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爱情原本就是一场志同道合的旅行

只要步履不停,我们总会遇见
人和人,一场缘,有的时候,你费尽千辛万苦去寻找,却等不到那个执手相依的人,而与你有缘的那个人,就在生命的下一个路口,向你微笑。
邦邦岛
如果说经典的爱情产生于特别的认识方式的话,那么我与莹莹的认识在我朋友中,也算经典了吧~
好吧,我坦白,我们是在相亲网站上认识的
莹莹是某相亲网站的VIP,当年就是红娘把我推荐给她的,下面的截图,是当年莹莹在该网站上的“内心独白”,霸气不霸气

邦邦岛
时光是琥珀,滴滴记忆被反锁
初遇你时,因为正处人生低谷,沉迷看书和游戏,也不知道是自己的无趣,还是自己的习惯,所以心并没有为之触动,相互加了微博后,开始与她有无所谓的对白。
其实那个时候的我对任何人刚开始的态度都一样,虽然不排斥,但也不会主动去聊天或约见面,偶尔相互在对方发的微博留留言,偶尔在QQ里聊聊天,(后来我才知道,莹莹也是不怎么懂聊天的人,自从我们加了QQ后,大部分的聊天,都是她闺蜜小优用莹莹的号在和我闲聊,幸好当时只是普通朋友,没有聊什么特别的话题,这也证明罗胖的怎样追女孩的理论是正确的,追女孩要搞定她闺蜜帮你说好话,哈哈~
不知是话不投机,还是兴趣不一,成为了嘴上说说的朋友。
邦邦岛
于我来说,网络真是个好东西,仿佛通过网络我可以找到一切我想知道的答案,最重要的是在网络中我还可以卸掉伪装,做最真的自己,尽情说笑,不用顾及,那日心闲,和她聊了一会,在相识的日子里,莹莹也算是知音,知道我惯于沉默,所以没事从来不会和我多说,基于这份信任,每次我决策拿不定主义的时候也会参考她的意见,随着时间的流逝,对有些人的态度也会开始改变,慢慢的,聊天越来越多了,具体聊什么不记得了,只记得暖暖的~
你对我如何,也许我就会对你咋样,你对我笑,笑的我自己内心开始融化,我对你笑,笑的让你不由地也会对我笑,于是,彼此的微笑,成了莫名的语言。

除了工作,在家里看书或者打游戏成了我的日常,2011年11月17日,发了上图这条微博,嗯,的确受到了刺激,原因是晚上和父母出去吃饭的时候,母亲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说,儿子,你该努力了~,那年我35岁~
第二天,我就主动约她见面,她说晚上约了闺蜜去水疗聊天,我说,那就出来宵夜吧。
晚上11点多在水疗馆门口第一次见到她,一头直直的长发,用一根黄色的丝带整一个马尾,那么骄傲的左右摆动,可能是刚水疗馆里洗澡出来,红扑扑的脸蛋上,一双大眼睛透着聪明伶俐的神色,印象最深的,是她用笑容定格了她的容颜。
后来我问她,和我第一次见面,晚上11点多,你不怕我是坏人吗?她说,都认识你大半年了,我相信你啊~

邦邦岛
有时候觉得情感这东西真是特别,它就像是种子可以慢慢地生根发芽,当毫无任何联系的两人走过山盟海誓,终于天长地久后,经历生活的柴米油盐,依然每天牵手散步,就是百年修得同船渡的海枯石烂。
莹莹一直说没和我度过蜜月,我一直不承认,因为自从结婚后,基本每个月都带她去不同的国家或城市旅游,只是不以蜜月的名义出游罢了,她说不过我,就念叨一直没拍过婚纱照,我坦白,我们是奉子成婚的,由于有了江宝,怕拍婚纱太累,而且当时莹莹最胖的时候有136斤,拍婚纱照还是算了吧,当时只拍了一辑妈妈照,就是下图,你说你这个胖墩,怎么穿得下婚纱嘛

视频配乐:吃胖了你就别跑了,想跑没人要了

关于行程,很酷不想细说

我觉得行程这东西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节奏和计划,而且我们这次主要目的是拍婚纱照,没必要照搬,大概写一下行程安排:

Day1:广州飞吉隆坡(上午十点多飞,大概下午三点多到吉隆坡,入住酒店后就去逛吃逛吃)

Day2:早机飞斗湖,到达后度假村有车接到仙本那镇,从镇上坐船,大概一点左右到邦邦岛白珍珠度假村,度假村午餐后休息,下午去沙滩耍,傍晚拍照~

Day3:凌晨4点起床化妆(我睡懒觉到六点),拍照到八点左右,回度假村吃早餐,然后出海潜水,中午回到度假村午餐休息,下午去沙滩耍,傍晚拍照~

Day4:同Day3

Day5:上午同Day3,中午回到度假村午餐后度假村送我们回仙本那镇,入住海丰,下午休息好后去镇里逛一下,晚上当然是吃!吃!吃!

Day6:摇身变猪,睡自然醒,午饭后再睡,傍晚去海鲜批发市场买海鲜,然后吃!吃!吃!

Day7:10点左右坐车去斗湖飞亚庇,然后亚庇回广州~

我没说错吧,这绝对不是来仙本那的常规线路,有谁来仙本那会每天四点起床的

邦邦岛

邦邦岛,用天生丽质的姿容,以纯朴天然的自然风光,用海天一色的湛蓝,诉说地老天荒。

大多时候,我们浪费大把大把的时间,提着鞋,赤着脚,绕岛一圈一圈从东走到西,从西走到东,在晨曦中漫步,看太阳光如同金子一样撒满海面,又等夕阳将我们每人涂染成金色;我们把一条路从陌生走向熟悉。

我们对着深厚柔美的大海,用一些廉价的形容词描述,有的说这里美得一塌糊涂,有的说这里美得无法无天,有的说这里美得勾魂摄魄,而我说这里美得令人发指

我们相互打趣,相互浪费,相互纵容,把一切无意义过成有意义,把一切复杂过成简单,把有涯的时间过成无涯,把一切浪费过成华美的收获。

复仇者联盟3同款

最默契的是莫过于,你在偷拍我,我偷拍偷拍我的你

吉隆坡阿罗街
吉隆坡马来西亚的首都,位于马来半岛西南部,东部靠近蒂迪旺沙山脉,是一座新旧辉映、东方色彩与西方文明有机融合的新兴国际大都市,也是一个具有独特魅力的城市,充满多元文化的气息,这里有着多种语言可供沟通,风俗传统别具特色,全方位凸显了马来西亚多民族和睦共存、开拓奋进的独特魅力。我承认,上面这段话是我百度的,因为除了吉隆坡马来西亚首都外,我对这个城市一无所知
仙本那
落地后,惯例在机场买上网卡,这里的电话卡专卖店有点坑,四张电话卡100马币,由于我们刚降落没有当地币,店员问我们要价245元人民币,精打细算男(指的是我)掐指一算,立马出门右转找柜员机取钱给马币~
阿罗街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忙,到了吉隆坡机场才记起完全没有做吉隆坡的攻略,没做攻略的意思是:完全不知道这里有苏丹阿都沙末大厦、独立广场、国家清真寺、马里安曼印度庙、 马来西亚旧国家皇宫、佳密清真寺,甚至连双子星塔在这里我也完全没有概念,幸好只有半天的时间(可能就是因为只有半天时间,所以我觉得留以后完整的来耍一下,根本没有做任何研究),咨询了一下接我们的司机大哥,决定入住后直接步行去阿罗街逛吃~
阿罗街拥有五十多年历史,街上有超过100种各式美食,是吉隆坡最著名的美食街,从我们住的酒店步行十分钟左右,经过马杀鸡一条街后,转弯就到了~
这里的灯红酒绿,充满着现代的潮流,过十字路口时像打群架一样壮观
阿罗街
莹莹看到榴莲就花痴状,我不得不摇身一变成唐僧在她耳边唠叨:明天要拍婚纱照,明天要拍婚纱照,吃多了胖,穿不下婚纱,吃多了胖,穿不下婚纱
其实在40年前,阿罗街是一个红灯区,数名小贩在该处摆档营业,大部分光顾的熟客,是来自风月场所的顾客。后来阿罗街脱胎换骨,以食物天堂的面貌示人,许多人为一尝其美食,而到此一游。由于地点适中,小贩生意蒸蒸日上,由初期的数十档摊位,增加至目前的数百档。
从2002年杪开始,吉隆坡市政局曾多次进行美化工作,并提升街道排水系统,以打造美食天堂,成为武吉免登区四大美食街之一。
阿罗街在上午时段比较寂静,夜晚人潮则络绎不绝,各种街头。与另外一条吉隆坡美食街茨厂街相比,Jalan Alor种类更加丰富,当然价位自然会高一些。而茨厂街中国美食多一些,价位相对比较低廉。
好吧,我其实也很喜欢吃榴莲,我们就买少点,买个三五盒就算了
阿罗街
莹莹买椰子雪糕目的不是吃,是拍,最后这个雪糕是进我肚子里了~
那个带头盔的,还不快点过去,你在这里看了好久啦
并非一提到大城市,就要联想一幅车水马龙的画面,无论表面多么喧嚣,夜幕拉起,留几束照明用光,其余皆隐匿在黑暗和静寂之中,做一个飘忽在街道上的夜行者,悠哉游哉享受一人拥有一座城的错觉。

吉隆坡双峰塔
从阿罗街拍拍走走,大概20分钟走到了著名的双子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双峰塔的建设和维护曾经创造了几个纪录:建造耗资高达12亿美元,年维修和保养费达1千多万美元,施工人员曾在44小时内完成1.3万立方米高强度混凝土地基浇注工程等等。
双峰塔建筑物实际高度378.4米,再加上塔顶73.5米高的不锈钢尖顶,在1996年刚刚建成时以451.9米的高度荣登当时世界最高建筑榜首,比保持22年世界最高建筑的美国西尔斯塔高出8.9米。虽然目前这一殊荣已经让位给台北101大厦,但双峰塔仍然是吉隆坡最高的建筑,是吉隆坡城市的重要标志。
双峰塔
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无论你身处吉隆坡哪一个角落,如果驾车迷路了,只要看看远处泛着银光的双峰塔,回家的路便有了方向。

巍峨壮观的双峰塔不仅为马来西亚人津津乐道,世界各国游人也纷纷慕名而来,其磅礴气势甚至引起外国制片商的青睐,好莱坞大片《偷天陷阱》就曾到这里取景拍摄,双峰塔的名声从此在国际上不胫而走。
晚上来到双峰塔前面的广场,会看到很多当地人满身挂满了手机广角镜头像游客兜售,估计应该是手机的镜头不能完全将双峰塔照入,需要加个广角镜头才可以吧,反正我们有16-35超广,完全没难度
双峰塔
仙本那镇
如果我们把整个婆罗洲视为一头龇牙咧嘴的大灰熊,隶属于东马沙巴州的仙本那刚好处在大灰熊的下颚尖上,几十年来,台风未曾触碰过大灰熊的下颚尖,从来都不亲近这片海域,这里小小40多个附属岛屿风光无限,是一个个梦境之岛。
仙本那
飞机准时降落在斗湖机场,机场非常小,度假村的司机准时在门口等我们了,拿上行李后就上车直奔仙本那镇,车直达码头,度假村的服务生在为我们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趁机打量了一下周围,仙本那镇并没有传说中的那种人间仙境,远处全部是水面上全是水屋,看样子是渔民和穷人住的地方,房子很是破旧,水面上有很多生活垃圾~
随处见到很多小孩在玩耍,心中给远处的清真寺种草,等岛上回来的时候,一定要去走走,办手续大概15分钟,我们就坐船出发去邦邦岛了~
船驶出码头后,一路上水面还是有很多生活垃圾的,大概开了十分钟后,海水就开始从深蓝色变成浅绿色了,这才是心目中的仙本那的颜色嘛~

邦邦岛
仙本那的美,全都融在湛蓝的海洋和星星点点的小岛里,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选一个中意的小岛,感受独属于仙本那特色的水上屋、沙滩屋,体验真正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舒适时光,或者来个畅快的跳岛游,每天前往不同的小岛畅游,任性驰骋这片浩瀚的西里伯斯海域。
选岛,是开启仙本那行程必要的一项大功课,仙本那大大小小的离岛约有15个,为人熟知的有诗巴丹、卡帕莱、马达京、马步岛、邦邦岛等。

邦邦岛是小资的,典型的私人小岛,有着纯净的白色沙滩,沙滩屋和水上屋任你选择~
马达京岛是原生态的,面积较大,岛上植被茂盛,没有水上屋,只有海景和园景的小木屋~
卡帕莱岛是浪漫的,她在严格意义上不能说是岛,她只是一块沙洲,而这里的度假村就是由直接建在水上的一栋栋小木屋组成的,是情侣追捧的蜜月圣地~
马布岛则富有人情味,岛上一半是度假村,另外一半则住着海上的巴瑶族原居民,巴瑶族人的生活与文化气息,和美丽的海岸风景结合在一起,构成一幅和谐的画面~
邦邦岛
网上无数攻略,我这里就偷懒不百度了,反正我这次来是带任务的,不是纯玩,以后还会再来的~
邦邦岛坐落于仙本那小镇的东北部,距离仙本那码头45分钟的船程。全岛周长2.3公里,岛上没有村庄,有的是原始的热带丛林和天然的沙滩。
没有哪个地方比邦邦岛更适合亲子游!特别是邦邦岛上的小海龟孵化基地,吸引了无数孩子的眼球。
邦邦岛在岸边浮潜也能看到大海龟,享受与珊瑚水草舞蹈、与海星鱼虾追逐的乐趣,或是躺在金色的阳光,金色的沙滩中,看帆船点点,感受愉快而惬意的休闲时光,整个小岛非常适合度假和游玩。
邦邦岛

邦邦岛上目前有三家度假村:邦邦龙珠度假村、白珍珠丽贝度假村和西里伯斯度假村,其中,我选择的白珍珠丽贝度假村是今年新开的,环境和设施相对比较新,白珍珠的房型分两种,一种是园林房,一种是海景房(如下图,前面对着海的是海景房,后面一排是园林房),两种房间的房型是一样的,只是朝向不同而已,个人觉得没什么区别,海景房也需要开门往沙滩方向走一分钟左右才可以看到海岸,园林房充其量走两三分钟,综上所述,园林房性价比极高啊~

你以为城市只有雾霾,那是因为你没有遇见,蓝得如此纯粹的大海,和触手可及的云!
这就是传说中的玻璃水,仙本那的海水能见度高达10米!是的,10米!!
这有多神奇呢?就相当于,如果你有1米8,能一眼看透5.5个垒起来的你!
邦邦岛
到了度假村,这里的工作人员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度假村的一些需要了解的事项,例如吃饭时间,跳岛时间(在度假村住,每天可以免费跳岛一次,每天都有不同的岛屿)~
虽然我们不是新婚,但白珍珠度假村十分贴心的帮我们准备了蜜月房和蜜月烛光晚餐~
不管三七二十一,到了房间先将婚纱、西装全部搬出来挂好,对了,告诉你们,这里所有房间里面都有两张床,每张都是超!级!大!
邦邦岛
由于这次来拍婚纱照的,挺多时间在阳光下暴晒,莹莹带了四支防晒,没事就拿出来喷啊喷~
至于我嘛,每次晒了后脱一层皮,又白回来了,真苦恼啊,所以这次带了一支黑鬼油,希望能晒黑吧(不要打我
通透碧海和细腻白沙包围着邦邦岛,充满着热带风情的丛林和精致的沙滩别墅完美的隐匿其中,东南亚特色风情的房间,精致古朴的装饰,独门独院,美不胜收。

邦邦岛目前的安保措施很到位,24小时安排人员轮流执收,本身岛上也是有军队驻守的,让旅游度假无后顾之忧!
各项生活娱乐设施应,一应俱全,可以围着小岛,丛林徒步、看海龟孵化放生、攀登瞭望塔、观赏海上日出日落。
凌晨四点,化妆师KiKi就懵着眼过来敲门,你们折腾去吧,我再睡会,至今不明白为什么发型+化妆需要2个小时
邦邦岛
这里天很早就开始亮了,清晨,也是拍照最好的时间~

拍婚纱照对于拍的和被拍的,都绝对是一个体力活,一大早起床,早餐都没吃,婚纱又很重,来来回回的跑,还要保持笑容
在这里七点多阳光就已经很猛了,拍照间隙赶紧躲房子后面
邦邦岛
六点开拍,到八点就拍完一套婚纱,这证明我之前设计的方案是可行的,时间上绝对没有问题,回房间换了衣服后,就去餐厅胡乱吃了点东西,跟着度假村的船出海浮潜~
岛屿,顾名思义,浮出海面的一块陆地。
它没有陆地交通的便利,船只,是唯一通往外界的路。
选择一个岛,就是投奔一种生活方式!
邦邦岛
上帝创造仙本那似乎就是为了显示自己能够创造出一个那么美妙的世界。
造物主是想在这里展示他的伟大吧?在仙本那,你会重新认识什么是海,什么是地,什么是光,什么是热。炽热的空气,清凉的海水,在这里,忘记自己,忘记外面的世界实在不是件困难的事。

固有模式就是个奇特的生活习惯,好像生物钟,定点醒来,几乎没有时间差,无论身在何处,身体机能的习惯自然叫醒你。
睡到自然醒,成了一种奢侈,当睁开眼睛的刹那,有短暂的不适应,手机上的表显示的时间是6点,和莹莹说我们出去看看有没有日出吧,日出没看到,大大的彩虹有一个
邦邦岛
今天上午不拍婚纱,莹莹把她工作室出的新款都拿出来拍~
全部是莹莹弟弟工厂自己做的新款哦~
你总是笑的很灿烂,会用双手捂住美丽的脸,云淡风轻。
邦邦岛

一生用心尽力去维护,点点滴滴,带着温度去感受、去体味生活日常的琐碎和酸甜苦辣。
在最单调的日子里,在某个老去的年龄中互相传递,不必要太过奢华的装饰语,一切尽在不言中,只需要一杯水、一瓣桔子就足矣,其实我觉得到时候是一根拐杖,一杯水,一大把药,哈哈~
夏季的阳光总是让人感觉特别的无奈,但是好的光线确实是完美相片的必然因素,在沙滩上玩了一会,下午五点顶着仙本那这么大太阳,穿着厚厚的西装拍照仍然是一个煎熬的过程~
邦邦岛
幸好我们的摄影师是阿乐这么妖娆,动作是这么轻柔,姿态是这么美艳,为炎热的夏日透心凉~
我觉得嘛,拍婚纱照,男的并不是主角,而是配角,甚至可以说,和这条船一样,都可以归到道具哪一类
有你相伴的日子,真的很好。
依稀记得和煦的阳光穿过重重树影照射在脸,细细碎碎的。
莹莹你这是要造反了是吧

静静地,享受一顿海边的蜜月晚餐,话说,都七点了,天怎么还不黑,我还想点蜡烛吃烛光晚餐呢~
相对于西装,我还是喜欢背心+短裤

纵身跳入这北纬4°蓝~

巴瑶族
有人说,仙本那,既是天堂,又是炼狱,因为仙本那包容了奢华富裕与穷困潦倒,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形态,除了美景,仙本那还有一种存在~
仙本那
这里的巴瑶族人,一辈子都生活在这片海里,他们被称为海上游牧民族,在菲律宾马来西亚和印尼海域四处迁徙~
早些时候的巴瑶族人以船为家,多数族人居住在沿海海岸,或在浅礁石上打上桩柱盖起房屋~
巴瑶族人与泰国素林群岛分布的莫肯人类似,世世代代信奉以海为家的游牧哲学,属于真正意义上的“海上吉普赛”人~
他们质朴贫苦的生活与鲜活多彩的生命,与这里的美景呈现了巨大反差,但又自然地融合为一体,让人感觉恍若隔世~
流浪者的孩子们,跟他们的父辈一样,每天忙于摸鱼充饥,生活虽然穷困,但得天独厚的海水也给孩子们练就了跳水真功夫,并带来了无穷快乐他们常常跳入海里,前滚翻后滚翻,花样百出,一点都不比专业运动员逊色,而且他们更具有灵活性和发展空间虽然没有人颁发奖牌,但他们才是真正的跳水冠军,他们是在拥抱大海~
仙本那
马来西亚政府的严苛规定与历史原因,让这些源于菲律宾的无国籍难民,几乎无法上岸登陆,极大地限制了他们的生存条件~
当游人的游船靠近水屋时,巴瑶族的老少会划着船,朝游船方向伸出手来,希望能施舍给他们一些食物和水~
由于常年生活在海上,他们连淡水供给都成问题,没有电、没有网络,过着几乎与世隔绝的生活,没有日历,当妈妈的甚至都不知道自己的孩子究竟几岁了~

仙本那
巴瑶族人似乎成了人类世界的弃儿,流离于现代文明之外,长期风吹日晒和海水浸泡,使他们皮肤黝黑,匮乏的物质导致了他们身躯羸弱,在赤贫中挣扎着生存,是他们无奈的选择~
尽管生活贫困艰辛,但海洋依然是孩子们最美好的游乐园,他们一样享受这明媚的阳光和清澈的海水,过着无拘无束、简单快乐的童年生活~
很多时候,平和善良、乐天知命、无欲无求的他们,可能过得比我们想象得更有满足感~
可是由于他们没有国籍,失去了教育、工作,和很多的公平竞争机会~
现在多来越多的社会学者,关注到了巴瑶族人的生活,采取一些有利的措施帮助这些孩子,希望他们能够得到社会更广泛的关注和帮助~

仙本那镇
由于拍了几天的婚纱照,莹莹实在累坏了,一整天都在酒店睡觉,我带着相机跑到镇里闲逛,在码头的一家餐厅看到服务员在自娱自乐跳舞,偷偷拍下来了,跳得真心美啊~

仙本那

仙本那想吃一顿丰盛又新鲜的海鲜大餐,不但不是一件困难的事,而且是一定要亲身体验的。
在当地,新鲜采集的石斑、鲔鱼、干贝等,让爱吃海鲜的我们大呼过瘾!
如果有时间,推荐去一下这里的鱼市,是的,鱼市有仙本那镇最热气腾腾的生活气息。
简易的露天大集市也充满内在秩序,最外层水果蔬菜,往里走是海鲜摊位,当地渔民们今天凌晨刚打捞上来的海鲜,各种鱼虾蟹目不暇接,完全超出普通人对海鲜品种的认知。
最里层是洗鱼杀鱼的,刀起鱼落,此起彼伏,紧挨鱼市正后方,就是码头和正在船上劳作的渔民们,白鹭正低空盘旋,不时俯冲下来争食小鱼。
仙本那原本就是一个小渔村,来到这里一定是要享受海鲜盛宴,这里的海鲜不仅新鲜,而且价格十分划算,上午6点和下午4点是鱼市开市的时间,各种新鲜的海鲜被整齐的排列出来,价格非常便宜,可以自己挑选拿到当地的餐馆加工,这里的餐馆很多都是华人开设的,口味很适合国人~
这个鱼市在海丰酒店后面,市场上都是新鲜打上来玲琅满目的各种海鱼,对于我这种喜欢拍照的人是有很大的吸引力。

仙本那
市场旁的码头是刚出海归来的渔夫们,或推或拉着极具特色的小渔船,码头穿上的赤脚的工人拉着渔网,清点着一趟的收成,各种海鸟与白鹭忙着争抢掉落的小鱼……
[p=28, null, left]突然发现有一个渔民站在海中捕鱼,没想到这里的水面竟然这么浅~
码头劳作场面蔚为壮观,渔民们动作娴熟,配合默契收拾着刚打上来的鱼,或在烈日下织补渔网,孩子们一次次退回海浪中清洗满箩贝壳。
如同电影般场景,码头的渔船的马达声,海鸟的叫声,鱼市的喧闹声,一起创建仙本那鱼市的声音。
鱼市也是小孩玩耍的地方~
[p=28, null, left]这里的榴莲其实价格一点都不便宜,但真心好吃~
仙本那
每天大概四点多,仙本那镇就有很多大人小孩拿着一盆盆的新鲜海鲜在路上叫卖,要大胆杀价(建议先到饭店里看看价格),基本上都可以买到比饭店便宜很多的海鲜。

仙本那镇的第一晚在肥妈吃的,感觉有点小贵,所以第二天我们直接到当地的一个海鲜批发市场里面买海鲜去饭店加工,这里海鲜的确便宜,在广州,30CM长的皮皮虾大概一1斤400元人民币,在这里大概160元马币1公斤,注意,是1公斤!大概折合人民币140元1斤
超大皮皮虾是我强力推荐要吃的一道菜,我们在仙本那镇上两晚吃了30只
那谁,不用穿婚纱和紧绷绷的小脚裤,不怕吃多了会胖纽扣会崩开
特色豆腐~
仙本那
奶油焖大老虎虾~
咸蛋黄炒皮皮虾~
膏蟹~
椒盐皮皮虾~
象鼻蚌,不是象拔蚌啊,酱爆挺好吃的~
大花螺,在海鲜批发市场50马币1公斤~
仙本那
花蟹,在海鲜批发市场35马币1公斤~
不知道是啥贝壳~
切片蒸鲍鱼~
愿时光静好,你我的相知,只如初遇
亚庇国际机场
人生,要路过很多驿站 ,停靠在仙本那这一站,短短的逗留,足以惊艳今生。
写下的一笔一划,翻阅的一幅幅图,再次倾注了对仙本那的独宠,始于对美的追求,到力证美的存在,又止于美的流逝而发出一声声感叹,时间经不起等待,何况人短短的一生?

邦邦岛
什么才是最好的爱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