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北美徒步] 三. 落基山国家公园 (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say哈喽 发表于 2018-5-24 09:29 加油更新ヾ(◍°∇°◍)ノ& ...

谢谢管理员加精刷漆
最喜欢去有山有水的地方了

Bear Lake走出大约5km,就是第二个高山湖The Loch。两次来到The Loch,景象截然不同,根本认不出是同一片湖。

2010年时,虽然已经6月,但是山区里还很冷,早晨开始下着小雨,随着海拔越爬越高,等来到The Loch时已经变成了雪。到达The Loch之前小径有一条急转弯,转弯旁边的山涧里时湍急的河水,水声震天。可等转过那个急弯,水声被山岩挡住,整个世界瞬间安静了,一片平静的湖面透过松树林慢慢展开在我们面前,慢慢飘落的雪花静静的穿过湖面上升腾的水汽落入水中。湖边的地面上仍是厚厚的积雪,除了我和Camel,再没有其他人。那一瞬间仿佛我们踏入了另一个世界。

原先的小径至此已经被积雪完全覆盖,找不到痕迹了。我和Camel沿着湖边慢慢向前寻路,湖对面一只像貂一样的小动物在雪地里蹦跳着消失到了树林中,像是大山中的精灵。几经试探,我们选中一个大约的方向继续向前,可是积雪越来越厚,不仅看不到路,也覆盖了岩石间的缝隙,稍不留意就一步踏空,整条腿陷入到齐腰深的积雪中。反复几次后,我和Camel还是决定原路返回,避免出现意外。告别了这片有似秘境的湖,我们下山进城,直奔披萨店而去。

2014年再来到这里时,时至盛夏,积雪早已化尽,The Loch湖水水位虽然低了些,但是非常清澈,湖的周围郁郁葱葱一片生机盎然。水质纯净的高山湖泊里,很多鳟鱼游弋其中,吸引了许多飞钓 ( flyfishing ) 爱好者。落基山国家公园以特有的割喉鳟鱼 (cut-throat trout ) 著名,鱼的身上有桃红色的斑点,脖子下面一道红色标记,非常漂亮。我们也小试身手,用登山杖绑着户外求生包里的一条鱼线鱼钩,居然也钓上了一条。不过园内钓鱼不仅要求提前购买钓鱼许可证,且各个湖泊对各类鱼种有严格限制,并非所有的鱼都可拿走。我们拍照后就把鱼儿放生了。

8月的 The Loch

就在脚边湖水里游弋的鱼儿

飞钓

我们也小试身手

在湖边休息,不断有花栗鼠试图偷拿我们的坚果。

试图寻找更好的拍照角度,结果一脚踩空踏入水里。。。再赞一下Vasque Breeze GTX 登山靴,除了靴口部分,靴子里面完全没有湿,Gore-TEX材料的防水效果显著

The Loch继续往Sky Pond前进,小径马上陡峭了起来。随着海拔高度不断爬升,视野也越来越开阔,回望The Loch和远山,衬着蓝天白云格外让人神清气爽。最后的一段爬升是沿着一条瀑布逆流而上,翻越瀑布,地势渐渐平缓,一片被三面峭壁环抱着的碧绿色的高山湖缓缓展开在我们面前。Sky Pond(天池)终于到了。

回望The Loch

最后的爬升是翻越这个瀑布

Sky Pond – 天池

Sky Pond 边休息的鹿群

Sky Pond休息过后,原路返回。快回到营地时,在一片山谷里的草地上又遇到鹿群。这种体型较大的马鹿(Elk)在这个公园里随处可见,甚至在园外的小镇Estes Park的街道上也偶尔可以看到它们悠闲散步。回到营地,在我们旁边露营的邻居换成了一位健谈的印度年轻人。我们邀请他来我们营地一起喝酒,他顺便提来了两条在营地旁小溪里钓到的鳟鱼。把鳟鱼简单清洗,用锡箔纸包起扔到篝火旁几分钟,炭烧鳟鱼的香味四溢,配上冰镇的啤酒,让人食指大动。

营地旁偶遇的路群

第三天

清早醒来钻出帐篷,就发现一大家子鹿在营地里悠闲散步。果真园内是这些野生动物的主场,我们人类才是进入人家后院的访客。

今天的行程仍旧是从Bear Lake出发,经由Lake HeleneFern Lake,到Fern LakeTrailhead搭班车返回。这一条路线并非热门,我们从Bear Lake只走出一两公里,就已经看不到其他游客了。相比于前一天熙熙攘攘的人群,这一天的路线才终于又给我们带来了进入大自然的感觉。大概是人流比较少的原因,这条线路的小径更原始一些,很多路段布满了碎石,不太好走却添了些野趣。

走出大约3km的地方,就到达了Lake Helene。这个湖不大,但是极安静,除了我们整个湖边再无其他人,像是发掘了一片桃花源。稍作停留之后继续赶路,总觉得不该继续打破它的宁静。

继续向前2km处,一条岔路横跨过小径旁的一条小溪,从小溪的另一侧向树林深处折回。我们跟随着小径沿着溪水回溯,突然两侧的树木向两边迅速展开,视野瞬间变得开阔,高山冰川雪水化成的瀑布汇成了一片湖面,铺开在我们面前。大概是一路上被树木挡住了视线,一直等走到湖边才发觉这片湖水的存在,让我们格外的惊喜。Fern Lake就以这样一种充满童话色彩的方式呈现在了我们面前。

经过Fern Lake后,还有大约7km 就是Fern Lake Trailhead的班车站。时至下午气温攀升,加上韩国友人Kim开始体力不支,我们决定不再过多停留,尽快走完剩下的部分,搭班车回营地休息。

经过The Pool,一片特别平静的水面,好多鳟鱼在水下追逐着在水面上飞过的飞蛾和小虫。

湍急山涧里飞钓的人

路边冒出的蘑菇,看看就好,野蘑菇说什么也不敢轻易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