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赋诗巴厘、探秘科莫多 ——行走在十一月的夏天

如果你渴望去往一个地方
总有一天你定会踏足那片土地
很多时候,我都是一个陷入自我纠结的人
这一年来,我越来越不喜欢城市的味道
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一个真正的流浪人
集众多荣誉于一身的我,只是不断在逃离
我想去很多自己想去的地方
做个安静的人,一路酒洒青春,赋诗远方

——————《与世界背道而弛》   作者:无尾象

从印尼回来已经半个月了,200多张图片却被我拖延着修了整整十几天。
先来说说这个让我大起大落的十一月吧。
本来以为今年可以十拿九稳的索尼青年摄影大赛却死在了第二阶段的计划书上,可偏偏我得知这件事正是我在浦东机场准备登机前往巴厘岛的那一刻。一瞬间我感觉自己的世界变的天昏地暗,世界崩塌。
旅行已经开始了,就该收拾好心情去迎接我的《爱在印尼》之行。好在我是一个容易转换心情的人,当飞机飞抵登巴萨机场。十一月的夏天便从大家集体冲进厕所换短袖开始。

就在我打开这个网页开始编辑游记的前一刻,我接到了一通来自深圳的陌生电话。一开始我以为是广告便挂断了,可是几分钟后又打过来了。我带着一贯客气的说完:你好!
一番交流后,我才得知了自己拿到了DJI大疆无人机的体验。经过再三确认以后,我还是楞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
突然间我想起一句话:世界上总有另外一个你,在做着你想做,却不敢做的事。 可能我就是另外一个你噢!
不会做视频的我,还是剪辑了一个视频扔上来,还望喜欢我的各位不要嫌弃。
观看视频请先调整至超清,关闭游记背景音乐,带上耳机!

右边起:一次为木木、游依、于与其、无尾象、牛姐、浪子、杀手、飞飞胥、
给我们拍照的幕后黑手是:大叔

上图来自于网络,如涉侵权,请告知删除!谢谢

关于这趟行程
——————————————————————————————————————————————————————————————————————————————————————————————
DAY1:上海——巴厘岛登巴萨机场—海神庙,感受这座守护巴厘岛的神秘岛屿
DAY2:参加并学习乌布区的蜡染课,游览Antonio Blance博物馆。游览乌布皇宫,在乌布市场漫天砍价
DAY3:去(Double Six海滩)乐吉安冲浪,在Jenggala上我人生第一次陶瓷课。在情人崖边看Kecak舞,跟着太阳一起落入地平线。
DAY4:巴厘岛—Labuan Bajo ,徒步参观Gua Batu Cermin,下午在酒店外的沙滩上看日落
DAY5:乘船从Labuan Bajo—科莫多岛,拍摄科莫多巨龙。下午在PINK浮潜。迎着夕阳登上Rinca岛的最高峰。
DAY6:从机场出发,一路从Lanbuan Bajo—巴厘岛(吃晚饭)—雅加达(免税店买买买)—上海成都。旅程结束!
机票(大哭小蜂)
去程:
上海——登巴萨  GA859  PVG DPS 01:00——08:35
登巴萨—Labuan Bajo   GA7026  07:20am——08:55am

回程:
Labuan Bajo——巴厘岛  GA7037 12:55pm——14:25pm
巴厘岛——上海  GA413 26NOV DPS——CGK 20:35 pm—21:35pm(一个小时时差,实际飞行两小时)
                           GA894 CGK—PVG 00.10 am — 07.05 am
上海——成都  MU5407  27NOV  11:00am—14:35pm

本次旅行上海往返印尼段全程乘坐:嘉鲁达印尼航空五星鹰航 。上海成都段,乘坐东方航空公司。

关于酒店:
巴厘岛: 索菲特努沙杜瓦酒店(三天)
环境优美,早餐选择太多,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选,朝可看日出,夕可观日落。
这里既体现了现代化的一面, 又蕴含着传统富有巴厘岛特色风格的一面。餐厅提供着全球美食,在尽情品尝美食的同时,还可以体验SPA服务,驱赶旅途中疲劳。
价格:1488元/晚/双早/双床

Labuan Bajo:the Jayakarta酒店(两天)
Labuan bojo最好的酒店,因为没有之一。这里的海滩非常适合拍长曝慢门,因为海岸线上没有人。
傍晚的火烧云尤其壮观。沐浴在阳光之下,四周令人叹服的美景完美融合, 客房是时尚现代的格调与传统古典的印尼式典雅完美结合。
价格:388元/晚/双早/大床

嘉鲁达印尼航空:往返的两个晚上都是在飞机上睡过去的。一上来就喝一杯威士忌,然后开启呼呼大睡模式。大概因为全飞机大部分都是中国人,空姐知道我要威士忌以后都惊呆了!!哈哈!毕竟哥是不按常理出牌的。

巴厘岛的酒店每天早上要给1万印尼币的现金在房间里。这点一定要注意噢
关于美食:
top1:海盗湾餐厅晚餐(努沙杜瓦地区),欣赏具有印尼特色的火焰舞蹈
top2:Bale Udang CriSPY Duck 非常棒棒的脏鸭午餐,因为有辣椒(毕竟我是无辣不欢)。
top3:金巴兰烧烤晚餐(Oceana),优美的海岸线,迎着陪微笑的印尼人钓鱼。吹着海岸线的晚风,吃一顿浪漫的晚餐。
top4:Star Anise饭馆,纯正印尼庆祝餐,感受巴厘岛人在古时候庆祝的喜宴。
top5:位于Labuan Bajo岛的 Exotic饭馆,非常具有民族特色的荒漠餐厅
top6:Labuan Bajo岛去往科莫多岛的船上,享受一次纯正的海上午餐,吃一次嘎嘣脆还带牙齿的鱼。

关于通讯:
三种方式可供选择:
1、网上预订漫游宝Wifi,支持北上广机场提取,19元一天,我在印度洋上看电视全靠它了。偶尔会有断网的情况出现,需要重启再链接。印尼入住的酒店基本都有免费Wifi提供,但是酒店网速有点坑爹。

2、也可以选择抵达印尼后购买电话卡,机场或者印尼的大街上都有,可以直接购买;但是所谓的4G只有2G的网速。

关于签证:
可以不提前办理签证。中国承认印尼给中国护照的落地免签。你只需要拿机票和护照飞就可以了。没有问题。 巴厘岛隶属于印度尼西亚的海岛。

(截图来自梦想旅行APP,侵删)

趁下午写完了上面攻略部分,晚上和同学约着去看了期待已久的电影《你的名字》。
说起来我就觉得我们这个寝室有毒 ,整个寝室从大一的小鲜肉,再到大四的老腊肉,每次都是我们几个老男人去看电影。新海诚的一贯作风,剧情寓意很美,故事会让人泪崩!

凌晨我洗完澡打开台灯继续写我在印尼的故事:

这一切就像来的那么不真实,新一轮冷空气的来袭让我在这个深秋裹上了大衣。刚刚打开成都的电烤炉。我是一个比较懒的人,懒的惧怕寒冬和冷空气。那就趁最近闲的无聊,出去浪一下?  想了好久,去哪儿呢?
巴厘岛吧!好,就这样出发

21号凌晨,我坐在登机口的窗户边,看着即将飞往巴厘岛的飞机。本来唯美的剧情是:我准时登机,然后启程飞往巴厘岛

结果事实总是出人意料之外,22:30分我办理登机时被告知:飞机晚点到3点30才起飞,整整被延迟到后半夜。剧情开始逆转,陆续排队,等着海关在我的护照上完美的盖一个章!【浦东出】,这样我等着登陆另一个国度。然后我便开始推了一个小推车到处跑,买了一瓶22元的听装可乐,看到了超级帅的迪拜机长和土耳其机长(人生也算是心满意足了)。和小伙伴碰头,聊天开心到爆!然后牛姐一直怂恿我12点去拿飞机延误的夜宵,半个小时说了不下40次。真是的,就惦记着吃了

当清晨的第一缕曙光穿破云层照耀在8000米高空的飞机翅膀上时,我呆呆的望着窗户外,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乘务员突然的一声把我从万米高空拉回飞机内。享受今天的第一餐,飞机上的第一顿印尼餐。
说实话,对于无辣不欢的我来说,还是缺了一份心中的辣美!

九点多到达登巴萨机场,匆匆忙忙的经过海关盖章,我们已经热的不成样子了。拿了行李直接冲到厕所里换衣服。在这个十一月短袖登场。
几个小时前还珍惜得不得了的冬装,现在已经成为我嫌弃的想丢掉的产物了。
在门口找到接我们的导游(厉害的会多国语言的黄导)。热的只想上车吹吹空调的我们,干净的抓紧时间上车出发,启程前往海神庙,也就是从现在开始,我才认识了这个东南亚国家,和预想中不一样。没有雅加达那样的高楼大厦。从导游的介绍和窗外的房屋中感受到了这个朴素的东南亚国家。
不错,就是你想象中东南亚的样子,三四层楼高的房子,每家每户都有一间庙!
40分钟的路程,满街的摩托车。联想翩翩到河内

蜂拥而至海神庙,你说海是倒过来的天,天是倒过来的梦想。海浪拍到礁石的声音,听风吹过耳边,在阳光下许下对大海的第一个愿望。海神庙是巴厘岛最出名的景点之一,这个季节游客不算多。可以尽情拍照,听大海与巴厘岛的故事。

第一站就来到海神庙,不仅仅是因为这里是是巴厘岛最著名的景点处,也因为在梦想旅行APP上看到许多人都说这里的景色非常迷人,海水也只在落潮是与陆地相连,听说日落时分的海神庙是观赏的最佳时间,晕黄的日落照射下,海浪凶猛地拍打着海岸,激起千层浪,景色壮观不已,可惜这次没有看一看日落时分的海神庙。如果是独自去旅行的朋友不知道怎么去的话,在梦想旅行APP上也会有路线的提示,根据路线的提示走就可以啦

(截图来自梦想旅行APP,侵删)
海神庙与巴厘岛隔着一片冲浪的海水,海神庙是一个对外面游客不开放的禁地,所以不能够上去,最多也只能过去摸摸这片海礁石。

我远远的站在崖梯上拍一张我对这里最好的记忆。
巴厘岛人是朴素善良的,总会向你我投来一个善良的微笑

徒步去往海神庙,却被一扇奇怪的门所吸引,说不出这里的所以然,
我也没有去研究它的故事,这里觉得很奇怪。像是一块被硬生生拉开的巨石

海是什么颜色?你看到天是什么颜色时,它就是什么颜色。
浪潮冲剂着岸边的礁石。我怕水,是因为我知道在大自然面前。人类太过渺小

图片告诉你巴厘岛该有的故事,纯净的天空,蔚蓝的海水。
我不能做什么,只能拿起相机拍拍大海的故事。

我和小伙伴商量好,趟过海水,近距离接触一下海神庙,偶然拍到守护海神庙的神兽。在海水中经历了千百年,依然屹立在这里的守护神

每一个想要他上海神庙阶梯的人,都要先在入口旁边接受神的洗礼,这张被我拍下的长者便是祭祀者之一,
我与它第一次见面,他却从不抗拒我的镜头,相视一笑。镜头前的你格外朴素

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一条跨不过去的阶梯,却让我感受到了海神庙的庄严。我心中也很明白,这就是信仰。

这是我到印尼拍的第一张照片,不知道为什么?好多小伙伴都说我这是一副想不开的样子,
可是明明 我是在很安静的拍照好不好。难得安静拍一张照片,还被大家这样说!真是让人伤心

海神庙与岸边不过十米的距离,却因为两边冲上来的海浪不断冲击,让人简直站不稳。
还好刚才相视一笑的大哥,过来帮我拿相机,拿手机扶我过去,心里默默的感动ING

巴厘岛的守护神都是这样凶神恶煞的,导游给我解释说:因为巴厘岛人信奉面向比较凶的神才可以吓走不好的东西,类似于一物降一物。

从海神庙归来,进入游客市场,这里的东西,有的出奇,也有的出奇贵。椰买到10块人民币一个,后来在乌布市场买到5块一个才知道这里好像是个富人消费区。

很喜欢这种满是英文的街头,此刻请说好多单词已经记不起来了。

芒果,蛇皮果都是这样按堆卖的,想想昨天我还在成都因为芒果太贵而不敢买。
现在想买却被小伙伴们拉回了想消费的手。

天气实在太热,擦的防晒霜也是被汗水冲刷下来。
大家赶紧往心爱的大巴上面冲。去寻找心爱的午饭,心爱第一顿正式印尼餐,我来啦!

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
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
微微笑 小时候的梦我知道
不要哭让萤火虫带著你逃跑
乡间的歌谣永远的依靠

一间梦一样的餐厅,我来啦!坐落在一堆稻田中间的餐厅,特有情调噢!

先来一盘餐前菜,阳光透过头顶的树叶,洒在吃饭的桌上。其实除了天气热一点,都特别好。
但是这个才品有人说不好吃,也有人喜欢,这盘里我也是有一半喜欢,有一半合适。春卷+番茄酱!我学会了。

果汁都是现做的,绿的是牛油果,黄的是橙汁。这才是果汁,那国内的那怎么算?果汁汁吗?

正餐, 看起来像是大杂烩,却杂的这么有新意。我还在适应中,我还没尝到味道就吃完了,
一个字:棒!

饭后甜点是:炸香蕉+冰淇淋,配上一枝薄荷叶,
生活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当我还在幻想时,就这样被牛姐的叉子一使劲 ,破坏的什么都没有了。

也有美女噢!
拍到好乖的小狗在美女吃饭时也会套近乎,这个年代真是狗都不忠诚,上一秒还在我旁边,下一秒就跑到美女那边俯首称臣了。唉,真是世风日下啊

迎着印度洋海岸线的风,我们去酒店啦。
一条修在海上的公路,纵观整个巴厘岛,我也会说一声欣喜。

索菲特努沙杜瓦酒店,五星级酒店,位于巴厘岛的度假村内,这里安静奢华,却在装修上秉承印尼风格,是一座酒店,也是一座艺术馆。让我们踏入这里看看这座艺术殿堂能带给我们什么惊喜吧 !

大厅的旋转式楼梯,上面是酒店接待大厅,下面是餐厅,如此不拘一格,也是第一次看到。
漫步在酒店大厅,既可欣赏酒店关于印尼的故事,又可纵观整个巴厘岛风景。

从酒店大厅看向巴厘岛的天空,云和地平线都在远端。
眼前只有美景一片。
狂野的云,蓝色的天。

拿到饭卡去房间!

干净整洁,在二楼,五星的配置,与门外断然成为两个世界。
哪儿也不想去,服务生早就为我们开好了空调。坐下来休息休息,

一觉醒来,坐在阳台上吹吹巴厘岛的风,
室友隔着玻璃问我,你不热吗?

我却觉得格外惬意。

正门才有日落,我和室友在酒店里到处乱窜,没想到,运气好到在太阳即将落下以前拍到了夕阳的巴厘岛

酒店在傍晚的时候便开始点蜡烛。上百支蜡烛在酒店里点燃,此刻我在觉得这是一个浪漫的地方
请原谅我此刻才明白巴厘岛的浪漫

和小伙伴一起在酒店里看一场火烧云,大概是因为 我来自尘都,一年能看到一次火烧云,已实属不易。
当我激动的不得了时,其它来自沿海的各位居然一点反应也没有。
这大概让大家觉得我少见多怪了

海盗湾餐厅晚餐(努沙杜瓦地区),欣赏具有印尼特色的火焰舞蹈
伴随着印尼歌曲,享受浪漫的一顿晚餐,这就是你要的生活?这就是我的生活

和小伙伴们开始一起吃晚餐,自助印尼晚餐,
在这样你争我吵的节奏中,我们一起陷入了浪漫的晚餐中。

晚餐之余,大家观看了热情如火的印尼传统舞蹈
感觉这就是用生命在表演。

为不负别人的表演,大家长枪短跑的一顿咔嚓,咔擦。

这是倒巴厘岛的第一天,也是立即融入浪漫的第一天,期待接下来每一个充满刺激与浪漫的一天

你好巴厘岛,你好爱在印尼!
早安,巴厘岛
十一月的夏天,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
说好早起去拍日出,结果一不小心睡过头了

在我看来,没有什么事情,是比在异国他乡吃一碗粉更惬意的事情了吧。
把自己想要的东西选好,静静的等着:Vermicelli 出锅,和小伙伴在餐厅里面逛了一圈,发现这个东西的时候简直就是欣喜若狂啊。

在这个充满各国人的餐厅里,食物已经成为一种艺术。
但是对于我这样一个有选择恐惧症的人,真的不知道选什么才好
就这样在纠结中只是吃了一碗面,喝了一杯果汁就结束了

结束了早上的各种纠结,然后在酒店上车,启程前往乌布区的蜡染课,
可以去去里面市场专门买一件白衣服在这里画一个自己喜欢的图案在衣服上,亲自署名。

这些美丽的衣服,布条,都是用蜡染出来哒!
虽然说不上新潮,但这种 民族遗传下来的宝物却是显的弥足珍贵

选好自己的衣服出来的时候,在门口有织布的工人,在这里可以观赏整个生产的流水线。
,一个工人织布,两个工人裁缝,一群绘画的工人,没有繁杂的程序,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却让我觉得自己无从下手。
我是不是此刻应该励志以后成为一个多才多艺的人呢?

没错,你没有看错,这就是我旁边的那位阿姨帮我画的。我这个人比较有自知自明,话不出来也是实在没办法。
不过最后的无尾象落款可是我自己亲自写的噢!也算是完成一件功成名就的事了,

分分钟做完自己的事,然后帅气的给一万小费,然后在小伙伴们尖叫与排队的队伍中走开,
去拍拍照,买个椰汁喝喝看,这里就是我学习蜡染的地方了噢!

行走在巴厘岛街头帅气的我, 站在马路边,看着对面水果店标价只要一万的印尼币,
但就是过不去,满街的摩托车和汽车。巴厘岛的街道本来就很窄,但各种车速,硬生生的让我好几次走了一半的马路又退回来。

异国的街头,总有一种说不明的感觉,靠左边行驶,总是让我感觉站在左边?还是右边都不对。
呼啸而过的摩托车虽然很拥挤,但他们都很有持续的戴着头盔。

结束了愉快的蜡染课,我们开始出发去Bale Udang Crispy Duck 非常棒棒的脏鸭午餐,因为有辣椒(毕竟我是无辣不欢)。
我们来看看70后牛姐和没那么胖的帅哥,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觉得这个和他们好合身啊,简直就是量身定做

进入大门,还有走过一条小径才到吃饭的水上餐厅,
在小径路上,有机制被关在笼子里的大红公鸡,简直帅气的不行。

水上是竹子搭建的餐厅,水下是一个大池塘,养殖很多锦鲤(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锦鲤?),
坐在竹板上挑起水花,用吃剩的食物去喂鱼,我想没有什么是比这更安静的事。
安静的可以去倾听鱼儿在水中的悄悄话

还是偷偷在准备吃的前一秒拍了一张脏鸭餐,米饭+鸭肉+蔬菜+辣椒
鸭肉很酥,很脆,蔬菜是豆芽和一种我不认识的蔬菜,两种变态的辣椒,感觉就是各种爽
总以为不会超过我的极限,谁知道喝下去才感觉受不了

饭后,喝着椰汁。拿起相机拍拍对岸在吃饭别人。
巴厘岛是一个适合情侣来的地方,在岛上随处可遇的便是很多牵着手的情侣
从行走的巴厘岛的街头,夜晚海边吹过的海风。

拿起相机,绕着池塘转一圈。稻草盖的茅屋,随处可见的热带植物。
不知道是不是我该怀疑什么?我只想在这慵懒的下去静静的待起来,逃离现实。

变异的魔芋叶,本应该是迎风生长在祖国的冬季。可我却发现在这个幸福的国度它生在的更好。
毕竟生活也是如此,适合的才是更好的

昨天才看到刚刚插下的秧苗,兜兜转转换了个地方,这里却是刚刚丰收过的稻田,一望无际的稻田。
乡下高高的椰子树,看远方飘过的云朵。一切都是这样让人惊喜。
快下雨了,南半球十一月的夏季。

偶遇一个妹纸在拍小猫,慵懒的小猫,拍的格外用心的女生,
旁边礼貌的服务生。这样简单而唯美的画面,像是曾经梦里才出现过的一样,

驱车换地方,下午随着汽车把我们拉去了博物馆。Antonio Blance博物馆
这是一位著名画家的博物馆,隐藏于山林之间。踏足前我充满失落,进入后无法自拔

博物馆门口,我拍下了入口门票处的照片,这里不像是博物馆,而更像某家人的庭院,安静而美丽。
轻轻吧脚踏入门内,右侧面是进入这个博物馆的唯一途径。

转过一个湾,来到博物馆门口,独特而天马行空的设计。
双龙守候在博物馆门口,这里可以拍照,可是进去后就不能拍照了,东南亚的龙为什么是没有脚的呢?
我在这里拍下门口的照片,就如约盖上相机,安静的步入这个神秘的画的国度。
从楼下看到楼上,我仔细看完了每一幅画,没有走马观花。 作者神奇的构图和画中的隐喻可谓是运用的天马行空。没有脱离现实,却用记叙的手法在表达自身所想。

无不让我震撼落泪

转出博物馆,看到大家都在门口围着一只鹦鹉拍照,我却独独爱上了旁边高傲的黑八哥(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叫八哥),喜欢安静戳戳自己的翅膀,却不爱理任何人。

导游说天气热,照顾我们,在旁边的饮料吧,给我们准备了每人一杯饮料,一个高于巴厘岛的山野间

看到树丛间迎风吹动的小苗,远方山间各具特色的房子。

靠着崖边坐下,把相机换上长焦,拍摄远处的公路缝隙,
曾经我在一本书上看过,如果你想看看别人的幸福,就找个很远很高的地方躲起来,看看被树叶挡住的只留下一个缝隙的马路,说不定几分钟以后你就彻底改变对这个世界的看法!

因为下午开始堵车,大巴不能在街边停留。
我们换乘小巴,穿梭在巴厘岛的乌布市场上,这边是外国人 最爱待的地方。
靠近街道的咖啡厅,不会很贵的物价,可以与老友靠在街边的酒吧桌上,享受安静的一个下午。
满路的摩托车,在门口发呆的杀手,

后来车跑的太慢,我们几人跳下车,然后步行去皇宫,有意路过乌布市场,看到很多便宜的物价。
记得来之前网上的攻略说:这里买东西可以漫天砍价。只要砍的够好,就可以用很低的价钱买好的东西。
不过我要等会儿再来。

与很多古建筑修建在一起,一排一排的摩托车,转个街口就到了

没走几步,我们就到皇宫了,这大概是世界上最小的皇宫了吧,其实也不能这样说:应该是对外人开放部分最少的皇宫了。因为游客所能接触到真的很少。不过这里还是适合感受古印尼的故事

门上奇怪的图案,不知道在诉说些什么故事。
但这复杂的工艺也是没几人能模仿的

三分钟就走到底了,被封闭的地方不能进去,有石阶的地方不能上去,我也不敢在这里随便坐。
只是找了一个地方,拜了拜神。其实更应该说是拍了张照骗!

十分钟不到走出皇宫,越好直奔乌布市场。
我要买泳裤,浪子要买裙子,还想买烟,还有冰箱贴,还有好多好多东西。
可是傻傻的我,一买东西就记不起来该怎么换算物价了。
不超过三万就买,超过三万的就砍成三万再买,不过这里不像免税店,没有中文,只能把好多很久没用的单词全部统统都记回来了。实在不行就买好几个东西凑个整数了

约好4点半集合,匆匆忙忙买完东西就往回走,突然走到一个路口,游依说要去寄名片,
这里右边是寄明信片的地方,左边是兑换钱的地方。
不过其实邮局在左边往前走的第二家店,可是巴厘岛人关门太早了。不对,应该是下班太早。

回到坐大巴的地方,坐车一个小时去最浪漫的海边吃饭。
本来以为不值的,结果没想到在抵达海滩餐馆的时候遇到了落日与夕阳红。
在天还没黑下来之前,赶紧拿起相机和三脚架往海岸边的焦石上跑。只为人生第一次海水雾化。

在码头上陪巴厘岛人钓鱼,微笑看他们下班后的悠闲生活。
突然感觉这才是生活。微笑着交谈,同他们一起感受钓起鱼时的愉悦。突然想起小时候陪我爸爸去钓鱼的那段时光。只是有些事情再也回不去了
我们下班是加班,别人下班是去钓鱼。

最后再今天结束前,献上一张我的自拍。
只是这捣蛋的于与其非要给我强行打一个水印。
真是不能愉快的一起玩耍了,走!回去,享受完美的海滩晚餐,让远方的生活继续嗨起来!
今天END!
巴厘岛真是一个奇怪的地方,岛东边还是艳阳高照,岛西已经是大雨倾盆。

早上起床看着这么好的天气,就想着今天上午的冲浪绝对是棒棒哒!大家高高兴兴的上车,可是为什么会是这样一个让人失望的天气呢?
抵达目的地,天空突然下起了小雨。我们在教练的教课下,学习如何快速冲浪。
如何把在冲浪中不把自己淹死。这次可能是我太贪玩了,没有拍照,只是疯狂的去玩,最大的问题居然是他们没拍我。真是难过,阿席巴!

我直接被海浪拍的晕乎乎的,但是好在这都幸运,至少成功了两次,
那种感觉真的是爽到爆。
喝了好多咸咸的海水,终于发现自己饿了。
后来收拾好好东西,拿着手机回来拍的时候,发现这个玩冲浪的海滩上都是外国人,
中国人都不来玩这种

你好,午饭时间到了。中午要去品尝巴厘岛人在庆祝高兴事情的时候才会吃的节节饭。节节高就是升官发财的意思

可配菜才是重点噢。
琳琅满目的二十多种菜品,先不尝味道就已经被这些色彩所吸引。
赶紧的拿出相机好好拍一轮再说,大家先用相机消毒

尝试菜品的同时,再配上一份节节高米饭,
金字塔造型的米饭是用糯米所做。可口而软

吃饱喝足,逛逛餐厅的后花园,
一条曲径通幽的竹林小道.,仿佛感觉置身于小岛深处的森林中。
就好像你只是个游客,没有人会在意你是谁,

不知道为什么?在这里的好多传统餐厅都有属于自己小鱼池
而且养了很多锦鲤。

下午的行程是去上陶艺课,傍晚去情人崖看一场完美的日落。
在克差舞的节奏中迎接巴厘岛的又一个日落

驱车前往陶艺博物馆,
这是我第一次上陶艺课,也是第一次近距离观察的整个生产过程,

前面是一个诺大的陶艺展厅,一扇门之隔的后面便是整个陶器的生产中心。
在这里可以见证泥土从颗粒变身成为一件精美陶艺的全过程。
流水线上,机器的轰鸣声,刻画陶瓷阿姨的聊天声,让我觉得这里不是一个工厂,更像是一个大家聊天,上班的开心地方

胚胎制作,虽然我知道看上去很简单,但没有学会如何运用巧劲,是没有办法让自己的手指在上面生出一朵又一朵的花朵。
每一件在自己眼里看起来简单的活,其实都是不容易的。
所以尊重别人也是尊重自己,多学习才是硬道理

在泥土上刻画精美的图案,在泥土上刻画,就像在豆腐上画画,看起来困难,学起来难

这些是一个系列刚刚的出炉的杯子,这个工坊的技艺就是偏向于简约风,但简约的让人看起来很舒服,
简约的让人觉得这就是这个工坊生产的东西。
因为这就是他们的风格

盘子的喷绘,油漆的味道,工人们认真工作的样子。
我忍心去打扰,只是在旁边拍下一张照片

就这样走到了原料刚刚被运进来的地方,
没一捆被塑料包围的泥土都有属于它们不同的命运。

拿起画笔,我也会天马醒空,我不知道我要画什么,就画了很多奇怪的Q版人物在上面,画的格外认真,画的天马行空。

好吧,我承认我就是这个天马行空的人,画的不知道什么鬼!
涂上色彩,签上我的大名,然后送去烧,让一件艺术品横空出世。

陶瓷课DIY结束,就立马赶往情人崖。
今天是我们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游玩,所以最后一站必须来到情人崖,来看看印度洋最好的日落和火烧云,观赏一场克差舞来了解古印尼的故事。

来到门口,门票,那一份自己国家语言的说明书。
小贴士:在景区门口如果穿的不是长裤,必须在门口拿一块纱荣裹在腰间。
这是对本地生命的一种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
去看猴子的时候千万不要戴眼镜,因为猴子真的会摘你的眼镜来扔到山下面去,所以还请切记,切记

熙熙攘攘的人群,通向海边的小路,
你和大海只是一步之遥

对,巴厘岛的猴子差不多就是长这个样子,
所以先记好它的样子,等会老远就可以看到啦

迎着情人崖的风,在悬崖间拍印度洋。
来自深海的蓝色眼泪,延伸向地平线的远方

情人崖真是个绝美的地方,像宝石般的海水拍打在石头上,
一波接着一波,好像永远都不会停止一样。悬崖上的花朵为这个地方添上了一份更为神秘的色彩

情人崖上的小亭,和巴厘岛的众多建筑一样,只可远观,而不能靠近

在山崖间的小路上绕过一个弯,就仿佛跨过一个故事。
我觉得很热,但这里是第一个让我想要拍到此一游照片的地方

然后到此一游就这样产生了,就是因为回来修图看到这张恶心的图片,然后我就去楼下把头发剪的干干净净。不求头上杂草丛生,但求一个清爽。

沿着山崖间向右一直走,去看看猴子是什么样?

情人崖的猴子,虽然看起来很可爱。
和我老家峨眉山的猴子简直是有的一瓶,我老家的猴子是拦路打劫,要吃的。这里的猴子是抢眼镜

腰间是纱荣,远方是大海。
我站在远方与现实的中间,在情人崖的太阳下让这一刻定格

用一个水果,骗了一个小猴子近距离拍照,不得不承认,这个猴子的发型真的很帅噢!

傍晚六点,准时去看一场为时一个小时的克差舞。
每次舞蹈开始前,巴厘岛人都祭拜一次神明

然后表演开始啦,五十多个半裸上本身的男子,
一起边呼喊着某种声音,一边做着一样的手势。
这个场面很是震撼

然后一系列的故事也随即展开来
我却偷偷一个人跑到墙边等候情人崖的日落

但世事总是出人意料。
一片快速飘动的乌云。挡住了本该完美的日落。
只有夕阳的余晖洒在海面上,没有一艘船,让本该空荡荡的海面显的格外美

伴随着滚滚乌云,和太阳落入地平线,天空在最后一丝余晖中苦苦挣扎,但天空最终还是会暗下去的。
只是它在把最后一片霞光留给我们

后来我被在火焰中发怒的猴王给惊醒。
神明也会搞笑。也会和游客互动。这是一个非常棒的演出,只是没见到几个中国游客观看,
了解一个地方的文明就该从它们的文化历史开始
四点就起床,开始一段换岛之旅。
今天去很远之外的拉布安巴佐(直译),一个偏远的渔岛,这里有一个镜石洞,但这里是通往科莫多岛的唯一途径。
也是去看科莫多龙必须从这里出发,所以必须从巴厘岛乘坐小飞机来到这里,
走吧,出发!

当我差一点登上错误的登机口,及时被机场的工作人员给拉了回来。
然后继续等待登机时间,小飞机的每个座位都是被安排好的,不能在飞机上到处跑,随便乱坐。

当飞机驶出巴厘岛的海岸线,朝着我们将要去往的地方航行时。
我本来想趁这一个小时睡会儿觉,却突然被小伙伴手指的方向给痴痴震惊了五秒钟。
第一次看见活火山,
位于印度洋上的火山。这一切就像梦幻一般

浅蓝色的海水,深蓝色的海水,
一个又一个光秃秃的海岛。这与我而言就像梦一般的故事。
飞的没有那么高,看身下一个又一个的海岛,我想把这些都记录下来

整整一个小时,当飞机抵达Labuan Bajo,这里是另一片蓝天。
印尼有一万多个岛屿,却偏偏每一处都是不同美,这个天堂般的国度,总是带给我们这群人难得的喜悦!

Labuan Bajo 的主题就是史前生物,科莫多巨蜥,干净的沙滩,顶级的潜水圣地。
步步机场,和导游汇合去镜石洞

与其说这是一个岛,倒不如说这是一个镇子,偌大的一个岛屿,却只有一万八千多的人口。
在去往镜石洞的路子,看到一些不知道是被遗弃,还是专门为游客修建的房子

印尼的竹子,植物,大部分的绿色植物上都长了刺。

我们在这里的嘿人导游开玩笑说:因为印尼没有熊猫,所以这里的植物都长成这样了。

与我一同的摄影师是一个印尼本地的摄影师,擅长使用鱼眼镜头
她不会说中文,我的英文太蹩脚。但是我们可以一起愉快的抽烟,笑笑笑
抽完一支又一支,我实在受不了,我要找个借口离开

好吧,现在我从烟灰中逃离回来,
刚好听到我们的黑人导游在介绍这个房子的作用。我通俗一点的解释吧,这个就是大家村子里面出事了,大家集合到一起,商量谁家离婚的事情。导游没有告诉我们为什么,只是给我们说:这是离婚用的,
毕竟在印尼可以取几个妻子的。。

这些火山岩经过千万年的堆积,行程了一个火山岩海岛

在Labuan Bajo看到任何形状的石头你都不用觉得好奇,因为这里就是你要来的地方

现在隆重登场的就是我们的山鸡哥和黑人导游噢!
是不是两个人都很甩。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隔了几百公里,Labuan Bajo这边的黑人就很多,导游说他是被太阳晒黑了的,不管他怎么说,反正我是不相信

沿着这片岩石小路,小心前进。去看镜石洞。有一种南美雨林的感觉。
可现在这里是旱季,没有一滴雨,反而每一天的大太阳

这条路越走越窄。导游对我们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不要乱摸。
可以乱看,但是千万不能乱摸

沿着趴在地缝的小洞口进去。手电的灯光照在上面就像镜石一样。
洞内顶壁悬挂着很多钟乳石,和国内不一样的便是,这样的钟乳石洞内是很干燥的。

行走在石洞内,偶尔会用手电照射到动物的化石。
导游说这是一只让它敬畏的海龟。

我们一行十几个人一直跟着导游在洞内前行,有时候低的地方需要匍匐前进。在穿过一个洞口后忽见前面有一道光线,这里是一个真正的一线天,在一座大山深处,一道来至山顶的光线照耀在石头上,石头闪发出像彩虹的光斑,看起来格外美

一路逛了一圈回来,回到洞口的时候,我用手电回头一照,才发现在头顶的石壁山挂着很多的蝙蝠。
和蝙蝠留下的东西,现在想起来还真是可怕。

我们出来以后,换第二队人进去。
然后华丽的自拍就开始啦。悬崖峭壁上做瑜伽。第一次做这种高难度动作的我。
裤子崩的我难受,关键是他们半天还拍不好。我裤子都差点崩坏了

崩完裤子,然后挨个上去拍照下来,我们该收拾东西回去吃午饭啦!
路遇一群高中生刚刚下课。
在印尼学生只需要上半天课,这实在让我羡慕不已。这个照片本来是别人在拍的。结果中间那个可爱的女子
一直脱离群众看我的镜头,来自印尼的微笑,真是好看。
导游说:他们在Labuan Bajo上完高中就必须去附近有大学的岛屿上学,当然也可能就不读书了

午饭是印尼景点自助餐,在这个东南亚一样的餐厅吃饭,却有一种美国西部餐厅的感觉
一条大长桌,坐满20多个人,吃饭那叫一个爽啊!

吃过午饭,顶着30多度的紫外线,我们上车继续往今天要去的酒店,在山边的公路上,偶遇这片孤独的海岸线,一个馒头,却拥有干净的海水。

终于到我们的酒店啦,这里离小镇不太远,走路差不多40分钟。
这是小镇上最好的酒店噢!
独立的泳池,一条长的望不到尽头的海岸线。

到酒店的大家都很累了,
我完全没有睡意,洗了把脸,拿起相机和滤镜,就往海滩上找了一处绝美的风景拍照。
慢门了好多张,还是只拍了这一张
ND1000+F16光圈,30秒完美拍一张图片,让海水变的不那么可怕

拍完照片回来,看见大伙儿已经在海边游泳。
蓝色的泳池,有海的颜色,不过我要等晚上再来噢!
在沙滩上趴了半个多小时,全身都是沙子

回到酒店,看着太阳划入地平线,酒店大厅里除了我们这群中国人,几乎都是外国人。
导游告诉我们说:一般情况下,中国人是不会来这边岛屿的,这让我对明天的科莫多岛之行更加充满了期待!
今天赶了个大早,好好说句心里话,这是我来印尼好好安静看的第一场日出。
4点多就起床吃早饭,只为能赶个大早去科莫多岛。单边4个小时的航线。收拾好东西,在酒店吃第一次超级早的早餐。收拾好相机背包,出发,科莫多岛!

迎着码头日出的倒影,我们在第一缕曙光到来前,来到这里,干净的天空,天边的日出即将到来

从这里开通旅游航线,这里的人便开始把船转向来做游船,这些一排排的船,和坐在船头的船老大,便已经在开始等待今天的第一单生意,这里大部分都船都是开往科莫多岛的。

我以为我们应该是集体坐小船,却没想到已经被导游安排好了打船,我在去往坐船的位置看到这些在海上讨生活的人,他们在深夜回港,清晨把船停在码头上,坐在路边的石凳上抽着香烟,我与船夫对视,得到善良的笑容回应。立刻觉得今天是幸福的。

大概是因为今天的行程特别赶,上船后便开始开船。船刚转了个头,太阳的身影便从山的那边升起。
阳光长长的倒影在水中,显的那么美,也预示着今天有个很好的天气

我站在船上,有一种海贼王的自动填坑感。
当时我就像,大概在哪个大航海时代,海盗们就是这样看日出的吧?
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就像每天都可以在大海上看到日出

请原谅我忘记把这条线给P掉了,但是自己又觉得P掉那条线会让人觉得船看起来很奇怪!
好吧,我承认我拍照的角度没对!我的错,我去船尾悔过

随着太阳公公开始升上天空,天空开始出现格外的蓝,
云在海风的吹动中显的格外的凌乱,此时的海水是深蓝色

一路的船上摆拍,小伙伴非要借我的眼镜拍一段帅照,
杀手给我说:让我给它拍特写,不能拍出他太矮的感觉,然后我没办法就只能拍一张大脸了 ,脸霸屏了

随风吹动的帆布,船头的稳航线。我拍下你们的影子反而让我更容易记住你们,
记住这次大航海!记住我在印尼洋上曾诗和远方

看多了一样的风景,也会厌恶,
在靠近海岸不远的地方,突然听见海豚的声音,所有人一下就冲动了,看见海豚的声音能不激动吗?
毕竟诗和远方,第一次看见野生海豚,心里那是一个乐开了花啊

四个小时的海风吹着,终于!我们,抵达了大洋另一侧的科莫多岛,史前活化石,世界上仅存的2000度只科莫多巨蜥都在这个岛上,

下船前,船老大。特意叮嘱我们:太阳会把人晒黑!
导游说:来例假的女人不能上岛,身上有新伤疤的不能上岛,一定记住,不然会有生命危险的!

一条类似电影中才会出现的长码头线,码头上的灯光全部来自于太阳能,在海岛国家,太阳能是最好的礼物。

走上科莫多岛,印尼国家公园,导游说这就是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
可是科莫多龙就喜欢这种环境。
科普:科莫多龙会吃同类,但是只吃小的哪一种,所以科莫多龙一出生 就会爬到树上,要好几年才会下来。但是他们一旦下来就再也上不去了 。
科莫多龙的寿命有50年,现在的科莫多龙因为人工保护所以变懒了

浅处的海水反而把这条海岸线承托的特别漂亮!
感觉沙滩, 碧绿的树叶,让这里有生命的感觉

科莫多巨蜥(学名Varanus komodoensis),又名科莫多龙,是已知现今存在种类中最大的蜥蜴。科莫多巨蜥凶猛,成体吃同类的幼体,有时吃其他的成体。能迅速运动,偶尔攻击人类;但主要以腐肉为食,每天出洞到几千米以外的地方觅食。科莫多巨蜥已濒临灭绝,野外仅存2000只左右 ,印度尼西亚已在科莫多岛上建立国家公园,以使科莫多巨蜥的家族壮大。让这些史前活化石不在地球上消失。

这里有印度尼西亚在这里这里设立的国家公园保护基地,有多个保护组织对这里进行的保护和援助。
这个年纪只有十几岁的小哥,就是下一代的科莫多岛主,现实年轻一辈的希望!

在看到第一条科莫多巨龙以前,看到了听闻很多年却从未见过的木棉花。和想象中还是有很大的差别,脑补:长在树上的棉花,也是棉花。

不知道我是我们的运气好?还是刚好的巧合,刚刚遇到科莫多巨龙的第一眼便拍到它好像刚刚困了,想要准备睡觉。

大家开始慢慢的靠近它,然后一群貌似把小动物的瞌睡给吓掉了。
东看看洗看看,好像它从没有看过有这么多人来看它!

一行人越靠越近,可是科莫多巨龙还是这样趴着一动不动。果然人类才是最厉害的动物。大家绕成一圈一起看这个有趣动物。

在这个岛上,总会看到一些奇怪的植物,像这种科莫多龙爬不上去的树,就是小鸟最喜欢的树,因为它们就是这样让后辈继承下去的

在这个遗落的荒岛上,尽管山林里充满百分之百的危险。却拥有一段绝美的海岸线。
地上除了碎石和枯死的树桩,不会有中国海岸线那么多垃圾

行走在海岸线上,偶尔能看到两只山猪,转过山猪。在海岸边的树林里有一群麋鹿。
我不断的靠近它们,感觉它们似乎根本就不怕人。
然后我就这样第一次近距离拍摄到了麋鹿。也是第一次离野生动物只有两米远,

我也会这样追着小小鹿跑,我尝试了很多次,但始终不能靠近小小鹿,只能远远的看着,不能摸,
好难过!小小鹿知道我没有恶意,就绕着圈子的跟我转过来转过去。

在往回撤之前,再拍一次小小鹿!
拍一次他们认真吃草时候的样子。

最后我们因为赶时间,只是在这个岛上待了不到一个小时,便离开了这里。
离开这里前,我还是与这里的野生动物保护人员一起拍了一张值得我纪念一辈子的照片。
科莫多岛。也许今生再也不会来这里了,但我记得自己来过这里

来,上船,吃饭,下午去潜水(浮潜)。
船老大已经做好了中午的饭菜,上船第一反应,穆斯林!
这条鱼也在我们吃饭的时候引发了一个故事,
我:你们发现没有?这条鱼有牙齿啊。
哥哥:对啊,有牙齿,应该是吃肉的,
我:脑补科莫多巨龙吃的腐肉。。啊!啊!啊!这个 饭已经吃不下去了

黑人导游带我们体验一次海上钓鱼,好粗的鱼线,一条像鱼一样的塑料鱼饵,
这个钓鱼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大海里,单体行动的小鱼是会被大鱼吃掉的!

下午的浮潜活动,粉色沙滩浮潜,
干净好看的沙子,清澈的海水。几乎来这条航线的人都会在这片浮潜!
看看海下的世界。
tips:粉色沙滩,是因为在这片海下的珊瑚的是红色的,珊瑚碎了以后就会被冲到沙滩上,这里就变成了粉色沙滩,学习浮潜,带上浮潜工具,然后用嘴呼吸,就可以完美的浮潜在海中了。
看吧!坐在沙滩上那个晒太阳的就是我了。我比较瘦,游的太久了身体就开始失温。所以就拍到沙滩上晒太阳。

忙着玩,就没有拍照啦!哈哈,后面我把运动相机的视频放上来,

迎着太阳慢慢往西边滑落,今天的行程也将进入最后一个阶段。
最后我们印尼国家公园,科莫多公园的一部分噢!
在这里可以看到科莫多巨龙的巢穴,在山顶上迎着夕阳落下,看着月亮从大海上升起来!

这个岛屿被绿色的红柳包围,因为红柳在咸水地也能生长起来。
我们的船穿过海湾,在一个港湾的码头边停了下来。这里如科莫多岛一样,有一些科莫多巨龙,有野牛,有野猪,鳄鱼,猴子。
但更多的地方让人看起来像荒岛

啊!啊!啊!我刚刚踏上这个神奇的小岛。就在眼前这片一望无际的盐碱地里看到一只猴子,空荡荡的盐碱地上有只猴子在看着我。看它好可怜的样子,我本来想找点东西给它吃的。可是把身上都摸遍了,也没有吃的东西可以给它!现在想来感觉它愈发的可怜了

因为到了雨季海水会倒灌,所以聪明的印尼人,就把房子修的悬空,这要的排水系统,让我们不得不服噢!
而且房子也修的好好看,就是没能进去参观一下,我看到导游进去的时候很礼貌的拖鞋了噢!

没错,如你脑袋里面所想:现在这些科莫多龙就把家搬到人类的房子下面住了,
人类的房子下面就是科莫多龙的房子。
这个巨蜥像死掉了一样在这里休息,懒懒的样子好可爱

一个小时的时间不多,得继续向前进发。
扛着旗帜,拿着长枪大炮像山顶进发。
我让导游让一下,我要拍出荒无人烟的感觉,结果硬生生的让他把我这张照片搞成了到此一游

来吧,终于到山顶了,我要在这里拍一张独照。
仰望行程大海的感觉就是超级 爽,特别是在十一月的夏季,在印尼。
可惜我们还差一个人一起拍一张。

装逼不能到此结束嘛!
在这座宝库一样的岛屿上,看见山猪,就是离我们太远了,而且山猪看到我们就赶紧的跑。
只有野牛在对岸吃着草,很悠闲的看着我们

终于不负辛苦,山上山下的,终于来到科莫多巨蜥的巢穴。科莫多巨龙喜欢像乌龟一样把自己蛋产到地下的巢穴里。然后离开巢穴。把蛋孵出来,小的科莫多龙龙离开蛋壳后就必须往树上跑,不然就会被其它的科莫多巨龙给吃掉。
其实不用觉得难过,这就是大自然的弱肉强食。

看完了巢穴,绕过一条又一条的路。走出树林,和这里的工作人员道别后,我们就踏上了回归的旅程
上船,迎着晚霞的火烧云。在星辰升起来的时候,点燃手里的雪茄!坐在船头上,和朋友坎着大山,望着远方一望无际的大海,头上的月亮越来越亮!
我想这就是我梦了很多年的星辰大海,也是我送给22岁的我,最好的礼物。

晚上在酒店看了一场属于这里的表演,我用心拍了一张最好的照片。
两位战士在像我们展示这个勇敢的民族最引以为豪的战斗,我有幸被邀请跳了一场舞蹈,善良的印尼人,我在南半球的故事,即将走向结束。明天将踏上返程的飞机,回到北半球我的国度!

晚安!这个让我充满欢声笑语的一天!
这是我们在印尼的最后一天,大家没有和想象中那样去买泡面开泡面趴!
各自回去收拾行李,然后睡个安稳的觉。
今天我们就将踏上回国的路程。这段路程将要划伤一个句号了。即使有很多不舍,也要全部憋在心里。
与朋友告别也要笑着相送!

从Labuan Bajo起飞——在巴厘岛待4个小时——然后从巴厘岛飞到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凌晨从雅加达飞到上海——在上海喝了两瓶豆浆,又从上海飞回成都

我就这样迷迷糊糊的在天上起飞降落,起飞降落,整整离第一次登机过了24个小时才回到成都

当我踏进家门的时候,才意识到我已经从夏天回到了冬季...................

下一站自驾云贵川。敬请期待海陆空各角度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