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留尼旺 ☆ 书写着火山奇迹的理想之地

发表于 2018-5-31 17:01 显示全部帖子
又到2月14日情人节,要说最不激动,最没诗意、最不浪漫的,也是最为淳朴、最为踏实的,就是我们这种“老夫老妻”,尽管这个浪漫的节日已经超级商业化,我们本身也这么认为,但心依旧。
只要相守相依,只要一个关怀的眼神,一声平常的问候。
感动在于帮你按摩劳累的肩膀、帮你泡杯酒后的热茶、下班回家有人接过手中的包包,睡觉前嘱咐一句“早点睡”,出门时道一声“路上小心,早点回来”……
在我们的世界里没有情人节,只知道什么时候需要相扶,什么时候需要牵手,什么时候需要关注的眼神,什么时候需要心灵的抚慰。
过马路时,我们争先走在车流的一边,散步时总愿走在路的外侧,买了东西总是提着重些的,默默守护的是对方的安全、健康和温暖,我们虽然是情人,但更是亲人。
说这么多,也没有办法“逃过”这个节日,情人节送啥礼物呢,我相信很多人都会因此而头疼吧
法国作为浪漫的代名词,带老婆去法国过情人节,这个主意不错吧

从2017年2月13日开始,广州至留尼旺有直航了。
逢周一、周四,上午9:10由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起飞,留尼旺当地时间下午3:40到达留尼旺岛罗兰加洛斯机场。留尼旺-广州逢周三、周日,下午3:00由留尼旺岛罗兰加洛斯机场起飞,次日上午5:30到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这个情人节的浪漫之旅,定在这里吧。
留尼旺属于法国的海外领土,所以在留尼旺,你可以放心大胆带着点小虚荣地说“我带着老婆在法国过情人节呢”,尽管,它位于南印度洋上的非洲,左邻右舍分别是马达加斯加毛里求斯

因位于古老的印度之路上,留尼旺岛早已作为一个著名的补给点和居住地而被来自阿拉伯、葡萄牙英国以及荷兰的航海家所熟知。
关于留尼旺岛的最早历史记录是在十七世纪初,当时它被人们称为“人间天堂”。
留尼旺岛在此之前曾有过许多名字,例如:Diva Morgabine, Mascarin, l'île d'Eden, Bourbon等,直到1848年,它最终被命名为Réunion (团聚的意思)。留尼旺岛与众不同的多文化特色使它成为大约80多万人的大熔炉,也成为了全世界最令人赞叹的海岛之一,在岛上的法国人,华人,印度人,阿拉伯人和马达加斯人向我展示留尼旺岛完美的一面。

吐糟一下,首航的飞机,空姐不漂亮,空少不帅气,设备不保养,飞机餐不好吃,差评。

飞机冲出云霄,朝着留尼旺飞去。
天穹之上呈现出天青色,迷人神奇,机翼下白云滚滚。
天青色渐渐淡在天边和白云融入一色,仿佛进入天宫,到了一个神秘的世界,使人神恍心迷。
我坐弦舱边,瞰视天上地下。

广州飞留尼旺大概十个半小时,中间美美的睡了一觉,醒来看窗外,突然发现飞机玻璃有冰花,理论上我们应该越飞越热的地方,为啥会有冰花呢,想不明白。

航视真美,大地如绿墨泼洒山川;白云环绕山峦,公路弯曲逶迤,城镇影现其间。
我目不转盯,眺视下界。
发表于 2018-5-31 17:02 显示全部帖子

莹莹除了吃饭,全程睡了十个小时,下飞机人还是蒙的,感觉水肿了

估计是首航的原因吧,拿了行李出机场,就有旅游局设的欢迎仪式,糕点水果任吃。
说到水果,留尼旺有非常多种类的水果,荔枝(我们到的时间不是荔枝的季节,没有尝到)、龙眼(这里的龙眼超甜,推荐)、奇异果(好吃,推荐)、百香果(好吃,推荐)、大树菠萝(分两种吃法,一种是生的,市场里可以看到,刮碎了买,当地人买回去炒肉吃,熟的很甜 )、维多利亚小菠萝(超甜,推荐)、椰子(水不怎么甜,一般般)、芒果(超级甜,推荐)、木瓜(中等甜度,有其他的水果吃就吃其他)……

赶紧和美女合影一个

看下图就知道没有帅哥,莹莹只能和大妈合照一个了,哈哈。

留尼旺第一印象,塞车

其实2月份不是去留尼旺的好月份,留尼旺1月至3月是雨季,来之前看天气预报,都是多云有雨,让我还郁闷了一把,在飞机上看到天气还ok,机场去酒店的路上,一边塞车,乌云就过来了。
莹莹说她是晴天宝宝,只要带着她就有好天气,还真是,整个留尼旺旅程竟然没有下雨,还阳光灿烂,给10086个赞

留尼旺市区到处都是涂鸦,有个人涂鸦,也有政府做的涂鸦。

沿着环岛公路,可以看到一大片望海的天主教家族式墓园,没有印象中阴森森的感觉,完全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留尼旺为法国的一个海外省,是一片被火山、冰斗、雨林、瀑布、鲸鱼、香草和朗姆酒萦绕的海上仙域,一座能够上天遁地入海的冒险之岛。
发表于 2018-5-31 17:02 显示全部帖子

留尼旺岛、毛里求斯马尔代夫,并称世上“3大蜜月圣地”。在仅仅25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奇迹般地融合了狂野的自然环境和多元的文化。

在这个岛屿的心脏区域,坐落着高达3000多米的印度洋最高峰——内日峰火山塌陷而形成的3大冰斗:锡拉奥、萨拉齐和玛法特。
3大冰斗的雄伟地貌和丰富的动植物多样性使得留尼汪岛成为全世界34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之一。

在留尼旺前四晚,都是住留尼旺岛西海岸Le Recif(暗礁海景度假酒店)
温暖的热带气候,留尼旺满足了人们对大海、阳光、蓝天的所有憧憬,在这里,政府规定:海滩不属于任何酒店或私人拥有。

情人节嘛,酒店很贴心,有玫瑰哦~

跑到海岛,当然就是看!海!
身在没有海的城市,很多人对海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其实也说不出为什么,就是固执的觉得海边是做梦都想去的地方。
所以,一到海边,行李都还没放好,第一件事情就是看海。
坐下吧~慢慢欣赏,有的是时间。

莹莹是做服装的,来海岛少不了拿自家工厂(我小舅子自己开的服装厂)做的衣服出来拍拍拍啦~

这里的人都起的很早,多半是因为9点左右就开始感觉很热,不太适合户外活动了。
海滩上除了耍了一晚上步履显得有些疲惫的自由狗,还有一两个晨跑的外国人,如果沿着海滩走远一些,一路可以跟坐在自家屋前,手握一杯咖啡,面朝大海的外国人问早。

发现一个小孩,母爱泛滥的莹莹抱着狂拍~

以前看到的海,是爱说话的海,健谈到你打电话给自己心爱的人,TA能听到海的声音。
但这次我屋前的海是安静的,中午涨潮、晚上退潮,涨潮也是偷偷摸摸的涨,就像玩红灯绿灯停一样,你转个身,再回头,就发现海岸线又朝你靠近了一点点。
这里狗比人多。

咋眼一看以为是五颜六色的麻雀。。。。。

第二天一早的活动是去Ermitage泻湖玩各种水上运动,下图是我们的突突车司机,小美女哦。

发表于 2018-5-31 17:04 显示全部帖子
莹莹这么怕晒黑的人,怎么可能全天候这样晒呢,赶紧拍了几张装十三照片,玩了半个小时不到,就跑树荫底下乘凉了

午餐在La bobine餐厅搞定,这个服务生是不是有点像保罗沃克?
小花痴表示要合照。
其实我心里说:伪保罗,干嘛这样含情脉脉的看我老婆,死一边去~

这个鸭腿超级超级好吃。

因为我们住在留尼旺的西侧,所以,天天都能看到夕阳,而这里的夕阳,每天都是不重样的。
中午回酒店休息一下,下午坐船去看日落。
在码头见到帅哥了。

等船的时候太无聊了,找到这几个背景拍了一组照片~

从开始日落到完全沉下去,大约10来分钟,人们欢呼,太阳开始接近海平线,云彩越来越红,远处的渔船慢慢驶入海中的夕阳天空慢慢变为深蓝色,云有些蓝里透金,开始是淡淡的火烧云,随着太阳的下坠,犹如昂扬的凤凰展翅高飞

LP,情人节快乐~

留尼旺作为印度洋上带着欧洲贵族气息的最后一颗遗珠,它将时尚女王香奈儿的至简风格运用到生活当中去,简单却有多彩,音乐和舞蹈是这个岛屿活着的隽永诗篇,给我们留下永恒的浪漫记忆。

发表于 2018-5-31 17:04 显示全部帖子
今天行程:环岛自驾~

留尼旺人非常热爱运动,随处可见有人跑步,骑单车~

据说韩剧《蓝色大海的传说》在首播日就以16.4%的收视率击败竞争对手登上了收视冠军宝座,瞬间虏获了无数少男少女们的心。这部戏的取景地在西班牙,但我觉得,留尼旺的蓝色大海一点都不逊色~

平静的大海是一个蔚蓝的世界,但在无风无浪看似平静的蓝色微波下,蕴藏的是力拔山兮豪气盖世的巨大能量!它不是美丽的蓝地毯,汹湧才是它最真实的写照。

老头一个人带着吉他在海边唱歌,就算一个人,也要给自己浪漫。

发表于 2018-5-31 17:05 显示全部帖子
在留尼旺,在没有红绿灯的地方过马路时,几乎每部砫ao蓟嵬O吕慈梦颐窍裙ィ疾∥〔桓夜词浅L
只要向路人咨询问题,就会停下脚步,即使不能用英语交流,也会耐心地用法语说一通,或者拿出手机帮打电话帮查地图;

来留尼旺一定不要错过留尼旺岛东南部火山喷发的区域,这里聚集了大量冷却后的熔岩。站在森林与熔岩的分界线上望向熔岩的另一边,试想火山喷发熔岩涌下的场景,不免感叹这势不可挡且能摧毁一切的力量之巨大。

火山渣上面白色的绒毛类,是一种藓,算是留尼旺生物链中的第一层,一般在火山喷发后一两年里面生成,慢慢将火山渣变成肥沃的土壤。

像不像牛屎坨~

上图高峰为印度洋最高峰内日峰,海拔3071米~

当红色平原突然出现在眼前时,那种突如其来的震撼就好像登陆了其他星球一样

从北面延山势上升最终可到达火山口,单程大概需要3-4个小时,并需原路返回,除了距离上有些强度外,这段徒步的难度基本属于休闲徒步的水平!

上图黑色部分不是天上云朵的阴影,是火山爆发后熔岩流下来后冷却的岩浆。

2017年2月17日,在富尔奈斯火山跳一个,祝乔丹53岁生日快乐
发表于 2018-5-31 17:06 显示全部帖子

这张图可以清晰的看到岩浆。

这次行程非常幸运,除了原本应该是大雨的天气变成大晴天之外,富尔奈斯火山在我们来的一周前大爆发,虽然我们来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喷完了,但偶尔还是可以看到一生难忘的情景。

关于福尔奈斯火山徒步需要注意的地方:
1、强度不大,但由于很多石头,所以强烈建议穿徒步鞋或运动鞋,不要穿拖鞋。
2、很晒,建议擦防晒或者穿长袖;
3、由于海拔稍微有点高,上午天气有点凉(大概十几度),接近中午会慢慢变很热,注意温差。
4、一路上标识非常明显,不用担心迷路。
5、徒步过程没有地方卖吃的和卖水,需要自己带上去。
6、请务必自带垃圾袋,将垃圾带离。
发表于 2018-5-31 17:07 显示全部帖子

圣母熔岩教堂,是留尼旺岛岛上的圣迹,1977年火山爆发,滚烫的熔岩到了这个教堂面前,自动分开,教堂四周都是熔岩,但教堂完全没有被波及

认识这些特产最好的方式一定是去生产它们的庄园走一走,别以为这会是一次无聊的购物之旅,实际上它将会是一次妙趣横生的体验之旅。
跟随向导走入其中,去一一认识这些植物吧。
当然,如果单是知识与概念上的收获还并不算是真正的体验之旅,在向导的解说过程中更是可以品尝到各种香料和果实的味道,让你对它们的认识来得更加立体、深刻。

Man哦~

这就是新鲜香草荚~

整个参观过程就是在灌输给我们,这香草多么多么的难种,中间加工程序多么多么的费时间,所以,我们的香草多么多么的贵~

说实话,现场闻了,不觉得香,卖死贵死贵的~

工厂门口的环境真心漂亮~

留尼汪是一个自然宝库,包括两座火山,三个冰斗以及自然保护区等超过40%的面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这些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它毋庸置疑地成为了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天堂。
似乎你能想到的所有户外运动,这里都有。
发表于 2018-5-31 17:07 显示全部帖子

滑翔伞,留尼汪的标志性运动,以它独特的设计,广阔的视野和低危险性著称。
全年都有的稳定上升暖气流使得留尼汪圣勒成了世界上最好的滑翔伞地点之一。
它有800米和1500米的高空起跳高度可以选择,时间也可以选择20分钟,40分钟和1个小时。

我和莹莹在土耳其费特希耶死海上玩过滑翔伞,当时是订了日落时分的,在高空看死海日落超级美。

发表于 2018-5-31 17:08 显示全部帖子

关于来留尼旺玩滑翔伞的建议:
1、提前预定;
2、天气不好就别勉强了,大海都是灰色的,看啥都不好看,当然,天气好的时候海景无敌;
3、这里教练的机子和技术都有点烂,别期望太高;
4、点赞的是,这里可以自己带相机上去拍(土耳其不准自己带,运动相机都不准)

一大早起来去玩滑翔伞,中午喝了点朗姆酒,打个瞌睡~
2012年,留尼旺岛对当地博物馆采取了新的管理机制。
留尼旺岛地区博物馆联合会(Reunion Regional Museums)包括了朗姆酒传奇博物馆(The Rum Saga)工农业博物馆Stella Matuina、装饰艺术博物馆(Madoi)、海龟观测中心Kelonia和火山之称博物馆(Cite du Volcan),致力于促进当地文化旅游业的发展和文化遗产的推广。
想要深度了解留尼旺的历史文化?那就去逛博物馆吧!

这是由L′Atelier设计的Stella Matutina博物馆。
自1991年以来,位于文化遗址景观的标志性Stella Matutina博物馆,见证了一场大型改造计划,改造总建筑与绿化面积达37329平方米,强调了博物馆及周边建筑环境。

该项目是由一个新的科学文化项目驱动,关注原来的制糖工厂建筑以及博物馆两者,并配备了一系列丰富的藏品,以及创新多媒体、互动技术的运用。
该项目实现了建筑的修复、藏品自身的修复以及博物馆图解表达(museographical aspect)。
建筑师负责场地所有运作,包括环境修复、机器修复以及大型藏品运输等。
该项目共花费了五年时间,是建筑师与40间公司合作的成果。

来一套工业风~

凯洛尼亚博物馆可以让人们提高保护自然文化遗产的意识,了解留尼汪岛自然文化与海龟之间的紧密联系。观测中心位于Pointe des Chateaux泻湖边,圣勒湾(Saint-Leu Bay)的景色尽收眼底。

该中心接收那些受到污染影响或者误钓受伤的海龟进行护理。
大约 60 只海龟生活在露天水池中。

留尼旺第五晚,住南部圣皮埃尔的迪莱尔别墅酒店,酒店本身地理位置非常好,出门过马路就是海滩,周边商业也挺发达,挺漂亮的,就是房间稍微小了点~

出酒店往右拐,直走大概100米,有家雪糕店,卖相好看,这个雪糕5.7欧。
温馨提示,拿到手赶紧拍照,因为这个雪糕超级容易融化,不到10秒就融了,不断滴水。

发现无论到哪个国家旅游,都会偶遇拍婚纱照的新人,他们好欢乐,祝福~

莹莹在沙滩上捡到一个天然心形的珊瑚,美滋滋的~

都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若想在旅行中迅速地了解当地人的生活方式,最好的办法莫过于逛逛当地的集市。
琳琅满目的瓜果蔬菜,香料与生鲜混合的味道,还有那吵吵嚷嚷的讨价还价的声音...
扑面而来的生活气息会让人顿时放下所有的小纠结、小惆怅,恨不得即刻就挽起袖子跟这个世界大干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