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端午穿越九架海,寻找蓝魔泪。

发表于 2018-6-1 20:43 显示全部帖子
【线路简介】九架海地处四川阿坝州小金县境内.东邻著名的四姑娘山双桥沟,西靠日尔寨沟,南临夹金山,北止于邛崃山脉色登尔布.”九架海是个海子群,传说那是当年四姑娘的仙浴池” 相传,远古时候,天上王母娘娘的十三位侍女,那天驾彩云,驭清风,带着王母娘娘的礼物去给玉皇大帝祝寿。返回的时候,她们看到凡间有一处地方,彩池罗列,而且刚好是十三个,于是仙女们降下祥云,在这里休息沐浴,把时间也忘了。王母娘娘一看侍女们很久了还没回来,很是生气,就派人出去探看。探子一路寻去,看到仙女们正在凡间的十三个彩池里流连忘返,立即回报王母娘娘。王母娘娘一怒之下,就把为首的四个仙女罚化成四座山峰,留在人间,这就是现在的四姑娘山,她们沐浴过的四个池子,很快就干枯了;其余的九个仙女也被罚在九架海此地,永远不得回到天上。当地人传说,每逢中秋月明之夜,有缘人还可以在九架海上见到仙女们的曼妙身姿。
《中国国家地理》有过介绍,位于四川小金县境内,东邻四姑娘山双桥沟,西靠木尔寨沟,南临夹金山,北止于邛崃山脉色登尔布。九架海是一个天然海子群,据说有13个海子,其中4个为季节海子,9个为常年性海子,故名九架海。依次排列为:青海,带子海,娃娃海,蓝海,白海,冰川海,黄海,黑海,红海,延绵4公里依次排列。而今随着气候变化,不少海子都已接近干涸。 从高处俯瞰,宁静的青海如镶在夹金山里的一快硕大的蓝宝石。

路线特色:假如您是头老驴,走过国内许多知名路线,那么让我们相约川西冷门穿越,九架海穿双桥沟吧!或许它被隔壁名扬四海的长穿毕名气所掩盖不受人了解,但这条路线值得您去。恰好时间正好,您有空,我有时,我们端午不见不散! 2.jpg

【活动计划】6月15号 成都-都江堰-映秀-卧龙-四姑娘山镇
餐食:自理
住宿:四姑娘山镇宾馆
需时:全程约需5小时

6月16号四姑娘山镇-木尔寨-巴尔棚-水草坪-滥木杆-黄桶坡
餐食:含早餐、午餐自理(路餐)晚餐(自理)
需时:乘车1小时 徒步6小时

6月17号今天是此行强度最大的一天,也是风景最好的一天,徒步时间6小时左右。
黄桶坡 ---第一个垭口(4700米)-九架海青海子营地(4600米)
餐食:自理

6月18号九架海青海子营地(4600米)-第二个垭口(4900米)-双桥沟-日隆镇--成都
住宿:成都(自理)
需时:徒步约6小时,
需时:全天行车约5小时
有联系v信  13540617916

发表于 2018-6-3 08:34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8-6-4 21:49 显示全部帖子
穿越九架海,寻找蓝魔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