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三天小长假,五人铿镪行、18.51假期第三天——好运相伴踏归程

墓地,看人家的墓有多气派

我在游记中隐去了所有地名,因为我们走的这片山除了最后一天的下山路外,前边走的都 是驴友没怎么涉足过的地方 ,原始、自然,不见近几年人类活动的任何迹象,也没有一点垃圾。我不想有人看了我的游记会寻踪而至,一大;车一大车的人会寻踪而至,破坏了那里的环境。污染了那里的山水。所以 才隐去所有的地名,但看到 这,你应该知道我们下山的是哪个村了。呵呵

时间已经1点了,我们想在村里吃饭的愿望没能实现,现在该解决肚子的问题了,“该找地方吃饭了吧?”葫芦岛一边走一边问。“吃也行,按说是该吃了,可你看这地方,一边是陡崖,一边是深沟,总不能坐在路上吃吧?再走走吧,看有没有好点的地方,实在没好地方走到车那儿再吃也行,可以一边吃饭一边歇歇腿,以免开车上路时脚没缓过来。”我们一步没有停留,继续大步的向下走去。此时我们又没想到,我无意中这个的决定有多么英明。

来时路过的小水库到了,我说可以拐到大坝上吃饭。那儿离公路远,又守着水。葫芦说:“已经到这儿,差不了几步路了,干脆到车那儿再吃吧,你讲话,开车的还能歇歇腿。”一边说着众人一步没停。大家此时都忘了饿了。此时我们仍没有意识 到 ,葫芦的这句话有多么重要。
  H村就到时,天上飘起了稀不楞登的雨滴,我们并没在意,前天就是这样,几分钟的事,地上的石头都没湿,雨就过去了。我们只是稍微加快了点脚步。

H村到了,雨没下大,也没有停的意思,我们在废饭店的屋檐下打开包开始午餐,刚吃了半截雨下大了,突然的下大了,大如瓢泼,不,大如倾盆。片刻,雨又变成了冰雹,花生豆大,小枣大的冰雹从天上砸下来,砸在地上又跳向四面,此时我们真万幸,幸好我们没有石槽吃成手擀面,幸好我们两度没有半路上吃饭,这要是稍一耽误,我们就会淋在路上,这么大的雨,就是穿着雨衣也不行,何况还有冰雹呢。半小时 后雨 稍小,还是瓢泼,丫丫还要接孩子,和葫芦冒着雨上了车,急急忙忙的开车了。老鬼我们没事,不着急。

又等了有半个小时 ,雨更小点了,我们这才冒雨上车。车过西坡坡,高速堵了,老鬼开着车下道 ,走平山县城,在平山又遇堵车,导航显示好多地方都堵了,包括高速。老鬼果断再次变道 ,从平山又拐上高速,尽管还不太通畅,但没堵死。

当我们比平时多用了差不多一小时时间回到石家庄市里时,市里的雨刚停,呵呵,如果不是路上堵车,我们回到市里正赶上雨,下车都是麻烦事,这一堵又因祸得福了。呵呵,这就叫好运连连。好事来了想档都档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