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华南

南靖 这里有幽长古道、百年老榕、神奇土楼,还有灵山碧水

南靖县位于福建省南部,境内有各类土楼15000多座,其中大造型土楼1300多座,堪称土楼王国,其中田螺坑土楼群,是南靖土楼中十分有特色的楼群。到了南靖还有一个必去的景点就是中国最美乡村——南靖云水谣,这里有幽长古道、百年老榕、神奇土楼,还有灵山碧水!
福建摄影之旅,走起!
出发~
原谅我吧,刚好这段时间“足迹”很火,整个南靖之旅都是用足迹来编的
漳州的卤面,据说已有一千三百多年的历史。南方主食大米,面食应该是公元686年建郡时,由移居此地的大批北方汉族带过来的。后来这些北方人入乡随俗,面食也渐渐成了节日、婚嫁、搬家之类喜庆时候的特殊食品。如今满街的排档也都可以吃得到!
三十八楼看窗外,很舒服的小城,明天去南靖,晚安漳州
漳州
早晨,一碗漳州扁食,一个笋丝手工切肉包子,一杯花生浆,好味道!
漳州经常吃的扁食一种馅料是像饺子馅,肉切小块,加入葱,还可以放点香菇,姜母,虾皮剁碎,在加入少许的酱油,盐,味精,喜欢的还可以用红葱捣碎煸油后倒入馅料中,拌匀后用很薄的扁食皮包,随便捏捏就可以。
  • ¥doll

南靖
关于土楼的一个匪夷所思的故事:上个世界八十年代,美国情报机关的间谍卫星侦察到在中国东南山区出现了新的“秘密导弹基地”,基地中密集地分布着庞大筒状构建物,还不时冒出烟雾。这个情报报告上去后,白宫指示中央情报局一定要弄个水落石出。美国人派出二名间谍,以旅行的名义来到中国,没有遇到任何阻碍,顺利地到了福建南部山区南靖永定。 间谍走近土楼,亲眼看到世界东方神奇的古老建筑,看到土楼中的客家人,看到客家人用木柴生火做饭……他们拍了很多照片带回去,一切都“水落石出”。中国上千年的古老民居建筑让美国佬惊叹!一个才生存200年国家,或许他们根本就不懂得什么是历史,什么是古老的民族文化。
不过美国人也还是尊重事实,他的专家内维尔.阿格纽在考察土楼后认为“是我所见到的与周围环境相协调的民间建筑”,在福建土楼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表决时,毫不犹豫地投出了赞成票。
南靖
福建土楼,作为世界遗产,被誉为“中国古建筑的奇葩”,也是值得探索的一处。漳州市的土楼分为两条线,一条是永定土楼群,一条是南靖土楼群,由于我还期盼着云水谣,所以果断选了南靖
图为有名的四菜一汤!

在旅途中,看到各种各样的生活,思考别人为什么活,自己应该怎么去活,旅途所见与内心所遇结合起来,明亮了眼眸,充盈了精神,体验了生命,改变了人生。
南靖·晚安~
明水秀的塔下村犹如一片清净乐土,民风淳朴。村民普遍崇尚礼仪,通情达理,尊贤重教,尊老爱幼,勤劳坚毅,善良好客。孝敬、供养老人蔚然成风,是有名的长寿村,被外界称为“世外桃源”。

今天开了20公里山路去绳武楼,旅行社还没开这条线(听说2016年已经开放),完全原生态,绝对是拍大场景的地方!

云水谣
“云水谣”这个名字大家都不陌生,那部文艺、忧伤、美好的电影将我们带入了某个特殊的年代,看到了那一代人的点滴缩影,因为美丽的云水谣这个小村子也走到了人们的面前,由以前的长教村正式更名为“云水谣”。
云水谣古镇溪岸边,由13棵百年、千年老榕组成的榕树群蔚为壮观,其中一棵老榕树树冠覆盖面积1933平方米,树丫长达30多米,树干底端要10多个大人才能合抱~
一条鹅卵小路,一棵古榕,几级石阶…… 这里的风景随意割切一点勾勒纸上,就可成一绝好画本!没有刻意的雕琢和粉饰,呈现在众人面前的是原始的质朴和平静…这里就是云水遥。
你看到的我,是在走过很多风景后, 发现平凡就是最美,那是我对待这个世界的方式,晚安·云水谣!
云水谣古镇
吃完早餐出发,今天树海瀑布~漳州还车后高铁~深圳北高铁~广州南回家!
树海瀑布
树海瀑布,有华东黄果树之称,但名不副实
广州火车南站
其实去哪里、拍什么,并不重要,关键是伙同一群有趣的人,共同做一件有趣的事,过程的本身就是令人愉悦的,感谢一路同行的兄弟们!
兴趣爱好一样,才能走到一起
这是客家人的土楼吧!
特色建筑,好看
山美水美夜景美
云水谣风情
百年老榕、神奇土楼,风水宝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