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在洛杉矶花4000多美元买双篮球鞋

各方神圣云集星光大道

与小伙伴们在洛杉矶机场提了车就开始在洛杉矶闲逛起来,再次来到了好莱坞(Hollywood),又应了那句经典名言:来都来了,那就看看吧。

星光大道(WalkofFame)是好莱坞的核心区域,有2000多位文艺名流在这条步行街上的手印和足印水磨石星章,涵盖了演员、导演、音乐家等各个领域。

第一颗星章于1960年2月9日颁赠予美国影视剧三栖著名演员,两届艾美奖最佳女主角乔安娜·伍德沃德(JoanneWoodward)。

也没特意去寻找某人的星章,不经意的看到了李小龙、成龙等人的星章。这里是影迷们的圣地,附近还有TCL中国剧院(TCLChineseTheatre)、杜比剧院(DolbyTheatre)。

众多的好莱坞纪念品商店更是粉丝们的最爱,电影海报、仿真的奥斯卡小金人、明信片、衣服等一切有关好莱坞的商品都可以在这里买到。

现在星光大道似乎成了各方神圣大显身手的地方,有装扮成电影角色争相与游客合影的,有分发CD的黑人,有发各种小礼品的,但这些都不是"免费午餐",是要给小费的。

在房间里眺望好莱坞

选酒店其实是件最头痛的事情,要综合考虑小伙伴们的需求,还要衡量酒店的地理位置和设施等。

综合的比较了国内外多个知名预订平台,从页面设计、酒店价格等因素考虑,我最终选择通过艺龙预订酒店。

我是通过微信"钱包"里的"酒店",用艺龙预订的好莱坞W酒店(WHollywood),现在微信上可以直接预订酒店,不用下载App,节省了手机容量,真是非常的方便。

我觉得艺龙国际酒店的性价比最高,选择搜索条件后,展示的住宿类型和数量真是非常的丰富,挑的我眼花缭乱,让我这个有选择恐惧症的人很是纠结。

我在排序、价格星级、位置区域、筛选四个模块里反复的切换挑选酒店,为方便大家逛街,我最终选择了好莱坞W酒店。

艺龙国际酒店的价格比较低,展示页写有红色"红包"字样的酒店,支付时可以直接优惠,或者在退房后返还一定的金额,这是最直接的优惠。

时尚个性路线的W酒店,大堂就是酒吧,服务人员很帅,我们在前台办理入住的时间比想象中要快许多。

步入74平方米的超大房间,是我喜欢的风格,配有42英寸等离子电视,还有iPod基座以及名牌洗漱用品,奢华酒店控的最爱。

酒店的位置真心棒,出门就是MetroRedLine的Hollywood/Vine地铁站和星光大道,去环球影城两站地铁,去联合车站地铁红线直达,交通非常的便利。

屋顶的室外游泳池畅游后,在WETDeck酒吧来一杯招牌鸡尾酒,欣赏洛杉矶市中心和好莱坞的广阔美景,绝对是一种享受。

也不必担心众口难调的问题,DelphineRestaurant餐厅着重于新鲜的有机食材,供应加州风味的当代美式佳肴;LivingRoom餐厅在早餐和午餐时段供应美味的地中海菜肴。

联合车站的电影情节

建于1939年西班牙教堂风格的联合车站(UnionStation),是洛杉矶最主要的车站,美国最后修建的一个大型火车站。是美国铁路Amtrak的重要站点,同时许多地铁与公交车的终点站。

车站外面是一排排高大的棕榈树,走进车站,天花板以及吊灯都很精致,人来人往,似乎真是有点穿越。

联合车站也出现在《银翼杀手》(BladeRunner)、《巴格西》(Bugsy)等许多电影中的场景。即使不乘车,在这里随意逛逛都有种身在电影中的感觉。

天使圣母大教堂感受神圣

洛杉矶的拥堵交通有时很让人头疼,我们也索性停车,徒步逛市中心,穿过繁忙的街区,走进天使圣母大教堂(CAThedralofOurLadyoftheAngels),哥特与现代相融合的建筑风格。

教堂外部结构没有采用传统天主教堂尖顶或圆顶的建筑风格,窗户则是用雪花石取代了传统的彩色玻璃窗,内部光线显得格外柔和。教堂内部还有商店、书店、餐厅和展览区。

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弥撒,教堂内座无虚席,全程是用西班牙语,虽然听不懂,但我们也非常愿意感受这神圣的气氛。

斯台普斯中心朝圣科比

斯台普斯中心(StaplesCenter)是洛杉矶中心城区的多功能体育中心,NBA著名球队洛杉矶湖人队(LosAngelesLakers)的主场。

同时也是洛杉矶快船队(LosAngelesClippers)、洛杉矶火花队(LosAngelesSparks)、洛杉矶国王队(LosAngelesKings)的主场。

虽然不是比赛日,但小伙伴们能逛TeamLA纪念品店也是极为开心的。作为洛杉矶官方球队的纪念品店,各种琳琅满目的NBA、NHL、美国职棒大联盟、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的球队队服和纪念品。

也可以说斯台普斯中心是科比的主场,遗憾的是来洛杉矶多次,直到科比退役,我也没有在斯台普斯中心看一场科比(Kobe)的比赛。

科比的整个NBA生涯(1996年-2016年)一直效力于NBA洛杉矶湖人队,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中国,他都有超高的人气。

TeamLA展示了科比的几件球衣和球鞋,KobeFinals售价4750美元,KobeXmas售价4795美元,KobeGold9-11Tribute售价更是高达5995美元。

圣莫妮卡的迷人夕阳

我们在洛杉矶最著名的海滩之一圣莫妮卡海滩(SantaMonicaBeach)发呆,圣莫尼卡(SantaMonica)是著名的美国66号公路的终点,码头有一座小型娱乐场,有过山车、海盗船等游乐项目。

许多著名的电影都曾在此海滩取景,电影《阿甘正传》(ForrestGump)中阿甘跑步到的西岸就是这里。

圣莫尼卡第三步行大道是当地最有名的一条街道,街道两旁有许多温馨浪漫的咖啡厅、电影院和备受年轻人喜爱的小商店,非常值得一逛。

虽然海滩周边的海鲜餐厅价格比较昂贵,但有"洛杉矶最美的海景落日"陪伴,也绝对是物有所值。

旅行攻略】

1、签证

申请美国B1/B2签证

第1步

美国签证中心在线完成非移民签证电子申请表(DS-160)。

第2步

缴纳签证申请费。

第3步

在线预约面谈,需提供以下三条信息:

(1)护照号码;

(2)签证申请缴费收据上的编号;

(3)DS-160确认页上的十位条形码编号。

第4步

请按照约定的时间到美国大使馆或总领事馆进行面谈,随身携带一份预约单打印件、DS-160确认页打印件、一张最近六个月内的近照以及所有新旧护照。

如缺少上述任何材料,申请将不予受理。

面谈支持性文件

支持性文件仅是签证官在面谈时需要考虑的众多因素之一。签证官将综合职业、社会、文化和其他因素,根据每位申请人的具体情况进行相应的分析和判断。

签证官需要权衡申请人的赴美意图、家庭背景、在原居住国的长期规划等各方面信息。每一个签证申请都将视为独立个案处理,并依据法律给予充分的考虑。

在面谈时携带下列材料(最好使用原件而不是复印件):

(1)当前收入证明、纳税单、房产证或企业产权证、资产证明。

(2)行程表和/或其他有关旅行计划的说明。

(3)申请人所在单位的介绍信,详细说明申请人的职位、工资、入职时间、是否获准休假、赴美参加商务活动的目的(如有)等。

(4)犯罪/法庭记录(无论在何地被捕或定罪,即使已服完刑期或被赦免也不例外)。

(5)在职人员携带公司开具的就职证明以及最近三个月的工资单;学生携带成绩单和学位证明/文凭,以及银行月结单、固定存款单等资金证明。

注:如果申请人以前去过美国,携带相应身份或签证状态的证明文件,特别是以前使用的所有美国签证(包括过期签证)。

10年美国签证B1、B2或B1/B2签证的中国公民赴美前,必须通过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更新与签证申请有关的个人信息和其它信息。

此更新须每两年进行一次,或者在获得新护照或新的B1、B2或B1/B2签证时进行更新,以先到期者为准。

美国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https://www.evus.gov/evus/

2、概述

洛杉矶面积1,302.15平方公里,人口约397.6万(2016年)。美国第二大城市,加利福尼亚州第一大城市,常被称为"天使之城"(CityofAngels)。

3、气温

洛杉矶属于地中海型气候带,气候温和。大体上终年干燥少雨,只是在冬季降雨稍多。全年阳光明媚,降雪的机率可说是绝无仅有。

洛杉矶日夜温差可至10摄氏度,冬季日间约20摄氏度,夏季温度则常超越35度,夜间常年在10~15摄氏度左右。

4、货币

美元(USD),USA$,硬币有1分、5分、10分、25分、50分、1美元,纸币有1、2、5、10、20、50、100美元。

有银联标识的ATM均可以使用银联卡取现(会收取手续费),如果使用华夏银行的银联卡,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

除了少数店铺标示只收现金(CashOnly)外,绝大多数的商家均可以使用信用卡消费,VISA、MasterCard信用卡最为常见。

5、小费

通常给餐厅服务员总消费额的15-20%,酒保10-15%,出租车10-15%,行李搬运2美元。

6、时差

美国在3月的第二个周日至11月的第一个周六实行夏令时(DST),但部分地区不使用夏令时。

旧金山属于美国西部时区,与洛杉矶、西雅图、拉斯维加斯、波特兰等为同一时区,夏令时比北京时间晚15小时,即北京23:00,洛杉矶是前一天08:00,而冬季时时差为16小时。

7、营业时间

标准营业时间一般商店周一至周六10:00-18:00,大型商场或购物中心营业时间会延长到20:00或21:00。超市一般08:00-20:00,也有24小时营业。

餐厅周一至周五早餐07:00-10:30,午餐11:30-14:30,晚餐17:30-21:30,周末会延长时间。酒吧通常17:00营业到午夜,周五和周六延长至02:00。

8、电话

美国主要的电话公司有AT&T、T-Mobile、Spirit等,AT&T的信号覆盖最广,T-Mobile的套餐比较便宜。

如果不常使用电话,可以提前租一台随身WiFi,建议环球漫游或漫游宝。

9、紧急

报警、火警、急救电话:911

10、使馆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管辖区域为北加州、内华达州、俄勒岗州、华盛顿州、阿拉斯加州,领事保护热线001-415-8525924(工作时间),001-415-2168525(非工作时间

中国外交部领事保护热线电话:0086-10-12308
这双鞋子穿得吓人啊
这么贵?镶金还是镶钻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