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雍容makiori)袋鼠国的风~与你的第一次邂逅就如此美好

海豹湾
袋鼠岛非常的大,从东开到西都有100多公里,所以大家开车的时候一定要非常的小心,因为说不定会有袋鼠突然窜出来,一路上我们看见好几具袋鼠的尸体,所以开车的时候务必小心再小心,然后我们驱车来到了今天的第一个有名的景点海豹湾

海豹湾自然保护公园聚居着1000多只野生的海豹,这是产自于澳大利亚的灰海豹,海豹通常出海捕食三天,然后回到岸上睡觉休息,养足力气后再开始下一轮的觅食活动

在公园的游客中心除了可以买票外,还可以学得很多有关海豹的知识,甚至还有海豹的骨骼标本

顺着人行木道蜿蜒穿过沙丘,就一直能通往供游客遥望海滩的平台,由于是南半球的盛夏季节因此一片绿荫葱葱。

木栈道的坡度极小,因此不会对行动不便者造成障碍,吹着海风我领着两位美女一路慢慢前行,虽然天气不佳没有光,但是能来到这里已经是一种满足,旅行就是遇到各种意外的整合体,这都是真实存在不可缺少的。

其实还有票价更高的海滩游,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指定的距离内观看海豹们,而且距离多少取决于当时海豹的状态和海滩情况,如果有带小朋友的话可以选择这一项。

在走到尽头的过程中,还能望见一只座头鲸的骨骼

由于袋鼠袋物种非常的丰富,所以千万不要对看见任何从未见过的生物而感到诧异

这只应该是蜥蜴吧,看着也是很呆萌的,CISSY告诉我自从她来到澳洲后,给她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里一切的生物都是呆萌的

澳大利亚海狮是最稀有的一种海狮,现存总数量约为14700只,其中约12500只生活在南澳的沿海地带,其余的2000只生活在西澳的海岸线

还海豹湾的海滩为这群呆萌的海狮们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家园,尽管它们也会到沿海一带的其他海岸休息,但大多数的海豹仍旧在这里繁殖乃至死亡。

成熟的母海狮会在海岸上休息,哺育幼崽,岩石海岸构成的繁殖地为幼崽提供了理想的庇护,幼崽在冒险游向大海之前,就是在这里学会游泳的,沙丘为他们抵挡了来自南面的寒风暴雨

海豹伺机捕食,它们主要以鱿鱼,章鱼和一些甲壳类海生动物,它们一般喜欢只身出海捕食,在海上巡游的三天时间里,潜水次数多达900-1200次。雄海豹最多能潜到275米的深度,潜水的时间长达7分钟,而雌海豹能潜到80米,时间长达4分钟左右

交配与怀胎的季节同步发生于6个月左右的时间,雄海豹在整个交配季节中一直很凶猛,奋力夺取支配地位和交配机会,在繁殖地雄兽会把守一个所谓的领地,捍卫领地里某一只雌兽或常用的产崽地。

当然靠近的话,会闻到一些臭臭的味道,伴随着腥味的海风飘入了我的鼻腔,所以还是保持距离静静观赏就行了

我们待了半天,海滩上的海豹几乎都在白天睡大觉,一副高高在上的表情,蠢萌蠢萌的

弗林德斯蔡斯国家公园
离开海豹湾,继续驱车往西就来到了袋鼠岛的最西端,这里是弗林德斯蔡斯国家公园,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公园之一,也是南澳最重要、规模最大的公园之一。它是自然奇观和野生动物的天堂,集绵长的海岸和茂密的森林于一体,非常的壮观。很多来袋鼠岛的朋友有时间还会二刷这里,因为这里也是拍日出和日落的最佳机位。

灯塔附近停车完毕后,我们突然听到远处的灌木丛里发出声音,一看兴奋死了。第一次看见野生的袋鼠在吃植物,两只小袋鼠体型不算太大,弯下身躯美美的享用着身下的美食

看见我们,它们的警惕性也非常的高,和我们保持了一定的距离,边吃边观察我们,两只前爪也扑腾扑腾的在胸前晃动

估计是觉得害怕,两个小家伙观察了我们半天后,最终选择了跑路,看着它们迈开步子大步的跳跃,原本只有在电视上看到的景象真的出现在眼前时,真的很惊喜

灯塔是弗林德斯蔡司国家公园里的标志性建筑,红色的帽子非常的可爱,为这一带的海域指明了方向,要不是天气不好再这里拍拍小清新很好的

这里也被称为澳大利亚的天涯海角,有一个著名的风景点叫做 Admiral's Arch,中文译名为旗舰拱门或战舰拱门都行,需要沿着平坦的木栈道步行下达800米左右才能看到。

崎岖的海岸线美丽壮观,刺槐、山龙眼和茶树密布,岩石缝隙里长满了多肉植物,而灯塔也被我们抛在了身后

整个海岸线色彩非常的丰富,得益于各种植被的存在,这里简直就是一个神态乐园,寒冷刺骨的风吹的我整个人都快不好了,鼻涕都已经快掉了下来,没办法只能坚持到底

循着悬崖旁一条环形小道蜿蜒而下,可以见到成群结队的新西兰海豹,凛冽的海风不断推动着潮起潮落,海岸线留下了一抹抹青色的浪花

拱门下,以及附近的礁石沙滩还能看到不少据说是海豹或者新西兰海狗在那里打盹,看着皮肤滑溜溜的真是可爱

这就是气势不凡的、经过多少年海水巨浪冲刷出的峭壁拱门!当这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出现在我们的面前时,真的惊呆了,非常的神奇

沿海伫立的旗舰拱门令人叹为观止,经过海风海水长年累月侵蚀而形成的天然拱廊,日日夜夜经受着排山倒海般的巨浪冲刷,这里是拍摄日落最好的机位了。,奈天气不行只能作罢。

地平线一抹晚霞吸引了我的注意,顶着大风,看着南方,那一瞬间我有彷佛在世界尽头的错觉

而这个方向就是我心中最最向往的终极之地--南极大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踏上这块土地

其实灯塔旁边有住宿,很多为了等待天气拍摄一张天涯、灯塔、日出照片的游客会在这里耐心地住上几天

趁着还没有完全天黑,我快速的驱车一小时赶到了位于袋鼠岛东北端的MOTEL,因为灯塔这边的住宿早就订满了,在开车的路上都时刻保持着警惕,因为日出日落都是袋鼠开始活跃的时候,还好一路上有惊无险抵达目的地。

可以说袋鼠岛真的太适合自驾了,除了各种动物,还有壮美的公路。或是沿着山岭高低起伏,一时冲下山丘、一会冲向山顶;或是随着绵延的海岸线,曲折向前!

海涛怒吼的壮阔,狂风呼啸而过的狂暴,让我们深切感觉到大自然面前人类的渺小

等待第二天下午回程的时候,还好去的比较早不然就要排到下一班了,因为这次的船上运了很多绵羊和牛

然后整个船立即被一股羊骚气给占领了,我只能赶紧躲到船后面去,回到港口后加满油回到了阿德莱德市里

DAY3.不来品几杯红酒,你就白来了!
国家葡萄酒中心
今天是品酒的一天,要知道南澳的红酒可是举世闻名的。国家葡萄酒中心位于南澳洲的首府阿德莱德,与阿德莱德大学的主校区在一条街上,靠近植物园(Botanic Garden)。这里是集展览、教育、餐饮多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中心,也是阿德莱德大学酿酒与葡萄栽培教育中心之一。

葡萄酒中心可容纳 1000 人,是个品评澳洲葡萄酒的殿堂。场内提供的展览及体验之旅,让游客在欣赏葡萄园之余,也能认识澳洲葡萄酒的历史、生产过程等。参观过后,更可在中央广场咖啡馆内品尝全国最醇的葡萄酒,一试美酒佳肴的味觉享受。

在这里,你可以参观自助式的、互动的“葡萄酒发现之旅”(Wine Discovery Journey)展览,还可以近距离观察酿酒工人劳动,还能像模像样地尝试鉴定酒的品质呢!

展厅的各个角落都有关于葡萄酒的知识,感觉在这待上几个月出来就能对酒略懂一二了

在中心的外部有一个葡萄园,展示了几种不同类型的葡萄,使没有去过葡萄园的游客也能欣赏到葡萄园的美丽风光。

这里就是中心内有关于酿酒的固定展览,游客还可以了解到酿酒工艺、葡萄酒的种类以及风格等。

中心还专门有品尝葡萄酒的区域,使游客有机会品尝和比较澳大利亚不同产区的葡萄酒。

而整个建筑物的负一层就是传说中的红酒库了,几万瓶不同的红酒都储藏在这,数量着实惊人

如今的国家葡萄酒中心除了葡萄酒展示以为,还承担宴会,相信在这美妙的环境下用餐品酒是多么的一种享受

植物园其实就在国家葡萄酒中心的旁边,建于1855年,园内聚集了形形色色的亚热带和地中海植物。

其中的玫瑰园每到花开之际,都会迎来大批游客的光临。浓郁的玫瑰芬芳沁人心脾。园中除了花草植物常年繁茂以外,还有一座澳大利亚最古老的玻璃房和唯一的经济植物博物馆。

一走进公园,眼前一片绿植生机勃勃的景象让人特别舒心,道路两旁种满了形状各异色彩缤纷的植物,很有夏天的感觉。

深入园区内,发现有座南半球最大规模的玻璃温室“热带雨林观察园”,这是澳洲建国200周年纪念馆。走进去仿佛置身侏罗纪时代,还有周围还不是有水雾喷出,营造出一种更加魔幻的气氛。

植物园面积很大,景观很美很适合散步和放松心情,或者跟三五好友来野餐也是很享受的。

我们参观的时候正值风和日丽的时候,很多家庭带着孩子们在绿地上野餐的。植物园里也有咖啡馆和小店铺,店铺里售卖一些植物种子以及小盆花儿等各种纪念品。

这就是植物园里的博物馆了,通过参观博物馆可以了解到土著人在食、住、医药和其他方面利用原生植物的方式和原住民独特的植物草本文化。

走进博物馆里瞬间就被各种稀奇古怪的植物给吸引住了,真的可以说是大开眼界刷新了脑洞。

各种各样的植物标本种子被琳琅满目的摆放在橱窗里,如果真的要看完的真的要花上不少时间

大家有没有看到有一个长满窟窿像萝卜一样的东西?感觉密集恐惧症要犯了……

各种菌菇可是我的菜,因此我看的时候额外的仔细,这里有一百多种菌类,有的极具营养价值,有的可是非常毒

奔富玛吉尔庄园
1845年,年轻的英国医生奔富先生和妻子在这里种下了第一棵葡萄树苗,并建起了名为“Grange奔富之父”的小石屋,这便是日后享誉世界、且有着“澳洲酒王”之称的奔富Grange系列的发源地。现在,人们来到此地,不仅可以感受到浓厚的历史气息,还将有机会品尝到这款经典的Grange系列葡萄酒Grange口感优雅、充满果香,在全世界仅存24支,曾被权威杂志《WineSpectator》称为二十世纪最顶级的十二款葡萄酒之一,它曾一次次刷新葡萄酒拍卖的价格,其Grange1998曾在2003年被拍出了71,040澳币(约合人民币426,240)的天价。

根据GPS的指示我还好有惊无险的开到了目的地,停车拉手刹完毕心中长舒一口气,看着遍地的葡萄树我知道这地方肯定不虚此行

步入大堂,一股酒香立即钻入了我的鼻腔,我知道旁边的两个酒鬼婆肯定已经跃跃欲试了,谁让我是开车的命啊。

这里会有中文解说人员带领,一起参观酒庄,了解奔富酒庄的历史。他的创始人是一位来自英国的年轻医生克里斯多佛·罗森·奔富。1845年,他和他的妻子玛丽在阿德莱德的市郊玛吉尔种下第一株葡萄树苗。1780年,克里斯多佛·罗森·奔富去世,庄园由他的妻子玛丽·奔富经营。在她的经营下,建立后的35年时间内,产量已是整个南澳洲葡萄酒存储量的1/3。

玛丽·奔富去世后,她的庄园由女儿乔治娜和女婿托马斯继承了,奔富的4个孩子被家族的产业深深感染都加入了奔富酒庄。其中,儿子弗兰克和莱斯利2人共同经营奔富酒庄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在20世纪20年代,酒庄正式用奔富酒庄作为自己的商标。

不同年代不同原料制成的葡萄酒,从低端到中端再到旗舰都在大堂里展示了出来,可以说来这里体验真正的红酒文化是南澳旅行绝对不能错过的一个环节

这个就是品尝的单子,只要每人付上10澳币,就能品尝10种红酒非常的超值,喜欢红酒的人绝对不能错过。

来这里的国人非常的多,可想而知这里的名气之大,品尝红酒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会耐心的介绍每瓶酒的来历和口感,基本上是一个又淡到浓的过程

如果最终决定买酒的话,之前付的每人10澳币就能完全抵用在酒的价格里,两位美女一致觉得如果是自己喝的话 BIN 407就很不错了,然后买了两瓶接下去的日子里,两位美女每晚都无酒不欢……

大厅后面还有装修更豪华的品酒室,看着整个全木头的房间,一下子就是高端大气上档次

所有酒瓶都艺术般的整齐划一的放置在木质的橱窗里,配合LED灯条,无疑让葡萄酒更加的具有观赏性

几个小建议……
1、安排好旅程,午饭最好在酒厂或附近的餐馆解决,最好带点零食,每喝一杯酒都要喝杯水。
2、旅行之前不要喷浓烈的香水或吸烟,否则会影响葡萄酒带给你的美妙味觉感受。
3、如果许多人打算一起租巴士去餐馆酒厂,一定要事先与酒厂联系,有时会需要酒厂的帮助。如果和酒厂提前约好,酒厂常常会拿出珍藏的酒来供客人们品尝。
4、每年的1月,2月是芭萝莎当地的节日,游客们如果这个时间来访,可以参加很多当地的娱乐活动。每年的10月份是巴罗莎河谷的音乐节。

DAY4.时空的错乱,邂逅小清新的汉多夫小镇

今天的行程就离开阿德莱德一路往东南前行,第一个必经之地也是必到之处就是汉多夫小镇了。距离阿德雷德的市中心开车仅20分钟的车程,由于它独特的风景,被誉为该地区最出名的旅游风景地之一。

汉多夫几乎是每一个自驾南澳的旅行者都会选择的旅行地,它为人们所熟知是因为有着澳大利亚德国的独特混血风情。当南澳的乡村风情遭遇德式的啤酒、熏肠,自然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1839年,从普鲁士东部省份迁来的移民在澳大利亚汉多夫的德国村生活了下去,如今整座小镇已经被完完全全地德国化了。德式的建筑、饮食,眼之所见会让人恍惚,这里到底是澳大利亚还是德国

走在汉多夫小镇上,脚步额外的轻快我甚至有点时空交错的错觉,一次次不停的问这里是澳洲吗?怎么如此小清新?小镇不大,但景色极其幽美。路边开满了鲜花,林荫小道的路两旁是原汁原味日耳曼砂岩建筑,非常有德国特色。主街道上的面包房和香肠店弥漫着浓烈的德国风味,许多街旁的建筑物仍保留百年前的风格。

小镇主要就是一条街道,道路两旁有些很德国的小店,有纪念品店糖果店服装店等等,当然还有德式餐厅,在这里点一杯啤酒,配一大盘猪肘子和香肠,大口喝酒大口吃肉非常过瘾。

漫步在街道上,两旁是历史悠久的建筑和百年悬铃树、榆树以及本土胶树。逛逛古雅的古董店、旧货店和小摆件商店,店门口排着切成一半的葡萄酒桶和桶中色彩绚丽的鲜花,风景如画,如明信片一般完美

最有名的餐馆是一家百年老店Hahndorf Inn,原来是既提供饮食又提供住宿的B&B,如今已变成一家小镇上最有名的餐厅。Hahndorf Inn里的装修是全木制结构,非常特别,那里的每道餐点都是德国式的大分量,肥美流油的德国大猪肘、各种熏肠烤肠,极具诱惑力。

我们选择了人气最火的Hahndorf Inn吃德国猪蹄香肠。一个大拼盘$75,里面有两个大猪肘子、三条德国香肠、土豆泥还有酸菜。猪蹄、香肠和配菜(土豆泥、酸菜)都超级好吃!尤其是猪肘子真的好嫩,一刀切下去里面的肉汁就流了出来,香肠口感上不仅很有嚼劲,味道上也熏制的非常赞。然后这个硬面包我们真的咬不动啊,一直到最后都没吃到

一开始为了担心不够吃还点了一份面作为主食,没想到完全不用,如果和我们一样是三人的话点一份招牌的套餐就足够出了,最终结账100澳币,价格其实也还好……

吃好饭散步消化之余就能更好的感受到这个与周围与众不同的小镇,各种雕塑甚至戴上了圣诞帽毫无违和感。

在临街的店铺里各色纪念品店、手工艺品店、食品店、画廊比皆是。这些个性小店连成一条童话的街,而我们都是童话中的人物。好了一起去逛街吧~

德国人喜欢在店前和住宅旁种花,或是在阳台或墙壁上吊挂一些花篮,这些都能在汉多夫小镇上看到。

每一个房屋说不定都有上百年的历史,虽然如今为了迎合旅游做成了类似于我们的仿古的古镇,但是文化和精髓仍旧很好的传承了下来,

可以说每一家店都说不定有独特的惊喜,更何况每家店都打扮的这么可爱,同行的美女说在这里逛上个一天都行

看着这个肥嘟嘟的老式面包车,你是否也想坐上去呢?

Hahndorf完全应该花一整天或者至少也要花一个下午的时间泡在那里,去享受阳光享受美食享受在澳洲街道独特的欧式风格!如果我下次再有机会去到阿德莱德的话,一定会再花一天到Hahndorf去的。

吃过午饭后驱车200公里,本来是打算去纳拉库特世界遗产化石遗址参观游览,但是没想到的是去的时候太晚公园已经关门了。世界上仅有四个地方拥有如此的化石沉积,纳拉库特世界遗产化石遗迹便是其中之一。该处有着过去50万年间唯一不曾中断的化石,纳拉库特国家公园由于在其洞穴中发现了澳大利亚有袋类动物的大量化石而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虽然公园已经关门了,但是没想到让我们遇到了一群野生的袋鼠,不愧是南澳整个地区都是开放式的动物园啊

大家看到这货的眼神了没?完全是一副愚蠢的人类看什么看啊的节奏

远处他的小弟也盯着我们,保持着非常警惕的样子

那只刚才盯着我们的最强壮的袋鼠往旁边跳了两步继续观察着我们,仿佛在说……嘿,你闯进了我的地盘了

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hello kitty啊,立马往前冲了过去想和这货打架,结果这货二话不说赶紧跑了……好吧,这次就放你一条小命吧

位于澳大利亚南部的小镇洛贝距离南澳州州府阿德莱德东南约350公里,这里以世间少有的纯净海滩、宜人的气候以及鲜美无比的大龙虾著称,成为南澳地区著名的休闲旅游胜地。然而,不太为世人所知的是,这一小镇也曾见证了澳大利亚华人移民最重要的一段历史,成为19世纪50年代华人大规模踏上澳大利亚土地的第一个落脚点。

而洛贝的方尖碑也成为了当地的一个标志性建筑,适合在这里欣赏日落,同时晚上可以欣赏银河

等到了晚上繁星当空的时候,浪花拍打着岸边,方尖碑在星空下屹立百年,这画面实在太美

5.意外的惊喜之蓝湖和洞穴花园
蓝湖
从洛贝镇睡了个饱后,今天继续向东前行,很快就来到了南澳州的边界小镇甘比尔山 (MountGambier),这里也是自驾的必经路线,之所以要在这里逗留是因为这里有两个美不胜收的景点。其中之一就是蓝湖

蓝湖是位于南澳洲甘比尔山一座死火山低平火山口的一个火山湖。在甘比尔山上共有四个火山湖,其中两个已经在过去三、四十年间逐渐干涸,而蓝湖正是仅存的两个湖其中之一。

去蓝湖前务必要看好天气,艳阳高照最能体现蓝湖的美!阴天则没有照片中的效果了。蓝湖是火山堰塞湖,湖水深度很大,周边的居民没事就来湖边跑步,遛狗,虽然说是一个景点,但是环境静谧,感觉好温馨舒适

站在蓝湖北边的小山岗上,静静地陪伴周围鸟语花香的每一时刻,落日的余晖会为你装扮出一个梦幻的世界,甘比尔山徐徐的微风也为这一刻调和出花草馨香的盛宴。闭上眼睛深深的呼吸,把南澳的神奇留在你的记忆里,留在你的味觉里!

洞穴花园是坐落在甘比尔山市中心,对于早期土著居民,这个坑洞是原来的供水之源。而相应的洞穴花园也称为沉没的花园,曾经是一个石灰岩形成的山洞,山洞的顶部倒塌时向下堕落。表层的泥土落在洞穴下层後,经过悉心的栽培,形成现在下沉式花园完美的环境,更是野餐的好地方。

若你从它的上面看下去,可以发现它无与伦比的美丽。当然,你也可以走进山洞,亲自在山洞里探索观察众多植物。可以选择在此地进行野餐。不得不提的是,洞穴花园在科学地质研究方面贡献巨大价值。

这是鲁冰花吗?整个洞穴花园附近长满了这些奇特的花朵

走到中间给大家看下洞穴花园的全景吧,非常的有意思可以真的称之为一个地质奇观,下面的园艺非常的赏心悦目值得在此驻足多品位一番。

经过一番细心的打理,如今的洞穴内部已经铺满了草坪并修了台阶,娇艳欲滴的绣球花格外的耀眼,吸引了众多的蜜蜂

随着台阶一层层下去,突然就觉得非常凉爽,眼前的视野也逐渐被打开,仔细抬头看着这大自然的精心杰作,不得不感叹最好的艺术家就存在我们身边

走到洞穴最低处,抬头看着这苍茫的洞穴,十分的霸气和奇特,一边种植的两颗高高的树无疑是整个景观的点睛之笔,使得整个洞穴花园立即有了生机

在下面也拍了一张全景,看的出这里非常的广阔,洞穴深处的座椅便利了人们休闲野餐

由于来的时候已经是南半球的夏天了,因此各种花朵都已经盛开,在这里拍照真的不错的

总而言之这里是一个非常美的花园,从植物种类到园艺风格都让人赞不绝口!值得一去!

由于时间尚早就驱车前往附近的海滩了,整个澳洲都被海给包围,因此也注定了这里的人们随时随地都能跳下去嬉水游泳

南澳的海无疑是迷人的,既汹涌澎湃浪花一朵接着一朵令人目不暇接,同时深邃的蓝色也给人无尽的遐想空间

说实话,天天蓝天白云大海的生活我真的非常羡慕,尤其是在逃离北上广的今天,我们有多久没有像现在如此亲近阳光和大海,我站在岸边发呆许久,只愿时间走的再慢一些。

旁边的山崖上面迎着大海还建了不少风力发电机,直到走到底下才发现这个人类智慧的产物是如此巨大,

风力发电作为一种清洁的能源在南澳非常的普及,看着巨大的叶片在风的带领下,一圈接着一圈的转动,发出唰唰的做响声,不仅感叹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

走到山崖边能更加的看到大海深邃磅礴的力量,蔚蓝的整个海洋碧蓝的呈现在我的面前,我迎着风不断拍打着身上的苍蝇,突然觉得自己真的很渺小

潮起潮落,在低洼的地方潮水汹涌的冲了进去形成了一个天然的巨碗,激烈对冲的浪花漫天飞舞,发出巨大的响声

碧莹的浪花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不断拍打着岸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每个人在他的人生发轫之初,总有一段时光,没有什么可留恋,只有抑制不住的梦想,没有什么可凭仗,只有他的好身体,没有地方可去,只想到处流浪、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让心灵去旅行!

傍晚时分来到了今天最后的景点仙女港,之所以来这里是因为这里有一座岛是鸟儿迁徙的终点,而这群鸟儿来自阿拉斯加

这里原来是土著人长期居住的区域,在19世纪初这里是捕鲸者经常光顾的港湾,1802年法国航海探险家第一个航行到这里。1828年被捕鲸的船员评论为“仙女港”,大洋路的终点。

这里已经不是当年“淘金热”时繁忙的货运港口了,而是著名的旅游地,每天来这里旅游的人络绎不绝。美丽而宁静的海湾给人们展示了美丽。提供了休闲娱乐的环境。这里到处能看到轻松悠闲的钓鱼人,连孩子也是高手,稍微停留观看了一会儿,不断的有鱼上钩,不过都是一巴掌长的小鱼。大部分钓鱼者把钓上来的鱼扔回河中,似乎只是在享受过程。也有把钓上来的小鱼放在自己的水桶里。

而这个灯塔也是我来到这里的理由,洁白的外衣鲜红的帽子都是这里灯塔的特色

一艘小船搁浅在岸上,只有涨潮的时候才能回到海里,海鸥在这里漫天的飞舞,远处大海在呼喊,夹杂着浓烈腥味的海风一次次进入我的鼻腔,不过我却很享受,因为这是海的味道

CIssy在做人肉三脚架用手机拍延时……梦想成为摄影大师的她目前还没相机,所以祝她成功

在这里看一处从头到尾的日落,相信是每一个来南澳的人不可错过的

6.南澳的终点~大洋路
离开仙女港就正式进入大洋路了,这里既是终点也是新的起点,全长近300公里的海滨公路。路边的海岸风光是全球最佳的景点之一。这里有宁静的海湾、冲浪海滩、热带雨林、山洞和风口,也有举世知名的景点——奇特的天然石柱“十二使徒”屹立于海洋里,还可以观看到历史性的海底沉没船只和多种野生动物。还是给没有租车的的朋友一个推荐,乘巴士欣赏壮观的大洋路海景,穿梭奥特威岬公园进行雨林探险,在肯内特河小镇中邂逅澳大利亚的“国宝”考拉

前面赤红色的土地是因为岩层的原因,在阳光的照耀下颜色更加的鲜艳,浪花拍打着石柱涌起朵朵白色的浪花,在千百年的作用下已经有很多的石柱沉入海底。

大洋路的天气变化莫测,所以需要耐心的等待最好的光线时机

汹涌的潮水一遍又一遍的拍打着石柱,深蓝的后浪侵蚀着前浪,拍出一阵阵白色的浪花

仔细观察石柱的表面,一层层风化和潮水腐蚀的痕迹

这里是大洋路第2个景点,大家要注意路边的牌子提示,一般都会在300米之前就会提前提醒,所以千万不要开过头了。第二个景点非常的开阔,目光所及之处浪花一朵朵

这里的沙滩可以下去,但是因为杂质比较多,所以仍旧需要穿鞋。

而远处的一座座大石块,仿佛一只舰队即将登陆,错落有致的排列着

大洋路第三个景点比较冷门,因为就只有三块大石头,但是在长曝光的拍摄下,呈现出一种仙境虚幻飘渺的风格

伦敦桥是热门的景点之一,从前这个岩石是突出海面与陆地连接的岬,由于海浪的侵蚀冲刷形成2个圆洞,正好成双拱形,所以起名为“伦敦桥”。

在1990年1月15日的傍晚时分,与陆地连接的圆洞突然塌落,与大陆脱离形成现在看到的断桥。

可见伦敦断桥大自然的力量是巨大的,大自然塑造的景观有一种人工无法比拟的神奇。

这是第5个景点拱门,和袋鼠岛上看到的旗舰拱门相比,这里无疑有点小巫见大巫了,但也是海水冲刷而成的

这是第6个景点,也是观赏范围比较大的一个,需要顺时针或者逆时针游览,第一个跃入眼帘的就是有名的两块岩石。壮美的大洋路带给人类惊心动魄般美丽的同时,也留给人类无尽的感伤和生命的奇迹。这片悬崖峭壁林立的海域风急浪高,是很多史上知名海难的发生地。

如果使用慢门长曝光的话,就会获得如下如梦幻境的效果,水面已经雾化仿佛披上了一层白羽绒。而Loch Ard就是其中一只失事船只的名字。1878年6月1日,在成功完成从英国墨尔本的3个月航程后,Loch Ard在Muttonbird Island遭遇强风暴,撞上陡峭的海崖而支离破碎,船上52人不幸遇难。仅有2人–18岁的实习海员Tom Pearce和同龄的乘客Eva Carmichael,幸运地被海浪推到离Muttonbird Island不远的这处狭窄浅滩而幸存下来。为了纪念这次海难,后人就将这片狭窄的入海口形象地称为Loch Ard Gorge。

站在悬崖顶端的瞭望台放眼望去,狭窄的入海口清晰可见,波涛汹涌的海浪激烈地拍打着两边森然耸立的海峡,可以想见在当年两个幸存者是需要多么的机缘巧合才能被冲到这块风平浪静的浅滩而神奇地生存下来。

沿着搭好的台阶拾级而上,就能到达这片观景台,马上会有一种被四面的万丈悬崖吞噬的感觉,忽然觉得人在自然面前竟是如此渺小。在浅滩对面的峭壁内是一个很大的天然庇护所,不知两位海难幸存者在此度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

离开的时候意外看到了久违的彩虹,上一次还是在帕劳看见的

十二门徒
十二门徒是澳大利亚大洋路的著名地标。在大洋路坎贝尔港国家公园内的海岸线上,坐落着有千万年历史的石灰石、沙岩和化石经海水风化而逐渐形成的12个断壁岩石。矗立在湛蓝的海洋中的独立礁石,形态各异,因为其数量和形态酷似耶稣的十二门徒,因此得名“十二门徒石”。

十二门徒石形成于海水对石灰岩悬崖的侵蚀。在过去的1000-1200万年里,南太平洋的风暴和充满爆炸力的海风,慢慢地侵蚀着这些松软的石灰岩,在悬崖上形成许多洞穴,洞穴由小到大形成拱门。直到有一天拱门坍塌后,这些高达近50米的巨石就被从岸边分离出去,形成了我们今天看到的这令人震撼的美景。

站在观景台上,前面是浩瀚的大海,后面是陡峻的峭壁,在大海与峭壁之间,是凛冽的海风,是崖边翻滚的白色浪花,是高耸的礁石。眼前的一切已经历了上千个世纪的风吹浪打,那令我崩溃的狂风在向我诉说着这千古传奇。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塑造了令人惊叹的壮阔雄伟的奇景,然而时至今日,12座岩壁,只剩下7个半,海浪经年累月的冲击使其中的5个已经坍塌。最近的一次坍塌是在2005年7月3日。当时一块高达45米的大岩石突然发生崩塌,数秒钟内变成一堆碎石,坍落的碎石仍比海平面高出了10米。

当时,一名15岁的悉尼男孩和他的父母目睹了岩石崩塌的瞬间,并在1分钟之内拍下了两张截然不同的照片一张是9点18分,另一张是9点19分,从两张照片上可以看到,一分钟前大岩石还矗立在那里,一分钟后它矮去了三十五米。科学研究者说,十二门徒石总有一天会全部消失。所以你所看到的瞬间,其实便是历史。

难以想象这些巨大的岩石在几秒钟内就灰飞湮灭,变成碎块,旋即被大海的狂涛所吞噬,就象永远不曾在那里伫立过。

如今“十二门徒”只剩下了“七位”,仍顽强的站立在这凛冽的海风中,迎面南太平洋的日出与日落,因此也成就了这份传奇!

《回光返照》大洋路的天气是众所周知的变幻莫测,晴空万里也可以说变就变,一切都是未知……但是,正也是这种未知才是风光摄影的乐趣,只能等待不管结果好坏与否,因为乐趣就在等待的过程中。南半球夏季的阳光热情而猛烈,当一片白云笼罩这最好的阳光时,我知道这一幕也许就是今天最后的高潮了……既来之则安之,拍吧

《十二门徒的黄昏》从没有想到在大洋路的拍摄会如此艰难,大风,大风……无法想象的强风不断的想移动我的身躯,我只能顶风稳稳的抓住手上的三脚架,眼睛已经被风吹红流泪不止,身体每一个毛孔都被凛冽的强风侵蚀,这在川西都没有遇到过……我唯一献上虔诚的心,等待上帝看在我万里迢迢跑过来受虐的份上,给我这一束光……

吉普森阶梯是一条从大洋路下到海滩的台阶,早年由一个名叫吉普森的人用木头修建而成,现今已换成了木栏石阶。站在吉普森阶梯上,海景视野极为广阔,从悬崖边的梯级走到海滩欣赏海中的十二门徒石,又是另一番美景。

吉普森台阶呈Z字形,宽度约1米左右,仅够一个人通过。待到走至阶梯的尽头,便可看到一望无际的碧蓝大海,和两座巨大石柱

下到沙滩能感觉到天地苍茫,万物渺小,看海中屹立千年的巨石,感觉像是穿越了一样。

沿着沙滩可走到石柱跟前,近距离观看十二使徒岩的壮观。只不过海浪很大,潮水涌向岸边速度很快,须注意安全,鞋子应放在沙滩里面,赤脚在沙滩上行走,不然一不小心就湿了

8.小地球村的墨尔本
墨尔本(Melbourne)是维多利亚州的首府、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南半球最负胜名的文化名城。曾是澳大利亚联邦的首都,城市绿地率高达40%。墨尔本城市环境非常优雅,曾荣获联合国人居奖,并连续多年被联合国人居署评为“全球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因此也是近几年来最适宜移民的城市。

布莱顿海滩
从菲利普岛回墨尔本的时候可以经过的一片海滩,其实海滩和其他海滩并没有啥不同,之所有出名是因为这里的一排海滩小屋,是五颜六色的

这些沙滩小屋都是属于私人的,户主来这片沙滩玩的时候就可以以此为据点休息和娱乐。据说主人在付了房费、租金和修建费后,可以按统一规定的模型标准,再按照自己的创意设计和涂彩。各有所好,各有特色,汇聚成景,五彩缤纷。在盛夏旅游黄金季节,房子的主人利用房子作各种与海水浴、游泳、冲浪相关的经营活动。

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下图44号屋子,因为被涂成了彩虹色,因此广受自拍爱美的妹子欢迎

仔细观察每个小屋的布局和涂装没有一个是完全相同的

在海浪簇拥、海鸥飞翔、绿树掩映下远远望去像一道彩虹落在沙滩之上。这里在澳洲的明信片、画报等广告媒介时常出现。此处木屋80多个,据说类似木屋其他海滩也有不少,总计1800多个,这是最集中的一个景点。

来这里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各种肤色的都有

其中一家小屋子的土豪今天正好来这里度假,他家的小孩子就在沙滩上疯玩,嗨到不行

房间里各种玩具,吊床,板凳,应有尽有,不得不感叹澳洲人真的很会享受

墨尔本皇家植物园建于1845年,是当今世界上设计最好的植物园之一。园内有许多珍稀的植物,汇聚了上万种来自世界各地的奇花异草。更值得一提的是,园内还有很多名人亲手种植的纪念树,如英国侦探小说家柯南道尔,阿尔伯特亲王以及泰国国王等社会名流。

皇家植物园自建园以来,汇集了来自全球各地12000余类、30000多种植物和花卉,这里有澳洲所有原产植物和花卉种类,还培育出20000余种外来植物。由于墨尔本冬季没有霜冻,因此,几乎热带、亚热带、温带的所有种类的树木都可以生长。

沿着水泥路一直往里,道路两旁是修剪的非常整齐的开阔草坪和各种奇异植物。

路边有亭子,草丛中有许多印着公益提示的宣传牌。植物园的设施非常完善,如果走累了,不仅有供游人休息品茗的茶座,草坪上相隔不远就有靠背椅,还有自动饮水机。

在铺满绿藻的奥内曼托湖中偶第一次看到了高贵的黑天鹅,还有其它一些不知名的黑色鸟类。天气实在太好,植物园里愈发显得清新和清净。奇花异草吸引着我滴眼球,左顾右盼间也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个区域。

如果住在附近的话,早起到植物园里去跑上一跑,实在是养肺!深呼吸,太舒服了,这就是墨尔本人的大公园,完全免费的,一天到晚,不分时段,到处都是跑步健身的人。

鸟儿在这边也是完全不怕人的

墨尔本战争纪念馆建于1934年,位于墨尔本皇家植物园旁边,是一间规模很大的纪念馆。古典式的设计风格,纪念馆的正面的浮雕取材于古希腊神话中的和平女神的图案,象征著这些士兵为和平而战

纪念馆前有一广场,广场北端有座纪念碑,碑顶上有战士扛着牺牲者尸体的雕像,下刻1901-1945字样,纪念碑旁有一个圣火坛,据说是是英国女皇伊利莎白亲手点燃后便终年不熄。

当游人走近时,守卫在门口的侍卫会要求所有的人脱帽以视尊重。在纪念大厅的正中心的地面上有一块黑色的纪念碑,上面刻著“爱”(LOVE)的英文字体。据说,每年11月11日上午11点(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的时间)太阳会从纪念馆的玻璃天井上的一个小洞口射进一束阳光,正好照在这块纪念碑上的“爱”字上,虽然只有短短的4分钟从上至下划过。因此,每年的这一天都会有许多维州的人们从凌晨就远道而来,静静地等待著这一刻。

而该馆在每天上午10时至下午5时开放时间内,每整半点会有模拟的灯光,由右至左照亮Love的每一个字母,大约停留4秒钟。此时,所有的游客都会低头观看,似有向烈士致敬之意。 在纪念馆周边的长廊边摆放著42个精美的小铜箱,每一个小铜箱里放著一本记载著曾经参加一战的士兵的名字和战功,这42本名录自从1934年纪念馆开放后,每天早晨8点由退伍军人翻开一页,供后人缅怀,从未间断过。 馆内有阶梯通往屋顶,站在这幢金字塔型屋顶的建筑物顶层,可以清晰地眺望北岸的墨尔本市中心和斯旺斯顿街的景象

而广场上的一块石板上面也刻着缅怀英雄的语句

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面积达到2万平方米,总收藏价值20亿美元。蓝色的城楼倒映在水中,成为一种别致的景色。

最具有匠心的是大门,大门是用玻璃镜制成的屏墙,清水不断沿玻璃镜倾泻而下,犹如形成一挂迷迷蒙蒙的瀑布。馆中收藏着来自澳大利亚、土著、亚洲欧洲及前哥伦比亚时代的世界级的艺术珍品,堪称澳大利亚最大的美术馆。

开放时间是10:00-17:00所以去的时候不要错过啦。要认真看的话,建议可以预留个半天以内的时间来慢慢观赏。最后有store还可以买到一些美术感的纪念品。

内部是各种现代的、古代的艺术画作、雕塑、艺术品,每个区域还都有配有现代的触摸屏讲解。

整个美术馆艺术气氛很浓郁,还看到一些学校的老师带着学生对某幅画作进行讲解点评。

大家注意里面是可以拍照的,不过千万不要使用闪光灯!

美术馆非常的大,需要一整天的时间来慢慢欣赏。馆内有提供午餐和休息的区域。
按照年代和国家分了大大小小十几个馆,运气好可以碰上名人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