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三天小长假,五人铿镪行、18.51假期第三天——好运相伴踏归程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已是5月1日,51假期的最后一天,今天是我们返城的日子。5.1出行我本来准备走四天,但同伴都是上班族,上班族,你懂的,所以我们只能走三天。如果走四天我们就不能自驾,因为我们会走另一条大沟下山,出山的地点和我们放车的地方的差了几十公里,那么走还是坐班车更方便。因为我们改成了走三天,因为是自驾,考虑到取车问题,我们要走成环穿。所以
在设计路线时我把上山地点往前移。走了一截以前走过的重复路,为的是赶在第三天从S村下山,S村和我们放车的H村在同一条大沟里,相距只有5里路,取车方便,这样一来就走成了三角形的大环穿。

昨晚葫芦岛问我,今天几点能下到存车处,丫丫还要接孩子。我说不出大的意外3点以前肯定到,如果顺利1点左右就能到。从山西的X村下S村, 老乡说有串村路,而且现在还有人走那路。网上得知,偶有驴友也走那路,这样看来那段路应该没有悬念,最多是用时长用时短的问题。有悬念、不能确定的是从我们营地到下S村的垭口之间这段路,这段路路况如何不清楚 ,它会不会象昨天的路那样难走?不知道。好在这段路不长。

天亮即起,不到 6点我已悄悄的起了床,然后悄悄的向沟的下游走去,我想看看这条沟的下游什么 样,出沟的路是怎么走的,还有,这条沟里有没有断层,不,沟里有水,应该是说有没有瀑布,想搞明白这条沟为什么这么荒,为什么很少有人来。

天还是阴沉沉的,我的心也有点阴沉。来前看天气预报,今天午后有雨。现在这沟里没信号,天气是否有变化我们也不知道。希望这雨最好能推迟点,即便不推迟千万别提前,千万别把我们浇在山上。

昨天扎营匆忙,现在有了充足的时间,可以好好的观察一下这条沟了,象在远处看见的那样,这条沟的上游还算开阔,两侧以坡为主,它的下游还真是挺险,两侧断崖壁立,中间沟如一线,走在沟中只觉的阴森黑暗,有一种莫名的恐怖感。不过现在我的脚下已经有了一条大路,一条4、5尺宽的大路。我沿着路向下走去,我要看看这路究竟通向了何处。

路并没有一直顺着沟向下走,向前走了不远,路如我所料的向上升去,左手的小梁不高,梁上有个山口,路向梁上的山口翻去,不用怀疑,这条沟的沟口一带肯定有断层,要不然路不会这么走。

站在小山梁的山口处,对面是一条大沟,沟里有公路,那是通往这条沟里的最后一个村——X村的路,我们清明时走过。还记的当时我们走这条路时,走到下边公路的拐弯处时铃铛的兴奋劲,蓝天白云、丹崖绿树,各种艳丽的色彩出现在同一框内,组成一付美丽的画面,那画面让铃铛兴奋不以,好象年轻了20岁。

山口一侧的石壁

从小山梁上退下来,我又继续向沟的下游走去,现在该去看看沟口的瀑布了。

我们的营地 离沟口果然不远,从小山梁上退下来,再走没几步已是沟的尽头。一道绝壁横在面前,横在沟口处,断层并不高,不过5、6米,但足以档住任何人的脚步。绝壁下边就是那条公路,清明时这儿还全是冰,是和个小冰瀑,现在冰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银龙般的水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