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北美徒步] 四. 冰川国家公园 (Glacier National Park)

发表于 2018-6-8 02:5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DvExplorer 于 2018-6-8 09:38 编辑

当晚,所有人被猛然间一个炸雷惊醒。紧跟着狂风大作,我的帐篷被风撕扯着向各个方向剧烈摇摆,雨点狂暴的砸到外帐上,嗒嗒作响,可又很快被几乎不间断的雷声淹没。每一次雷声响起,我都能透过身下薄薄的防潮垫,感到大地随着雷声在颤抖。在帐篷被闪电照亮的短暂瞬间,我看到了跟我同一个帐篷的Dory同样惊恐的脸。无法入睡,我们两人就这样在沉默中盯着帐顶,一边“享受”着隆隆雷声的按摩一边祈祷帐篷能够承受住这次考验。

事实证明我70美元的 NorthFace 双人帐还是可靠的,经受了几个小时的暴风雨不仅没有被摧毁,帐篷内除了两个人呼吸的冷凝水,几乎连其他一点渗漏的水分都没有。我们另外一顶REI Half Dome 2 Plus双人帐也同样经受住了考验,几乎毫发无损。一行四人深感欣慰。

NorthFace 那款帐篷已经停产了。REI Half Dome 2帐篷见下图。(我后来也把我的North Face升级成这一款)

发表于 2018-6-8 05:0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DvExplorer 于 2018-6-8 09:41 编辑

第三天

经过前一晚暴风雨的虐待,早上醒来时四个人都是睡眼惺忪一脸疲惫。等我们终于打起精神钻出帐篷,发现雨已经停了,但是天空依旧布满阴云,营地里满地细枝落叶,看来周围的草木也损失惨重。到用餐区做早饭(老规矩每人两包即冲型燕麦粥),发现昨晚在湖边那块营地露营的两个人正蜷缩坐在木凳上,裹着冲锋衣发抖。一问之下,原来他们的营地由于靠湖边比较近,处于低洼地带,在昨晚的暴风雨中营地被水淹没,两人的帐篷和睡袋都被灌进了泥水,不得不半夜冒着风雨连夜搬家到空闲的那块地形较高的营地,等折腾利索已经天亮了。我们象征性的同情了一下两人,转身把偷笑硬生生憋了回去,然后回到营地收拾帐篷准备开始新一天的行程。

这一天的行程是从Glenns Lake出发,折返5km左右,经Cosley LakeElizabeth Lake,最终到达当晚的营地Helen Lake。全程大约20km,一天跨过此次路线上全部四个大型高山湖。

折返经过了Cosley Lake之后,路线转向东,横穿Mokowanis River。这里过河没有桥,只有河面上拉起的一根钢索,我们只能拉着钢索涉水过河。经过一晚的暴风雨,气温已经大降至10度左右,加上河里流淌的是冰川融化成的雪水,冰冷刺骨。而过河地点刚好位于风口,冷风从湖面上夹着水气横扫而过。好在水不算深,我们卷起裤管踩进冷水里,大呼小叫着没多久也就趟过去了。

照片贴一张视频截图好了

过河视频

发表于 2018-6-8 10:25 显示全部帖子
DvExplorer 发表于 2018-6-7 20:41
[quote]或入园中 发表于 2018-6-7 13:01
学习了,以后走走。

都灭了,黑乎乎的很恐怖。:)

我走的路线和你差不多,也是从kalispell开进去,翻过山去many glacier campground.不过我没进山,就在那附近住着玩儿。
  • DvExplorer 以后有机会还是应该去那里试试backpacking,随便一条路线都很棒啊。我们也一直说想换路线再去一次。 2018-6-8 20:42
发表于 2018-6-8 20:42 显示全部帖子
或入园中 发表于 2018-6-8 10:25

• 或入园中 这处我没准备走。 我开车绕了一大圈。大峡谷我下去了,住了一晚上来;Yosemite也是徒步走了两天;其他的黄石、拱门、Crater Lake什么的基本上是开车,然后走一个或几个白天那种。 2018-6-9 20:36
发表于 2018-6-9 02:58 显示全部帖子

趟过冷水河,一转弯就进入一片密林。密林位于山坡被风的一次,加上高大树木和茂密灌木的遮挡,几乎没有一丝风,有刚才风声水声交织的渡口对比着,整条步道显得极其安静。没走多远就在步道正中间发现一大~坨热气腾腾的熊便便。。。就凭这便便的新鲜程度,不用想也知道这只熊没走远。不过我们四下寻找,却怎么也看不见熊的影子,也不知道熊是怎么做到长这么胖还可以来去无声神出鬼没的。多说一句防熊,最好的防熊方法就是一路上不停说话等搞出点动静,绝大多数情况下熊听到了会远远躲开。最怕的是过于安静,在路上和熊突然撞上,如果偏偏遇到熊妈妈带着小熊而你又好死不死挡到了它们中间,就自求多福吧。。。

再走过5km左右,经过一个瀑布Dawn Mist Fall。这个瀑布落差不小,加上前一晚的暴雨加持,隆隆水声很远就听得到。我们在瀑布下休息了一阵继续前进。

发表于 2018-6-9 04:3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DvExplorer 于 2018-6-9 04:39 编辑

很快来到了伊丽莎白湖(Elizabeth Lake)。这个湖也是一个狭长的高山湖泊,我们首先到达的一端就是Elizabeth Lake Foot Campground营地。这片营地位于两条主要的步道交汇点,一个方向通往我们当天的营地Helen Lake,另一个方向通往鹧鸪隧道(Ptarmigan Tunnel)和Many Glacier方向,也是我们最后一天的出口。这片营地是我们我经过的营地中比较大的一个,也是最繁忙的一个,因此很难订得到,我们就是因为没能订到这个营地,而不得不多走7km多,到Helen Lake露营(两天来回多走15km,事后却证明是歪打正着的意外收获)。从伊丽莎白湖开始,地形又发生了变化,遮天蔽日的密林退开了,步道来到了开阔地带。一边是耸立的峭壁,峭壁上顶着冰川,一边是平静宽阔的湖面,湖边散落着各色的卵石。

伊丽莎白湖步道交汇点的路牌

湖边步道

发表于 2018-6-9 05:1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DvExplorer 于 2018-6-9 05:16 编辑

经过伊丽莎白湖之后,厚厚的云层又压了上来,笼罩在我们头上,把四周山峰的峰顶都隐藏在了云雾中。压抑的天空和越来越茂密的树林与灌木,让通向Helen Lake的最后5km路程显得格外的冗长。一天跋涉带来的疲惫感也开始渐渐入侵,四人渐渐安静了下来,只默默地向前赶路,心里盼着赶紧到达营地休息。

就在我以为一天的行程即将这样落幕时,清澈的Belly River又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而这一次,河水在一座随意搭起的独木桥下穿过,漫过错落的深红色岩石拾级而下。两边的密林也像听到了命令般像两侧退下,让晶莹的河水自然而然的成为我们视线的焦点,让我们精神为之一振。

发表于 2018-6-9 20:36 显示全部帖子
DvExplorer 发表于 2018-6-8 20:42

这处我没准备走。

• DvExplorer 你也走了不少地方了啊。黄石我也只开车转过,Crater Lake和Arches 还没去。南犹他州走过,相当不错啊。 2018-6-10 06:04
发表于 2018-6-10 06:04 显示全部帖子
或入园中 发表于 2018-6-9 20:36

• 或入园中 Arches适合发呆。旁晚日落时坐在Delicate Arch边上,想点儿啥或者啥也不想,都行的。:) Crater lake也是如此。 2018-6-11 07:43
发表于 2018-6-11 07:43 显示全部帖子
DvExplorer 发表于 2018-6-10 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