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越南]

疯狂的房子出来之后街边会有一条街的绣球花。
不愧是花园城市,一簇一簇的非常好看。

大叻天主教堂
天主教堂建于1931年,这座教堂是法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的人住在大叻或去那里度假时使用的。
开放时间:7:00-19:00
推荐指数:★★★★★

从疯狂的房子步行到教堂不需要多久,而且一路还能体验下当地人生活的节奏。

即使在疯狂的屋子那里看到了大叻全景,但教堂后面看又是不一样的体会。清晨的大叻烟雾缭绕,而且距离很远,但在教堂看过去,色彩缤纷的屋子离自己很近。
俯瞰大叻一定要绕到教堂后面才能看到,即使有围栏挡住,但也十分漂亮。

彩色的玻璃窗也是教堂的亮点,据说室内很眩目多彩,但因为教堂不是一直开着的,所以我们也没有进去体会。等了好久也没见开门,便离开了。后来看网上攻略说,尽量选择弥撒时间或者周末过去,就有机会进到里面参观。

没有开门就只好一直拍人像了,自拍的一张恰好被小伙伴抓拍了。

教堂的位置在丁字路口,十分显眼。

除了骑车大概就是步行才能感受这个城市的美吧。
从教堂一直往下走,蓝天白云下的彩色建筑更加丰富了。

△春香湖
据说在春香湖边喝一杯正宗的滴漏咖啡是极好的。

路边的老爷车色彩也这么丰富,这边的人大概心里都一直保留着一份童真吧。

午饭就随意的找了一家颜值比较高的店,然后吃的是意面。因为太懒不想找吃的,所以晚饭也在这家解决了。
不过要推荐的是楼下的面包店味道还不错哦,价格也很实惠。

大叻旧火车站
在1932年由法国建筑师设计,1938年开业,在越南战争后期被废弃,直到20世纪90年代才重新开始使用,重开的铁路线全长7公里,从大叻通往到附近的小镇Trai Mat,主要作为一个旅游景点。
火车发车时间:7:45,9:50,11:55,14:00,16:05.
门票:参观火车站免费,坐车往返122k越南盾,10人以上才发车。
推荐指数:★★★★★

计划坐两点的火车,匆匆忙忙吃完饭后坐车来到了这里,一再跟司机师傅确认目的地对不对,因为离城市太近了。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满意的下了车。

铁轨不一也是小清新的代表吗,作为伪文青怎么不来拍几张了。

黄色的墙壁加上色彩缤纷的窗户,阳光从窗户照射过来的时候美极了。

铁轨的另一边有一辆蒸汽火车可以参观,上面有餐桌和餐椅也可以来喝一杯。

售票处迟迟不开门,一再怀疑火车之行会不会就此泡汤。不过临近开车的时候才会有人来售票,越南人的办事效率你们懂的

根本看不懂的文字。只看懂了最后一排,大叻-Trai Mat。

等待的火车终于从远方开来,载客的两节车厢会在前面停下,车头会一直开过来。

即使是参观列车,也很正规的有火车票。喜欢收集各种车票的我当然是好好保管了。

还是建议早一点去,虽然车会迟迟不来,但是早去没人的时候拍照不要太爽啊。
复古的车厢,来一组复古写真可好。

△灵福寺
越南寺庙建筑中的精品,寺高约七层,被难以计数的龙造型装饰。
无门票,大叻火车站往返灵福寺。
推荐指数:★★★

灵福寺要从大叻旧火车站坐车前往。单程大概三十分钟的样子,停留时间也要注意听工作人员的通知。
开始我们走错了,跟着一小部分人走,走到灵福寺的对面山上了,因为停留时间很少,所以下山跑着过去的。
不知道路线的可以问工作人员,或者随着大部队走就没错了。

如果以后我有一栋房子,我也一定将它刷成粉色。

掐着时间回到车上,也有很多人还没回来,所以一般来说都会延长停车时间的。

来程工作人员会发咖啡,非常甜,不要轻易尝试...

攻略上说坐火车沿途的风光不错,我只想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除了这里好看之外,其他都是光秃秃的一片。

火车站的主色调是抢眼的橘红色,三个尖尖的屋顶和彩色的玻璃彰显着古老的异国风情。

大叻玛丽修道院
建于20世纪30年代,这里有孤儿、无家可归者和残疾儿童开设的孤儿院、幼儿园和小学,教堂后面的屋内有修女们在出售旅游商品以用作慈善事业。
无门票。
推荐指数:超★★★★★

了解了修道院的用途,才发现粉红色的外表下也有颗温暖的心。

来修道院完全是计划外的,坐了小火车后看时间还很早,便决定来这个没有计划的地方。
果然,不经意的总是会带来惊喜。
一度以为司机师傅绕了远路,迟迟没到目的地,后来师傅艰难的说着几个英语又手舞足蹈的表达在这地方等我们又怀疑人家会不会一直记着打表器。最后到了酒店才发现原来那个地方不好打车,师傅一直等着我们,而且没有收多余的钱。在这个如此复杂的社会里,我们常常将人家的好心误解。

不敢进去打扰,便在外面拍了几张。院子有两个小孩一直在大声的喧哗着,旁边的家长也不管,果然有什么样的熊孩子就有什么样的家长。

二楼的制高点能看到城市的一角,但前面的树木挡住,视线不佳。

从侧面进入修道院的后面,有一排椅子,走累了不妨休息休息,而且面前是很多鲜花哦。

修道院的后面简直就是一个后花园,种着各种鲜花,因为这里本身是个慈善机构,所以更觉得这里是充满爱和善心的地方。

阳光下的修道院,更有一份生机和活力。

因为修道院地处较高,所以一定要带件外套,我反正是已经被风吹傻了。后来回到车上,司机师傅看着穿裙子的一脸不可思议...

春香湖边也有这些可供休息的餐馆,看惯了大城市建筑的呆板颜色,反而会更喜欢这种活泼的颜色。原本怎么看都不协调的颜色拼在一起,反而有种难以言说的融洽。

傍晚的春香湖风吹得头发各种凌乱,在这个时候特别感谢国内还是冬天,翻出了行李箱内唯一的一件棉衣穿上,即使这样还感觉很冷,然后迅速逃离湖边。

看到这些夜晚归家的人,我常在想,即使劳累一天,看着这色彩斑斓的城市疲惫也消了一半了吧。

旅途中真的不要有过多的期望,这样反而失望会越大。
我想象着能在沙漠看着日出,能在仙女溪光着脚丫漫步,能在躺椅上听着海浪,吹着海风。
对这个一半海水一半沙漠的小渔村抱有太大的幻想。

美奈
位于芽庄胡志明市之间的美奈(Mui Ne)在数年前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渔村,在藩切市(Phan Thiet)附近,主要的经济来源是制作鱼露。
推荐指数:★★★★

白沙
不会骑摩托车这件事在东南亚国家都很吃亏,所以只能报那种 一日游的团的了。
某宝很强大,这次有很多的活动都是通过某宝订的。
美奈的一日游团基本包含了白沙丘,红沙丘,仙女溪和渔村。
凌晨四点就要出发,大概中午就会结束。

想在沙漠看一场日出的愿望可能要落空了,看着远方的乌云只能一再叹息。
小伙伴说,来,给你拍两张人物照我都提不起兴趣。
最重要的是在沙漠中行走真的很费力气啊。

不管怎么说,即使没看到日出,这沙漠的景色还是很不错的。

沙漠绿洲。

空旷的公路,远方冲破乌云的阳光,两旁的沙漠,坐在吉普车的后座,任意头发肆意的吹,没看到日出的坏心情也随之而散了。

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
耶稣光的光出现只听见快门一直在响,然而司机开得太快了!

△红沙丘
在红沙丘就能看见左手是大海,右手是沙漠了。

虽然没有白沙丘那么壮观,但是却是观海岸的好去处。
红沙丘附近会有很多人上来问你要不要滑沙,不滑也不会一直跟着你的。
据说红沙丘是观日落的好地方,原本报了早上和下午的团,后来因为太阳太大,而且对这些景点没啥兴趣,便取消了下午的活动。

△渔村
推荐指数:★★★
清晨,大大小小的渔船停满了海面,各种繁华的景象,渔民会回到海边,带着一晚捕获的海鲜。岸边买海鲜的,卖海鲜的,好不热闹。但那股腥味和岸边的各种垃圾让我拍了两张就急急忙忙走了。

行程结束,司机也会把游客送到每个酒店。
我们这一车的人在每个地方待的时间都很少,每次都在司机要求的时间提前回去了。
回到酒店还在提供的早餐时间内。
按照菜单点了两个早餐,虽然不懂但大体意思应该就是每个人点一样,结果酒店实在到每样东西都上的双份,然后就各种吃不下。
午饭是酒店旁的海鲜火锅,菜品丰富而且新鲜。

好像因为下午的spa和晚上的海鲜大餐才对美奈有了些许好感,吃货本质暴露无遗。
美奈街上有很多spa的店可供选择,我们挑了一家环境比较好的,而且门口有打折的在吸引我们。
菜单依旧有中文服务,选择了身体和脸部护理,在炎热的下午做做spa其实也是不错的选择。

spa中心主营酒店,酒店的环境很不错,在网上看了下价格大概在500以上吧。

回程倒计时开启,再看看海边的日落吧。

出发之前一直说要来越南吃各种海鲜,这个愿望终于在美奈实现了。
美奈的两晚,我们都是吃海鲜吃到撑才慢慢回酒店的。

越南的第二次吃法棍,简直无比好吃到飞起。
把牛肉烤熟放在法棍里,很后悔没多买两个。
我记得在小伙伴提前一天离开,被某亲戚放了鸽子后的无助。
我记得当年在张家界一起爬山小伙伴刚好在这一天从天而降的欣喜。
我还记得提醒我们要收好手机的过路警察,以及那个凡事都给我安排好的前台小哥。
除了那个绕了远路的出租车司机,胡志明给的美好远远大过不如意。

胡志明市
胡志明市隶属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在湄公河三角洲东北、同耐河支流西贡河右岸,距海口800公里,曾有“东方巴黎”之称。

住的酒店就在范五老街附近,大巴车停车点过一条公路就能到达。
前台小伙很亲切,后来小伙伴提前一天离开越南,把送我送到的时间地点都告诉给前台了,总之很靠谱。
早饭真的超级好吃,从此爱上了烤面包,回国后马上下单了面包机。

和小伙伴去找夜市,经过的公园正在表演这种爱国主义的节目。
过马路的时候遇上警察,很好的提醒了我们挂在身前的手机,对于这个飞车党王国,我们也实在太放心了。

△中央邮局/西贡邮局
邮局建于十九世纪末,为法国建筑师设计,至今还在使用,允许人们尽情拍照,也可以坐在那里发呆或观赏大厅里的一切。
无门票
推荐指数:★★★★★

每到一个地方就要寄明信片的爱好从开始旅行的时候就一直存在,想等到老的时候翻翻明信片,还能体会当时的酸甜苦辣。

邮局门口的小孩,穿着统一的服装。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春游,后来春游被取消,就再也没有和小伙伴一起放开了玩耍过。

如果想碰到穿着奥黛的姑娘,那就去中央邮局吧,这里有大把大把的姑娘。

除了寄明信片外,邮局本身就具有观赏性。大厅左右两侧上方各有一张越南地图,据说是当年法国地理学家手绘。地图下方就是老式的电话亭,文青们的最爱。

把思念寄给远方的挂念着的人。

△红教堂/圣母玛利亚天主教堂
红教堂是西贡最著名的地标建筑,位于西贡市中心,是最热闹和繁华之处。
推荐指数:★★★★★

最开始的来的时候还是没开门,一直以为和教堂没有缘分。结果第二天小伙伴走了我再来的时候就可以进去了,走了这么多城市,终于能走进教堂看看。红教堂因其使用红砖建造故而得名,建造所用红砖全部从法国运来,百余年过去,色泽依然鲜明,毫无褪色。

教堂外也有很多拍照的姑娘,不知道是游客还是当地来拍艺术照。

以为只会在古镇出现的“客先死”

大概是因为被法国殖民过的原因,所以胡志明市充满了浓郁的法国情怀,法国人留给这里的不仅仅只是法式面包、法式建筑,还有一种法式的情调。当穿梭在精致的房屋之间,仿佛来到了法国小镇一般。

在异国看到中国银行多么亲切,即使中行伤我千万遍,我依旧待你如初恋。

到了越南,一定要买几瓶越南香水回去,即使是伴手礼也很不错哦。
试了几种比较清淡的味道,然后就打包回去了。
不知道应该在哪里买香水,但被这家颜值所吸引进去,香水瓶身很有越南特色。

在胡志明的最后一天被某亲戚放了鸽子,还好当年一起爬张家界的小伙伴从天而降刚好在那一天到了胡志明。
各种自拍后才发现与刚刚到越南的人合影是件非常错误的选择,所以我就不发自拍了。
最后还是去了前一天各种留恋的小店,终于花了70万买了一个连手机都装不下的包,至今也没用过。
越南行终于在11个月后写完,我总说每次回来后一定要写游记,以后看看还能清除的感受到当时的温暖与苦涩。
然而真的因为太懒,我已经很久没再写游记。
在出发前如此辛苦的越南行,11个月后终于成行的越南游记,终于是有了个完美ending。
我很感谢一路陪伴的阿呆,我也记得最后一天在胡志明公园内和陈同学一直弹着尤克里里的欣喜,我还很惊讶在越南没有丢任何东西反而受到了一路帮助。
旅行,是让人看到世界的大,路程的远,和这平凡日子的好。
码字虽然辛苦,但是能与别人分享自己旅行的所见所闻,何尝不是种快乐呢
北小欧 发表于 2018-5-25 14:50 △四岛游四岛游就是花一天的时间去游览四个岛,通常都是找一家旅行社报个一日游的团。 ...

水上降落伞?好玩!
北小欧 发表于 2018-5-25 14:18 不记得是多久对越南开始迷恋,大概是那狭长的海岸线以及各种法式风情的建筑。越南行可谓是所有旅程中最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