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北美徒步] 三. 落基山国家公园 (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回到营地时间尚早,稍作休息后,我们决定开车沿公园里著名的观光公路Trail Ridge Road去全美所有国家公园中海拔最高的游客中心Alpine Visitor Center看看。Alpine Visitor Center海拔11796英尺(3595),位于一道高耸的山脊之上,背靠一片深深的山谷,谷内常年有鹿群停留。

Trail Ridge Road在群山中蜿蜒向上,很快就穿越了树线,没有了树木的遮挡,面前的景色豁然开朗,忽然发现之前两天走过的山峰河谷,此刻都已经在脚下了。四周已看不到茂密的松柏,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片黄绿色的高山草甸,呈现出一幕高原风光。

对面山脊上的Trail RidgeRoad

高山草甸

穿石而过的道路

遥望远处的树线

Alpine Visitor Center就有几段比较短的徒步小径,其中一条可以沿着山脊一直走到12000英尺高的山顶。Kim已经累屁,决定放弃,我和Speedy Gonzales 则一路爬到山顶。虽然小径不长,但是由于海拔较高,已经可以稍微感觉到空气稀薄造成的呼吸不畅,一段上坡路走的气喘吁吁。不过我们得以观赏群山之巅辉煌的落日,满足了。

高原上的小径

小径上回望AlpineVisitor Center

山顶的海拔标识

日落群山之巅

准备下山时天色已暗,夜色中在曲折的盘山路上飙车,又是另一种有趣体验
^__^
至此我们的落基山之行就结束了。回营地休息,第二天一早驱车回城,不再赘述。

临下山前在AlpineVisitor Center停车场遇到散步的小鹿几只

总结

这次的行程由于是CarCamping + Day Hikes的组合,营地里可以说是穷奢极侈,宽大的帐篷、马灯、篝火、烤肉架、自来水一应俱全,加上白天的行程只需要背半天的饮用水和一点简单的零食,负重相比于背包穿越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可以说是到目前为止最轻松的行程了。不过这样的行程也有局限,就是要随时准备与游客甚至旅行团为伍,很难找到背包穿越时那种远离人群进入荒野的自由感,未免让我们有点意犹未尽。(也因此催生了我们来年的深入背包穿越行程)

此外,忍不住要稍微吐槽一下韩国友人Kim。。。殊不知看着身强体壮的他却是外强中干,更糟的是还会毫不吝啬的分享他的不爽,一路上伴随着他“累死了”的抱怨声,多少还是有些扫兴的,让我格外怀念去年在优胜美地友情客串的Frank。户外徒步是很容易暴露每个人的缺点的,找到几个默契合拍的驴友相当不易,因此我也格外珍惜我们的五人小团队。和对的人分享乐趣,乐趣才会加倍。

DvExplorer 发表于 2018-5-26 01:22 2014年再来到这里时,时至盛夏,积雪早已化尽,The Loch湖水水位虽然低了些,但是非常清澈,湖的周围郁 ...

这地方钓鱼爽死了

下期预告 冰川国家公园 Glacier National Park

20150816-20150816-DSC_2834 - 20150816-DSC_2841.jpg

这里的鱼应该好大条

第四期--冰川国家公园更新完毕

DvExplorer 发表于 2018-5-25 03:54 [

第一天[ ...

挡风玻璃裂了?
horsefaced 发表于 2018-11-24 12:40 挡风玻璃裂了?

是。。。早就裂了,所以冰雹的时候被吓死,生怕撑不住会爆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