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回到蓝旗镇上,街道很干净,路牌都是照片这种,有的是一头牛的雕塑,有的是一匹骆驼或马。因为有沙地,这里能吃到鲜沙葱,我们要了凉拌的,这样才最能了解它原本的味道。味很冲,比我想的辣,挺爽口的。内蒙的羊肉当然是一如既往的好吃。

蓝旗的蒙餐与太仆寺旗的基本一样,不过价格稍贵一些,不重复发照片了。

蓝旗的博物馆很棒,就建在一座山中,免票。有种融入自然又呼和时间的大气。《早夏 浅行 草原》——内蒙一小圈:太仆寺旗、正蓝旗、多伦(持续更新中)

离开蓝旗,半个小时就能到多伦县。风景倏忽一变,从苍凉大地成了水乡泽国!《早夏 浅行 草原》——内蒙一小圈:太仆寺旗、正蓝旗、多伦(持续更新中)

多伦湖是人工湖,但是人工造景不马虎,湖面也非常辽阔,环湖的公路开起来舒服极了,虽然还有修路的路段,但是初夏人少,很惬意。

环湖,慢慢日落了,看渔船收网,水鸟蹁跹,宁静致远。《早夏 浅行 草原》——内蒙一小圈:太仆寺旗、正蓝旗、多伦(持续更新中)

想住在水边,很大一片营地,可惜还没有开,5月的下旬,对草原来说或者还有点早了《早夏 浅行 草原》——内蒙一小圈:太仆寺旗、正蓝旗、多伦(持续更新中)

只好又住回多伦的县城,就在多伦河湿地边的温泉酒店,很新,最好的是,我又可以在清晨从窗子里看到风景了。。。《早夏 浅行 草原》——内蒙一小圈:太仆寺旗、正蓝旗、多伦(持续更新中)

尤其喜欢的,是这里的美食,格日勒的骆驼肉饼很香!《早夏 浅行 草原》——内蒙一小圈:太仆寺旗、正蓝旗、多伦(持续更新中)

穿过细细流淌的多伦河,我们要回家了。
回家走承德一路,路况很好,一路风景,从草原到山川到平原。。。仍是一天的路程《早夏 浅行 草原》——内蒙一小圈:太仆寺旗、正蓝旗、多伦(持续更新中)

太忙了,断断续续地总算写完了。还想起什么我在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