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第二个七年之痒,我们牵手在南美之阿根廷&智利(上)

终于看到球场内部啦,球场内也是蓝黄配色的,很清新的感觉。

大型球场再广的镜头都拍摄不全的,只能后期拼接。

看台上浅蓝色部分的观众席,很适合用来拍摄留影呢,特别是搭配白色的裙子。

内部通道上的图案,都是以这个球队出产的知名球员为题材的,同样可以在里面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

球场内的小朋友画展,萌萌哒好可爱,但实在看不出对应的是哪个球员呢

来南美必吃 —— 牛排
  来南美当然要吃牛排,对于我这种极度爱吃牛肉的人来说,南美之旅真是爽歪歪!分量大,品质高,价格也不贵。

这里是阿根廷最为知名的牛排馆之一,据说在世界上都排得上号哦。

牛排价格确实都不贵,品质也非常好。分量都比较偏大,大家点菜的时候需要注意了,两人一份或者三人两份比较合适。

看看这分量。。。小胖居然一个人就把它给啃了,可想而知为什么会胖了。

T骨扒分量也是大得离谱。

来南美另一样必不可少的,就是红酒了,阿根廷智利两大南美红酒出产国,低廉的价格就可以喝到高品质的红酒,再加上特别适合配红酒的牛肉,爽歪歪。

梦般美好——伊瓜苏港

从布市飞行1个多小时就抵达伊瓜苏港,即将到达之际从空中俯瞰,就是一个巨大的丛林。不同的树木形成深浅不一的绿色地毯似的,十分养眼。但在养眼的美景都不及我内心的兴奋和紧张,一直念念不忘,想来的伊瓜苏,我终于亲身可以来一趟了,梦一般的美好!

伊瓜苏港的机场非常小,相比广州一个区的客运站还小一倍,所以机场出来提取行李到出去都非常便捷,这就是小的好处啊。出机场,赶紧打个车去伊瓜苏港小镇处理后包车去巴西伊瓜苏是首要处理的事情。四人出行的好处就是打车,咨询了一下出租车的价格,跟之前网上看的帖子价格完全两码事,从机场到伊瓜苏小镇500披索,
  我试图跟司机讨价说:“朋友来,价格才XXX."
  司机马上拿出一个明码实价的牌子边给我我看,边说:”你的朋友不是今年来的吧?前1-2年吧?”
  小露宝心想:“这都被你发现,好好好,反正4人摊分,也不浪费时间。”
   于司机把是四人把行李搬上车直奔伊瓜苏小镇,一路上两边都是丛林,马路两旁边经常出现一些标志牌,各种动物的模样,还没看到瀑布,感觉自己掉进了一个美丽又文明的丛林。偶尔路况是笔直笔直的上坡下坡路,脑海里面闪过:“黎耀辉最后独自开车那条笔直的上坡路?”内心是欢乐,内心是悲伤...

伊瓜苏港是被丛林包围的一个小镇,老远去看一次伊瓜苏,不容易啊。我们计划在伊瓜苏港住上两晚,第一天我安排在伊瓜苏瀑布的园区内的喜来登。可以方便去看瀑布而且无限次进出园区。第二晚安排在伊瓜苏港小镇上,方便第三天前往巴西区域的伊瓜苏。分别从两个国家,不同的角度把伊瓜苏看好。

伊瓜苏瀑布还真不是一般的震撼!远远都能听到轰隆隆的水声,这个季节瀑布园区晚上6点就关门,但是晚上8-9点才日落,所以正常情况下是拍不到日落景色的,除非。。。住园区里面的土豪酒店(梅利亚酒店,其实是属于喜来登集团,酒店除了贵没什么不好),3000多一晚。但是可以在房间的阳台惬意的看着瀑布的日落美景,还是很值得腐败一次的。

房间的阳台直接可以拍摄到日落的伊瓜苏瀑布

梅利亚酒店三大印象给我最深刻;一

酒店的早晨非常给了,。选择的品种很多,而且我很怕吃酸的奇异果,这里的奇异果异常的清甜和新鲜,个头也十分均匀。所以居然一口气吃了20个绝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吃货

伊瓜苏园区内各线路简评

伊瓜苏瀑布楚河汉界地分为阿根廷巴西,他们信奉天主教,我想如果真有耶稣,那么阿根廷肯定是他的宠儿,瀑布群大部分都在阿根廷的领土区域,在阿根廷伊瓜苏的分别可以有下环线、上环线、魔鬼咽喉和乘船冲击瀑布几个不同的角度去欣赏伊瓜苏,也是循序渐进,慢慢地把伊瓜苏的美展现得极致 。阿根廷伊瓜苏园区里面商业的气息相对比较少,根本不关注去做一些例如纪念品销售等去盈利,除了服务区的便利店,其余都尽量保持原生态感,这点我是非常喜欢。园区里面的连走道也是大地色,绝无违和感。 阿根廷伊瓜苏瀑布分为冲击瀑布(理解为从底往上看)、下环线、上环线和魔鬼喉咙四个部分游览

难得来一次伊瓜苏,怎么都好,必须一次看够看爽才是正经事。如果你想你的历程一步一步地推进高潮,那么先看相对平淡的下环线,接着上环线,然后再来个冲击瀑布和魔鬼咽喉,那么你的旅程将会是一步一步巅峰的兴奋状态。
  当然,如果时间紧凑想趁着光线拍照等,也可以按照实际情况去做调整。
  而我,因为刚好住园区里面,直接先来个冲击瀑布然后回酒店换衣服退房就是最好不过,接着再一个一个来。

刺激的惊险之旅 —— 小船冲击瀑布
在预订时间来到集合地点,看到我们要坐的接送车了,没有顶棚的全景座位,还是挺不错的。首先会沿着树林开到岸边,途中车上的导游会以西班牙文和英文讲解介绍一些沿途的树木或动物,但大的家心思早就去了冲击瀑布了,没多少人有兴趣听。
  对了,上车前记得在园区里的小卖部把雨衣给买好,要不等一下冲进瀑布的时候会淋得很厉害的,记得哦。

上船了!必须穿好救生衣,还有把所有随身物品装在提供的防水袋里,记得把相机也装好哦。

开往瀑布冲击点,途中景色还是很不错的,这种低角度欣赏伊瓜苏瀑布,有另外一种美。

终于来到要冲击的位置了,大家都纷纷拿起手机,准备记录冲进去瀑布里面的那一刻!又紧张又兴奋!

冲进冲出两次之后就结束了,过程很短,但非常刺激,冲进瀑布里面的时候,真的有一种天塌下来的感觉,凶猛的水流由四面八方冲过来,拿着手机的手差点就抓不住了,而且本来打算把整个过程用视频记录下来的,出来之后发现都是白乎乎一片,什么也拍不到。
  而且回酒店之后还发觉手机的充电口给冲坏了,充不进电,悲剧啊。。。

难得有机会拍个合照,让小胖子也上上镜,虽然穿着雨衣,但全身上下都完全湿透了。但这个经历也是非常过瘾好玩的,来伊瓜苏必玩项目。

最震撼的景色 —— 魔鬼喉咙
  经历完超级刺激的冲击瀑布之旅,回酒店赶紧换上干爽的衣服,立即就要出发了。因为时间紧迫,所以决定先从最震撼的魔鬼喉咙开始。
  去魔鬼喉咙大多数人都是坐小火车过去的,我们也不例外,所以在酒店匆匆吃了些东西后,就来到小火车站准备坐车过去了。
  在这里我们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天真的我们傻傻的认为来到车站就能上车,但来到之后,才发现车站上黑压压的一大片人。我们一看就傻眼了,连在哪里开始排队都不知道,唯有问了一下小卖部的人,才知道需要凭门票找工作人员拿小火车的车票,按车票上的号码分批进入。
  我们拿了票之后,工作人员跟我们说大概要等半个小时才能进入,我们就唯有在车站找个位置边喝可乐边等了,所以大家要注意提早一些时间来车站换票。
  另外需要注意,火车站是有好几条线路的,排队之前要看清楚是去魔鬼喉咙(Devil's Throat)的,一般去最多人排队的那里就对了。

车站等候区,很多长鼻浣熊在附近找吃的,建议不要随便喂它们,否则会一大堆蜂拥而来,被它们的爪子划到可是很痛的。

这些小魔怪可一点不怕人,到处在找吃的,最好还是不理它们。

等了半个小时之后,终于轮到我们,小火车途中景色一般,开得也很慢,感觉也就比步行快了一点,大概开了20多分钟,就到站了,到达之后可以听到澎湃的水声,说明我们离魔鬼喉咙不远了,压抑着兴奋的心情,立即跟着路标指示飞奔过去。

越走越近,慢慢可以看到扬起的漫天水雾,美景就在眼前!

走到尽头就到观景台,观景台并不大,拍摄的好角度很容易找,但要挤到栏杆旁边并不容易,最好先看好位置,然后慢慢等待其他游客走开。

世界最壮观的瀑布群之中,最震撼的位置!只能说,无论看再多的照片,再多的视频,都无法和现场观看的感觉相比,实在是太夸张,太震撼了!数千米宽的伊瓜苏河,所有的河水都汇集在这个马蹄形的缺口,还有过百米的落差,水流落下时候溅起的水花,就好像一片浓雾一样往上升,甚至在飞机上都可以看到。
  超过180度的环形瀑布,感觉就像把整个观景台都包裹起来一样,站在这里,之前的一切负面情绪都会一扫而空,有的只是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赞叹,在广阔的大自然美景之下,感叹自己的渺小。

有一只小蝴蝶突然飞进眼前,在照片上加上这个小东西,更加可以感受伊瓜苏瀑布究竟有多大。

在日常难得一见的彩虹,在这里经常可以看到哦。

如果刚好有风吹过,把水花吹向人群就会像下起一场暴雨一样,来这里参观的话,湿身是免不了的事。所以在这里拍照,要好好考虑器材的防水问题,好在现在很多相机都有一定的防水能力,我也是在整台相机和镜头湿透的情况拍摄的,只能一边拍一边用预先准备的毛巾尽量把镜片擦干净,其他位置就真的顾不上了。拍完一轮之后,整个人都已经湿透。

回去魔鬼喉咙的车站,看到也是一条长长的队伍在排队坐车,看起来没个大半个小时都走不了。来的时候就看到有不少人跟着火车轨徒步走过来,想着路程其实也不长,我们也可以直接走回去啊,这样就可以把等候的时间省了。
  一路上还是挺好走的,大概要走40分钟左右罢,确实比等车快得多。其他来魔鬼喉咙的小伙伴们也可以考虑来的时候坐车,走的时候直接走回去哦。

途中到处都能见到各种颜色的蝴蝶,在阳光下飞舞也是一个独特的美景。

慢慢观赏的最佳选择 —— 上环线
  上环线全长1.7公里,基本是在瀑布的水面上方行走,所以比较干爽,可以说是所有线路里面最舒服,也最适合拍照的。大家可以慢慢的边走边拍。

全程都是平坦的栈道,走起来很舒服。

各种不同的角度观赏整个伊瓜苏瀑布群,美美美。

水雾环绕的瀑布群,有点梦幻童话世界的感觉。

这样的美景,怎么拍都漂亮,上环线不需要担心相机会弄湿,可以放心的拍照。

太阳出来了,大大的彩虹也一起出来了!伊瓜苏瀑布里面看过的彩虹,是我这些年来看过最多的彩虹。美得不要不要。

噔噔噔噔~~~~我家小胖纸难得出镜

走着走着,小胖子突然停了下来发了一阵呆,之后对我说出了一句意想不到的说话。
叶小胖:“那些人,自杀去跳江,要是我,我就跳伊瓜苏,绝对的死,而且死之前还能看到这么漂亮的景色,死而无憾。”😂
后来我们两个在认真的讨论来伊瓜苏自杀的可能性,首先要有钱,有签证,然后飞行30多个小时......还没到伊瓜苏已经被折腾SS了。

惊喜总会在最后 —— 下环线
  下环线比上环线稍长,一共2.5公里。下环线比较接近瀑布下方水面,所以湿气很重,走起来会比较辛苦。而且因为角度比较低的原因,景观比上环线差了不少,如果时间不够、或者体力不够的朋友,是可以考虑不去下环线的,我们也是把下环线放到最后才去。

一路走来,下环线很多位置都有树木遮挡,所以好的拍摄位置比较少。

本来已经比较累了,而且一路走来景观也很一般,整段线路也走得差不多了,正在失望的时候,一个转弯之后,忽然出现了一条巨大的彩虹。

全天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居然是在原本期待值最低的下环线拍摄到的,云仙雾绕的瀑布和彩虹,旅途中处处是惊喜啊。

下环线的终点就是这个观景台,这里是全程最接近瀑布的位置,差一点就已经可以伸手碰到瀑布了,这么近的距离看还是挺震撼的。
  但观景台上人也非常多,要拍张好照片不容易,而且水也是劈头盖脸的倒下来似的,刚刚干了的衣服立即又湿透了,相机也全给淋湿。

冒着相机进水的风险,还是坚持冲到观景台边缘,用广角镜头近距离拍摄,这样才能把周边的游客都避开,而且拍出瀑布往身上冲的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最后放一下这里特别的原居民:长鼻浣熊,这些小家伙真滴萌呆了,一群一群的跟着它们滴麻麻。它们一点都不怕人,我想大概是因为这里的人不会去伤害他们的原因吧。

摄影TIPS 2 —— 伊瓜苏瀑布拍摄经验
伊瓜苏瀑布分为:小船冲击瀑布、魔鬼喉咙、上环线、下环线,这四个部分,每个部分可以拍到的东西都有所差别,下面我来大概总结一下。

一、坐小船冲击瀑布
  在最低的角度、最接近的位置观看瀑布,那冲击力和震撼程度都是非常高的。虽然冲击的并不是瀑布水量最大的部分(也不可能),但因为在冲击瀑布的时候,四面八方都有水疯狂的冲过来,那水量和冲击力都相当恐怖的,所以相机就别打算带了。如果像我们住在瀑布酒店的,相机可以直接放在酒店内,回去换衣服的时候再带上。如果是在园区外进来的朋友,建议事先准备好靠谱的防水袋,把相机放在里面,再放在船上预先准备好的厚防水袋内,保证不会进水。就算有防水功能的相机,也最好别拿出来拍摄,没用的,我就不说我带防水的IPHONE7,在拿着一边冲击一边录像之后,直接把充电口给冲坏了。

二、魔鬼喉咙
  这里是整个伊瓜苏瀑布最壮观的位置,观景台拍摄照片也是非常棒的角度。建议带超广角镜头,才能拍到魔鬼喉咙的全景。观景台上好的拍摄角度很多,大家可以多走走试试不同的位置。
  但来这里拍摄之前,建议带上一些塑料袋和一块小毛巾。因为魔鬼喉咙水往下冲的时候扬起的水雾是非常恐怖的,整个观景台都会一直下着小雨一样,如果刚好有风吹向观景台,就会把水雾都往这里吹,会好像下大雨一样,全身湿透。所以建议相机插上超广镜头,不要在这里更换镜头,其余不用的镜头用塑料袋包好。拍摄的时候随时要用小毛巾把镜头前镜片上的水擦干净,拍摄出来的照片才不会朦胧。
  一般的相机都有一定的防溅水功能,所以一些水雾和水珠问题都不大的,及时擦干即可。
我在魔鬼喉咙使用的器材:A7R2 + 索尼 16-35mm 2.8 ZA

三、上环线
  上环线是拍摄风光照片最佳的线路,这条线也比较干爽,湿度比较低,走起来最舒服。如果时间不太紧张的话,适合慢慢走走拍拍,有很多位置可以拍到很赞的瀑布全景照片,也很适合拍摄瀑布人像照片。
  这里超广角和长焦镜头都建议带上,超广角可以拍摄全景,长焦可以拍摄一些局部风光,很多时候漂亮的风光照片都是用长焦镜头拍摄的。
我在上环线使用的器材:A7R2 + 索尼 16-35mm 2.8 ZA + 索尼 70-200mm 2.8 G

四、下环线
  下环线总体来说景色比上环线差一些,而且下环线湿气比较重,器材容易起雾,所以不建议在这里更换镜头,直接接上一支超广角变焦头就可以了。
  但下环线走到最后,却有一个非常接近瀑布的观景台,可以近距离拍摄瀑布往下冲的照片,特别适合拍摄人像。但是观景台最佳的拍摄位置,是会被瀑布的水淋到的,所以拍摄的时候动作要尽量快速,不要让相机长时间接触水,最好是拍两张就出来把相机擦干。
  这里用超广角拍摄瀑布为背景人像背影,非常赞。拍摄的时候要有心理准备,被拍的人和拿相机的人都会全身湿透。
我在下环线使用的器材:A7R2 + 索尼 16-35mm 2.8 ZA

PS:经我长时间的使用,索尼A7系列防水能力都很不错,只要不是直接扔进水里,一般在雨天或者潮湿的天气拍摄都不会出现问题。

一天里面把伊瓜苏都看遍,累得宝宝有点生无可恋

必须吃大块的牛扒,才能把今天消耗的补回来啊,晚餐必须吃吃吃!

不错不错
冰川的蓝色真是甚美!
牵手一起去旅行
PY小露宝 发表于 2018-6-4 13:30 “听说你们爸妈都给你们催婚了,而我爸妈,他们希望我不要早恋” 眨眼已经是十四年前的事情,今年已经是我 ... ...