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北美徒步] 三. 落基山国家公园 (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 移居美国多年,对北美完善的国家公园及州立公园系统早有耳闻,却从未真正真切的体验过。直至20124月,和几个好友头脑发热、一拍即合,无知无畏的一头扎进了美国加州死亡谷国家公园的荒野中,突然从此开启了我们从菜鸟到老驴的徒步进化史,且一发不可收拾。至今五年有余,尽管各自生活琐事缠身,作为一个团队我们保持了每年至少一次三天或以上长度的徒步穿越行程,领略了美国境内的高山、荒漠、冰川、湖泊和海岸。2018年回国探亲访友,受一位多年好友启发,决定把过去和未来徒步的经历与经验拿到这里,分享给更多的同好。若能对有兴趣来北美徒步的驴友们有一二的帮助则最好,否则也权当对自己徒步爱好的一个记录和总结。]

以往路线帖子:

[北美徒步] 一. 死亡谷国家公园 (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二.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Yosemite National Park)

2014年是我们队伍的徒步小年,由于生活工作的安排冲突,这一年CAMELPet Rock Dory 都没法参加活动,只有我和 Speedy Gonzales 可以成行。于是我们选择了离居住地略近的落基山国家公园(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并且打算不做多日背包穿越,改成汽车宿营加当日往返徒步路线的方式,之前的行程计划便可以轻松许多。其实早在2010年,我和 Camel 两人已经去那里徒步过,也正是那次短暂的徒步之旅让我真正爱上了户外和徒步,才有了2012年的死亡谷徒步穿越。而且2011年和2014年分别在不同的季节走了一条相同的路线,这次不妨就把两次的经历放在一起写出来好了。

20106-- 落基山国家公园

20148-- 落基山国家公园

• 五仁月饼

落基山国家公园位于科罗拉多州北部,距离丹佛大约3小时车程,公园外的小镇Estes Park是一个典型的北美旅游城市,群山环抱,安静祥和,中心街道散布着餐厅和特色小店,小镇周围也分布大大小小需多家旅馆和民宿,是个很适合举家旅行的地方。公园内面积很大,加上高海拔的落基山和丰富的野生动物,这里也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热门选择。

时间:2014815 18/ 2010613– 15

地点:美国科罗拉多州,落基山国家公园(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露营营地:Moraine ParkCampground

徒步路线:Bear Lake à Sky Pond

Bear Lake à Fern Lake

徒步团队人员:

Chef (本人),原籍山东,IT民工。

Speedy Gonzales,原籍东北,建筑师。

Kim,韩国友人,Speedy Gonzales远房朋友,加入2014年行程友情客串。

徒步线路图

加油更新ヾ(◍°∇°◍)ノ゙
第一张落雪太带感!撒盐空中差可拟~
白的雪衬黑的山,悠远又安静~
不错啊,徒步好去处

第一天

两次去落基山国家公园都是开车,从居住地到公园外小镇Estes Park10个小时车程,因此第一天的行程基本上是赶路,在路上停一家超市采购给养(既然是汽车营地露营不用背包,自然啤酒烤肉等露营奢侈品一概不能少),然后开进公园内的营地扎营休息,烤肉聊天至尽兴。

在进入山区前,七八个小时的高速公路一马平川,360度的地平线,原本乏善可陈。不过2010年,那段路上却偏遇到了两个让我印象深刻的事件。第一个就是拿到了第一张超速罚单。。。大平原上的高速公路笔直空旷,万里无车,想控制住不超速还蛮难的。还好警察叔叔算是比较客气,把我超速的车速写低了一点,交罚款了事,不影响保险。第二个就比较惊险,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了我所经历过最密集的冰雹袭击。话说我们当时刚开到丹佛城外,天上乌云密布,靠近丹佛城区的高速公路上车流不少。事先听到天气预报说当天有雷雨,我们便也没在意。突然发现路上几乎所有当地牌照的车都靠边停在了立交桥下有遮挡的路肩上。我和Camel正诧异间,密集的冰雹瞬间而至。大大小小的冰雹颗粒混杂着雨水粘成一团砸向车顶,像化了一半的刨冰被人用海碗不间断地扣向大地。只几秒钟车的挡风玻璃就完全被遮住,雨刷开到最快也只能勉强看到前车的后尾灯轮廓。震耳欲聋的声音让我和坐在副驾驶的Camel互相大吼却相互听不见。从没见过那种阵势,那一刻我们彻底懵B了。愣了一瞬间之后我意识到,如果我看不到前车,后车也一定看不见我,更何况露肩、隔离带在哪里早就看不到了,更别说地上的车道线,这种时候一旦停车一定追尾,便紧盯着唯一可以勉强辨识出的前车后尾灯,紧紧跟着前车往前开。就这样过了漫长的5分钟,冰雹终于小了些,然后慢慢的停了。我赶紧找出口下高速公里,找到一个停车场把车停下。我们两个迈出车外,发现自己的腿都还在微微颤抖。。。

2014年那次就没这么“幸运”,一路无惊无险直到营地。

丹佛城外远远看到的一片风暴

s-DSC_0195 copy.jpg

冰雹开始退去,终于又可以看到路面

两次都预定了同一个露营营区(MorainePark Campground)的营地,这个营地是园内几个较大的营地之一,离公园入口不太远,方便回城补给。营地位于山脚下,海拔不算高,晚上气温不会太冷。设施齐全,饮用水、厕所、防熊箱等都很方便,2014年去的时候还发现已经手机4G网络全覆盖,可以一边在营火上烤肉一边和家人视频。不过对我们这种希望尽量远离人群喧嚣的驴子来说,也算不得什么优点。

2010年的营地

2014年的营地

第二天

这一天的路线是Bear Lake à The Loch à Skype Pond2010年走了同一条路线,不过只走到The Loch过一点就不得不掉头返回了,下面细说。

Bear Lake是落基山国家公园中一个重要的徒步枢纽,有很多条徒步线路都从这里出发。夏季园内有免费的班车往返于各个露营营地和Bear Lake停车场,很方便。20106月来到这里时,因为季节尚早,公园里人很少,即使在Bear Lake这样的热门枢纽也见不到几个游客,到了20148月,这里已经熙熙攘攘堪比步行街了。我们选的路线属于整个园区内最热门的徒步路线之一,整条小径穿起三个高山湖泊和大大小小的瀑布,景色优美。从起点出发到1km多一点的地方就是一个小瀑布Alberta Fall。说小,是因为本身落差不大,不过我和Camel6月份来的时候正值春季化雪,加上那几天一直在下雨,Alberta Fall的水量还是很惊人的,声音离很远就听得见。到148月再来时,已经快要进入旱季,水量小了很多,不过夏季阳光明媚植被繁茂,自有另一番景色。

20106Alberta Fall

20106月化雪形成的河流

20148月水量大减、草木茂盛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5-24 11:21 第一张落雪太带感!撒盐空中差可拟~白的雪衬黑的山,悠远又安静~ ...

当时的宁静悠远的感觉有过之无不及,可惜照片没法完全展现。
  • 五仁月饼 哈哈哈,到底是看万张图不如自己身临其境嘛~毕竟这是亲身旅游的人的专属福利呀 2018-5-25 09:18
DvExplorer 发表于 2018-5-25 0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