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北美徒步] 四. 冰川国家公园 (Glacier National Park)

第二天

这一天我们正式开始进入徒步线路。线路的起点位于园内美国和加拿大边境线旁的Chief Mountain Trailhead (酋长山步道入口),停车场的背后就是边境关卡,从停车场就可以直接进入步道。最初的几公里都比较平坦,不断在树林和草丛间穿梭前进,直到遇见一条河的分岔口,视野开始逐渐开阔。查了下地图,那条河就是Belly River (肚皮河。。。美国人给山川河流起名字还真是随意 -__-! ),接下来两天的时间我们将会一直沿着这条河逆流而上。

穿梭在树林和草丛间

补充饮水

大约到了10.5km处,视野突然开阔,远处的山峰豁然屹立在面前。步道出现一个三岔口,向左不远就是Belly River Ranger Station(肚皮河公园管理处),而我们的线路则往右指向Cosley Lake方向。

从三岔口往Cosley Lake方向走出不远,我们经过了第一条吊桥。再向前大约3km处,小径旁出现一条陡峭下降的岔路,沿着岔路走下去不远,就是一个小瀑布(Gros Ventre Fall)。园区里的天气从昨天开始就闷热压抑,这个瀑布和瀑布汇成的深潭里的冰川雪水却寒意刺骨,在潭边洗把脸,暑意顿消。Dory更是按捺不住直接跳进潭水里游了一圈。问他感觉如何,他原话说“My balls are frozen! (蛋蛋都冻住了!>__< )

Belly River上的吊桥

Gros Ventre Fall瀑布

在小瀑布稍作休整后继续前进,地形慢慢变得更加开阔,四周的延绵山峰都逐渐露出了容颜。不过天气也骤变,远处的山峰后面乌云涌动,雷声滚滚,偶尔还有硕大的雨点零星落下。看来一场暴风雨正在酝酿,怕是躲不过了。我们加快了脚步,希望能在暴风雨到来前赶到营地。

很快到了Cosley LakeCosley Lake是这次路线中第一个较大的高山湖,湖边有一个背包营地,可惜我们没能拿到这个营地的许可,只能继续前进3.5kmGlenns Lake Foot营地扎营。

Glenns Lake是此行的第二个大型高山湖,形状细长,在湖的两端各有一个背包营地 (Glenns Lake HeadGlenns Lake Foot)。我们此行第一晚的背包营地就在Glenns Lake Foot。这个营地共有4个露营点,可供最多16人使用(每个露营点限制不超过4人),其中两个露营点靠近湖边,另外两个在离湖岸略远的树林草地里。我们到达营地时已经接近黄昏,靠湖边的两个露营点已经有人了,我们选了离用餐区略近的一个,抢在暴风雨来临前迅速搭起了帐篷。然后4个人分工行动,两人去湖边打水过滤,另外两人把食品拿到用餐区、支起气炉开始做饭。(由于整个园区都有熊出没,因此公园内要求做饭、吃饭和储存食品的地方要和帐篷拉开一定距离。)

期间,我们一起去湖边散步。太阳已经落到远山之下,只剩下暖色余晖映红天空,湖面上升腾起的水气汇聚成云,在围绕湖畔的山峰下翻滚腾挪。湖面平静如镜,群山与湖泊此刻倒映交错在一起,展现出大自然温柔祥和的一面。Camel和我自不会放过这样难得的摄影机会。

时至晚饭时,气温已经从上午的接近30度骤降至个位数,也开始有雨滴零星落下。而我自从前一天开始被闷热的天气误导,在从停车场出发前脑子短路,把抓绒衣等保暖衣物都从背包中拿出留在了车里。此刻只好一边后悔自己小看了山里天气的莫测,一边把仅有的几件短袖T恤全部穿在了冲锋衣里面勉强御寒。洗漱休整之后匆匆钻进了帐篷。

Glenns Lake Foot营地用餐区,旁边的架子用来悬挂食品防熊

Glenns Lake景色 (Camel也成为我镜头下美景的点缀)

Glenns Lake 景色(视频)

景色太美了,描述很详细,真想去看看。。。。。。
学习了,以后走走。

好美的景色
或入园中 发表于 2018-6-7 13:01 学习了,以后走走。我15年9月也在many glacier campground住了两个晚上。 ...

你去的时候山火都灭了没?
  • 或入园中 都灭了,黑乎乎的很恐怖。:) 我走的路线和你差不多,也是从kalispell开进去,翻过山去many glacier campground.不过我没进山,就在那附近住着玩儿。 2018-6-8 10:25
阿彪0373 发表于 2018-6-7 09:35 景色太美了,描述很详细,真想去看看。。。。。。

快找机会去,晚了怕是冰川看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