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去泰国马来一定不要错过的美食夜市,含详细攻略

同样也是夜晚更美丽的,还有吉隆坡的地标,几乎每一个人都回来打卡的双子塔!

茨厂街是吉隆坡的唐人街,是吉隆坡有名的夜市。这里卖的东西从中国服饰、布料到中草药都有。而这里和中央市场也是卖水货、假货和便宜货的地方,以衣服和手表居多。

所以来吉隆坡,我一般不推荐朋友来这里,就跟逛国内的批发市场没什么区别。

要推荐的还是SS2夜市ss2是一个地区的名字 2区的意思,这里有个很大的华人夜市,很热闹,零食海产蔬菜衣帽都有的买。基本都是当地人饭后来闲逛或者来吃饭,来买东西就没有必要了,因为都是国产的啊!

可以从吉隆坡搭轻轨LRT 的Kelana Jaya线 到TamanBahagia站,打车过去,地标是星洲日报。从地图上看Asia Jaya站打车过去的距离好像也差不多。不过现在在吉隆坡无论你要去什么地方都能用Grab Car或优步,价格非常便宜。

夜市附近有一家榴莲自助摊,这也是我们喜欢这个夜市的原因之一。价格自然是很亲民,价格从8马币到30每公斤不等。我们来的时候卖的都差不多了,大马民众实在是爱榴莲啊! 几个朋友坐在桌前一袋山竹一副手套一杯水就大吃起来,饭量大就吃9.9任你吃吧!这样的榴莲不如贵的好吃,但也是很好吃的~

注意SS2的榴莲自助餐现在搬到了SS17,也在附近2公里左右。

兰卡威篇:

提到马来西亚,“美食”、“购物”、“海岛”都是高频词,那兰卡威Pulau Langkawi,这座诞生上马六甲海峡的海岛,不得不说是集以上几大功能为一体的热门海岛城市。

作为最近才火热起来的,马来西亚的最大一组岛屿,这里地理位置离泰国相当近,很多人都是从泰国丽贝岛坐船来兰卡威玩呢。也有从兰卡威中转去泰国丽贝玩的。两个地方很近,可以一次两国游了呢!

但是从国内飞兰卡威,一般都是要经吉隆坡转机,马来国内的机票,促销起来,也就几十块钱了。

在兰卡威我们是自己租车,取好行李后,就可以在右边看见一大排的租车柜台,可以多比较几家看看,价格方面根据车型和新旧来订价。

另外租车的时间越长会越便宜,标价单都比较贵,但其实都可以谈到很高的折扣,算下来我感觉在兰卡威机场直接租车比国内租车网站上便宜一些呢,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租喜欢的车子~~

价格方面我们是比较了几家价格后随便找的一家租车柜台,价格是3天半250马币,办理手续是:看了一下租车人的护照,但不会压在那边,登记国际驾照资料,交了50元马币的押金,注明油箱是还有1格油回来按照这个标准归还即可。

然后出来机场门口验车,因为之前看新闻说最近兰卡威租车纠纷比较多,我们特意仔细的把车子全部检查了一遍,加了租车妹纸的WhatApp,把这些有刮花的照片发给她备案。

然后按照她给我标识的距离机场最近的加油站,用Google Maps导航过去加了50马币的汽油(结果最后还剩的蛮多)价格已经比11年的1.3马币涨了不少,现在要2.2马币1升了,不过马币兑人民币的汇率也从1:2左右跌到1:1.57左右了~~

去泰国马来一定不要错过的美食夜市,含详细攻略

Langkawi在马来古文中是“红褐色老鹰”的意思,鹰塔也就是兰卡威的标志,塔高45米,老鹰的雄伟姿态,象征着兰卡威就象展翅高飞的老鹰一样,未来的经济更加蓬勃发展。
兰卡威真的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小岛,建议大家舒适地安排行程。像我们就放弃了跳岛游、出海等等。实际上也不想打卡式地安排行程。出来度假嘛,当然要悠闲自在咯。早上起来睡个懒觉、傍晚在私人沙滩上躺着吹海风,看夕阳,喝酒,游泳。

真的是让人舒心的一天呢。

兰卡威最不能错过的景点,就是天空之桥,天空之桥山下就是东方村,《安娜与国王》取景地。

天空之桥距离瓜镇和珍南海滩都差不多半小时车程。必须坐缆车才能上去,缆车票价最低套餐是45马币,就是纯坐缆车加附送的一个3D体验,人不算拥挤,排队买票用了10多分钟。

天气晴朗的话,途中景色还是很棒的,随着缆车逐渐往高走,向下看是深深浅浅的湛蓝海面一层层在眼前展开,向上看是郁郁葱葱的高山萦绕着袅袅白雾,七仙井瀑布就挂在不远处山岭间。

我们坐了一个玻璃底的cab,恐高的朋友不建议尝试。缆车上行的时候要在中间停一次,有个观景平台可以看天空之桥的全貌。要上桥的话还需要另外买票,需要走一截丛林路大概几分钟,5马币每人。这段路也可以坐索道车,坐车登桥就是15马币每人。

兰卡威Padang lalang Market

作为以海岛和酒店为卖点的兰卡威,你想不不到这里纯朴的还保留着小小村庄的特色,除了大自然优美的环境有山有水之外,这里蕴涵着马来人文化特色的夜市集,在兰卡威漆黑的晚上,是许多游客最爱到访的“旅游胜地”之一。

马来西亚人的口中常说的“Pasar Malam”,或者英文称呼“Night Market”,就是我们称呼的“夜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