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游上海]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幸好遇见你

过几天就是结婚十周年纪念日了,楼主计划着带夫人去趟上海,在我们相识的地方来一场故地重游~不过好多年没去上海了,所以攻略必须做全啊,双开地图走一波,高德百度齐上阵~总之这一把狗粮,楼主撒定了!

【第一站:最初的起点】

大学时的照片,转眼都快十年了
我跟夫人是上大学时认识的,所以第一站当然是重返母校——华东师范大学,致敬青春。考虑到魔都复杂的路况,特地在高德和百度地图上都查了下线路,准备择优而选。

(左百度,右高德)
其实两个导航推荐的路线都差不多,百度规划的路线要比高德多。另外在预估时间上,楼主不是很清楚为什么差不多的路线,两个地图的预估时间却不太一样。总之,最后我选择的时间最短路线,毕竟对比之下,这一条绝对是最优路线。另外百度提醒说上海有车牌限行,我才想起外地车限号......

【第二站:美味的记忆】
OK,第一站的行程搞定!我的计划是午饭后出发,在母校附近解决晚饭。遥想大学时候,我和夫人(当时还是女友)骑着自行车,把学校周边算是吃了个遍。十年过去了,也不知道当年的那些美味小店是不是还开着。果断开地图上查找记忆中的小吃店。

(左百度,右高德)
百度和高德的周边搜索都可以查询到附近的美食,比较方便。身为工科男,楼主还是比较喜欢这种有理有据的分类推荐,距离、人均价位还有吃客的评价一应俱全。
最后夫人英明的敲定了一家撸串儿店,并表示撸串就啤酒,这才是青春的味道。深以为然!

【第三站:公主的梦王子来圆】
听说,每一个女生都有公主梦。所以这一次上海行我特意筹备了“重头戏”,那就是带夫人去——上海迪士尼乐园圆“仙女梦”!这一回故地重游,楼主绝对是要摘要“不浪漫工科男”的帽子……

楼主之前其实一直不太感冒这种游乐园,觉得只有小孩子才会去,直到上海迪士尼开园后,楼主发现身边不少大龄青年竟然都偷偷跑去玩了。
在查路线的时候,楼主发现百度地图的景区助手不仅有语音讲解,还有路线推荐,这对做攻略的我来说简直是挖到宝了!楼主大概看了下,一共推荐了3条主题线路:探险之旅、迪士尼必游路线和亲子合家欢,还给出了大概的时间和路程,做得还是比较细致的。

相比之下,高德地图的进去助手就有点鸡肋了,不过刚好合我心意在上面可以直接买两日票,门票get√不过上海迪士尼真的好大啊,一天时间内好像逛不完……

【最后的一些絮絮叨叨】
以上是楼主很个人的行程攻略分享,不喜勿喷。这一趟行程规划下来,楼主真的对现在的地图导航刮目相看了。以前一直觉得地图就是查个路线的事,没想到地图也可以深入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
楼主这次旅行计划景点居多,所以明显感觉到了百度地图在出游方面比高德要更加人性化,功能也更加齐全,特别是景区的路线信息方面。所以如果大家有出游计划,可以优选考虑用百度地图规划行程。
PS:最后,楼主也很期待这次上海之旅,跟夫人一起故地重游,愿还是当年好风光。
哇哈哈哈。现在这是撒狗粮预警么?等到正片出来的时候我也要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