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西北

《作一匹野马,梦一圈草原》(仍在更新中)

也许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的原生草原,所以带着一种情愫。要离开太仆寺旗转去蓝旗前,下透了雨的天空,一顿午餐的功夫就晴得透亮了,白云多多飘在蒙古包的上空,客栈院外的山坡嫩绿喜人。穿过太仆寺旗的宝昌镇,街道宽阔齐整,人车都不多。 kz.jpg

攻略:太仆寺旗到蓝旗距离7,80公里,高速、国道、省道均可到达。
另外,如果像我是第一次来草原,建议提前找好一个落脚点,他们会给你提供很多建议和资讯,这样可以省去很多麻烦。

前往蓝旗的路,因为我们已经换上了草原上的节奏,不再想借助于高速路,国道207、省道304,就可以到达,路程约80公里。但是实际上我们费了超过预期的时间。省道304有很长一段破损路面,布满大大小小的坑洼,又因为雨后,相当泥泞、颠簸。

而更我让惊讶的开进蓝旗,经过了一片不完整的沙丘后,蓝旗的草场竟然还是黄色的,只在黄色的下面露出短短的绿色。

攻略:鉴于破损路面,还是选择走高速好了
金莲川,我们来早了,金莲花不见,但金色牧草下隐隐的绿色,和草场上的牧群,让人想到元大都所在地的苍茫与雄浑。 l11.jpg

元上都遗址,记载了蒙古族辉煌的顶点,可惜太像公园,门票70 l7.jpg

18348836963 发表于 2018-6-4 10:50 现在,我才开始静下来,认真地写一篇游记吧!

自驾草原,分享精彩~
反倒是博物馆,建在草原辽阔的山丘之间,大气、苍茫、又融于自然,非常棒。免票。 l9.jpg

返回蓝旗县城,有三座高耸的敖包,很可惜旁边高耸的三座烟囱比敖包还要显眼。路边的雕塑很有意思,我们猜测了半天不知是什么,最后以吃货姿态认为那一定是一条风干牛肉!

美食啊,流口水了。。。。
回到县城,一定要尝尝当地的沙葱。蓝旗的北部就是沙地,这也让我想起了太仆寺旗那块总理纪念碑,治沙止漠,沙地果然离我们已经很近了。但沙葱是沙地的特产,我们特意要了凉拌,这样能尝到本来的味道,细细的葱管,味道很浓,辣,挺脆爽。内蒙的羊肉一如既往得好吃。 l15.jpg

攻略:蓝旗的手把肉和蒙餐,都比太仆寺旗贵一点。味道差不多。

18348836963 发表于 2018-6-4 11:06 赶路累,草原也真安静,晚上很凉,裹在被子里睡得特别沉,都忘了做梦。可是怎么觉得梦里有小羊羔的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