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p=28, null, left]作者:牛雷峰
时间:2018.4.29--5.1
目的地:库布其沙漠

[p=28, null, left]联系方式:QQ 78694868  V❤:17798063323
  我对沙漠情有独钟谈不上,但是我很向往,自2017听了《沙漠骆驼》这首歌之后,更期待给自己个理由亲身感受那份放荡不羁。今年我选择去沙漠完成。
  沙漠在很多人心中,荒芜之地,寸草不生,不毛之地,浩瀚无边,茫茫千里,一望无边,黄沙漫天,令很多人恇怯不前。事情其实并不是想像中的那样。
用沙漠的热情续写我们如此婀娜多姿的沙漠穿越活动

[p=28, null, left]库布其沙漠

2018.4.29日  包头人家-龙头拐
   上午九点半钟,在”库布其“狂风与黄沙特别的的欢迎仪式中,大家怀揣着些许忐忑与期待,大家集合整理装备,包头人家整装出发。(我们的行李及露营装备都由当地车辆接到了龙头拐营地,只带了沿途所需的水跟中午需要补充的食物)踏上了库布其这趟沙漠之舟。我们队伍分三个小队,领队,中队,收队。在领队与收队发出按顺序出发的指令后队伍在狂风大作的黄沙中开启了沙漠征程。
ps:同时组建了我的Team (辣帮银)( ̄。。 ̄)

[p=28, null, left]
沙漠豪不吝啬的展示着它的美丽,魅力。大家脚踩黄沙大步前行,一望无垠的黄沙就在眼前,眺望一座座沙丘犹如黄沙如瀑般吸引着大家,我们浑身感觉有用不尽的力气,大家一起行进至第一座高丘,记录了大家在一起的沙漠行,大家也都拿出相机手机热情高涨的拍这照片,休息五分钟左右队伍继续前行。前进的路程越深,翻过的沙丘也越来越多,我们也越深入腹地,队伍也拉的也越来越长,但大家都在发现沙漠沿途不同的美。队伍行进两个多小时,中午12点我们在沙漠腹地选择了沙丘背风的凹地选择休整,进行午餐,大家都把自己所带的食物分享给热情的小伙伴。补充完毕后大家休整的时间尽情的拍照留下自己的印记。稍事休息(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拍尽满身黄沙,不留下一片垃圾)我们离开我们的午餐地继续坚持大家的蹉跎的沙漠行,行进了一天我也跟酋长,孙老师从初识到朋友。每一个小伙伴都在收获着属于自己的友谊。(还有爱情哟)

[p=28, null, left]  下午四点半钟左右我们到达目的地龙头拐,全程6个小时左右,行程12KM距离,这次参加活动的小伙伴体力都超强,(队伍中有一位二年级”小勇士“全程在队伍的最前列,独自完成全程穿越,爸爸跟妈妈都没有追上)
晚上我们在龙头拐营地内扎营,龙头拐营地是一个沙漠中的商业区,有商店,饭点和活动板房组成的旅馆等等,当然这里还有烤全羊,在沙漠里的自驾及各支队伍都来这里补给和露营。因为五一假期原因人流量还是很大的。我们到达营地的时间段已经有其他队伍扎好营了我们选择了一块靠围挡的空地,队旗挂起,按照男生在外围,女生在中间的原则安营扎寨。帐篷搭好,洗漱完毕后准备造饭。环境影响食欲?不存在!大家AA或者独自体验沙漠行的第一顿晚餐。
当沙漠蒙蒙原野的月亮升起时夜幕也即将降临,我们也开启了属于我们自己的篝火晚会。在经过一天的长途穿越之后完全没有身心疲惫的感觉,大家都在为这篝火,释放自己的快乐感染大家,一起做游戏,手拉手跳舞。是的,完全放空自己用快乐感染这每一个人。最后大家领队给大家发放孔明灯,载着自己的愿望,飘向远方!玩嗨了大家早点困觉了。

[p=28, null, left]4.30龙头拐--展旦召
真没想到,我们扎营的地方昨夜发生了车祸,还好虚惊一场。
早上八点收拾帐篷整装待发,(露营装备由营地人员负责送往晚上露营地)继续我们的沙漠行,出营地一公里左右需要穿越刘沟河 ,河水不是很深,最深处没过脚脖(雨季水位会增高)大家脱掉鞋袜淌水而过,穿防水鞋套,尽情发挥大家的十八般武艺了。不想淌河的可以往上游走走水浅的位置穿越过来,大家协同过河。(切记千万不要把鞋子弄湿,会影响后边的行程)赤脚登顶,回望柳沟河穿越的大家,犹如涉水迁徙的大军犹如大自然最独特的景色。

[p=28, null, left]同样,大家经过昨天的休整与适应,大家元气继续爆发,完全褪去了昨天的拉长的队伍,大家一起穿完成全线的穿越活动,在队伍行进的休息时间大家也有了娱乐降乏的方式。体力好的队员也开始在各个沙丘留下自己的印记。下午三点半左右大家穿越银肯塔拉景区到达宿营地展旦召营地,全程13KM。

[p=28, null, left]
短暂的沙漠行就要结束了,晚上大家自发聚到一起,开怀畅饮,尽情歌唱,畅聊,气氛美好,影像记录装下的只有不舍与欢乐,从陌生到相识,大家只用了一段行程。晚12点露营地迎来了阵雨,领队担心大家帐篷进水,协调大家转移安全地带。如果说友谊是一颗常青树,那么,浇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说友谊是一朵开不败的鲜花,那么,照耀它的必定是从心中升起的太阳。多少笑声都是友谊唤起的,多少眼泪都是友谊揩干的。友谊的港湾温情脉脉,友谊的清风灌满征帆。友谊不是感情的投资,它不需要股息和分红。要说最遗憾的是我们没有看到那银河般的星空,我把它收起,期待下一次大家一起分享!
  5.1回程  结束行程
很幸运,在返程的路上经历八十一难见到了同队的美女邻居(侯大宝)。聊了很多,聊到更多行程中的快乐,侯大宝下车后自己明白短暂的沙漠行如流逝的时光像沙漠流逝的沙,渐渐远去的犹如青春的清纯与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