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攀爬大王崮小王崮探寻扭花洞

2018年5月27日,沂蒙山户外一行25位驴友乘车赴平邑,再次攀爬大王崮,这次比去年12月31日增加了一个小王崮,二次探寻扭花洞。上午9:20我们在平邑吴家沟村头下车,整理好装备之后穿村而过,沿崎岖的山路开始一路拔高奔向大王崮。沿途成片的山楂树已经结果,初夏的山岭一片翠绿,树木丛生生机勃勃。我们沿着山路穿行,半山腰又经过这户养了两条大狗和很多只山羊草鸡的人家,临近崮下穿越一片大松林,然后从山崮左首的一条山缝中徒手攀爬,因为攀登有一定的难度,所以就扎堆,在后面的驴友只有耐心的等待,好不容易才攀爬上崮顶。从崮顶欣赏周围的山山水水,悬崖峭壁,层层梯田,夏季的风景真是美不胜收。驴友们选择了各个不同的地点,摆出不同的姿势在崮顶尽情的拍照留念。然后我们沿山脊的树林继续向前穿越,经过一处废弃的石屋附近,有好几棵桑树,那熟透了的桑葚子非常诱人,大家停下来采摘桑葚子美美的品尝,心情格外的开朗。

中午12点我们在树林中用过午餐之后,又栓起了吊床美美的睡了一觉。下午1:30继续向前穿越,到达一个向火车头的山崮附近,我们卸下登山包,轻装向小王崮穿越,14点开始攀爬小王崮,小王崮有一道两峭壁之间嵌着一块大石头的石门,石门的两边石头上还有凿出的闸门槽,看来这里以前是个山寨,这扇门是用来守山的门户,其他地方很难攀登上去。我们到达崮顶沿茂密的树林一直穿越到崮的最北面,可以尽情的观赏周围的美好风景,我们在大王崮拍照的崮顶就在小王崮的对面,南面是九顶莲花山,还可以隐约的看见观音峰。

攀爬大王崮小王崮探寻扭花洞

然后我们原路返回到放包处,收拾好行装继续向东南方向穿行,15点多到达崮顶边沿,轻装下到半山腰探寻扭花洞,上次来时村长说叫三层露洞。据放羊的老人说以前吴王的女儿就在这个洞里绣花,因此也叫绣花洞。扭花洞在半山腰的悬崖下面,从上面看被茂密的树林覆盖着,根本看不见洞口。进洞后黑乎乎的必须打开手机电筒,借助微弱的光线自下而上拐三个弯就到洞的终点了,我们在各层洞内的空间拍照,然后又到另一个洞口,村长还爬进洞内也没探到什么宝藏,还有一个洞因为太险就没过去看。然后我们原路返回到山崖上,继续前行从另一处下山,下山的路也是非常的陡峭,不小心就被碎石滑到,大家小心翼翼地择道而行,我下山时就收起了相机。到达山下轿车山村,我们沿盘山水泥路下行,下午4:40陆续到达大圣堂村文化广场附近,乘车返回临沂,结束愉快旅程。此次徒步穿越10多公里,攀爬最高海拔646米。

攀爬大王崮小王崮探寻扭花洞

上午9:20我们在平邑吴家沟村头下车,整理好装备之后穿村而过。

我们沿崎岖的山路开始一路拔高奔向大王崮

沿途成片的山楂树已经结果

驴友们沿着崎岖的山路向大王崮穿越

初夏的山岭一片翠绿,树木丛生生机勃勃。

半山腰我们又经过这户养了两条大狗和很多只山羊草鸡的人家

攀爬大王崮小王崮探寻扭花洞

我们沿着山路穿行,临近崮下穿越一片大松林。

如兰斯馨回眸一笑百媚生!

出来黑松林,攀爬一个大石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