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埃及,在千年古迹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度假胜地的心

早上在房间吃的水果,埃及的西瓜水分很多而且很甜。

万豪酒店里面的餐馆,可以吃龙虾味道比酒店外面马路两旁的餐馆都要好。

中国最具标志性的建筑物是万里长城,而埃及一定非金字塔莫属,所以金字塔往往用来代表埃及埃及的金字塔有好多,而最举世闻名的金字塔肯定就是坐落在开罗郊区吉萨的三个金字塔,其中胡夫金字塔是世界上最大金字塔,据说在巴黎埃菲尔铁塔还没有之前,它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
    抵达开罗吉萨已经是晚上6点,小伙伴们赶紧CHECK IN好酒店,休息一会晚餐走起,金字塔附近很多不同种类的餐馆选择;KFC、PIZZA HUT  、意大利菜、还有勉强及格的中餐馆。
    在埃及,每天都是靠水果来充当着蔬菜,所以看到水果店,就一定不能错过了。埃及的水果比较廉价,以前觉得芒果是东南亚的水果,万万没想到从阿斯旺卢克索卢克索红海一路上经过看过这辈子最多的芒果树,沿途都种满了芒果树,可惜4月份并不是芒果丰收的季节,但芒果树下已经挂满了“芒果BABY”.另外,在中国欧洲摩洛哥草莓都是鲜红色,而埃及的草莓,形状小小的,硬硬的而且“肤色”红黑红黑色哒。而且我敢保证埃及的草莓一定富含很丰富的维生素C,因为酸到腿软!埃及的番石榴很香,而且很好吃,是广州可以买到的那种“胭脂红的番石榴” 大家可以尝尝噢。

整整齐齐哒

埃及的甘蔗是最为有名,所以可以看到很多鲜榨的甘蔗汁。绝对是天然,无任何添加剂。大概人民币3毛钱就一大杯,绝对是比喝水要便宜。

注意:在埃及拍照,不要拍到埃及的女,除非她们邀请你拍,本来我们就拍拍卖甘蔗汁的店主,店主要也表示没问题,谁知道,当我们拍的时候,刚好有一个大概30多岁虎背熊腰的埃及妇女也来买甘蔗汁,然后误以为我们拍她。结果被她说了一顿。真的无语😶。所以大家要留意了。

绝对清甜。(如要减肥的小伙伴们就要留意,糖份是最容易吸收和转化哦。导致肥胖。嘻嘻...因为近来小露宝在减脂锻炼中,但旅行本来就是体力活,所以减脂都能喝)

卫报旅馆里面的开罗一天游标价特别贵,而且最后一天在开罗的行程早已经安排好,先去撒丁城堡后回来游览金字塔,再晚上6点出发机场,但旅馆里面的一个子小巧的阿婆(应该是店主)知道我们去撒丁城堡后,语气并不太友善,说吉萨去撒丁城堡来回来4个小时,然后,房间必须11点退房。建议我们参加她的一天团,于是我们商量好先把行李寄存后再接着行程。结果吉萨到撒丁城堡25分钟车程,50埃磅就搞掂了。
    早上的卫报旅馆天台,(开罗的空气质量相比其他城市显得有点糟糕,毕竟是车多人多的首都啊。)天灰灰的。但卫报旅馆的地理位置非常优越,一早起来,金字塔景区还没有开门,还是带一点宁静感。

卫报旅馆的金字塔房间价格跟4-5星级的酒店价格大致相等,早餐是家庭式相对比较简单,但咖啡和茶水都是全天免费供应,这一点还是不错。

我们这次带了小恐龙来盗墓。

三女神经

开罗.撒拉丁城堡。这次行程里面,可以说撒拉丁城堡是PEKO在开罗唯一感兴趣的一个地点。当然,三“女神经”都非常期待,(其实在第一天到达开罗,我们已经赶去撒拉丁城堡,可惜因为下午4点关门,而我们刚好迟到了8分钟,所以把撒拉丁城堡安排到最后一天补上,埃及的景点大部分都在4点关门停止售票,所以大家要留意。)

CHECK OUT 酒店,寄存好行李就出发撒拉丁城堡,金字塔售票处门口打出租车到达撒拉丁城堡50埃磅,开价150,直接给司机还价3分之1,司机毫不犹豫就答应了,(神级杀价的大神可以再砍砍价)

撒拉丁城堡建在开罗城郊的穆盖塔姆山上,居高临下,所以在城堡里视野开阔,是观看开罗市全景的好地方。尤其是在可以俯瞰在山脚处漂亮的苏丹.哈桑清真寺,在城堡的城墙上,把清真寺作为背景拍照确实是碉堡了。

开罗是一个土黄色的都市

默罕默德.阿里清真寺。这个在撒拉丁城堡内的清真寺,是整个城堡的最高点,也是城堡的核心。这个清真寺是仿照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蓝色清真寺来建造的,所以无论外观和里面的装饰个蓝色清真寺很像。但是相比更老的蓝色清真寺,更加有“古老”的感觉。

TIPS: 进入默罕默德.阿里清真寺不能穿背心、短裤、短裙和需要脱鞋,如果你是想穿背心或者短裤、短裙,那么建议你的包包准备一条长巾可以披着或者围着下身。

埃及人在谈恋爱,(据一个朋友,她嫁了一个在中国做外贸的埃及人,已经有十多年,她提到:"埃及人对女性如发生婚前性行位,绝对是不能宽恕,他们会认为这个女生的一辈子就彻底完蛋,而且大多数埃及女性后婚都不参加工作。而且很多埃及妇女都被要求进行割礼。原因是担心女性对性有过多的欲望,所以,曾经好多女性因为清洗伤口不干净,导致细菌感染而死亡(目前需要贫穷的地方还进行着,),另外哪怕你是女性,到埃及人家做客,男性会欢聚一堂在大厅用餐,而女性们都集中在厨房小屋里面用餐。”可以想象到埃及也是男尊女卑啊。庆幸自己生活在现今社会的中国

真的好像伊斯坦布尔的蓝色清真寺。

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内的灯光就好像一直在勾引我们的神秘使者,

好不容易才拍到一两张照片
       这里是非常有趣的地方,因为我们几个人在这里真的遇到超级明星级待遇,几乎每到之处都会有一大群人过来要求合照,记住,真的是一大群!基本上是有一两个本地人看见我们,就立即呼朋唤友一起过来。开始还挺配合他们的,后来实在食不堪其扰,只能像逃犯一样四处躲,想在寺里面拍个照非常艰难。
       其实这里还是能看到一些其他中国游客的,反正就是是我们被围得特别厉害,开始我们也搞不明白原因,后来琢磨了一下,应该是我们颜值比较高😝😝😝嘻嘻......

想拍张照片,不容易啊,管理官都过来帮我们驱赶要求合照的埃及人,但他也有点假公制私,嘻嘻。。。驱散人群后,
他悄悄有奇怪的发音对我们说:“有没清凉油?”
小伙伴们都惊呆😮 “没有
他连续问了几遍确认我们还是没有。只好失落消失于清真寺内,

清真寺内拱顶的花纹和雕刻确实有是一个巧夺天工之作。

你看小露宝被围着要求合照,面部都笑得僵硬了。

不得不赞一下清真寺内的小贩,真的是揭而不舍地过来销售无数次,从300埃及一套的埃及邮票到自己不断降价到50埃磅2套。我也真的服了。最后我们还是没买,但对他这种揭而不舍的精神真的非常敬佩,最后我们把手中的零食跟他一起分享后,朋友拿了瓶子面部的保湿喷雾出来,他也真的内心强大要求给他喷喷尝试一下,突然想起老叶经常说的那句话:“人不要脸,天下无敌,树不要皮,必死无疑。”他做到了!我们服了。

穆罕穆德.阿里清真寺的外墙充满着历史感,所以必定不定错过作为拍照的背景哦(必须要打全称,因为埃及人说:“如果不说全称,单单说阿里清真寺就非这个清真寺了,那好吧。所以小伙伴们别嫌弃我啰嗦哦)

又是一整群一整群的人要求合照,而且照完一遍又一遍,我们都已经笑得面部僵硬化了,埃及人真的太热情。我们真的要逃之夭夭啊。

传说当年法军远征埃及,拿破仑用大砲射击狮身人面像,破坏掉它的鼻子。

据说当年的金字塔覆盖着厚实的白色石灰,打磨得十分光滑。之后的埃及统治者为修建清真寺,将石灰层剥下,这样才使巨石裸露。现在金字塔塔尖附近还留有一部分石灰层。

日落时候的光线最适合拍金字塔,所以一定要抱抱把握日落黄昏的石刻。
    我们下午5点就回到卫报旅馆冲上一杯茶,然后在天台聊天和拍照。感觉那个时候的光线最后那么黄沙万里。埃及的旅程已经到了尾声,大家都在重温数天下来的笑喷片刻、埃及骗术什么的,大家纷纷觉得埃及想象中的很多一样,印象和想象中埃及都是黄沙万里,历史古迹,没想到历史古迹的背后也隐藏这各种度假感。

出发埃及前,简单问了一个刚去完埃及的朋友,“埃及,怎么样?”得到的答复是“如果你还没买机票,就不要买,不要去,埃及人看到中国人就眼睛发光,一直缠着要钱。而且并没有xxx好玩。”
小露宝:“怎么能和XXX去比较呢?两个都是不同的国家,XXX有没有金字塔?”
               “反正我就觉得没啥好玩的。”
小露宝:“好的,我还在考虑考虑中。”

两个不同的国家又怎么想比较呢?除了埃及别的国家还有法老、金字塔和狮神人面像等等吗?
埃及无可否认在游客区是有小贩难缠的现象,但只要你不管他们,不拿他们的东西就得了,不必担心。试问全世界那个具有景区没有坑爹的事情发生呢?请直接忽略跳过。就好了。)

埃及的旅程还没有结束,Esther和Tion都已经在盘算着,下次的假期直接要去红海度假,怀念着尼罗河上的三角帆船。而我和PEKO就想去亚历山大和其他城市去看看。
    “神秘”时常用来形容埃及,而我想“埃及的神秘在于,你猜它不透。当你踏足这片土后,去接触当地的老百姓、用眼睛去欣赏处处美景、心用去感受后,埃及依然是埃及,但它早已360度地颠覆了你的对它的印象。居然数千年的古迹下,却给我们满满的度假心。埃及,你也太丰富了吧!”
    这次埃及之旅已经完美结束,但它并没有完结,我们会再去埃及

埃及我们真心极力推荐!
    希望你也能找到属于你的神秘埃及之旅!旅途愉快!

埃及签证非常简单,落地签,25美金,停留埃及时间是30天,
    需要满足3条件:
1.埃及来回机票预订单
2.埃及旅程中需要3晚住宿是4星级以上的酒店,(可以BOOKING 预订后,打印好预订单然后再取消预订)
3.携带2000或者等值的货币。 (这个真的会抽查,抽查机率是百分之70.)

图片右边的Emirates NBD排队交25美金,然后就拿到一张VISA

买好visa就排队入境。

中国埃及目前只有北京广州有直航,非常时间约10小时,价格大概在4000左右,上海目前没有直航。而且网上很多人提早埃及航空各样不好,LZ亲身经历感觉还是可以,就是空姐和机师的颜值这点·,实在太没节操。来回基本全部是2.5倍LZ体重的大妈,其余感觉良好。
说到机票,机票就是旅行中的大头,以前就是什么提早鸟,越早买票越好,今年LZ发现,提早买票不一定是好事啊。不过可以留意双11机票打折,或者关注不同航空公司的速消。另外推荐几个机票网站大家可以参考:
iGola骑鹅旅行 (除显示该公司价格之外,还会显示各大网站的价格,所以价格比较清晰,另外如果担心飞机安全问题的小伙伴也可以看到飞机的年龄)
TIANXUN天巡(可以说是搜索中的战斗机,可以搜到国内或外国各种购票网站,曾经去西班牙搜了Omega,链接过去买了个机票,但有问题打去客服就是联系Omega,这点比较费神.)
另外,马蜂窝有时做的签证,什么机票加酒店的套餐都是妥妥哒,但每次网络不是开小差,就是不给力。总抢不到。

埃及也一个很多套路的国家,尤其是在金字塔区。(一般的老百姓都非常热情和友善,所以也不需要太担心。)
1.千万不要把相机或者手机交别人帮你拍照(你不给够钱可能很难拿回你的相机或者手机)

2.无论是金字塔区骑骆驼、马或者到打出租车都喜欢中途加价,所以讲好价格,而且不单是讲,最好按手机数字或者用笔在纸上写好价格。被要求中途加价或者推荐景点,住宿一定要果断SAY NO,肯定拒绝。(特别是那些1美金骑骆驼,千万不要相信,当你上了骆驼你不给足够的钱,真的休想下来)如果真要骑马或骆驼一定要说清楚骑多少时间,骑到哪里,是否包含来回,还有马主的马是否包括。(小露宝提醒朋友前面,忽略了这个,朋友就被坑了60GEP)

3.景点区内什么1美金或者免费送给你的千万不要拿,拿了他们一直会缠着你直到你高额埋单。

4.景点的洗手间都是免费,但门口总站着人要收费,可以看清楚,收费是指她抽给你的那张纸巾。

5.无论是景点售票或者买东西埃及商人套路都是不找零钱,要么就是不吭声或说没零钱,你再买多一点,如果没找钱一定要跟他们说出来和要求找零。

6.在金字塔区,如果要进去金字塔内需要买一个套票,但今日金字塔园区都会有验票,在园区内有骗子要求你出示门票检查千万不要出示,否则他拿了你的套票,你不给他点钱也拿不回你的门票。

如果想要肌肤年轻,最简单的就是护肤三部曲:1.清洁 2.保湿 3.防晒
    提到埃及,脑海里面浮现一定就是晒S的节奏,对就确实真是阳光充足,而且帝王谷、女王庙、金字塔.....等等都是无遮挡,直接照射,紫外线里面有UVA 和UVB会让皮肤提早老化,所以防晒绝对是不能绝对少。但到底防晒上面的15++ PF 25什么的有时什么呢?
    SPF值越高防晒的效果越好吗?并不,SPF值只是它们持续的时间相对来说长一点。高指数的防晒霜容易堵塞毛孔。普通20、30倍足够。偶尔出门或在家时:只要选择SPF15或SPF20即可。因工作关系需 要在外奔波,又没有时间补擦,则可使用到SPF50。但是一般来说,因为夏天出汗比较多,所以建议2—3个小时补擦一次会好一点。

埃及非常干燥所以除防晒,如果可以真的最好没晚来一块保湿面膜,
     各位女神、男神、重要事情说三次:记得防晒、防晒、防晒、保湿、保湿、保湿
1.   货币兑换:目前美金兑换埃磅的黑市汇率和官方汇率都一样。所以带好美金或者直接有银联标志柜员机提取即可。
2.   最好准备一双舒适的运动鞋.在神庙或者金字塔去暴走的机会很多.
3.   牙膏、牙刷、洗头水、沐浴露、洗面奶、拖鞋:埃及有部分酒店不提供这些清洁用品;
4.   药物:腹痛、腹泻、感冒、发烧药......大家可根据个人需要适当准备一些。
5.    转换插头:欧洲标准,两脚圆头;电子设备多的可带一个小排插
6.    其他:洗手液、湿纸巾、眼罩、充气枕头、移动电源、耳机、太阳眼镜和帽子。
7.     带准一点干粮,可在赶路的途中食(但无需担心埃及饮食不习惯,因为除了清真菜还可以吃到日本料理、意大利菜、海鲜)
8.    如果你在埃及的时间不多,又想饱览美景,那么你就一定要预先做好黑白沙漠预订和ABU SIMPLE TEMPLE、还有开罗阿斯旺的机票。
9.    黑白沙漠温差大,记得起码要带一件轻薄羽绒服。
1,过往美金兑换埃磅,有分官方汇率和黑市汇率,但目前汇率都统一所以不存在黑市汇率比官方汇率高的情况了
2,电话卡我建议用VODAFON的信号比较好,150埃磅一个月2 G的流量。买了马上可以用,不需要护照实名制。
DAY1.  清晨4点抵达开罗国际机场,CHECK IN 酒店稍作休息后 1.埃及博物馆 游廊1.5-2小时,喜欢听讲解说可以偷偷溜到中国旅游团里面听2.开罗旧区午餐和开罗古城old city(coptic cairo)打转 3.Naguib Mahfouz Cafe 2小时感受下埃及上流社会的CAFE馆 (气氛很好,环境也赞,可以不给拍照,推荐),宿:旧开罗

DAY2.  HANY直接7:30酒店接,黑白沙漠团开始,晚上沙漠露营   宿:沙漠帐篷 (4人,每人650EGP)

DAY3.  黑白沙漠玩后送回开罗国际机场,乘坐埃及航空22:30航班飞阿斯旺 宿 阿斯旺  飞行时间1.5小时(一般国内网站和各大机票搜索网,开罗阿斯旺大概780人民币,但找埃及旅游公司预订大概可以省100人民币每人,之前小露宝也考虑过开罗坐火车睡一晚到阿斯旺,省1晚住宿,但实际不行,首先在埃及如果外国人要坐火车,只能买到包间的票,包间的或者票价和机票几乎一样,另外火车如果准点到达时间已经是早上6-7点,而出发阿布辛贝神庙是凌晨4点出发,所以不能实现。)请看埃及省钱必备。宿:阿斯旺

DAY4.  4点准备司机接去ABU SIMPLE TEMPLE,阿斯旺去ABU SIMPLE 280公里,车程3-4小时,10点集中上车回阿斯旺,中午1点到达阿斯旺,午餐后休息片刻,下午3点坐felucca三桅小帆船游尼罗河3个多小时直至日落。  宿:阿斯旺

DAY5.  睡个好觉,休闲对着尼罗河来一个早餐,然后出发菲莱神庙(Philae temple 2小时) 后去卢克索    车程6小时。宿:卢克索

DAY6.  4点出发热气球,7点酒店用早餐后出发 帝王谷(游览1.5小时,图坦卡门的墓需要额外购票,需要在够门票的时候一起买,否则又要跑回大门外的购票点再买票)、女神庙(游览30分钟,不太推荐,)、哈布神庙(特别推荐,对比其他景点,哈布神庙的壁画保存的比较好,而且给点小费就算不开放的地方,埃及小哥都会把紧锁的门,偷偷开给你进入欣赏,当然前提条是游客不太多的情况下,游览1.5小时)、卢克索神庙(游览1小时) 后出发 赫尔格达 车程5-6小时    宿:赫尔格达

DAY7.   赫尔格达潜水一天团  分别早上和下午都各深潜和浮潜,包午餐(很多华人地接社或者当地都可以参加,很多价格在300埃磅,而我参加相对贵些,因为我们出海的是游艇,很新,而且只是14个客人一条船,穿非常新,看到其他船上都很多拥挤又或者船比较旧,所以,不要单拼价格,贵之有理。建议是在埃及DAILY SUN这个旅游公司预定,非常靠谱,一下看我游记图片就知道)宿:赫尔格达

DAY8.   赫尔格达万豪酒店私家海滩游水,海滩边午饭后包车回开罗 5-6小时车程  宿:开罗

DAY9.   早餐后CHECK OUT旅馆寄存行李 吉萨打车到撒丁城堡 30分钟 费用不超过50EGP, 出发撒丁城堡(游览1.5小),午饭后游廊金字塔 ,6点半吉萨打出租车开罗 费用120EGP。国际机场    (开罗堵车比较严重,吉他到机场足足用了1.5小时-2小时,所以大家要预计好时间)
开罗:    Osiris Hostel Cairo (开罗奥西里斯旅社)  (类似民宿的旅馆)双人间:55美金 含早餐, 位于开罗旧区,步行10分钟直达埃及博物馆 地理位置不错。

阿斯旺: Pyramisa Isis Corniche Aswan Resort  (四星酒店)双人间50美金  含早餐自助餐,在尼罗河旁边可以直接对着无敌尼罗河景食早餐,入住已经凌晨1点,无需价钱帮我们升级到尼罗河景房,第二天4点出发阿布辛贝神庙,前台知道我们要去神庙5分钟帮我们打包好早餐。(房间有点简陋,不过干净,中午回房间还有水果盘放好在房间)

卢克索:Nefertiti Hotel Luxor (卢克索娜芙蒂蒂酒店)(名字虽然是酒店,实际可以理解为客栈或者小旅馆)双人间25美金,含早餐,天台看日落非常给力,而且地理位置也是非常整点,楼下就是卢克索神庙,而且天台布置有特色,天台餐馆的出品也是扛扛的。房间简陋干劲,绝对对得起价格.

赫尔格达:万豪酒店:Hurghada Suites & Apartments Serviced by Marriott (五星酒店的公寓)64美金 不包含早餐,两房一厅、阳台、厨房的公寓,共住4人,酒店服务很满意,酒店早餐130埃磅每人,有WELCOME DRINK,另外还有私家海滩,性价比高。

开罗:Guardian Guest House (卫报旅馆)无敌金字塔景,70美金每晚,双人间,金字塔景房(房间可以直接看到金字塔和欣赏晚上的金字塔灯光秀),含早餐,由于入住已经晚上,第二天一早起来,所以觉得如果匆忙建议直接住城景房即可。而且城景房的价格优惠30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