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远去的烟云 发表于 2018-5-30 06:32 图文并茂,感觉很细腻,关键是自己的感觉!学习了! ...

这是我第一次发帖子,没有经验,谢谢鼓励了
感谢帮我换了有劲的标题!我实在没有经验!谢谢!
        开到那片淖尔的水边,一只黑白色的水鸟正在一探一扬地从水里吃东西,细长的喙稍微上翘,估计正适合插入浅水的泥沙里吧?《早夏 浅行 草原》——内蒙一小圈:太仆寺旗、正蓝旗、多伦(持续更新中)

到了蒙古大叔说的客栈经常在这里收牧民手工奶食品的水边的牧人村,他们说这里比较更深入草原,奶食做得更传统和地道。《早夏 浅行 草原》——内蒙一小圈:太仆寺旗、正蓝旗、多伦(持续更新中)

细雨几乎停了,牧人的马栓在围栏边,羊群待雨停刚刚出牧,长长的一段宽墙样子的牛粪堆就在羊群刚走过的地方,我们开始了漫无目的地行驶,阴云正在慢慢卷开,随便那里都是天堂。

回去的路是那么逍遥,牛在路左路右,风景在车前车后。《早夏 浅行 草原》——内蒙一小圈:太仆寺旗、正蓝旗、多伦(持续更新中)

再见,太仆寺
草原的天气 直白,猛转。回到客栈收拾东西,吃个午饭,雨下透后,天转眼就蓝得透亮。路过宝昌镇,是旗政府所在地,有宽大干净的街道。

下一站,正蓝旗。
(我觉得,如果像我一样是第一次来草原,提前找一个落实好的接待的地方比较省心。去哪里玩什么吃什么,都有恳切的建议,能省去好多周转。)

当心情彻底适应了草原上的节奏,我们没有选择高速,穿过太仆寺旗的宝昌镇后走了一段207国道后,转道上了省道304,小路安静,两旁风景,心情正悠然,不期也许是因为这场雨,有很长一段道路实在颠簸泥泞,耗费了很多时间。

进入蓝旗,路边有很多沙地,想起蓝旗的北部就是浑善达克,沙漠竟然离我们这么近。。。难怪当年朱镕基总理会在太仆寺旗立起保卫草原环境的巨石,那就是阻挡沙漠的最后一道防线了。
还有令人惊讶的是,两旗距离不过七十多公里,蓝旗这一带却还是黄色的,好像秋天留着没走开。估计和气温与降水有关。

从太仆寺旗过来的雨云好像还没完全走开,天也是阴晴不定的。
进入蓝旗有两个标志,一个是路左侧的两个雕像,我们一直在猜想这个形象是什么。。。大男孩作为一个吃货,坚定地认为这一定是两条风干肉!《早夏 浅行 草原》——内蒙一小圈:太仆寺旗、正蓝旗、多伦(持续更新中)

另一个标志是照片里的三座敖包,很可惜敖包旁边的三座冒着白烟的大烟囱比敖包还显眼。。。

金莲川草原上,夏天的迹象刚刚在黄色的隐蔽下冒出一点点绿,金莲花更是遥不可及呢。5月,对于正蓝旗,还早。不过苍凉的草原上阴晴不定的云层和牛羊还是很壮丽,让人遥想金大都曾有的辉煌。《早夏 浅行 草原》——内蒙一小圈:太仆寺旗、正蓝旗、多伦(持续更新中)

金大都理所当然成了一处景点,门票70《早夏 浅行 草原》——内蒙一小圈:太仆寺旗、正蓝旗、多伦(持续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