨小镇斯坦利(Stanley),在斯坦利周围数公里都能看到高达152米的火山岩"海上乌鲁鲁"纳特山(TheNut)。

塔斯马尼亚--袋鼠叫早服务企鹅陪你散步袋熊与你卖萌

我们"极致游民"的队员们兵分两路,一部分人乘缆车上山,我和Paul沿着陡峭的山坡徒步攀登至山顶约20分钟,虽然狂风肆虐,但景色真的很棒!

当地著名的HurseySeafoods海鲜餐厅一层是新鲜的海鲜外卖,二层是餐厅。我们早早的来到了餐厅,到了用餐高峰就是非常的忙碌,提前预订比较靠谱。

小的龙虾整只100澳大利亚元,中的龙虾整只180澳大利亚元,两人吃可以点一整只小的龙虾,做成两种味道,再点一些其它海鲜,搭配塔斯马尼亚白葡萄酒是最佳选择。

乔瑟·克罗米酒庄品酒

乔瑟·克罗米(JosefChromy)是塔斯马尼亚葡萄酒产业的著名人物,他1950年离开捷克以难民身份进入澳大利亚,后来无论经营肉制品还是葡萄酒业都获得了成功。

2007年在他76岁时以他的名字创建了乔瑟·克罗米酒庄(JosefChromyTasmania),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酒庄。

塔斯马尼亚--袋鼠叫早服务企鹅陪你散步袋熊与你卖萌

品尝5种葡萄酒5澳大利亚元,推荐参观酿酒厂的团队游,或者在酒庄的CellarDoorRestaurant餐厅品尝美食与美酒。

【旅行攻略】

1、签证

澳大利亚访客签证-旅游(600类别)所需材料:

(1)1419号表格:访客签证申请表-旅游

(2)54号表格:家庭成员表(英文和中文填写)

(3)护照:

可选择北京、上海、广州澳大利亚签证申请中心亲自递交申请,或将申请材料快递到任何一个澳大利亚签证申请中心,需提供:

[1]最新护照的个人材料页复印件两份,其中一份应为彩色复印件;

[2]如申请人是首次赴澳,还需提供护照底页(签字页),以及所有贴有签证标签、盖有出入境章、或有签字的护照页的彩色复印件。

(4)申请人的家庭户口本:彩色复印件一份

(5)身份证:彩色复印件一份

(6)照片:提供一张近6个月以内时间拍摄的护照照片,附在申请表的第1页。

(7)资金证明:

如申请人是首次赴澳,需提供相关材料证明申请人的个人经济状况,及其有能力支付在澳停留期间的花销。相关证明材料可选择一个或多个:

[1]证明申请人存款历史和/或工资收入的银行存折复印件

[2]近一段时间银行账户交易明细或工资单复印件

[3]退休工资卡复印件(如能提供)

[4]其他有关资金、财产的证明材料

(8)工作证明和在读证明:

[1]在职人员:提供一封工作证明信,说明其职位和工资收入水平、工作年限、准假许可,以及签发该证明信的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2]公司法人:提供公司营业执照的复印件。

[3]学生:提供在读证明。

在线中文填表服务:(可选)

用中文填写所需信息,并在线上传签证申请所需的材料以及在线支付申请600类别访客签证所需的签证费和签证中心服务费。

澳大利亚签证申请中心收到申请人在线填写的中文信息后,会把这些信息翻译成英文以完成澳大利亚移民和边境保卫部要求递交的1419号申请表和54号申请表。

然后把翻译好的1419号申请表、54号申请表和申请人提供的签证申请材料以及签证费一同转交至澳大利亚移民和边境保卫部进行正常的审核。

澳大利亚使馆领区划分:

(1)北京领区:北京、黑龙江、吉林、辽宁、天津、山东、河北、内蒙古、山西、河南;

(2)上海领区:上海、江苏、浙江、安徽;

(3)广州领区:广东、福建、湖南、广西、云南、贵州、海南、甘肃、江西、湖北、四川、重庆、陕西、宁夏、青海、新疆、西藏。

注:四川、重庆的居民可以将签证申请递交到成都签证申请中心。

签证费:

(1)签证中心(送签或快递):签证费730元人民币,另加AVAC服务费190元人民币,总计920元人民币。

(2)中文在线申请:签证费730元人民币,另加AVAC服务费190元人民币,再加在线申请服务费220元人民币,总计1140元人民币。

2、概况

塔斯马尼亚面积68,401平方公里,陆地面积67,031平方公里。首府和最大城市霍巴特(Hobart),第二大城市朗塞斯顿(Launceston),第三大城市德文波特(Devonport),第四大城市伯尼(Burnie)。

人口520,100人(截止2017年3月),主要聚集在霍巴特、朗塞斯顿、德文波特、伯尼等城镇。宗教信仰包括天主教、基督教等。

3、温度

秋季(3月~5月),冬季(6月~8月),春季(9月~11月),夏季(12月~2月)是旅游旺季,平均最高温度20-24摄氏度。

4、货币

澳大利亚元(AU$),纸币有5、10、20、50、100澳大利亚元,硬币有5、10、20、50分和1、2澳大利亚元。

澳大利亚国家银行(NationalAustraliaBank)、HSBC汇丰银行、7-Eleven便利店的自动取款机可以用银联卡取现。

在塔斯马尼亚,大城市和主要旅游景点如摇篮山、亚瑟港的部分区域可接受银联卡,岛内小镇很多商家只接受现或Visa和MasterCard信用卡。

5、退税

在塔斯马尼亚如果购买了贵重物品,在离开澳大利亚的30天之内,单笔账单超过300澳大利亚元,可在离境时申请退税,退税金额约为总价的10%。

需要注意的是需保留好收据,如果刷卡消费,收据上的卡号信息要和出示的卡上的信息相符,否则是无法申请退税的,退税窗口在墨尔本、悉尼、布里斯班的机场都可以很容易找到。

6、营业时间

咖啡馆一般07:00-17:00,有些也会营业至深夜。多数餐馆会在中午至14:00、晚上18:00-20:00营业,通常更晚。超市一般从07:00-20:00营业,有一些24小时营业。

7、时差

塔斯马尼亚标准时间比北京时间快2小时,夏令时(DaylightSavingTime:DST)比北京时间快3小时。

8、电源

电压:240V,频率:50Hz

9、吸烟

公共交通工具、酒吧、咖啡厅、餐厅等公共场所内禁止吸烟,有一些室外公共场所也禁止吸烟。

10、自来水

整个澳大利亚的自来水都可以安全饮用,除此之外的水源建议烧开或使用碘酒片消毒。

11、领使馆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534ToorakRoad,Toorak,VIC3142(领事部)

对外办公时间:周一到周五09:00-12:00,遇领事保护紧急情况,电话0417114584(不负责咨询护照、签证等证件业务)

中国外交部领事保护电话0086-10-12308

【关于作者】

@飘尘Marco,资深户外旅游自媒体,环球旅行者,私人旅行顾问,旅行玩家,微博签约自媒体。

第一次出境游2002年从爱尔兰开始,环球旅行至今足迹已遍及五大洲七十多国。喜欢走街串巷式的深度旅行,用心去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

从事互联网户外和旅游业始于2006年,曾任职去哪儿网、腾讯旅游、户外资料网8264等。

擅长国际户外和旅行线路设计研发和营销推广,现任职于"极致游民"uminway定制旅行。

爱好广泛,用相机记录旅行生活。户外运动爱好者,喜欢徒步、露营、探险、跑步、自行车、潜水等。

奢华酒店控,欧美电影和音乐迷,徒步旅行和露营专题集邮者,风光明信片收藏迷等。

提倡公益旅行,曾参与爱尔兰特奥会SpecialOlympics志愿者、OCEF义工、WWF生态保护等。

• 周游.
  • say哈喽
超赞的旅程和图片分享,你又撩动我那沉寂已久突然想出走的心了
谢谢精彩分享
照片拍的真棒!
色调很棒
好可爱的动物,好优美的景色,好厉害的作者
博物馆很另类。。。
小企鹅好可爱的,我在菲利普岛看过企鹅归巢,萌萌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