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外面的光线还是不错的

同屋的老张是烟民,早起就下楼抽烟去了,我带上相机和钥匙(只是心里想的)就下去了,然后吃早餐。

我记得第一天的早饭就让人不愉快,人家餐厅分区吃饭,亚洲放了二张桌子,我们的人员拿餐就找桌子准备吃,被餐厅的服务员劝到“Asia”那个桌上了,同行的中国大爷和大妈不断出现:什么玩意啊……再也不来了,这是歧视中国人!

吃完早餐,大家都下楼交钥匙,我就找不到钥匙了,最后导游告诉前台说是落地房间里了,又送过来了一个房卡。果然,我的记性已经不行了。好在后面没有再出现这样的情况。

西行快记-欧洲意、法、瑞、列、比、荷、德七国游

吴导说公司派出来了欧洲最牛的大巴,确实,我也是头一次坐这种大巴,上面很敞亮

欧洲严格执行工时制度的。司机的上岗时间是12小时,就是早上8点出来,晚上8点必须住车休息,12小时之内,大巴司机手扶方向盘的时间不能超过8小时,而每工作4.5个小时,必须休息45分钟,一般情况,司机休息的45分钟时间是分开两段的,第一段可能是使用15分钟,第二段就是30分钟了,可灵活支配。汽车上装有GPS,每一名司机配有上岗卡,上岗后就要挺插卡工作,车内有摄像头或者行车记录仪,接受监督,过往28天的记录警察都可以查到,包括哪天超速,哪天违章都能调出来。欧洲甚至有的大巴做了改造,油门踩到底也就100公里/小时,每星期之内,可超时2次,再长就可能受要严苛的惩罚,最高可达5000欧元。所以,带团在欧洲就不会起早贪黑了。

吴导说早起可以增加一个景点--威尼斯广场,意大利的天安门广场,这是吴导抢出来时间给大家赠送的一个景点。然后讲说有一个阿姨想去梵蒂冈,看看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出行攻略上没有,所以得征求大家意见。原来梵蒂冈是可以去的,现在中国政府号召国民不要去梵蒂冈,他与台湾建交,而不与中国建交,因此,就是去也不能组织,得自己去。大家举手表态,我没有举手,这一点我非常支持中国立场,让与台湾建交的都孤立起来,刚刚多米尼加断了与台湾的邦交,与中国建交,这有利于实现祖国统一。

西行快记-欧洲意、法、瑞、列、比、荷、德七国游

车上随手拍是我的特点,宁可少睡少休息也一定要多拍一些外面的世界,大家可以通过我的随手外拍看看欧洲各国家的样子。就是有时效果并不是很好

下车后,吴导好象就改叫“流星”了,而且是大步流星,对,他带头走在前面,1.88的身高,大长腿,把这些阿姨、大爷们都落在了后面

威尼斯广场路过古罗马的斗兽场,但吴导说大家不要停留,直接奔广场,然后再往回走,约定回来集合的时间与地点,然后就自由活动

西行快记-欧洲意、法、瑞、列、比、荷、德七国游

君士坦丁凯旋门,古罗马的斗兽场紧挨着,关于历史性的东西,不在这里陈述

黑夜里独舞者 发表于 2018-5-23 14:22

大哥一开口,就知道是东北人啊哈哈哈哈
西行快记-欧洲意、法、瑞、列、比、荷、德七国游
有人说去欧洲除了城堡就是看教堂,意大利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古建筑不少

来到威尼斯广场,才感觉这广场之“大”,大的一张照片就能够装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