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

作为一个五年的户外领队

资深的旅游从业者

走过了好多的景区

著名的,不那么著名的

很多时候

我们会为了怎么发现一条新线路而发愁

来自定西市政协的陆文军先生

前几天强烈推荐了这处不知名的景点

严格滴说,它还不是景点

因为还没有经历任何的旅游开发

一切都是原生态的样子

陆文军先生的话我不能不信

作为在定西市旅游局任职近10年的老局长

对定西乃至全省各旅游区的认知

他的专业眼光

他强烈的推荐

我们都必须信服

当然了,鉴于我们职业的严谨

和我们做事的风格

我们还是决定亲自带队考察一下

于是在昨天,一个晴和清闲的日子

我们一行七人,出发了>>>

东泉乡位于甘肃漳县、岷县以及天水武山县交界处

是定西漳县的一个山区贫困乡

所以,定西市政协在这里驻有定点帮扶队

从这张动图,你都能看出

东泉乡人民对发展的渴望

他的推荐中

感知他对本地村民帮扶的恳切

和想为村民做一些实事的愿望

当然了,热情是一方面

我们要的是景色到底美不美?

农家乐的服务到底能不能跟得上?

在村部稍事休整后

我们开始了探秘之行

我们的车从定西往天水方向,从武山鸳鸯镇下的高速。

一路上美丽的田园风光,一派安静祥和的景象。

一行7人原计划22日早上8:00出发的,因当地降雨,将此次发现之旅推迟到23号。早上在欧康广场骆驼户外生活馆门前集合准时出发。定西上高速后在鸳鸯下高速,走过鸳鸯镇,途经木梯寺、马力桥、马力镇,到达黑虎林场胭脂村。定西出发算起,两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东泉乡胭脂村,这里的大部分山地,属于国家小陇山林业实验局。由于这里是国家保护的林场,又是国家级的细鳞鲑保护区,需要登记后才能进入。

两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漳县东泉乡。

小小山村,村部虽小,倒也整洁。依山傍水,宁静安详,空气又那么好,几乎让人有留在这里的冲动。

稍事休整后,继续开车前往,左边一条沟为胭脂沟,可以驱车前往深处的草原。为节省时间,我们驱车经过胭脂沟农家乐,继续前往深处探秘,计划转完胭脂沟,出来再吃午饭。

一路处处小花小草,溪水潺潺,鸟儿欢叫。就连平时看惯了的蒲公英都是那样的洁白完美。不知名的小花一路随处可见,蜜蜂在这里辛勤劳作,这里的蜂蜜一定很不错,不过貌似还要等2个月才能购买到。当地林场在不少地方开辟了苗圃,种满了松树,由于水多吧,郁郁葱葱,满眼皆绿,完全是个天然氧吧。

溪水潺潺流过,一些路段还相当的急,让人都觉得,如果能建一个水坝,稍稍蓄点水,就能做不错的漂流项目了。溪边流水冲刷,随手都能捡到不错的光滑的石头,让人流连。

这里的天很低,很蓝,山上很绿,我想秋天的景色也不亚于秦岭的山脉吧。必定会是层林尽染,五彩斑斓。

作为一个领队,我们带队去过陕西秦岭深处的黄柏塬游览,去过青海祁连山脚下露营,去过兰州第一高峰马衔山,去过被誉为陇南小九寨的官鹅沟,去过卓尼的大峪沟,去过陇上江南的阳坝,去过中国十大非著名景区排名第四的扎尕那……

我不能说这些景区不如我来的胭脂沟,但是我可以说,胭脂沟的景色并不输于这些景区。而且,胭脂沟的美,是一种没有人为开发,没有任何雕饰的纯纯自然美,最适合我们这些户外徒步及旅游爱好者。

同行的小姐姐今天特地穿的裙子。其实她一点都不弱。她曾经登顶海拔4447米的马牙雪山,也完成过连穿五天的迭山措美大穿越,连穿雪山草原藏区,是我们西北驴友界的经典线路。为她点赞!

我们这次过来,算是探路踩线,考察以后做大型活动的可能性。所以俱乐部来的人不多,只带了一面定西市户外运动协会的旗帜,穿的也没有那么专业,呵呵。

这里的山犹如一幅幅风景画,我特意拍摄了一张黑白的,仿佛就是用毛笔画出来一样。队员“如果”摆拍了一张扛大石头的照片。由于前一天的雨,河道里的河流气势汹涌,部分路面有被漫过来的痕迹。这里也有绿树成荫的羊肠小道,当地人在这里挖野菜的很多,当然,有更多的中药材可采。据杨队长说,这山里面有熊、细鳞鲑保护动物。这极大地勾起了我们的好奇心啊。

树下静静躺着的松果,小道两旁的野草莓,野菜乌龙头,桃形的叶子植物……这里有好多东西都在等待着我们去探寻。

这一处空穴来风是一道奇观,队员们都爬上去拍照,站在旁边,从山洞里吹出了丝丝凉风,应该是山洞那边连接有地下溶洞啥的,丰富的地下水,带来了凉意。

这里又是一处奇观,经过我们队员讨论,这应该是被雷电击中后留下的。树干里面烧掉了黑黑的。半个树枝没有了,留下半面长的很茂盛,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及树木生命力的强盛。

黑虎峡果然不同于胭脂沟,要险峻灵秀许多。没有草原、山地和时不时遇见的村民民居,只有一条简易的砂石路,伴着轰然的溪流(前天下雨了)。在河谷里有一段,砂石路被水毁,车不能进,我们选择了徒步进入峡谷。这对我们户外人而言,不算啥。依山傍水的进去,大概徒步了近七八公里(往返约15公里),一路上移步移景,转开又是别有洞天,植被茂密,山崖崔巍,既是美丽的大峡谷,又是植物的大观园,风景美不胜收,实在是有如入宝山之感。

这里没有经历景区的大拆大建,也没有什么人家,只是偶遇几个采药的、摘野菜的本地人。风景之美,直逼省内外一线景区,路途之远,正适合我们户外人徒步观景。在地理上,距离兰州、定西、天水、武威,都不算远,很适合2-3天的出游选择,实在是不可多得的户外旅游开发处女地。

好多树都被剥了树皮。杨队长和村里人介绍说这都是熊瞎子干的,不禁让人浮想联翩啊。

最后由于时间,我们没有继续往里面探寻,在经过这个右手边树干的时候合影留念结束此次探寻之旅。期待下次能走更远,看见更美的景。最后汇总下此次行程:

目的地:漳县~武山~岷县~三交界

参加队员:(如果)有那么一首(歌),在(三月梅花)盛开后,我们一行七人,骑着(骆驼),追随太阳的(影子),去往胭脂沟探路,希望(好人平安)!PS:括号内为队员网名。

我们的车,还安安静静地等在峡谷里面。

骆驼户外俱乐部 简介

定西骆驼户外俱乐部,自2013年11月成立以来,目前已形成会员10000余名,户外活动群友粉丝近20000名的规模,组织了休闲穿越登山、高海拔登山、团体游、自驾游、露营、徒步、攀岩、速降等各类户外运动旅行活动140次。我们也是定西市户外运动协会所在。我们的目标是:在定西推广户外运动理念,推动户外运动走向全民。

骆驼户外俱乐部、大康·骆驼户外连锁十四家分店,为大家提供户外出行所需的各种鞋服及登山、徒步、露营等装备,是定西户外驴友之家。

本俱乐部活动与定西大康旅行社合并,由大康旅行社提供保障与支持。俱乐部办公地址:定西欧康广场骆驼户外生活馆大康·骆驼户外连锁机构办公室。

让旅行点亮您的生活,定西因您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